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修真 > 神女涅槃 > 奇怪的幻象

奇怪的幻象

“释夜——”漠昔隔着悬崖叫了她一声,但是她似乎什么也没听见,只是无助而痛苦地站在那里一边叫着“旷洛冲”的名字,一边流着眼泪。

她怎么会叫着“旷洛冲”的名字呢?漠昔想过去释夜身边弄清楚到底发生了什么事,但是他与她之间眼看着很近的距离,实际上却是一个在悬崖的这边,另一个在悬崖的那边,中间隔着一道深不可见的鸿沟。他想施法冲过去,但是身后像是有什么把他拉住一样,让他一步也不能向前。

这时,突然有一个男人上前去抱住了释夜,却被她一把推开,紧接着,一声清鸣之下,一把长剑直直地插入到了那个男人的左胸上,穿心而过。

漠昔看不见那个男人的正脸,只听见释夜愤恨地叫道:“是你,是你害死了洛冲,我要杀了你!”

那个男人像是一点也不介意似的,他再一次伸出手把释夜拉到了自己的怀里,紧紧地抱着她说道:“是啊,叶儿,你说得对,是我害死了洛冲,你终于做到了,你终于杀了我了……叶儿,我终于等到你回来了,我好开心……

这一切都是我的错,对不起,是我害了你们……现在,你终于把我杀了,你现在已经帮所有人都报了仇,在你的心里再也不会有仇恨了……你会变回以前那个无忧无虑,天真善良的叶儿,再也不会有人伤害你……所以,你要答应我,这一辈子,你要快乐地活下去,好吗?”

在看见那个男人的血液浸湿她胸前白衣的那一刻,释夜的脸色大变,她慌乱地摸着他的脸庞,他的眼睛却再也睁不开了,当意识到他死去的那一刻,她悲痛地大叫了一声,然后昏厥了过去。

漠昔担心释夜,展开灵力就想往那边跃去,此时却突然刮起一阵怪风来,将他吹得直退了几步。再次看清悬崖对面的情景时,释夜身边的那个陌生男人已经不见了,只有她一个人昏倒在地。

只见一个和自己长得一模一样的人冲到释夜了身边,抱起了她,神色惶恐地摇动着她的身体,一遍又一遍地呼唤着释夜的名字,然后见她不醒来,又凝聚起自己全身的灵力注入到她的体内。

“释夜……释夜——”一声悲痛的恸哭声响彻云霄,听得漠昔内心发怵,感觉浑身像是被寒冰包围,脸色逐渐变得煞白。

“不……不可能的……”站在崖边的他惊愕地看着对面的景象喃喃自语道,脸色白得如霜雪初凝一般白。

蓦地又一阵风吹来,刺骨之冷,他定在了那里,愣愣地看着白雾笼来又散去,对面霎时又换成了另外一番景象。

对面的那个旷漠昔站在绝壁边缘上,而释夜则驾驶着莹灵悬在空中。她神色冷漠疏离,好像她存在的世界只有她一个人,即便是站在她身边,也像是隔得非常遥远。她和平时的她感觉很不一样,明明就是释夜的模样,但是漠昔却偏偏觉得她是另外一个人,不是释夜。

莹灵也和现在的莹灵很不一样,浑身莹光强盛,麟羽繁复,两边各有六片晶莹剔透的羽翼,浑身散发出来的灵力比现在的莹灵要强大许多,有一种慑人之魄。

“你要去哪里?”对面的那个漠昔问道,脸上隐忍着悲痛与不舍。

“我本来就不属于这个世界,现在是时候回到我应该在的地方去了。”她说道。

“这里就是你该在的世界,你不需要去别的地方!”他略带愠怒地说道。

“漠昔,你不想真正的释夜回来了吗?”她的声音隐隐夹带着一丝让人无法分辨的感情,比之前的疏离听上去舒服了一些。

“你不就是释夜吗?”他神情近乎于痛苦崩溃的边缘。

“你知道我们是不一样的……”她的语气又突然冷冽起来,似乎要坚硬成冰刺破他的最后一丝依恋与幻想。

“漠昔——漠昔——”

突然身后传来了另一个人的声音,对面两人的对话蓦地被打断,又一阵风吹来,漠昔还想继续听他们说下去,但是他们却像被白雾一般吹散了,他努力伸过手去想要触摸天空中衣祙翻飞的释夜,而她最后如轻烟一般消失了。

“哥哥——”

此时释夜已经跑到了他身后,漠昔转身一看到她,就像看到失而复得般的珍宝般,冲上前猛地把她抱在怀里,内心激动得起伏不定,嘴里喃喃颤道:“原来你还在这里……太好了……”

幸福来得太突然,释夜一下子愣住了,紧张得大气也不敢喘一口。

“原来一切都是假的……都是假的……”虽然真真实实地把释夜拥在怀里,但是刚刚那一切实在是太真实太惨痛了,他依旧心有余悸,需要一遍一遍地说服自己,刚刚是假的,现在才是真实的。

“哥哥……你怎么啦?”释夜是第二次见到漠昔这样紧张而后怕的样子,他永远都是这样淡定而从容,仿佛世间不会有什么事情能够难倒他,也没有什么值得让他担心和害怕的。

现在看来,他还是非常在乎她的。释夜感到非常开心,开心到极致就是感动。或许这就是她一直想要的幸福的感觉吧?依靠在他的怀里,感受他的心跳和温暖,感知到他的心里也有她的存在,听着他说他对她的在意。

然后告诉他:我也非常非常地在乎你,希望能够永远和你在一起。

漠昔没有告诉释夜他刚刚看到的一切,待醒悟起来自己可能是误入了鬼火虫强烈的磁场形成的幻觉之后,他便很快恢复了平静。

释夜把外面的情形告诉了他,她进到沉渊窟之后也很快便陷入到了这个无边的幻境中,找了好久才找到了他。

漠昔环视了一周,那些奇怪的幻象似乎随着他的觉醒而消失了,对面的悬崖不再有任何动静。

而他们脚下的那片悬崖深不见底,黑幽幽地似乎可以将整个宇宙吞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