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修真 > 神女涅槃 > 新的开始

新的开始

走到龟淼族的集市上,释夜看到这个想吃,那个也想吃,简直就像是好几天没有吃过东西的饿鬼一样。她又怕自己一下子就吃饱了,所以每一样东西只吃了一口,就扔到弈和逍的手里,美其名曰:好吃的东西要留着慢慢吃。于是过了不到一会儿,弈和逍手里就提满了东西了。

“这是什么呀?好漂亮好好吃的样子哦!”这下她又冲到了一个小摊的面前,对着一堆红色的果子直流口水。

“姑娘,这个叫红璃果。”卖果子的大娘说道。

“世界上竟然还有这样美丽的果子,看上去好像很好吃!”她双眼发光地看着那像水晶一样的红果子,说道:“大娘,我可以尝尝吗?”

“姑娘,不好意思,这果子呀,非常珍贵,所以不能给你试。不过你放心,这是刚采摘下来的,保证好吃!”大娘说道。

“啊?这果子试都不能试?到底有多珍贵呀?”释夜讶然道。

“这果子现在卖一两银子一个,给你试一个我就亏本啦。”大娘解释道。

“哇塞,不就是几个小小的红璃果吗,竟然要卖一两银子一个?!”弈因为经常在家里能够吃到,所以便不觉得新鲜,一听这价格才吓一跳。

“不就是?!看来你这富家子弟经常吃嘛?”释夜挑起眉毛揶揄道。

“的确,每年木落族的人总会在这个时候给我们主上送上几箩筐过来。”逍说道,“你现在回去应该还能吃到。”

“是啊,姐姐,红璃果是夏秋之际富贵人家招呼贵客必不可少的珍果。”玓今说道。

“怪不得我从来都没有见过也没有吃过……原来还是我太穷了……”释夜可怜巴巴地看着弈说道。

“你看着我干啥,我的钱快被你花光了,这么贵的果子,我可买不起——”弈想逗逗释夜,于是转过头去假装不愿意买。

“既然你没有吃过,那就买几个试试吧。”逍说着,便掏出了一锭大银子交给大娘说道,“大娘,把你这些果子都给给我们包起来吧。”

“还是你们这几位客官识货呀,”大娘见逍那么爽快,嘴巴都快要笑开花了,“你们不知道呀,我那儿子托了好多人的关系,才把这些果子运回来。那月澜谷呀,白天晚上都云雾缭绕的,周围都是丛山峻岭,路不能赶太急,不然很容易就发生意外;但是不赶急一点,果子又会坏掉,所以呀,这果子虽然贵,但也都是我们这些小百姓拿命运回来的呀!”

“大娘,听你这样说,这买卖还挺危险的,命只有一条,钱是赚不完的,你们这样做哪里值得?”玓今说道。

大娘一边装果子,一边叹道:“这年头,为了生活,哪里管得了那么多呀!”

释夜却已迫不及待地抓起了几个果子吃了起来,果然脆甜爽口,肉嫩汁多,可是她一听到大娘这样说,心里却有点苦苦的。

“释夜丫头,刚刚你还吵嚷着要吃果子,怎么这下又偃旗息鼓啦?”弈见释夜抱着一堆果子却不吃,摆出一副若有所思的样子,笑问道。

“你们有人去过月澜谷吗?”她问道。

“我去过呀,那里的确是一年到头都是白雾迷茫的,到处都是山地……”弈顺手抓起几个果子咬了起来,“嗯,果然还是和以前一样好吃!”

“弈头,你说,如果让执羽寨的伙伴们组成一队商队,然后驾着赤翼龙进入到月澜谷里面把红璃果运到各地去卖,会不会也是一门生财之道呢?”

“诶……对哦!我怎么没有想到这个点子呢?!”弈恍然大悟,激动地说道:“我们有人有赤翼龙,要运东西出来肯定没问题,如果把这些红璃果运输到各地去卖,那肯定赚翻了!”

“红璃果是木落族的特产,是禁止私人贩运销售的,刚刚那位大娘,肯定是偷运出来的,如果被抓到,那就不仅是罚钱那么简单了。”逍说道。

“哈?!就这破果子,还不让人贩运销售,放多几天不就烂掉了?!”弈讶然道。

“果子向来由木落族官方飞骑商队运到各地去卖,但官商只是奉命行事,说白了,果农的利益与他们是无关的。官府低价收购果农的果子,再高价卖到其他地方。木落族物产丰富,上头王族自然也不会关注这小小的红璃果,因此有不少官府商队的人私自偷果子去卖,也没有人过问。果农们都知道这样的情况,于是也有样学样,每年将一部分果子卖给官府,自己留下一部分倒卖给更高价的商家,久而久之,偷运也就越来越猖狂了。”逍说道。

“官府其身不正在先,也不能怪果农们私下偷运。”玓今说道。

“但是这样做的成本极高,而且他们消息闭塞,定价权也都在外面的商家手上,商家极力压低价格从他们手里买入,然后再高价卖出去,差价都给商家赚走了。所以那些农民们其实根本多赚不了几个钱。另一方面,木落族每年补贴商队的资金,其实已经远远超过商队赚来的钱了。”逍补充道。

“所以最终的结果就是,辛苦了大半天,官府也没有赚到钱,果农也没有赚到什么钱,反而那些不劳而获倒卖红璃果的商家赚大发啦?”弈道。

“所以如果能有一个商队代替木落族的官方商队,直接去月澜谷那边收购红璃果到外面统一销售,然后将所得利润分给木落族官府,想必比他们自己供养运输商队来要好得多吧?”释夜若有所思地说道。

“即便这样对木落族更有利,但要拿到官方的许可,却不是那么容易的事情。”

“龙羽族与木落族关系甚好,让龙羽宗主去和木落族的宗主说一声,不可以吗?”玓今说道。

“哪有那么容易,只要一牵扯到族与族之间的事情,一点利益都不容儿戏,所以如果让我老爹出面的话,他们宁愿让果子烂掉都不会让我们插手去帮忙的,更何况你还要跟他们分利?”弈说道。

“没错,让宗主出面,只会把事情搞得更复杂。”逍颇为认同。

“那就让花漫去呀,木落族宗主不是喜好美色吗?以花漫的姿色,只需要过去抛几个媚眼,估计那木落族宗主便什么都肯答应吧?”释夜笑道,“花漫正要组建商队,正好可以这单生意作为.asxs.。虽然卖果子利润不会特别大,但只要拿到木落族的官方授权,名声在外,以后路自然就通了,生意自然会好做。”

“没想到你这脑袋瓜子还挺有生意头脑的哈,看来装的不全是草。”弈轻轻地敲着释夜的脑袋说道。

“你的脑袋里才装的全是草呢!”释夜嗔了他一句。

“哎呀?!丫头,终于被你发现真相了!”弈头朝她做了个鬼脸,把她逗得乐呵呵的,脸上最后一抹沉重退散,他心里顿然释怀不少。

“老逍,你看释夜丫头说的那件事可行不?如果可行,我有时间可以带花漫去那里看看。”弈说道。

“我觉得可以试试。听说月澜谷那里虽然高山险阻,人迹罕至,但是风景还是很美的,木落族第一高山琅琊山就在那里,到时可以顺便让漫小姐去那里散散心。”逍说道。

“哦……原来琅琊山就在那里呀!”释夜恍然大悟,她早就听说琅琊山雄伟壮丽,月琅山脉巍峨旖旎,没想到它竟然就在月澜谷里面,“不如——我们在回龙羽族之前,先去月澜谷耍耍吧?”

“不行,你身体还没好,怎么可以乱跑,那里是四面是山,寒湿之气非常重,不利于你身体的恢复。”玓今的脸马上严肃起来说道。

“现在是盛夏,哪里会有寒湿之气,我待在屋子里那么久了,都快要闷死了,反正我们回龙羽族也是路过那里,就花个一两天去那里看看风景嘛!”释夜可怜巴巴地向玓今劝说道,见她板着脸没有松口的余地,又把目光投向弈求助。

弈想到逍之前说的“心病还须心药医”,又听到释夜主动想去月澜谷,心想让她老是闷在屋子里养病还不如让她出去散心呢,于是说道:“我觉得释夜这个提议挺好,她已经闷在屋里养病那么长时间了,都不见好,到月澜谷走走,多接触一下天地灵气,说不定有助于她身体的恢复。”说完便向逍使了个眼色。

“是啊,听说红璃果富含营养,有助于灵力恢复。去那里可以顺便吃多一点,对身体好。”他不冷不热帮了一句腔,连释夜都对他刮目相看了。

玓今为难地看着他们,见释夜难得那么好兴致,终于松了口道:“好吧……我们就顺便路过那里看一下吧,不过你要答应我,一定要按时吃药,不可以耍赖哦!”

“好,我肯定会乖乖听话,好好吃药的!”释夜开心地大叫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