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穿越 > 在偏执傅少身边尽情撒野 > 第1153她变了,因为你

第1153她变了,因为你

秦舒在病房前站了好一会,没等到小酒醒来,却等到了凤九骁来找她。

凤九骁:“苓儿想见你。”

秦舒看了一眼重症监护室,然后朝凤九骁点点头,跟着他去看妈妈。

重症监护室与VIP病房还有一段距离,走路需要十几分钟。

安静的走廊里,脚踩着地板砖,发出“哒哒的脚步声。

凤九骁说:“苓儿知道你是她女儿。”

秦舒闻言脚步一顿,抬头看向身边的凤九骁,没想到他会主动说出这件事,她以为,他会一直隐瞒这件事。

她问:“那师傅有打算恢复我妈的记忆吗?”

凤九骁抿着唇,看着长长的走廊,只有头顶的灯光照亮脚下的路,而走廊尽头的窗户,却是一片黑暗,仿佛就像他此刻的心静。

恢复苓儿的记忆,将要面临的是什么,他比谁都清楚。

“我答应过爷爷,要带我妈回去看他,他老人家年纪大了,我去的时候,他病卧在床,差点因为杨家父子夺权而丧命。他一直在等着我妈妈回去,他也知道当初的决定错的有多离谱。二十多年了,爷爷很想妈妈。”

秦舒缓缓说着,说完,抬起头看向凤九骁,试图说动他。

凤九骁抿着唇,没回答,也没给她答案,因为他无法面对苓儿恢复记忆后,毅然决然的离开。

等了一会,没得到回答,秦舒就知道,师傅还是不想让妈妈恢复记忆。

这时,也走到病房门口。

秦舒的心突然激动起来,和妈妈有十年没有面对面说话了,虽然知道妈妈过的很好,但她还是会抑制不住的激动。

凤九骁推开病房门,侧头对她说:“进去吧。”

秦舒抬头看了一眼师傅,怀揣着激动的心情迈步走进去。

凤九骁没有跟着进去,他关上病房门,转身在一旁的椅子上坐下来。

秦舒走进去就看见坐在病床上的龙子苓,她正靠坐在病床上,听见开门声,目光也朝这边看过来,可能是因为失忆了,相比之下,那双眼睛里并没有很浓烈的激动。

但是秦舒却是十分激动,她几乎是用跑的,她来到病床前,就扑进龙子苓的怀里,几乎有些压抑不住的哽咽出声。

“妈妈。”太久没叫妈妈了,这声叫出来后,眼泪瞬间就流出来了。

苓儿还没看清女儿的样子,就被秦舒抱进怀里,原本母女见面是高兴的事,却听见秦舒哽咽的嗓音,刚扬起来的笑容,也随着这压抑的哭声消失。

她虽然不记得以前的事,但血浓于水,她能感觉的出来,她的女儿,肯定受了委屈,所以才会看见她如此的激动,如此的抑制不住的哽咽。

她抬起手抚上秦舒的后脊背,轻轻的安抚着她,“妈妈不在身边,让你受委屈了。”

“妈,我是太高兴了。”秦舒紧紧的抱着龙子苓不撒手,十年了,终于又可以抱着妈妈,那种激动的心情,不亲身经历,很难体会。

“我也很高兴,我有一个如此优秀的女儿,就是相逢的有些晚,错过了很多你人生中最重要的事,你谈恋爱时我没能在身边给你把关,你谈婚论嫁时,妈妈都没有机会给你点建议,结婚时更没能陪在你身边,给你准备嫁妆。就连生孩子,我也不在身边。”

苓儿说着说着也不禁流出眼泪,她错过太多太多,而这些终究会成为她一生中的遗憾。

秦舒松开龙子苓,胡乱的抹了一把脸颊上的泪痕,高兴的道:“妈妈可以参加我的婚礼。”

“婚礼?”苓儿眼里闪过一丝疑惑,“你不是已经结婚生子了吗?怎么会婚礼还没有办?”

提到婚礼,秦舒解释道:“这个说来话长,我和廷煜再一起很多年了,当初是我不愿意曝光婚姻状态,所以领证后一直没有举办婚礼,直到小酒生下来,我们因为很多事情耽搁了,一直没有时间,所以拖到现在。”

苓儿恍然大悟,她也不是思想保守的人,毕竟她和子卿也只是领证没有举办婚礼,她觉得年纪大了,这些表面上的东西都是虚无的。

“原来是这样,这些表面上的也不是最重要的,重要的是你嫁的那个人。”

秦舒现在已经平复刚才的激动,这下可以心平气和的和苓儿聊天,嘴角的笑容同样也抑制不住的表露出来。

“我知道妈,他叫傅廷煜,等您见了他就知道了。”

苓儿笑着点头:“好啊,我想看看我女婿是个什么样子的人。不过,我相信我女儿的眼光,对方肯定也是一个优秀的人。”

秦舒道:“他手上的事快忙完了,这一两天应该会过来。”

“那我等着这个女婿。”苓儿笑了笑,突然想到小酒,她问:“小酒醒了?我想看看他。”

“小酒还在睡,您想见他,明天他醒了,我叫您。”

小酒受的伤太重,需要足够的休息时间来恢复,所以秦舒也不着急,因为师傅说小酒没事。

一直坐在外面的凤九骁不知道母女俩在聊',他垂眸看了一眼腕表上的时间,已经过去两个小时,苓儿休息的时间到了。

他站起身,就听见开门声,秦舒从里面走出来。

她知道妈妈也受了伤,需要时间休息,所以没多留。

推开门就看见师傅站在病房门口一副正要进来的架势,她刚才一直犹豫要不要告诉妈妈被抹去记忆的事。

但想到这件事如果由她来说,那么,妈妈恢复记忆后,更不容易原谅师傅。

所以,这件事由师傅自己来说才是最合适的。

凤九骁问:“聊的怎么样?”

秦舒笑着回答:“挺好的,好久好久没叫妈妈了,但是,一点也不感觉生疏,反而更亲切。”

看似简单的一句话,却让凤九骁愣了许久,算算时间,她们分开有十年了,十年,一个漫长的数字,但对于秦舒来说,不是一串数字,而是,失去妈妈后的苦难开始。

秦舒又道:“刚才和妈妈聊了很多,我感觉妈妈变了,现在的妈妈很温顺,不似以前,给人的感觉就像是一个女强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