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诸天之从国漫开始 > 636章:这个世界,有够荒唐

636章:这个世界,有够荒唐

高杰的确有动手的打算。

诛除妖魔,拯救世人,这本就是他应该要做的事情。

作为人而言,这也是他必须要尽的责任。

尤其是眼前这只柳树妖的杀伐也未免太过火,高杰断然不可能放过他。

但是,当高杰想要动手抹除面前的这个柳树妖的时候,却发现在他的耳边,传来了属于柳树妖的声音。

而且相较于之前而言,这一次柳树妖的声音多了一些缥缈的意味在里面。

似乎并不在耳边诉说,而是在很远很远的地方。

“喂,这小道士,等会你就用火符打在我身上,我装作被你击败的样子马上逃走,你可得记好了。”

柳树妖的声音响彻在高杰的耳边,但这传递出来的消息,则是让高杰多少觉得有些不对。

这份不对,是因为柳树妖的态度。

更是因为在目睹了他作为道门中人,将要施展降妖除魔的手段之时,半点儿也没有害怕的有恃无恐。

“哦?假装被我击败?可我觉得我能击败你啊。”高杰不动声色的回了这句话,手上准备凝聚火焰的动作也停了下来。

他倒要听听,这柳树妖到底会怎么回答他。

“笑话,你这小小道士还真是初生牛犊不怕虎。莫说是你,就算你家师傅来了,也未必能够将我杀死。”柳树妖的藤蔓开始舞动,但却与之前那好似群魔乱舞的样子有了一些不同。

“本座这千年的道行,岂是你这修道的小辈能够想象的。”

高杰放下了手臂,不再是以单手对着天穹,而是真的取出了一张符咒捏在手中。

“能告诉我,你究竟为什么会这样做吗?”

“你这小道士,也是奇怪的很,难道不知道吗?我们妖精杀戮为了获取血气修炼,你们道士要的是名望还有资源。”

“这不是早就在四千八百年前定好的规矩吗?”

“咱们各取所需,大家都能得到好处,这规定,已经是谁都默许的了。”

“你小道士不知道,是因为你还没有到需要知道这件事的时候。”

高杰抬起头,听着柳树妖的话的同时,他也将目光投注到了不远处的天穹上。

还是天庭之中。

虽然因为他投掷了一颗星辰过去导致天庭有所混乱,但仍旧不曾有任何一位仙人来到凡间查看。

眼前这个柳树妖的说辞,高杰全都听到了。

但正因为听到了,所以才会觉得荒唐。

才会觉得不可理喻。

“这种规定,将凡人当做韭菜,妖与神仙之间反倒是得了好处?”

“我们妖哪里有什么好处,你们这些修道的,要资源,要名望,要更大的道观,要络绎不绝的香火,这些不都需要凡人出钱,凡人付出信仰吗?”

“那天上的神仙们,你们造了宏达的道观,好生把他们伺候好了,你们的修道之路,不就可以一路登天,迟早会升天做仙人。”

“我们这些妖怪啊,落不到什么好处,也不过就是活的长久,但想要上天啊,难,难啊。”

柳树妖还在絮絮叨叨的说些什么,但高杰则是已经不想要继续听下去。

虽然知道这个世界乃是残破的世界,更加因为纪元的缘故导致世界本身会很扭曲。

但能够扭曲到这种程度,仍旧让他大开眼界。

“原来如此,阶级分的如此的明朗吗?凡人是最低级的那一部分,任杀任取,对整个世界的真实到底是什么样的,完全没有一丝一毫的主见,全然都活在...”

说着,高杰踏出一步,汹涌的三昧真火熊熊燃烧,顷刻间就将面前这个柳树妖的妖躯给焚烧起来。

在熊熊烈火中,映照着属于高杰的脸庞,如同魔,如同从冰冷的寒潭中爬出来的恶鬼。

“呔!那妖怪休得猖狂,你道爷我来了!”就在此时,一把大义凌然的声音从天而降,落在了不远处的屋顶上。

穿着明黄色的道袍,手上持有桃木剑,一手捏着符咒,一手释放出强烈的光芒。

但那光芒在高高杰的眼里,根本就是半点儿伤害都没有。

只是看着很亮,看着威力很大,实则根本就是用来探明的东西。

“你!”柳树妖这才觉得有些不对劲,三昧真火的焚烧它并未察觉到任何的痛楚,甚至还有些愉悦。

但当这多出来的一个道人的声音出现之后,柳树妖觉得诧异。

不是说好了会有一个来自金光派的道士要来,今天需要它柳树妖大肆杀戮,将这人类生活的小村落屠杀掉一半之后,金光派的道士会出场。

双方假装大战一场,他柳树妖不敌,从而败北逃走。

剩下的事情,金光派会安排其他的人手,为柳树妖找到一个新的凡人村落,供给柳树妖日常捕杀,以及日后再一次合作的机会。

这本就是说好了的事情。

但为何会出现两个道士?

“很好。”

高杰丝毫的犹豫都没有,直接一拳将柳树妖打的形神俱灭,包括它的本体柳树,也在三昧真火的焚烧中逐渐化为虚无。

本来是打算屏蔽了它的感觉,让其在毫无知觉的情况下被三昧真火焚烧致死。

在被烧死之前,高杰也需要和它多多聊天,套取更多有关这个世界的真实。

但没想到这个时候会出现一个金光派的道士。

那么既然有了另一个当事人的存在,柳树妖也就没有存在下去的必要了。

所以高杰直接下了杀手,将柳树妖彻底抹除,随后将那金光派的道士直接隔空摄取过来。

抽取他的元神进入体内,高杰刚想要将其的元神融合。

但却突兀的觉得一阵阵的恶心感从体内翻涌,

这股恶心的感觉让他丝毫没有任何能够反抗的余地,急忙将这金光派的道士的元神拿了出来。

拿出来的瞬间,高杰分明能够看到这金光派的道士的元神根本就不是正常的颜色,是血色与黑色的交织,上面布满了暗红色的血痂。

那些从元神上流淌出来的灵气已经不能称之为是灵气,应该说是未知的粘稠物才对。

这也叫元神?

不,是拥有这样元神的人也配叫做活人?

要炼魔造化之能几乎等同于来者不拒,只要吃下去的东西里有值得提取出来的精华,炼魔造化之能都能做到将精华提取出来为高杰所用。

但有一样东西,的确是炼魔造化之能也无法提取出能量的东西。

那就是废渣,那就是完全没有任何一点值得吸收的废渣。

炼魔造化之能无从下嘴。

甚至是只要吃下去,还会导致本身出现大问题的废渣。

而眼前这个元神,毫无疑问就是这样的废渣。

是高杰只要吃下去,就会让他自己的元神都被血气缠绕,让自身的法力都会被污染的废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