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修真 > 神女涅槃 > 惊喜

惊喜

释夜昨晚一夜没睡,第二天又躺在床上睡了一天补眠。弈原本也困得要命,但一想到天亮了就可以见到玓今,他就霎时间精神抖擞了,一大早就起来在她的门口等着了,然后就陪着她吃早饭,送她去上课。

玓今原本还担心释夜是不是又病了,弈帮她打掩护道:“没事,我一大早去看过她了,她就是昨晚没睡好,困得慌,被我叫醒之后还大骂了我一顿,我们现在还是不要去打搅她的好,等到快中午时再看看她要不要起来吃饭。”

“是吗?姐姐的起床气的确挺大的!”玓今听了之后笑道。

“是啊,我从来没见过这么凶恶的婆娘!”

“那如果我以后也这样朝你发脾气,你怕不怕呀?”

“啊?!你会么?”

“那可不一定,我一旦发起脾气来,也很恐怖的哦!”

“不怕不怕,你发起脾气的时候,一定也很好看!”

释夜醒来的时候,又是将近黄昏时分了。那时的天已经被彩霞渲染成一片旖旎,缕缕云丝随意飘荡,一片一片姹紫嫣红像院子里慵懒的花儿,隔着长空送来阵阵熏香似的暖风,让人晕乎乎地又想沉沉睡去。

但却有一个人的身影映入眼帘,让她刹那从魂梦中清醒,再也不想闭上眼睛,心中的惊讶与喜悦跃然呈现在她的表情里。

漠昔安静地看着窗外的远方,风从他的身侧拂过,轻轻地撞到了释夜的床帘上,她伸出手去触摸,仿佛这样就能触碰到他,透过这温暖惬意的长风,把他和她牵绊在一起。

漠昔忽而转过头来,脸上的情绪还来不及卸下,眼神落到她脸上的那一刹那依然饱含忧伤,但很快却从他的嘴角勾起一抹笑容,如朗月下的清风,把一切阴霾都吹到了九霄云外,仿佛刚刚释夜见到的那张忧郁的脸,只是错觉。

“你醒啦?”漠昔一边温柔地说着,一边走到了她的床前。

释夜从床上坐起,快速整理着自己的头发,担心自己刚睡醒的样子太狼狈了。

“你转过身去,等下再转过来!”释夜忙道。

“怎么啦?我又不是没见过你刚睡醒时的样子!”漠昔却没听她的,依旧笑着走过来。

释夜窘得只好自己扭过头去,把盘得乱七八糟的头发全放了下来,然后随便抓了一块布把自己的脸擦了擦。

“怎么长得越大就越怕羞了呢?”漠昔站在她床沿戏道。

“你还好意思说,小时候是小时候,长大了就是长大了,哪有男孩子不经过女孩子的同意,就随便进入女孩子的房间的?!”她从床上跳下来说道,还好昨天晚上回来太累,她都懒得换衣服,和着外衣就这样躺下了,不然穿着睡衣面对漠昔她真的就要羞死了。

“我可是有敲门,可是你睡得太死了,完全没有人应答,我担心你有事,所以就进来了,想着等你醒来。结果你一直睡得非常香,一点也不知道我在这里。反正我也没处可去,干脆就在这里等你醒来了。”漠昔颇有深意地看着她。

“你怎么会来这里,小玓知道你过来吗?”释夜假装不知道他想要说什么,直接就把话题扯开了。这里只有两个人,她不敢和漠昔靠得太近,单独面对着他,心里还是挺紧张的,甚至会不知如何自处,所以漠昔半靠在床边时,她就一路慢慢后退,一直退到桌子边上,见到桌子上有杯水,直接就拿起来喝了。

“那杯水……是我的……”漠昔见她喝得那么干脆,都有点无语了。

释夜脸一红,一想到这杯水是他喝过的,心一紧张就被呛到了,嘴里的水全都喷了出来,然后咳嗽个不停。

漠昔眉头一皱,抽出自己怀里的手帕,感觉走上去帮她擦脸,另一只手轻轻地拍打着她的背部,温和地说道:“你看你,多大个人了,喝一杯水都会呛到,你这样怎么会让我放心呢?”

漠昔一靠近,还伸手帮她擦脸,释夜又更加紧张了,她下意识地接过他的手帕,然后退后几步,半咳嗽着说道:“我没事……你不用担心……”

漠昔似乎察觉到了她故意拉开的距离,顿觉疑惑,随即把桌子上的食盒拿了过来,然后把里面的粥端了出来,说道:“你睡太久了,肠胃会比较弱,醒来先喝点粥吧!这是小玓刚端过来的,还是热的。”

“谢谢!”释夜看到有吃的,就乖乖坐下来吃了,“为什么是药膳粥?”她尝了一口,问道。

“你的身体太虚了,我让小玓给你配了一点味道较好的药材加到肉里给你炖粥喝,这样你会恢复得快一点。”

“谢谢……”释夜安静地吃了起来,不想被漠昔又绕回那个话题里去。

“你还不打算向我坦白吗?”漠昔沉默地看了她一会儿,终于这样说道。

“坦白什么?”释夜假装不知,反问道。

“你的身体为什么会变得那么虚弱……”

“没有啊,我身体挺好的……”释夜埋头吃着,不敢抬起头来。

漠昔知她嘴硬,拿她没办法,但依然非常有耐心地说道:“你骗得了小玓可骗不了我,我已经把过你的脉了。你还打算瞒我到什么时候?”

释夜心中愕然,难道漠昔已经知道她的身体情况了?

漠昔见她又不说话,继续意味深长地说道:“你之前受过重伤之后没有好好调养,导致如今元气大伤,虽然一般情况下运用灵力无碍,平时也不会有什么事,但是一旦遇到危险或者强敌,你如今这样的身子是撑不住的。”

“我知道……但是难道因为这样,我就什么都不能做吗?”

“不是什么都不能做,而是不能去做那些危险的事情。”

“可是……”

“你这样的状态,会让我很担心。我可以不顾别的,但是绝对不能让你有危险,这是我的底线。”漠昔笃定地看着她说道,虽然面色依然和善,但是语气却强硬地毋庸置疑,这让释夜莫名地浮起一阵感动。

释夜望着他勾起了一抹温婉的微笑,夕阳灿烂无限的光辉从她身侧投射过来,映得她那略显苍白的脸上泛起一层轻柔的光晕。

“我明白你的意思……”她轻声说道,“但是我还是想在我能力范围之内尽量去帮你们,我会听你的话,不去冒险,可以吗?”

“你要是真的听话才行!”漠昔伸手刮了一下释夜的鼻子,笑道。

“你说什么我都听……”释夜的脸微微泛红,一时情动,赶紧把头又低下去装作吃东西。

漠昔突然脸色一沉,一支玄月镖从他袖中脱出,直指另一扇关着的木窗,同时他人已移动了起来,玄月镖刺穿窗纱的那一刻,他已站在了窗边防止有人突袭,镖“笃”一声似乎刺中了什么东西,他“霍”一声打开窗,却发现什么都没有,玄月镖直直地插在了悬落在窗边的一棵树枝上。

释夜也即刻警觉起来,走到另一个窗边四处查看起来。漠昔看了一下,没有发现什么异常,只是发现原本在屋外栖息的小白已经离开地面,在高空中盘旋起来,心中大致有了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