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修真 > NBA之众生之上 > 三百四十七章 最强国家队VS梦八队

三百四十七章 最强国家队VS梦八队

“我们就要在五棵松,我们自己的家门口,带上这枚代表奥运冠军的金牌”

面对记者的采访,王昊指着脚下的土地说到。

“关于梦八队,你俩说说看法”

赛前分析环节,宫指导看向王昊和姚明。

“怎么说呢,每个位置都是能排在当前世界前5的球员,甚至是最强的球员,当然不算我和姚明,若说短板,这支梦八队应该没有,每个人都很均衡,除了霍华德不会罚球,但是咱们也不可能在这种比赛上使用砍鲨战术,所以这短板也就变的无关紧要了。”

“按照我对他们的了解,单拼纸面实力,我们毫无胜算。”

王昊话说的有点难听,但是事实好像真是如此,控卫基德带着德隆和保罗,分位是科比,韦德,里德,锋线是吾皇,瓜哥,波龙王,布泽尔,普林斯,中锋是快乐兽,可以说聚齐了每个位置的最强点,当然4号位没有两个21号,这么说多多少少有点牵强。

“大姚,你呢?”

宫指导看向姚明。

“呵呵!这小子都这么说了,咱们干脆听听他的办法吧。”

....

“姚哥,你进我脑子里了?”

面对一屋子严肃的目光,王昊收回了笑脸。

“我的办法很简单,就像我在总决赛那么打,咱们国家的球员,三分都是有一手的,只要接到球敢投就行。”’

“那我呢?”

姚明很诧异,王昊竟然没有安排他。

“当然不能让你看饮水机,我了解他们的同时,他们同样也了解我,就比如科比,保守估计他们会包夹,会组织一个炮灰团,不惜体力的跟我耗,到时候就要看大姚你了。”

“那咱们的投手?”

“投手能出手投进那是最好的情况,这已经是决赛了,防守强度即使不如NBA的总决赛也差不多了,这种强度,想保持命中率的难度,姚哥你是知道的。”

“简单说,就是咱俩一内一外,阿联继续干他的老本行,不管是波龙王,还是布泽尔,阿联一定要限制住,4号位可以说是对咱们内线威胁最大的位置了,如果4号位肆无忌惮的包夹大姚,那咱们这场比赛真的举步维艰了。”

说完,王昊拿起口水,突然发现屋内及其安静,一帮人像看怪物一样看着他。

“都看我干啥?我早上洗脸了。”

“哈哈!没有,就是没想到你能分析的这么透彻。”

“就按照王昊说的办,反正已经打到这里了,怕是没有的,咱们应该想到,早晚有一天咱们要面对这支梦八队。”

宫指导拍板决定了战术方向,但是具体的还需要在和教练团队研究,时间紧迫,宫指导也没客气,直接宣布散会,转身投入战术板的怀抱。

“跟我透个底,有几层把握?”

会后,姚明找到王昊。

“实话,不知道,想想总决赛前两场,发挥那么好的情况下还被绿军打了个2:0,绿军只是三巨头,现在的梦之队随时都能组出来一支五巨头的球队,不过也不用怕,篮球只有一个。”

“加油,小子,我看好你,为了冠军,老哥这一身肉就卖给你都行。”

是啊,为了冠军,何止姚明的一身肉,如果能拿冠军,任何人都不会吝啬的。

8月24号,奥运会的最后一天,五棵松体育馆,男篮决赛场地。

此时场边已经被红色铺满,满场飘扬着鲜艳的五星红旗,下午14点30,比赛准时开始。

“加油!”

在姚明的带领下,中国队的登场。

本场首发的的球员有,姚明,易建联,王昊,朱芳雨,孙悦。

梦八队首发:快乐兽,瓜哥,吾皇,科比,基德。

决赛上,老K教练还是派上了稳健的基德。

美国队这套阵容,虽然身高不如中国队,但是冲击力绝对甩中国队几个档次,如果让他们跑开,比分会瞬间拉开到一个无法挽回的地步。

王昊和快乐兽跳球,快乐兽象征性的伸伸手,直接回防。

孙大圣面对基德的压迫很难受,直接把球交给王昊。

“卧槽,果然。”

这边王昊一接球,那边吾皇就顶了上来,随之而来的还有科比的脚步像这边移动,准备包夹。

在国际赛场上,能让美国梦之队开场就包夹的而且还是吾皇和科比的包夹,王昊也算是第一人了。

在包夹形成之前,王昊尝试了强行突破吾皇,结果无功而返,老K教练布置的战术就应该是掐死王昊一切可能进篮下的路,这边王昊启动,那边快乐兽,瓜哥,全都朝内线收缩,只把堵死了王昊的突破通道。

“朱八!”

包夹已经形成,王昊直接把球传给朱八。

意想之中的空位没有出现,老辣的基德扔下孙悦直接出现朱八的面前,面对基德的压迫,朱八根本找不到传球的空间。

“哎!”

第一攻就受阻,王昊有点郁闷。

在包夹的人缝中,王昊跑到朱芳雨的身前,接过篮球,来不及顾忌太多,在距离三分线一大步远的地方,王昊直接三分出手。

DUANG!

唰!

王昊这种仓促出手,竟然打板命中。

“姚哥,你得在内线凿两个。”

“没问题。”

此时姚明的眼里没有了以往的儒雅,而是充满杀气。

王昊不拿球,梦八队自然不会包夹,吾皇甚至还和王昊唠起了家常。

“大哥,决赛,奥运会决赛,你认真点好吗?”

“我不是很认真的防你吗?老K教练给我安排的任务就是这个。”

...王昊无语。

不出意外,姚明单打魔兽成功,但是这一切都在老K教练的意料之中,毕竟现在的美国真的找不出来一个可以单防姚明的中锋,本.华莱士都不行。

但是,你姚明在准,你又能跟着我梦之队这种节奏跑几个回合呢?

姚明球进,霍华德拿球快速发球,基德接到球就朝前场冲,在两翼还有瓜哥和科比策应。

姚明拼了老命的迈着双腿回追,结果确实他刚跑到三分线,科比那边已经三分出手。

“暂停,宫指导,叫暂停”

“怎么了?有什么问题?”

“老K这个老阴B,包夹我,然后打炮轰,要消耗大姚体力,不出意外他应该算到咱们叫暂停会换下姚明,这特么就是阳谋。”

...“那我下场了之后怎么打?”

“我打中锋,宫指导,上高个子射手。”

王昊心里一横,最不想见到的一幕终究是发生了,既然如此,那就别怪我王某人不仁义了,快乐兽。

王昊把湖人的一星四射直接搬到了国家队,要求很简单,出手要坚决,尽量别投三不沾。

暂停结束,不出老K教练的预料,姚明坐在场下,只是他没想到王昊回打中锋,不过,不要紧,毕竟一个王昊而已,能赢三巨头都算侥幸,现在给你来个五巨头,你怎么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