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穿越 > 在偏执傅少身边尽情撒野 > 第1168连你也讨厌我?/舍与得

第1168连你也讨厌我?/舍与得

{两章合一起,等于四千字,收费标准千字五分}

秦舒听着朝颜一副受了委屈的语气,她忍着笑道:“我以为你喜欢吃。”

只是下一秒,她想到朝颜最喜欢装可怜来博取同情心,笑容又渐渐敛去。

朝颜听着她语气里的变化,刚扬起来的嘴角也僵了下,他“嗯”了一声。

秦舒疑惑的看着他,有点不明白他刚才嗯了一声是什么意思。

朝颜端起面前的酒杯举起来,虽然看不见秦舒,但他知道,她就坐在自己对面。

他笑着道:“恭喜你,找到了自己的亲生父亲。”

秦舒闻言皱了皱眉,“连我找到亲生父亲的事,你也知道。”

朝颜道:“凤九骁已经放出消息,他有个女儿,你住在总统庄园,你妈妈还有小酒都在,不难猜到凤九骁所说的女儿是你。”

秦舒点点头,算是赞同他的说法。

朝颜又道:“这么一桌子菜,你不吃,我一个人也吃不完,倒掉就浪费了。”

秦舒垂眸看着面前的菜,满满一桌,不吃就浪费了,迟疑了一会,她拿起筷子慢条斯理的吃起来,等着朝颜说话。

朝颜知道她也动起了筷子,便也继续吃,这次他吃菜时,没有急着咬,怕又吃到辣椒。

饭吃一半,秦舒都没有听见朝颜说话,她抬眸看向朝,问:“你不是有话要说?”

朝颜吃着饭菜,闻言抬头,然后点点头:“嗯,有很多话要说。”

秦舒:“那你怎么不说?”

朝颜:“先吃完饭,我再想想。”

秦舒:“……”

等吃完饭,朝颜让人把碗碟都撤了,上了一壶好茶,以及精致的点心。

秦舒刚吃完饭,有些油腻,视线望向八仙桌上的茶壶,她将手伸过去,给自己倒了一杯茶,正准备放回去,暼见朝颜,又拿出一只茶盏,给他也倒了一杯茶,放在他面前,这才将茶壶放回原处。

她端起茶盏递到嘴边抿了几口茶,茶香四溢,唇齿留香,是好茶。

朝颜刚才听动静,就知道秦舒也给他倒了茶,对于她的性子,他虽然不是了解百分百,但还是知道,她是刀子嘴豆腐心,表面上说着狠话,其实很容易心软。

他忽然开口:“你和小时候一样,一点也没变。”

“那只是你的感觉。”秦舒淡淡回了一句,心里想的是,经历过一次生死,怎么可能会没有改变?

朝颜点点头,并没有反驳她,“嗯,是我的感觉。”

秦舒觉得朝颜有点莫名其妙,约她来半天说一句话,说了却是无关紧要的话,感觉就像是耗时间。

也发现他和前几次见面有些不同,到底哪里不同,她又说不上来。

朝颜抿了几口茶,忽然又问:“你还恨我?”

秦硕喝茶的动作一顿,抬眸看向朝颜,“你问得不是废话吗?”

朝颜扯了下嘴角:“想报仇吗?”

秦舒怔了怔,她放下手中的茶盏,抬眸看着朝颜,依旧有些不明白他今天约她来,到底是为了什么?

静默许久,她道:“你今天约我来,就是因为这件事?我若想杀你,去年在朝颜庄就杀了你,不会等到现在。但也不代表我会原谅你。”

“不是,你不杀我是因为你下不了手,但你会后悔。”最后一句,朝颜加重了语气。

秦舒不明白朝颜为什么要处处针对傅廷煜,还如此信誓旦旦的说她下不了手?

“我做过的事不会后悔,如果你还想对傅廷煜下手,我可以发誓,不会手软。”

同样,她最后一句话也加重了语气,不是说说而已。

朝颜轻笑一声:“不让我对他下手可以,你答应我一件事。”

再次被威胁,秦舒是真的怒了,一而再再而三的威胁她,把她当软柿子捏?

“你除了说威胁的话,还会说什么?我都不知道当初怎么会认识你这样的人?”

如果不是记得当初认识他的片段,知道他的处境,再看见现在的他,她都有些怀疑,他不是当初所认识的少年。

秦舒话音刚落,突然变得安静下来,只能听见耳畔的风,呼呼吹着。

朝颜抿着唇,蒙着纱布的他,让人看不见他的表情。

秦舒怒瞪着朝颜,撑在桌上的手,紧紧握成拳头,气氛突然变得有些僵。

沉默许久后,朝颜问:“你也后悔认识我?”

朝颜嗓音很低,像是带着几分压抑,却也让人听不出他的情绪。

秦舒怔了怔,没想到他会问这样的问题。

朝颜又忽然笑了两声,笑声很低带着阴冷:“我从来不指望让人喜欢我,既然讨厌,那就一直讨厌下去。”

秦舒盯着朝颜看了好一会,张了张嘴想说些什么,最后还是一句话都没说。

她收回视线,想了一会,道:“我该回去了。”

这时,朝颜突然站起身,他一手扶着八仙桌走过来。

秦舒看着突然站起身的朝颜,朝自己走过来,她眼里闪过一丝疑惑,等他走近了,一股淡淡的酒香扑入鼻息中,刚才他们喝的酒是竹叶青,味道清冽却不辛辣。

她抬头看着比自己高出一个头的朝颜,问:“你还有什么话要说?”

朝颜:“我无话可说。”

秦舒收回视线,正好能看见朝颜的胸口,他穿衣风格和师傅有些像,喜欢穿淡颜色,尤其是白色和月白色,和少年时的他穿着从未改变过。

“既然无话可说,那我就回去了。”

说完,她转身离开。

忽然眼前一黑,她纤瘦的身影倒进身后人的怀里,晕过去前她还在想,朝颜最擅长装可怜,让人放低戒心。

只是她不知道,他居然会迷晕她。

朝颜伸出双臂抱住晕过去的秦舒,失了血色的唇贴着她的耳边道:“我的确是无话可说,但是,我想要你陪着我,一个月时间就够了,这样,我们算两清了。下辈子,就别在遇见了。”

银释进来时,就看见秦舒已经晕过去了,他上前一步准备接过秦舒,“主子,让我来。”

“不用,我自己来。”

朝颜直接拒绝,他打横将秦舒抱起来,然后走出去。

银释有些担心的看着自家主子,身体本来就不好,还抱着一个人……他无奈的叹息一声,跟上去。

吃午饭的时候,凤九骁及时赶过来。

女佣们已经将菜一一摆上桌,退出去。

苓儿和小酒已经坐在餐桌前还没动筷子。

凤九骁看着苓儿怕他在的时候,她不高兴会没了食欲,迟疑了一会才在她身边坐下来。

小酒已经知道凤九骁惹她生气了,所以苓儿也没去看他,更不搭理他。

等坐下来后,凤九骁见只有小酒在,他问:“小酒,你妈怎么没来用午饭?”

小酒回道:“我妈出去了,说是下午回来。”

凤九骁点点头,侧头看向苓儿,见她已经拿起筷子开始吃了,她吃饭一向不快。

他拿起筷子伸进碟子里,夹了她爱吃的鱼,放进她碗里。

苓儿吃饭的动作一顿,看着碗里多出来的一块鱼,她放下碗。

凤九骁的手刚收回来,看见她放下的动作,就知道她不高兴了。

他道:“你太瘦了,应该多吃点。”

小酒抬头看着对面两个人,知道外公惹外婆生气了,他眼眸转了转,放下手中筷子,拿起桌上的公筷,夹了一块糖醋排骨放进苓儿碗里。

“外婆,这是糖醋排骨,很好吃的。”

苓儿原本打算不想吃的,看见小酒夹来的糖醋排骨,她抬眸看着小酒,笑了笑,“谢谢小酒。”

小酒笑着回道:“妈妈也喜欢吃糖醋排骨。”

苓儿闻言,就想起小宝小时候,她经常做糖醋排骨给她吃,十多年了,她都快忘了小宝也爱吃糖醋排骨。

一想到和小宝分离十多年,她就心疼的狠,所以也就更恨凤九骁,如果不是他,她怎么可能会和小宝分开这么久?

这顿饭,苓儿只吃了一小碗就没吃了。

小酒有午睡的习惯,午睡醒来还要做功课。

苓儿也去房间里午睡。

凤九骁就跟着走进去,然后关上门。

苓儿看着跟着走进来的男人,她语气不善:“你跟进来做什么?”

凤九骁道:“苓儿,我想陪你午睡。”

苓儿皱着眉道:“我不想看见你。”

“苓儿,我们是夫妻。”凤九骁有点无奈,又很内疚。

一提到夫妻,苓儿就来气,居然骗她领证,她不满的道:“夫妻怎么了?夫妻就不能离婚了?”

凤九骁一听到离婚两个字,他的心跟着一紧,他伸出双臂将她抱进怀里,道:“苓儿,离婚两个字怎能随便说?”

苓儿挣扎着想出来,却被男人抱的更紧,她不满的道:“当初领证也是你骗我的。”

凤九骁又搂紧几分,他低声道:“苓儿,我们已经四十多岁了,在一起的时间过一天就少一天,我很珍惜和你在一起的每一天,是我不该欺骗你,不该自私的丢下女儿。你说的没错,我的爱是自私,我受不得你和别的男人在一起。我若是能忍住,就不会三番四次的去找你。”

他也不知道该怎么说,苓儿才能原谅他,但他真的不想余生再次和她分开。

他看似年轻,可也已经四十多岁了,快五十岁的人了。

苓儿有些无力的道:“早知今日何必当初!”

凤九骁道:“苓儿,从始至终我对你的感情都没有变过,假结婚的事我没有和你明,是我的错。过去的事无法重来,但我可以保证,往后余生,都不会再骗你。”

可能真的是年纪大了,苓儿没有十几岁时的冲动,意气用事,也没有那么嫉恶如仇。

也许是太安逸了,安逸了十多年,整个人都变得清雅懒散。

“但是经历过的事,想忘记太难了,就像一根刺扎心口上,不想的时候好好的,一旦想起,就会疼痛不已。”

她缓缓说着,难免有些难过。

凤九骁闻言,知道以前发生的事无法弥补,也无法替她承受,也知道她心里过不去那道坎。

想起来就疼,是因为他在身边。

他忽然问:“苓儿,你还爱我吗?”

以前苓儿爱他,他知道,也不用问。

只是现在,他无法确定,苓儿是否对他还有感情。

凤九骁从来没有问过这样的话,倒是苓儿会问。

就像第一次表白,她说:“我喜欢你,你喜欢我吗?”

他只是点点头。

就连第一次抱她的时候,也是她问:“子卿,你爱我吗?”

“爱。”

但他的回答大多数都是用行动来说明,他的占有欲。

其实那个时候,他还是不完全懂爱,但他知道,这辈子不会再遇见一个如此让他心动,让把持不住的女孩子。

也不会因为她的一颦一笑,而忘记了一切。

直到她从他的世界里消失,他才慢慢明白,他有多爱苓儿。

他愿意为了苓儿,放弃他现在的地位,他的身份。

“我记得以前,总是我问你,现在,换过来你问我。”

苓儿笑了笑,那感觉真的不一样,她问,是希望他也能让像自己爱他那样来爱自己。

被反问,她反而有些惆怅。

“我做不到放你离开,抹去你的记忆,是因为想让你忘记别的男人重新爱上我。可我忘了,时间长了,有时候不是爱。如果你真的对我一点感情都没有了,那么……”

凤九骁说到这里,顿了顿,最后几个字,他真的很难说出来,可是想到她因为每次想起都心疼不已,他又继续道:“我放你离开,只要你别躲着我就可以。”

苓儿闻言愣了一下,身体也跟着一僵,她爱他啊,但也恨。

也许这个结果才是最好的。

她点点头,“好。”

凤九骁听见好字时,突然就后悔了,可是说出去的话,怎么能收回来?

他只能退而求其次,“那等胎稳了,再走?”

苓儿摇摇头:“不了,等傅廷煜来了,我就和他们一起离开凤翌国。”

凤九骁只能点头应了,“好,那我有时间去看你。”

苓儿没拒绝,因为她知道,即使拒绝了,他还是会来。

“那你先睡一会,我看你午饭没吃多少,醒来再吃一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