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修真 > 神女涅槃 > 高手之间

高手之间

“原来你们在这里,终于找到你们了——”龙羽逍不紧不慢的声音蓦地出现在他们身后。

释夜晃神看了他一眼,但是心情和思绪依然沉浸在刚刚的震撼之中,一时无法反应过来。

漠昔似乎没有察觉到周围的变化般,脸色煞白。

龙羽逍见两人神色怪异,见到他来一点反应也没有,只见他眼中的雾气散去,只是刹那间,周围的雾气散去,悬崖峭壁全然不见。

只听见耳际一声脆响,释夜和漠昔呼吸一滞,思绪从幻境的震撼中抽离,终于缓过神来,看见龙羽逍站在他们面前,才知道自己已经离开幻境了。

“是你?!”释夜只是口中这样说了一声,但是神情依旧迷惘。

“谢谢逍兄出手相救……”漠昔尽管心中情绪难以平复,但他很快就调整了过来,把一切压下,神情恢复如常。

“你们两个脸色都很难看,没事吧?”龙羽逍扫了一眼他们的脸,最后把目光落到了释夜身上。

“没事……”漠昔看了一眼周围,发现他们仍然处在沉渊窟的底部,但是神泽子却已经不在了,“这个幻境太厉害了,若不是有逍兄的‘明昼之瞳’,恐怕单凭我们的力量是无法破掉这个幻境的。”

“这次谢谢你救了我们了!”释夜被龙羽逍看得有点不好意思了,不自觉地躲到了漠昔的身旁,低头说道。

听到她口里说着“我们”,然后两人又靠得那么近,逍似乎察觉到了什么,他面不改色地转过了头去,对漠昔说道:“能把旷有司困住,看来这神泽子的确不是泛泛之辈。”

“是啊,这次是我大意了,以为她被封印住,没想到却被她偷偷暗算了一把。”漠昔虽然这样说着,但是他心里知道,那样的幻境,光靠神泽子是创造不出来的,她虽然将他困住了,但是那些折射着过去与未来的幻象却不是她能够创造出来的。

“对了,你怎么会在这里?”释夜问道。

“你们两个人失踪了那么久,我过来找你们。”逍说道。

“我说的是,为什么你会在龟淼族?你不是应该在龙羽族吗?”

“我想,逍兄应该和我一样,是应了海诺长老之约来龟淼族救火的吧?”漠昔微笑着对龙羽逍说道。

龙羽逍与他相视一笑,说道:“旷有司不是一早就知道了吗?”

“你们在说什么呀?”这两人说着说着,神情就开始一副“心照不宣”的样子了,释夜完全听不懂他们在说什么。

“昨夜可还顺利?”漠昔并没有急着向释夜解释,而是反问道。

“多亏旷有司暗中相助,昨夜那场戏表演得非常成功!”

原来那天在释夜房外,漠昔就已经察觉到了龙羽逍的存在,因为他把小白留在了外面,如果不是远远地看见了它的好伙伴游蛟,小白不会这么不负责任地飞走的。更何况龙羽逍也没有刻意对漠昔隐瞒,他恰到好处又不露痕迹的出现,不就是在暗示漠昔他也在龟淼族吗?至于为什么他也在这里呢,漠昔猜想应该是海诺长老的安排。

海诺长老既然能就叫他来帮忙,当然也能叫龙羽逍过来,一个在明,一个在暗,一个负责吸引摩翎族的人注意,另一个人不就正好可以在暗中反咬住一直藏身的摩翎族人吗?这就是螳螂捕蝉黄雀在后,海诺长老能做到一族之主,自然是深谋远虑的。而龙羽逍为什么又要突然出现让漠昔发现他呢?漠昔为什么发现他之后又不动声色呢?这就是高手之间的默契了。

龙羽逍本可以继续藏在暗中,却故意暗示漠昔自己的存在,是为了提醒他,他已经被摩翎族的人监视住了,要他小心;漠昔打开窗之后又不动声色,一方面是告诉龙羽逍他已经意会,另一方面他自愿继续充当诱饵,独闯沉渊窟就是给沉星门的人创造机会,让他们以为困住了他,就可以放心现身动手了。

却不料龙羽逍一直在暗中等着他们,那天晚上神泽子等人现身去找龟淼守仁报仇时,龙羽逍突然出现杀他们个措手不及。同时,漠昔一早已经安排了玓今以箫声干扰神泽子的幻术,让她的灵力无法施展到极致。加上龙羽弈和龟淼族的其他高手守株待兔,要对付沉星门的其他人也不是难事。

“旷某只是负责引蛇出洞而已,真正画龙点睛的还是逍兄。”

“没有旷有司的智计和你妹妹的从旁协助,我也不可能那么顺利就把他们赶走的。”

“昨晚的战斗应该很激烈吧?可有人受伤?”漠昔问道。

“我们的人没事。可惜神泽子也非泛泛之辈,被我打伤之后竟然还可以从容逃脱,下次要对付她可就不是那么容易的了。”

他们你一句我一句的把释夜撇在一边,听得她更是一头雾水,索性抱着手臂站在一旁生闷气。

两人这才察觉释夜的情绪,逍看着她气鼓鼓却又不发作的样子,说道:“我们还是先离开这里吧。”

漠昔见释夜这个样子,也觉得好笑,亲昵地安慰她道:“好啦,我回去慢慢给你解释。”

“哼——你们两个自己回去就好了,反正我存在跟不存在没有什么区别。”释夜赌气道。

“这就生气啦?”漠昔拍了拍她的脑袋笑道。漠昔对着释夜和对着外人,还是明显不同的,那层老成持重被剥落下来,换上了一种轻松舒朗的状态;释夜对着漠昔的时候,也是和平时很不一样的,她的俏皮可爱、娇羞情态,都不经意地流露了出来。漠昔与龙羽逍之间的默契,虽是合作,却也隐含着高手过招的暗劲;而释夜和漠昔两个人的默契,是相知相惜的真情流露,那种释然的状态直接形成了一道隔离,默默地就把其他人隔离开来了,任何一个人在旁边,都会有一种自己是多余的感觉。

逍看见他们这样亲昵,脸上若有似无的笑容又淡了一层,眼中的氤氲似乎又更重了,他没有说什么,而是默默地走到了最前面,像是不愿意打搅他们,又像是在逃避着些什么。

“走吧——”漠昔见龙羽逍已先走,便收起了那种状态,带着释夜一起离开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