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修真 > 神女涅槃 > 光阴门

光阴门

送了玓今回到房间之后,漠昔又孤身来到了沉渊窟里面。神泽子已不在,但沉渊窟里的阴诡之气却一点也没有消散。

守仁说,沉渊窟之前一直随神泽子一起被封印住,所以他们以前进去,最多只能进到外围,从未能靠近核心地带,也从未碰到过进入幻境的情况。

而对比昨夜神泽子创造的幻境,这里面的幻境力量强大很多,还能有折射过去和未来的能力,所以他和释夜在这里遇到的幻境,显然不是神泽子为了困住他们而设下的。

那又会是谁设下的呢?现在重返故地,还能不能进入到那个幻境之中?

漠昔又想起了幻境中看到的神泽子试图打开的那扇大门,还有摩翎沉星及灵玥子手里拿着的史轴,如果他没有记错的话,应该还缺一幅史轴。

他盘腿坐下,垂首敛眉,低低地念起法诀来。点点灵光从他身上慢慢飘起,旋散开去,渐渐地布满了整个洞窟。

“呼隆隆——”一阵浪涛起落的声音击破寂静,汹涌地冲击着漠昔的耳膜。然而周围依旧如故,没有丝毫的异样。

他的神识随着这一股浪声遁入到另一个的世界之中。无边的黑暗中,只有紧紧萦绕在他周围那点点灵光闪耀,其余茫茫不可洞见。

忽然,不远处有两个巨大的洞口徐徐打开,漠昔定睛看去,却见到两颗大如水潭的幽红色眼珠慵懒地滚动了几下,然后将目光锁定到了自己身上。

“少年人,是你把老身唤醒的?”

“晚辈旷漠昔,拜见灏淼龟大神——”漠昔执礼说道。

“说吧,你把老身唤醒是为了什么?”

“晚辈无意中发现大神在此,如有冒犯,还请原谅。”

“你是旷家后人,老身曾跟旷洛冲约定过,不会伤旷家后人一分一毫,你有话就说吧!”

“晚辈原本是想遵照先人的遗愿,寻齐六族史轴,保天下太平,却没想到前辈所在的龟淼族史轴不愿随我而去,不知是为何?”

“老身受人所托,看守此光阴门,不得让别人来造次,那人与我血祭为盟,老身不能违背诺言,因此可不受你旷家召唤。”

“光阴门?此处竟然是光阴门之所在?”漠昔恍然大悟,原来那幻境中的巨大石门,竟然是传说中可以通往幽冥间的光阴门!

“不错,光阴门事关我界安危,又处于我龟淼族,于情于理,都应该交由老身镇守。”

“大神愿孤身镇守此妖邪之门,保得盛世安稳,实让晚辈敬佩!可否告知是谁请您镇守此门的呢?”

“此事我不便吐露。自300年前摩翎辰将此门封印破坏之后,便陆续有心怀叵测之人想打开此门,寻求长生不老之力量,所幸此门封印余力仍可抵挡得住大部分不知好歹的贼人,但是面对熟知此间奥秘之人,威力仍然不够,因此那人委托我镇守于此。”

传说幽冥间中时光流湍极其缓慢,身居其间之人可以不老不死,所以古往今来也的确曾有不少人想冲破光阴门,进入幽冥间,以达到长生不老;同时幽冥间太过神秘,力量太过诱人,也吸引了不少人以身犯险要进入其间,摩翎辰是有记载的唯一一个冲破了光阴门的封印之人,若非旷洛冲及苏皓杳等人牺牲了性命去阻止他,或许他已得逞。

但是神泽子只是想报复龟淼扬,为何会想到要打开此门呢?另一方面,在幻境中,光阴门打开之时,灏淼龟并未现身,是它当时已被神泽子控制了,还是它当时还没有受托镇守此门呢?

“大神,请问您是否还记得大约在二十年前,有一个女人带着一个小孩,曾试图打开光阴门,但是失败了?”

“呵呵……少年人,你说的是神泽子那个小妮子吧?”

“是的,我指的的确是沉星门的神泽子。”

“这个小妮子不知如何学会了《旷古神功》,又找到了五族史轴,以神功契约命我们五神助其强行打开光阴门。不料她自己灵力不济,加上要打开光阴门,集齐六神之力都未必足够,只有五神之力当然十分冒险。所以最后她不仅失败了,还遭到了反噬,若不是摩翎老贼及时赶到,她怕是连小命都保不住了。”

“大神可知她为何执意要打开光阴门?”漠昔听完便更加疑惑了,《旷古神功》是他们司史一族的秘术,不仅旷氏子孙不得随意修炼,即便修炼也很少有能修成的,神泽子是哪里得来的秘笈?又为何能炼成《旷古神功》?如果只是为了报仇,以她的身手,要杀死龟淼扬等人轻而易举,她又为何要执意打开光阴门?

“这个小妮子曾怀过一胎,还未足月便胎死腹中,她却执意不肯打落,以其灵力豢养死胎。此等疯狂举动,实在让人费解。她执迷不悟,妄图伤害他人之子,最终腹中死胎也未能保住,自作孽不可活!这么多年来她被封印在此,如今到期解脱,希望她能洗心革面,忘却故非,从头开始。”灏淼龟感叹道。

漠昔心想,神泽子为人处世极端,在这世上她最爱的便是她腹中孩儿,最恨的便是龟淼扬一家,因此想要杀死守仁报仇可以理解,那么打开光阴门……难道,是为了让她的孩子复活?

是了,这幽冥间里面,说不定有什么神秘力量,是可以让人起死回生的,给了她最后的希望。

“还有一件事,需要请教大神的。当年那个被神泽子绑架至此的那个孩子,是你们龟淼一族的世子,自从当年从光阴门外脱险后,他一直身患一种奇怪的疾病,白天保持他9岁时孩儿的模样,晚上才会变回正常。大神您阅历丰富,见多识广,不知道这是什么原因引起的呢?”

灏淼龟沉吟片刻,说道:“这光阴门里的东西邪乎得很,谁也不知道里面到底蕴含着什么样的力量。当年那孩子和神泽子一起,差点被门里射放出的奇怪光线杀死,是他父亲龟淼扬帮他们挡住,才救了他们一命。或许,这就是被那光芒照过之后的后遗症。”

漠昔听了之后,联想到将近二十年过去了,神泽子的面容也丝毫没有苍老的迹象,顿时有醍醐灌顶之感。想来那光阴门中的力量果然诡秘,仅是一道光芒便可置人于死地,而如果沾染上了一点点,竟然却可以永葆青春之态,真是奇哉!

“不知道这种怪病,有没有办法可以治呢?”他继续问道。

“老身并不知道有什么有效的办法可以治愈这种怪病,只是许久之前,听说极北之地有一月玉冰泉,可洗去邪尘,使人脱胎换骨,如能找到此泉,或许可以一试。”

“谢谢大神为晚辈解答疑惑,晚辈不敢多加打搅,就此告辞。”

离开沉渊窟之后,漠昔一路上都在思索着。

到底是谁命灏淼龟镇守光阴门的?如今能召唤出史轴中的上古神兽之人,只有练成了《旷古神功》的人,如果是以前,漠昔会毫不犹豫地判定很有可能是自己的父亲曾经发现了光阴门的秘密,特意留下龟淼族史轴在此,命灏淼龟镇守;但是如今看来,并非如此。

从那一段幻境及灏淼龟的诉说来推断,至少摩翎星沉和神泽子是懂得用《旷古神功》的。这只能说,一开始就是司史一族的祖先判断失误了,导致他们一直以为只有本族血统的人才能修炼成《旷古神功》,但是试想一下,《旷古神功》是当年旷洛冲顿悟出来的,他又和摩翎辰曾是至交好友,摩翎辰天纵奇才,从中偷学会传给自己的后人也是很有可能的……

可是还有一个疑点,摩翎星沉明明已经将五族史轴拿到手了,可是后来为什么史轴又散落各地,让漠昔他们陆续寻到呢?摩翎星沉明显是知道并且能驾驭史轴的力量,他无论在灵力上还有信息优势上,都超过自己,那为什么现在只有他们司史一族的人找到了史轴?

是摩翎星沉一点也不在乎史轴,还是说他故意引诱他们先找到史轴的?

这里面有太多太多的谜团了,他实在难以揣测到答案,再一想释夜额前出现的那个印记,他胸中苦闷一簇而上,难受得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