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修真 > 神女涅槃 > 情敌

情敌

三人回到水天清阁时已是深夜,没想到守仁竟然一直在等着他们回来。

“玓今妹妹,释夜姑娘,你们回来啦?”守仁一看到他们三个进门就迎了上来。

“守仁哥哥,我们回来了。”玓今笑着应道。

“你怎么这么晚了还没休息?”释夜问道。

“你们下午离开了之后就一直没回来,我怕你们回来肚子饿了没有东西吃,所以特意命人给你们做了宵夜等你们回来。”

“守仁哥哥你真是太好了!”玓今感激道,没想到弈却突然从她和释夜之间插了进来,横在她和守仁之间。

“真是有劳你费心啦!但是可惜了,我们今晚在外面吃得很饱很开心回来的,估计已经没有胃口再吃你的宵夜了!”弈得意地说道,同时向释夜挤了挤眉毛,继续说道:“是吧,释夜丫头?”

“呃……”释夜觉得他们三个现在吃人家又住人家的,人家这么晚还做好宵夜等他们回来吃,难得这么有心还是不要拒绝的好,不然龟淼守仁肯定会伤心死的。所以她犹豫了一下之后果断地回答道:“守仁大哥想得太周到了,我的确是肚子有点饿了,来,看看有什么好吃的?”

“你是个饿鬼么?刚刚吃了那么多,这么快就饿了?!真怀疑你的肚子装的是饭桶……”弈见释夜那么不识相,开始毫不客气地嘲讽起她来。

“我就是饭桶一个,怎么样,要你管?!”释夜被他惹怒了,口气坚硬地抬起杠来。

“好啦好啦,你们别吵了……其实我也饿了,弈哥哥,不如你陪我和姐姐吃一点?”玓今劝道。

“玓今妹妹,我给你准备了你最喜欢吃的翡翠鱼羹,快点过来趁热吃吧?”守仁见缝插针,恰到好处地给了大家一个台阶下。

“好的——”玓今左手拉着释夜,右手拖着弈便往餐桌上坐下了,“哇,好香啊!”

谁知弈却一点也不领情,撇了一眼那桌子上的菜,便一副不屑的样子说道:“我还以为是什么山珍海味呢,这些东西比我们龙羽族的差远了,看得我一点胃口都没有!”

释夜觉得弈实在是太没礼貌了,一点也不大气,实在看不下去,便说道:“你爱吃不吃,别在这里扫我们的兴。”

玓今见气氛又要不好了,便夹了一筷子菜放到弈的碗里,劝道:“弈哥哥,你别这样嘛,人家守仁哥哥一个人等我们等了那么久,还花了那么多心思给我们准备好吃的,味道肯定不错,要不你先尝一口?”

弈见是玓今给他夹的菜,但又碍着脸面,便假装勉为其难地尝了一口。

“好吃吗?”玓今问道。

“还行吧……”

坐在一旁的守仁尽管没有发作,但是脸色已经不太好看了。

释夜看看守仁,又看看弈那得意的样子,剎时明白了他那点心思,便接着说道:“吃一口怎么会尝得出味道呢?要不要让人喂你吃呀?”

“诶,这个主意好!我刚刚驾驶翼龙把手都弄麻了,筷子都使不了了,如果小玓妹妹能够喂我吃,那真是感激不尽了!”说完,便把头伸向了玓今。

玓今脸一红,便转过头去朝释夜嗔道:“姐姐——”

释夜一个筷子敲向弈,冷冷地说道:“死弈头,你别得寸进尺了啊!”

弈见守仁的脸上已经完全没有笑容了,目的已经达到,也就没有再和释夜计较了,埋头啃了一块肉道:“没事,以后有的是机会——”

第二天,弈去找淡无长老谈兵器的事情,玓今在给阿护上课,释夜闲着无事,便研究起了玓今搜集到的关于龟淼族史轴的信息来。

根据玓今搜集得来的信息,龟淼族史轴很有可能是藏在净海宫西面一个叫“沉渊窟”的地方,沉渊窟里暗黑无边,深不知底,而且周围还隐藏着几处休眠的海底火山,随时都有可能爆发。玓今派出的海精灵探测到沉渊窟里有上古神兽的灵力逸出,所以才大胆推测龟淼族史轴很有可能遗落在里面。

但是,最麻烦的是沉渊窟是龟淼族的禁地,日夜都有侍卫把守,想要不惊动别人进去很难。玓今曾经向守仁打探沉渊窟的消息,但是他一改对玓今有问必答的态度,对此讳莫如深,只是说那是一个很危险的地方,让她不要靠近,其他的一概不愿透露。

释夜决定找一个夜深人静的晚上先去沉渊窟打探一下情况。

弈从淡无长老那里回来之后,就一直在玓今上课的地方门口等她下课。

百无聊赖之时,突然“嗖”的一声,发现有暗器朝他这边射来,他头略略一偏,刚刚躲过第一发暗器,没想到紧接着又朝他的不同位置射来好几发,他下意识地几个旋身,跃到了一丈外的小亭子顶上,眯着眼睛看向暗器射过来的地方。

但就在他刚站稳身没多久的时候,脑袋就突然被一个硕大的烂橘子砸中了,橘子破开溅了他一脑袋的汁液,差点一不留神就失去平衡从亭子顶上摔下来了。

“哈哈哈哈!”阿护从对面的屋顶钻了出来,“我就知道你会往那边逃!”

“臭小子!竟敢拿烂橘子来砸我,我看你是不想活了——”弈伸出衣袖把头上的果汁擦掉,气急败坏地就跃到对面屋顶去想要把阿护抓住,但是阿护机灵得很,一看他往这边来了,便抱着柱子滑了下来。

恰巧玓今听见声音从房间里出来,阿护就一把抱住,撒娇道:“玓今姐姐,那个大哥哥他又欺负我了?!我好怕呀!”

弈从屋顶上跳下来,看到这个情景,更气了,骂道:“你这个臭小子,恶人先告状,现在又想借刀杀人了是不是?你以为你玓今姐姐那么好骗吗?我今天不好好收拾你我就不叫龙羽弈!”

“玓今姐姐救我——”阿护见状赶紧往玓今身后躲。

玓今果然没有坐视不理,但她看情形也大致猜到发生了什么事了,便掏出手绢递给弈道:“弈哥哥,你先把你的头擦一擦吧!”

弈看在玓今的面子上不好发作,便接过她的手绢,但却依然怒气冲冲地瞪着阿护。

玓今把阿护拉到跟前,然后蹲下来耐心地对他说:“阿护,我经常跟你说,男子汉大丈夫,要怎么样来着?”

阿护低下头,小声说道:“男子汉大丈夫……要敢做敢当……”

“你说大声一点,我没有听见。”玓今声音虽然温柔,但是却又一种为人师表的严肃劲,惹得阿护越来越惭愧了。

“男子汉大丈夫,要敢做敢当——”阿护提高了一点声音说道。

“那你告诉我,是不是你拿了烂橘子去砸弈哥哥的头的?”

“我……我只是想和他开个玩笑而已……谁知道他那么厉害,竟然躲不开……”阿护支支吾吾地说道。

“那你觉得这样做好吗?”玓今又再问道。

“不好……”

“你说说这样的行为为什么不好?”

“……我……我不知道……”阿护看见弈那一副得意的样子,又开始不服气地嘴硬起来。

“如果有一天你开开心心地到别人家里做客,主人家的小孩却向你扔烂橘子,你觉得你会高兴吗?”

“不会……”

“那你觉得这家的主人会觉得自己很有面子,还是会认为自己家的小孩很没礼貌呢?”

“很没礼貌……”

“既然那个小孩子做了对别人很没有礼貌的事,给别人造成了困扰,也让家里人丢脸了,那你觉得他应该怎么做才好呢?”

“他……他……应该……向客人道歉……”阿护的头越低越下,说着说着声音越来越小了。

“你刚刚说了,男子汉大丈夫,敢做敢当。既然做错了事情,就应该向别人道歉,对不对?”

“对……”阿护极其不情愿地吐出了这个字。

弈在一边却等着看他的笑话。这一幕也被玓今看在眼里了,她立马转过身来,严肃地对弈说道:“弈哥哥,你刚刚叫阿护什么来着?”

“我?”弈见玓今似乎要把矛头指向他,有点莫名其妙,措手不及。

“我刚刚好像听见你叫他‘臭小子’,对不对?”

“是啊!”

“你觉得你被别人叫‘臭小子’会开心吗?”

“呃……其实,‘臭小子’一向是我对别人的爱称,呵……呵呵……”面对心爱之人的质问,弈强撑起假笑,想要糊弄过去。

“切……鬼才会相信呢!”阿护在一旁嘀咕道。弈突然被拆台,不由得瞪了他一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