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修真 > 神女涅槃 > 智破阴谋

智破阴谋

煊早已看出这是一起蓄意栽赃的阴谋了,但是这对他这种在阴谋堆里泡大的人来说,根本算不了什么。

"救人要紧,我这位朋友是一个医师,不如让他看看,以免耽误了救治的最佳时机,加重病情。"煊指着风哉说道,风哉耸耸肩,表示愿意帮忙。

"谁还敢相信你们,万一给你们乱来,弄死了怎么办?"

"这位大叔,你脸色苍白,身流虚汗,最近肠胃不好,一直在拉肚子吧?我给你开一剂药,保证你药到病除!"风哉此时一改之前的幼稚大傻模样,变作一个医术高明的医师状态。

"你怎么会知道?!我还真的拉了好几天肚子,都快虚脱了!"

"他肯定是瞎猜的!"刚刚要动手的壮汉此时又冒了出来。

"这位大哥,你也病得不轻吧!口唇生疮,脸色发黑,估计大便也不好,放屁很臭,张痔疮了吧?!"风哉一说,许多人忍不住都笑了,这件事情不少人都知道。

"你少来捣乱!"木志气伸手一摆,想要把风哉推回去。

"诶,村长大叔,你的口气比刚刚那位大哥放的屁还要臭哦!平时少吃荤肉,戒烟酒,这样不仅你的消化会好,连精气也会好起来哦,生的孩子就不会像他那样肥肠大脑,脑袋不灵光了!"风哉指着一直带头起哄的木子春说道,木子春还没意识到风哉在骂他,依然一直傻笑嘻嘻的。

"你敢骂我儿子!"木志气脸气得都要绿了,伸手就要打人。

"诶!我可是很认真的哦!"风哉轻轻一弹,一把点中木志气的麻穴,让他的右手动弹不得,"你们家有遗传病你又不是不知道,如果你让你儿子也像你这样为非作歹,沉迷酒色,饮食不注意,你们家很可能会断子绝孙哦!"

"哇!"全场的人被风哉吓得一惊一乍的,纷纷折服于他的高明眼力之中。

"你--"木志气颜面尽失,手又无法动弹,只能吹胡子瞪眼的。

靑浅没想到风哉平时傻乎乎的,说起话来比煊还狠毒。

"求求你,神医叔叔,帮我救救我爹爹吧!"此时从人堆里挤进来一个泪流满面的小姑娘,抓着风哉的裤子说道。

"小妹妹,别担心!"风哉蹲下身去,取出小女孩腰间别着的手绢为她擦干了眼泪,"这点小问题难不倒哥哥的!"

靑浅苦笑,都一个这么老的大叔了,人家小姑娘都叫他叔叔了,他还非要自称哥哥,真受不了这些男人,有比自己小的女孩在,他们永远都是哥哥!

风哉安慰完小女孩,就走那个昏迷不醒的男人身边,掰开他的嘴,翻出舌头来看了看,然后按摩了一下他的肚子,最后把手伸到他的背后,运功用力一推。那人干咳一声,只见他面目痛苦地**一声,然后突然睁开眼,倒头便大吐特吐起来,吐的都是一些黑乎乎的散发着恶臭的东西。

"他只是吃错东西,身体积毒过多没有及时排除而已。待他全部吐完就好了八成了,然后再每日煮些白粥给他吃,不要让他吃别的东西,不出五天,就能完全康复。"

"谢谢哥哥!"小女孩朝风哉叩了两个头,然后便跑到父亲身边照顾起他来。

众人看到风哉的医术如此神奇,不免暗暗惊叹起来。

靑浅看到这般情景,神色怪异地扭过头去,似乎要避开看到这样的场景。煊却把这一切看在眼里。

"不可能,他明明就是中毒了,一定是你们使用了什么手法想要瞒天过海!"木志气伸出他另外一只还能动的手大喊道。

"风哉,麻烦你帮忙看看这些果子到底有没有毒。"

"好!"风哉像是迫不及待般冲到篮子面前,大家都不由得伸长了脖子,要看他如何鉴定,可是风哉看也没看一眼,一把抓起几个红璃果,就塞进嘴里大嚼起来。

煊走到风哉面前低声咕哝道:"大哥,我只是叫你看看有没有毒,不是叫你以身犯险啊……"

"神医,你不怕死啊!"小女孩担心地叫了起来。

"要鉴定最好的办法就是自己试试嘛,我又不是透视眼,怎么能一眼看出这果子有没有毒呀?"风哉两眼发光地看着这些果子,一手拿着一个又开始狼吞虎咽起来。

靑浅恨恨地心想,这家伙有一天如果暴毙了,肯定是撑死的!

"没有毒啦,你看我不是好好的嘛!"风哉拿了一个给煊,示意他尝尝。

煊毫不犹豫地放进嘴巴里去了,心里却想着,要真是有毒,我死之前一定会留着最后一口气掐死你这个好吃忘友的家伙!

"是啊,谁说有毒呀!村长大人,你不相信的话,要不也试试?"煊拿了一个给村长,那个"没志气"却死活不肯吃进去。

风哉这个时候趁机抓了一个塞进木子春的嘴巴里,问道:"好吃吧?"

木子春尽管家里富有,但平时也很少能吃到这种水果,被风哉冷不防塞了一个进去之后,囫囵吞枣没尝到滋味,于是又自己拿了几个果子偷偷躲到一边吃起来:"真好吃!"

结果,吃不到两个,他就开始脸色大变,肚子开始翻江倒海地痛起来,忍不住便叫起了他的老爹来:"爹!我肚子好痛啊!"

这小孩打小体质就不好,又一直娇生惯养,哪里经得起这毒药的折腾,待他老爹赶过来,他早已昏厥在地,症状和那个小女孩的父亲一样。

"怎么会这样,为什么他们吃了就一点事也没有?!"木志气也慌了,六神无主地抱起儿子,大喊道:"谁敢害我儿子,我让他全家陪葬!"

煊马上走到木志气面前,看着那孩子的脸色,安慰道:"村长大人,小孩子吃错东西罢了,没什么大惊小怪的,别担心啊,你看我们不都好好的嘛!"

"哎哟,不得了了,他这症状不是吃错东西呀,是真的中毒了,如果不快点吃解药的话,恐怕小命难保呀!"风哉突然走到木志气面前,指着木子春叫喊道。

他这一叫,木志气马上就跟惊弓之鸟那样,马上抱起儿子,大喝身边的人:"你们这帮蠢蛋还愣在这里干什么,还不赶紧给我拿解药来!"

一小厮模样的人慌慌张张地扑过来,从怀里拿出一瓶药就往木子春嘴里塞,同时哆哆嗦嗦地自言自语道:"老爷,小的该死,小的没想到药效会这么厉害的,我不是故意要害少爷的!"

"你还说!"眼见自己的阴谋败露,木志气气急败坏地扇了那小厮一巴掌。

众人此时才恍然大悟,原来一切都是这"没志气"村长搞的鬼!

"原来这一切都是你搞的鬼!没志气,你安的是什么心呀!"靑浅冲过来大吼道,"害人不成反害了自己,你活该!真是偷鸡不成反蚀一把米呀!"

"还不快滚!"

之前一直在围观的红璃山庄的村民现在终于有了底气,围成一团,一起把木志气一伙人给哄了出去。

木志气抱着儿子狼狈不堪地逃走了。临走之前,靑浅不忘把他手里的解药抢了过来,看着逃走的狼狈模样,她开怀大笑起来,感觉一辈子也没有这般痛快过。

煊走到风哉旁边,两人默契地撵拳相捶,还不无"暧昧"地相互飞了一个吻,然后又马上互倒起胃口来。看到靑浅笑得跟个傻子一样,他们又不由得跟着大笑起来。

靑浅把解药递给煊,轻声说了句:“谢谢你们了。”

“小事一桩,让靑浅妹妹见笑了。以后如果他们再来欺负你们,你告诉我们一声,下次可不会这样手下留情了。”煊道。

靑浅英气十足地朗声道:“哪里还有下次,下次他们再敢来,我让他们吃不了兜着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