147小说 > 修真 > 神女涅槃 > 龟淼守仁

龟淼守仁

玓今很小的时候就失去了父母,可以说是漠昔和释夜把她带大的,释夜虽然不是义父义母亲生的,但是他们三个人却毫无隔阂地快乐生活着,一起与世隔绝地在森林里过着简单快乐的日子,一起在小溪里捉鱼嬉戏,一起在彩虹河里疯狂打闹……

在索昪林里的生活很艰苦,但是他们却享受着无限的自由和幸福,直到有一天,他们踏上旅程去完成他们的使命——也是他们的父亲母亲留下的遗愿——寻找六族史轴。至于为什么一定要找到这些史轴,玓今和释夜只知道跟复族大计有关,其他都不清楚,父亲母亲临死前,只告诉了漠昔一个人。

五年前,他们三个失散了,玓今当时只有十一岁,年纪还小,漠昔就让她留在龙羽族区等待释夜的消息。漠昔则很快就打入了创生坛内部,平步青云,但他们却一直没有释夜的消息。

五年来,玓今对释夜既担心又思念。后来,她干脆就以"旷寻夜"为艺名,周游六族,以箫艺为生,同时也是想释夜能听到她的名字之后,主动来找她。没想到她一曲成名,深受达官贵人的喜爱,虽然经常受邀到各族表演,周游四方,但是她和释夜总是阴差阳错地没有遇上彼此。

一年前,玓今在龙羽族时被邀请入宫演奏。在那里,她遇到了龙羽弈。

龙羽弈是龙羽族的第三个王子,天赋异禀,性格豪爽。9岁的时候他就驯服了龙羽族唯一的正宗血统的翼龙,他骄傲得就把它的名字称为翼龙,十四岁那年,他想靠自己的力量将古战场里的神器破晓刀拔*出来,收归己有,可是失败了。于是他又苦练三年,终于成功将神刀拔了出来,成为了在龙羽族中同时拥有神刀和神龙的传奇人物。

一年前,玓今和弈第一次见面,在龙悦宫的晚宴上,玓今虽然带着面纱演奏,但让全场听众如痴如醉,意犹未尽,弈倾倒在她的箫声之下,对她一见倾心。于是当场乘兴赋诗一首,以表达自己对"寻夜"的爱慕。

离开哥哥姐姐的日子很孤独,弈的出现则让她的生活热闹了许多。在龙悦宫逗留的几天,有了弈的照顾,玓今觉得很开心,心中的孤寂的阴霾被刹那突然而来的阳光穿破,云淡风轻。

但天下没有不散之筵席,玓今最后还是离开了龙悦宫。于是,他们就这样分开了,从此各自杳无音信。

玓今只身来到了龟淼族区,近期被爱慕音乐的龟淼族世子龟淼守仁邀请入宫表演,玓今的箫艺惹得守仁的堂弟龟淼护的强烈喜爱,阿护恳求她做自己的老师。

阿护从小失去了父母,不知道为什么跟玓今特别亲,平时调皮任性,却十分听她的话,玓今见他可怜,便决定暂时先留下来……

释夜和玓今两个彻夜长谈,听着玓今的经历,她既开心又心痛,开心是小玓终于长大了,处理事情成熟了,也能自己一个人独立坚强地生活;心痛是,自己作为姐姐这些年来不能陪在她身边照顾她,让她受了那么多苦,她心里十分惭愧。

“姐姐过得可好?你都一直听我讲,还没告诉我你的事情呢?”小玓讲自己的事情时一直都是淡淡的,一见到释夜,她一下子就把以前的苦全部忘记了。

这时,有人来敲房间的门。

弈拿着一束野花站在玓今住的阁楼下,徘徊不定,嘴里喃喃自语,似乎是在练习着什么台词。

终于,他鼓起勇气来往楼上走去,却发现玓今的房间是开着的,有一个男人正在积极地将一些珠光闪耀的东西陈列在玓今和释夜面前。

“寻夜妹妹,这个是我在深海里特意找来的绿珍珠,产这种珍珠的海蚌呢,是专门吃绿珊瑚为生的,几百年才能够产出一个这样大小的珠子,十分罕见……我看很衬你的肤色……”

“谢谢了……”玓今有点不好意思地说,“不过寻夜怕配不起这么贵重的东西。”

“诶……这哪里贵重,我只怕它们配不起天生丽质的寻夜妹妹你!”

那位文质彬彬的龟淼守仁又走到释夜面前,捧起一个金丝砗磲镯子说道:“释夜小姐,我也有东西要送给你……这是初次见面的礼物……”说着将镯子递到她面前,“我不知道你喜欢什么东西,就挑了一件比较符合你的气质的东西,希望你会喜欢。”

释夜有点受宠若惊,“世子就别客气了,释夜粗人一个,受不起这样的大礼……”说着就将镯子推了回去。

“诶……这不是客气,你是不是嫌弃了?”守仁赶紧又塞到释夜手里。

弈狠狠地盯了那个男子一眼,然后很大声地咳了一下,边走进去边说道,“人家不是什么粗俗的人,怎么会喜欢你这些粗俗的东西呢?”然后走到释夜和玓今面前把守仁挤开,“跟你很熟啊,又送这个又送那个,一看就知道不是什么正经人!”

“呃……这位公子就是大名鼎鼎的龙羽弈龙羽少侠吗?”守仁似乎对弈的出现并不惊讶,“在下龟淼守仁,欢迎你光临敝舍,若有什么招呼不周的地方,还请包涵!”

“哦——原来你就是龟淼族世子龟淼守仁,也就这个‘水天清阁’的主人呀!失敬失敬,谢谢你收留我们啊,但是谢归谢,男女授受不亲,你还是与我们家寻夜保持一点距离为上!”弈不客气地说道。

“我和寻夜小姐相识已久,一直以礼相待,龙羽少侠何出此言?”

“我何出此言,你自己心里明白。”

“我心如明镜,不怕诋毁。不过……你不留在龙羽族舞刀弄枪,保卫家园,竟然抱着一束野花跑到这里来风花雪月,有损你堂堂少侠的形象哦?!”

弈正想将花送给玓今,一听到守仁这样说,就将花往桌子上一扔,“哎呀,我来探望老朋友竟然被说成是风花雪月,不知道是谁来这里拿着一些乱七八糟的东西想来欺骗小女孩呢?”

他们两个针锋相对,小玓看了有点尴尬,这时释夜站起来对着守仁说道:“世子温柔有礼,品味高雅,小玓和我有幸得到世子的照顾,实在是万分感谢……”

"小玓?!"听到释夜这样称呼寻夜,守仁感到十分奇怪。

"请守仁哥哥恕小女隐瞒。小女本名旷玓今,之前是为了寻找失散的姐姐,才取艺名为'寻夜',如今姐姐已找到,所以请两位哥哥以后私下称呼我为玓今即可,寻夜仅作为我的艺名,可以吗?"

守仁了解了内情之后,被玓今改名寻姐的感人事迹深深地打动了,看向玓今的眼神更显痴迷崇敬了。

接着,释夜向两男再次点头致谢,“之前玓今多亏两位的照顾,释夜在此谢过。"说着深深地鞠了一个躬。

守仁连忙将其扶起,道:"释夜姑娘太客气了!"

弈则不由对释夜刮目相看,没想到她竟然是寻夜的姐姐!母亲说虽然他们两个并不能确定谁大谁小,但是释夜是她师姐的孩子,让他叫释夜姐姐,以示尊重,他一开始还老大不愿意,但是现在知道了她是寻夜的姐姐,那么他跟寻夜的关系又更进一步了……瞬间他觉得让他叫释夜什么都可以了!

释夜又转向弈,对守仁说道:"弈公子武艺高强,行侠仗义,多次帮助小玓,并且对我有救命之恩……”然后她拉住他们两个的手,相接在一起,“两位都是世上难得的能人异士,更重要的是对我们姐妹两都十分有心,有缘相识,何不做个朋友呢?”

“做朋友?和他?”他们两个异口同声地反感地喊道,“不可能!哼——”

他们立马反面了,小玓看了有点担心,释夜却笑了,这两个人都出身王家贵族,却一点也没有贵族大方守礼的气度,传出去真是要让人笑掉大牙。

“好啦,别这样破坏气氛。看在姐姐和我的面子上,你们就先试试做朋友吗,别那么小气!"玓今再次把两人推在一起。

两人无奈,只好沉默而充满敌意地着看着彼此。

"我们要休息啦,有请两位赶快回去睡觉啦——”释夜将他们推出们去。

“睡觉啦?可是……我还没有跟寻夜...不,玓今讲过话诶——”弈及其不情愿。

“来日方长,着急什么?”释夜说着毫不留情地把他推出去了。

“那在下告辞了,玓今妹妹,明天见哦!”守仁甜蜜地对玓今一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