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修真 > NBA之众生之上 > 四百九十七章 剑指巅峰,大幕拉开 (万字)

四百九十七章 剑指巅峰,大幕拉开 (万字)

在洛杉矶等了一个星期,终于东部决赛打完,闯进总决赛的是绿军,所谓仇人见面分外眼红,当初王昊带队,在总决赛和绿军鏖战七场,不仅在抢七那场比赛刷新了总决赛得分记录,更用一记出乎意料的绝杀把总冠军生生在绿军手中夺走,这个仇不可谓不大,要知道,当初可是绿军3:0领先的情况下被王昊带着湖人连翻四场,可以说那轮系列赛,每场比赛绿军都有很大机会赢,但是生生被王昊用神仙球给打输了,如今两队在次见面,场面自不用说。

“观众朋友们,这里洛杉矶,斯台普斯中心,湖人的主场,大家好我是你们的老朋友,张卫平”

“我是杨毅”

“还有不到半个小时,2009-2010赛季NBA总决赛即将开打,双方分别是拥有,王昊,姚明,加索尔,科比的湖人和拥有加内特,雷阿伦,皮尔斯,隆多的绿军,可以说众星璀璨。”

“是的!在2007-2008赛季,王昊在科比受伤的情况下,单人带队总决赛鏖战7场以一个不可思议的绝杀,击败了第一年聚在一起的三巨头,如今2年已过,磨合的更好的绿军终于等来了再次挑战湖人的机会。”

“王昊就在下面,我们去采访一下他”

正在替补席盘保温杯的王昊感觉有人拍他,回头一看,是张指导二人。

“张指导,杨老师,有什么事吗?”

“呵呵!想赛前采访一下你,不耽误吧?”

“不耽误,不耽误”

“对于,今天的比赛你怎么看呢?磨合3年的绿军再一次踏上总决赛的舞台想必是一定要报2年前的仇的。”

“真话,假话?”

王昊狡黠一笑。

“呃...都说说”

张指导漏出了一丝看自家晚辈的才有的笑容。

“正如张知道所说,绿军很强,三巨头磨合的很好,今天竞争力非常强大,所以湖人会很难打。”

“你也这么认为吗?”

杨毅惊喜的问道,王昊说的和他分析的简直一毛一样。

张指导摇摇头,“还是太年轻啊。”

“啊?”

杨毅也懵了,随即王昊打开保温杯,畅饮一口之后,再次开口,“当然不这么认为,就那几个臭鱼烂虾凭什么赢,他们配赢吗?我带着一帮新秀都能干翻他们,何况现在湖人有四巨头?”

张指导拍拍杨毅肩膀,“看到了吧,这才是真实的王昊,只要涉及到篮球,涉及到比赛,涉及到胜负,他就是这个样子,从来都是天老大,地老二,他老三。”

“我承认,那三个老鬼很强,强过联盟大部分人,但是没有,NBA,我就是天花板,或者说世界篮球,我就是第一人,强过他们好几个档次的人。”

出于职业道德,杨毅表面上风平浪静,但是心中对王昊的崇拜已经直线上升,这特么不就应该是天朝上国运动员该有的样子吗,管你是谁,管你多强,只要敢来,一并镇压。

“那个,赛季结束会回国吗?”

采访结束后,杨毅过来问道。

“回啊,怎么了?”

“给我个联系方式呗!”

“好!”

王昊很痛快的和杨毅交换了联系方式,两人约好没事的时候一起找点小酒。

“呵呵!有成功的挖了吾皇一个墙角”

前世的杨毅可是不折不扣的吾皇铁杆,今生不好意思咯,对了,还有卫平布莱恩。

赛前,王昊又做出了一番出人之举,当着全美直播,当着众多明星大腕的面前,王昊拿出了那面早就订制好的总冠军旗帜绕场跑了一圈,成功了吸引了绿军的同时,估计还会给联盟捐款2.5万美金。

“经过王昊刚才的调动,现在绿军战意正浓,比赛马上开始了”

“两队首发不变,王昊跳球获胜,观众朋友们,2009-2010赛季NBA总决赛正式开始”

“湖人第一攻给到王昊,看来不重视只是嘴上的,湖人重来没有放松过,上来就把球队最稳的点搬上来”

“拉开,拉开!”

王昊伸手指挥了一下队友,准备单打皮尔斯。

皮尔斯马步扎稳,双臂张开,看似一道铜墙铁壁,横亘在王昊面前。

王昊没有选择三分这种在外人看来很飘的方式,而是尊重了这个时代,屁股一靠,梦幻脚步走起,翻身跳投命中,2分到手。

攻防轮转,绿军把球打给加内特,其余人围绕加内特进行跑位,至于隆指导,还是老办法,不进内线不贴身。

在绿军加内特更像是内个防守核心,但是这场比赛加内特不的不担负起组织进攻大任,其一是因为绿军没有别的后卫可用,而隆多,小性子以来,他才不管是不是总决赛呢,说不给雷阿伦传球,就不给传,绿军又没有别的控卫能经得起总决赛的考验,所以,加内特只能像加索尔最开始来湖人一样,负责在高位分配球权。

此时皮尔斯和王昊的卡位已经到了白热化,两人一步不退的纠缠在一起,皮尔斯拼命的想挤开王昊,王昊同样也想限制住皮尔斯,结果....重心太高的王昊直接被皮尔斯扛起来了,差点来了个过肩摔。

嘟!嘟嘟嘟!

裁判响起了急促的哨声,王昊迷惑的看着裁判,皮尔斯也漏出同样的神情。

裁判伸手一指,给了皮尔斯一个进攻犯规,毕竟这是篮球场,不是摔跤管,不过话说,总决赛和摔跤的差距也不大。

王昊摇摇头,他也没想到,裁判会给犯规,就连他自己都以为这是一次正常的对抗,而且他也有点掉以轻心了,不然也不会被扛起来。

“这一上来两边就火药味十足啊,开场就开始抱摔,虽然别赛很激烈,但是还是期望各位球员注意安全。”

球权又回到湖人这边。

“小心点!”

科比提醒道。

“没事。”

从皮尔斯接球的难度就可以看出来,两边的争抢有多激烈,王昊不想让皮尔斯轻松的接球,皮尔斯同样也不想让王昊好过,皮尔斯防守王昊很有一套研究,特意选择了绕前防守,毕竟王昊的身高在哪里,如果皮尔斯在身后顶,王昊完全可以凭借身高强打,防王昊就和防姚明一样,限制他接球。

皮尔斯绕前,整个人体都靠在王昊身上,两人就像连体婴儿一样,王昊也是一步不让,鼓足劲挤开皮尔斯,接到球,球刚入手,皮尔斯再次贴上来。

“小子,这一次你不会在那么好运了”

王昊没说话,腮帮鼓了一下,铆足劲,一屁股撞了过去,王昊和皮尔斯的肉搏仅仅是这场总决赛的一个缩影,其实不止是王昊和皮尔斯,雷阿伦和科比,狼王和加索尔,姚明和帕金斯,都绞杀在了一起,这个时候想突破面对的不仅仅是防守球员,还有自家队友,这时候,拼的就是一个抗压能力了,谁能在这种高压下把球打进,谁就能赢。

“张指导,如此激烈的对抗在国内是想都不要想啊”

“可以这么说,如今在场的这10个人,代表的就是当今篮球的最高水平,无论是技战术,还是身体,都是顶尖,你看帕金斯,虽然他在绿军一直是个蓝领,但是他扛姚明扛的很好,姚明一直没找到舒服的要球位置,不然湖人也不会把球传给王昊,而且你看科比,他在应付雷阿伦的同时,隆多也时刻盯着这边,可以说无论是王昊,还是科比,或者皮尔斯,狼王,他们面对的压力都是巨大的,不仅仅是防守人的压力,还有协防的压力。”

这个时候面框突破想都不要想,要知道现在是允许联防的,内线直接被堵死了,这也是为什么这个年代的总决赛分数低的原因,内线堵死,突破不利,只能在外围进攻,而且防守一个比一个硬,没等接球先脱一层皮,如此高压,能拿高分就怪了。

这轮系列赛可以说是绿军三老最后的荣光了,明年,热火宇宙队出炉,罗斯翻身,加上三人的状态退化,绿军也在东部彻底的失去了统治地位。

拒绝了库里接应的要球,库里进入NBA一直都打顺风球,如今这个局势他还需要慢慢适应,不然容易打出心理阴影,那就废了。

“王昊动了,咱们看看他这球怎么打,他只给自己留了10秒的进攻时间,这证明他压根没想过传球,他要把压力扛在自己身上,又要像2年前的总决赛一样吗?那时候他没有帮手,但是现在他身边有科比,有姚明啊”

张指导有些不理解王昊的不智,其实这些王昊都明白,但是这个时候没有配合,传球也是单打,给谁打不一样,给别人可能成功率还没他高。

三威胁虚晃一下,王昊突然提速,仅仅跑出一步,帕金斯和加内特两人直接把防守重心防到这边,帕金斯前移一步,加内特往篮下靠一步,一步之间,王昊直接成了风暴的中心,直面绿军的几座大山。

前冲的王昊突然来了一个急停跳投。

“这...王昊这个动作完全是违背了物理常识的啊,他本身体重大,这么大的惯性下,也不知道他膝盖受不受得了”

张指导担心的说道。

在球投出去,王昊落地的那一刻,他就感觉到膝盖有些隐隐不适,但是跑两步就好了,而且不是因为有系统存在,他是不敢这么做的,上一个,和上上个这么做的人,现在医院都快住成VVIP了。

唰!

球进。

科比特意在回防的路上等王昊。

“注意身体”

科比指了指王昊的膝盖。

“小问题,不要紧”

绿军进攻,加内特提到高位接球,绕场一圈的雷阿伦与加内特擦身而过,加内特脚步轻动,挡住了科比的前路,顺手把球扔给雷阿伦,带加索尔补防到位的时候,雷阿伦已经完成出手。

唰!

“这就是雷阿伦啊,现役第一射手,只要给他一点空间,他就能把球放进篮筐”

杨毅说道,如果现在有人会读心术的话,一定能听见杨毅在心里疯狂的大喊,“过瘾,过瘾啊,这才特么是地表最强篮球该有的样子。”

“保罗跟一步,然后会防加内特,如果是皮尔斯挡拆,不用换防,我自己追”

湖人几个巨头短暂的在场上碰头,王昊说了一嘴关于防挡拆的办法,至于禅师?老人家现在可能还没睡醒呢,大鼻涕泡都要冒出来了,而且,有一说一,虽然禅师总嘲讽里弗斯临场应变不行,但是禅师就真行?以前就不说,王昊来了之后,那场比赛出问题不就一句话,把球交给王昊,听着真特么熟悉。

湖人真正需要的是禅师审时度势这一点,换成别的教练能执教这么多球星,那他肯定得多多少少宣示一下自己的主权,但是禅师则不然,你们随便打,只要不输的太过分,都随便,这就是禅师的高明之处,他知道他在什么时候充当什么人物,从当初OK散伙就能看出禅师的智慧,作为执教过乔丹和奥尼尔这两大巨星的人,他会搞不定科比?科比在那个时候无非就是一个由头罢了,那时候湖人衰退以成死局,禅师自然要功成身退,然后后来科比邀请,球队补强,王昊加盟,禅师在来一首冰释前嫌,完美...,所以说,玩套路的心真脏,作为NBA主教练天花板的禅师,心更脏。

作为第一次进总决赛的萌新,库里切切实实的被场上的摔跤大会震惊了,在看到隆指导一脸邪恶的扑过来的时候,库里直接把球给了出去,这特么是打篮球啊,怎么比摔跤还激烈。

科比和雷阿伦也是一对老冤家了,两人碰到一起可谓火星撞地球一般。

科比弯腰,调整节奏准备突雷阿伦一个,雷阿伦也不示弱,见科比启动也跟着启动,死死的挡在科比身前。

“嗯?”

科比感觉身边一道绿色的身影散过,赶紧警惕的收球,正好躲过了一支掏球的手臂。

“隆多!隆多和雷阿伦包夹了科比”

卫平布莱恩特大喊到,似乎在提科比鸣不平,说好的真男人1V1呢。

嗖!

来不及多想,科比直接把球传给库里,隆多既然过来包夹,库里肯定是空出来的。

隆指导不要命的回抢,库里一下被气势汹汹的隆指导唬住。

“出手!”

王昊一声大喊,喊回了失魂的库里,库里顶着压力三分出手。

“回防!”

王昊喊了科比一声,两人直接退到中线后,这样既方便回防也方便参与二次进攻,这球在出手那一刻,王昊就感觉不会进,所以才喊了一声,还有同样想法的就是隆指导了,他在库里出手那一刻就喊了一声加内特,然后慢慢后退,隐隐准备发力。

DUANG!

不出意料,篮球打铁,加索尔和姚明争抢前场篮板失败,隆指导和雷阿伦直接开启快攻模式,王昊直接退防到篮下,科比和库里两人分别站在外线两边,试图阻挡。

“别下手,跟住人,伸开手”

王昊怕库里不适应总决赛,张嘴喊道,至于科比,常年双一阵,这点小儿科还用教?

雷阿伦轻易的突破了库里的防守,杀进三分线,持球的隆指导也朝篮下杀来。

“斯蒂芬,去底角。”

王昊伸手一指。

回追的库里一愣,但是还是选择听王昊的话,不明不白的跑到底角,科比则不仅不慢的跟在隆多身后,他所需要做的就是保护好被王昊扇飞的球。

隆多看似嚣张,实则自己心里也没底的跑到篮下,正当他想冲击王昊镇守的篮下之时,眼角一瞄,果然雷阿伦在往三分线外退,而终点正是库里站好的底角。

“哼!隆二爷可不是要给你传球,隆二爷是不想挨帽,反正你也进不了,这是让你出丑呢”

接下来就出现了让隆多目瞪口呆的一幕。

“卧槽不是吧,二爷的嘴开光了?”

隆多的一番自述完全是给传球雷阿伦找理由,但是接下来的一幕则让隆多傻眼了,正在往底角跑的库里非常不巧的出现在了传球路线了,然后迷迷糊糊的就看到隆多把球传给了自己。

“不错啊,隆多,身在绿军心在湖人吗?”

王昊拍拍隆多肩膀,取消到。

“不可能,绝对不可能,二爷怎么能把球传给那个小子”

隆多虽然不愿意传球给雷阿伦但是他更不愿意传球给湖人队的人啊。

“你怎么回事?”

里弗斯语气很不好,平常一个失误就失误了,但是这是总决赛,而且拿球怎么看都像是隆多故意传给库里的,隆多这是什么意思?总决赛跳反?

“我也不知道,我看到雷往底角跑,我就把传球了...”

“回去好好防守,我希望你懂事一点,这里是总决赛了,收起你的小心思”

“妈的,怎么肥事,怎么能传那个渣渣手里。”

库里接到球之后,确定没人过来,才慢慢推进,不然隆指导也没机会和教练深入交流。

“这里!”

科比伸手要球,湖人现在的目标是要在内线打开,内线打不开,两边球员就这么挤在内线,对湖人来说这可不是什么好事情。

科比,加索尔,王昊,库里,四个人围着三分线站好,单单把篮下留给姚明,此时加内特想回去帮忙也帮不了了,防姚明最重要的是防接球,只要姚明接到球就没办法限制了,这是联盟的共识,里弗斯赛前也特意安排过防守姚明的方法,就是绕前防手。

帕金斯很认真的执行教练的安排,科比见帕金斯绕前,姚明在伸手指指天上,随即秒懂。

一记高吊球,直接传到帕金斯身后,姚明转身接球,面对的是空无一人的篮筐。

咣当!

憋屈了快一节比赛的姚明,释放了他的怒火。

“包夹,包夹,包夹持球人”

里弗斯不管那么多了,他要包夹湖人,希望通过绿军的快速轮换,和加内特的防守威慑,利用包夹这一点先打懵湖人两个巨头。

“一会接球,果断出手,不要考虑命中率,球给你就投知道吗?”

王昊鼓励库里到。

“放心。”

“包夹?我让你好好包夹”

里弗斯在场边的话,绿军能听到,湖人自然也听个一字不落,见王昊主动要球,科比就知道,王昊心里肯定有什么歪点子。

绿军包夹,湖人压力最大的自然是持球的那个人,然后就是姚明,因为他无论如何也绕不开被绿军众将围在中间的命运。

王昊接球之后,帕金斯准备过来包夹,王昊拿球晃动两下,加上姚明的移动,帕金斯不敢动了,只能换成隆指导过来。

“老铁,没毛病”

隆指导刚就位,王昊就凭借出色的身高臂展,把球扔给库里。

“出手,果断点!”

“去特么的总决赛”

库里摒弃杂念,快速的出手了一记三分。

唰!

“好样的,小鬼,晚上你科比蜀黍带你出去嗨,给你加餐”

库里进球是绿军最不想看到的,同样也是湖人最想看到的,有太多常规赛无敌,总决赛拉胯的例子了,最开始,人们都在担心库里承担不了总决赛的重压,都已经召回了老黄鳝,但是现在看来,库里的抗压能力还是不错的,貌似有句话怎么说,天生为大场面而生。

“记住这个感觉,以后就这么投”

只要库里能进球,湖人可以说没有任何后顾之忧了,唯一难受的一点就是,两边的节奏太慢了,不说球迷,就连王昊都昏昏欲睡,第一节结束,比分22:20,仅仅相差两分。

熟悉湖人的球迷都知道,只要到了关键比赛,王昊必定打满全场,从不休息,总决赛更是如此,王昊带着费舍尔,塔克,巴蒂尔,科沃尔登场。

不上铁林和黑贝是因为怕这俩新秀受不了总决赛的高压,绿军这边,隆指导,皮尔斯也留在场上带替补。

“总统,皮尔斯交给你,没有问题吧”

“连我都能防住,防那个挨过11刀的家伙会有什么问题?是吧,兄弟”

科比拍拍巴蒂尔肩膀说道,回应他的是巴蒂尔腼腆的一笑,但是王昊在这笑容中读出了很多东西,比如一众联盟巅峰攻击手的尸体。

塔克已经习惯了四号位,至于科沃尔,他不需要防守,他只要能把传给他的球投进就行了,老黄鳝则是充当场上的节奏控制器,关键时刻还得是老黄鳝这种有经验的球员才行。

“看着点费舍尔是怎么打球的,这个家伙打过好多次总决赛了”

老库里拉了一把库里,低声说道。

“嗯!”

第二节开始,绿军第一攻,隆多很光棍的把球扔给皮尔斯,反正现在两边都打自家在场上的大佬。

皮尔斯和巴蒂尔两人也是老对手了,巴蒂尔在联盟这么多年,得分可能没有别人多,但是从进联盟到现在,那场比赛不是防对面最难防的?别说皮尔斯,就是吾皇,你看巴蒂尔眨一下眼吗?

“卧槽!”

皮尔斯接球转身,眼前直接覆盖上一支大手,张口骂道,要是让联盟顶级的分手列出一个最讨厌人排名的话,巴蒂尔绝对会上榜,巴蒂尔这种遮眼法完全无视了你的身体,你的力量,你不能身体好,力量强,完了眼神就能把人手瞪穿吧。

皮尔斯对上常规锋线,二话不说,直接屁股开路,尤其是巴蒂尔这种看似瘦弱的,嗯,只是看似,看千万别以为他弱。

嘭!嘭!

连续几声闷响,皮尔斯顶到了非常深的位置,他在往前就到王昊的防守范围了所以,在这个临界点,皮尔斯选择了翻身跳投,从始至终,皮尔斯的眼睛上一直罩着一支大手,虽然身体顶不住,但是那支大手就挡在皮尔斯眼前。

DUANG!

“老哥,稳啊!”

“呵呵!有点老了”

巴蒂尔摇摇头,一副微不足道的样子,看的皮尔斯差点发疯。

“这特么湖人在哪里搞的这么多优质锋线啊”

皮尔斯心里苦,但是他不说,越过巴蒂尔还有塔克,越过塔克还特么有王昊,没完没了,无限循环,身为一个小前锋,碰到湖人队真的是日了狗了。

回归篮下,王昊感觉无比舒畅,这种即可以刷分,又可以刷板的感觉简直不要太好,至于替补登场的怒吼天尊和大宝贝是什么心情王昊就没时间去了解了,毕竟自己爽才最重要吗。

而且这个时候,费舍尔的优点就体现出来了,他在外线指挥队友跑位之后,成功的给王昊拉出了空间,还把球传到了王昊的手里。

嘭!

王昊用力一靠,大宝贝沉重的身体直接被推的退了一步。

嘭!

王昊再靠,大宝贝再退,这时,见情况不妙的怒吼天尊过来补防,斜着顶着王昊,不让他转身,可是为时已晚,在篮下,王昊有无数中办法进球,但是这次,他却选择了最难的拿一个,在全场球迷惊讶的目光中,王昊举起长臂,一手托球,一手护球,奋力跳起。

咣当!

一记暴扣,原地起跳,中间隔着大宝贝和怒吼天尊,王昊生生把球扣进。

“嘶!”

怒吼天尊被王昊的巨力震的不停的后退,大宝贝也好不到拿去,虽然吨位够了,但是灵巧不足,左脚拌右脚直接坐在了地上。

“还有谁?”

王昊仰天怒吼。

“我看以后湖人那个位置缺人就让王昊顶到那去吧”

姚明笑着对科比说道。

“那不行,让他打控球后卫,咱们还能拿到球吗?”

“呃....”

科比的一记反问,竟然让湖人替补席在这严肃紧张的总决赛上笑趴下了。

“这帮老鬼,一定在编排我”

王昊心中想到。

“凯文,下个回合还这样,你就要多受累了”

里弗斯无奈的看向加内特。

“教练,放心,在没拿到总冠军之前,我的体力一直很充沛”

“好!”

里弗斯满意的看了一眼加内特,同时还斜眼看了一下场上隆多。

“要不是现在没人用,你以为我还会相信你这个反骨崽?”

一个回合之后,加内特上场了,大宝贝戴维斯和加内特错身而过的时候,不知道被加内特喷了什么,竟然,在替补席愤怒的摔起了毛巾,看那架势,如果不是旁边有人哄,可能还会掉几滴眼泪出来。

“那不是你们的大宝贝吗,你怎么舍得骂他”

王昊好奇的问道。

“你懂个屁!”

加内特没好气的回了一句,大宝贝这个外号还是因为加内特来的,在一次比赛中,加内特直接把戴维斯喷哭了,那哭的叫一个伤心啊,而且有意思的是,绿军替补席上除了戴维斯身边那个人看不过去哄了他几句之外,其余人搭理都搭理他,然后戴维斯就背上了大宝贝的雅号。

“你的好运结束了”

“嗯嗯,懂,都懂,2年前你也这么和我说的,我本来以为你第二年就能踏上复仇之路呢,没想到竟然被魔术那帮渣渣给干了”

...

王昊再次接球,现在这个阵容,王昊就是湖人的进攻发.asxs.,球给到王昊手上,其余人三分线外一站,王昊想传,自然会传,不传,那就自己干。

不得不说,别看大包围吨位那么大,但是貌似力量还真不一定赶上加内特,最起码,王昊顶加内特就比大宝贝多费点劲。

强人锁男也不过是为了把球放进篮筐,既然加内特不想让别人锁,那王昊就换了一种方式。

用力顶一下之后,王昊突然收球回身,来了一个小勾手,那架势和姚明如出一辙。

唰!

“张指导,看来王昊偷师的不错啊,据我所知,他可没参加过什么大梦训练营也没找贾巴尔特训过,他的梦幻脚步和勾手纯是偷师来的啊”

“可怕吧,这就是天赋,别人花钱学,他偷学,竟然比花钱的学的还好”

场上的加内特也没想到王昊竟然来了这么一手,王昊不是一直给人感觉就是莽吗,啥时候也会避实就虚了,不过,这样的王昊才是最可怕的,技战术丰富,出手选择也没问题,加上他变态的身体...。

加内特的进攻手段也非常的丰富,尤其是他那被人铭记的铁血大跳投,不知道别人,反正王昊只要一想到加内特,第一个画面是铁血大跳投,第二个就是亲吻手指和做俯卧撑的场景。

两边打几分钟,主力球员相继回到场上,姚明则继续在场下休息,替补他登场的是小乔丹,皮尔斯刚开心了几分钟,有要和王昊肉搏了。

“十一郎,想没想我?”

“想你妹,你全家都想你,你快回家吧”

说完,皮尔斯还瞟了一眼在场边抱着两孩子的奥妹,皮尔斯想不通,王昊这么人高马大,状若疯魔般的人物,娶个如花似月的老婆就算了,怎么生的孩子还那么可爱?真特么没天理了,难道好人注定没有好报吗?这个世界终究要被恶人统治?

绿军这边,隆指导也下场了,禅师换上了扣篮王,内特.罗宾逊,本来内特是不可能在这个时候出现在场上的,但是里弗斯真的有点不信任隆多了,不是因为那一记传球,而是上半场打这么长时间了,隆多真的没给雷阿伦传过球。

内特是标准的后卫线流氓,各自不高,速度极快,而且力量还很好,矮壮型后卫,这种后卫,是库里最最讨厌的类型了,而且,这是内特.罗宾逊啊,不说别人,就独这一块,就无人能出其右。

内特持球,绿军的阵线在他看来,除了他这一点之外,别人都没有优势,然后,球就顺利成章的被他控在手中,先手秀了一波运球,然后伸手一挥,绿军快速拉开,内特如风一般在库里旁边冲过去。

“这憨憨找死?”

内特可能是有点太久没打比赛了,见到篮筐竟然跟见到不穿衣服的妓女一样....

啪!

咣当!

内特狠狠的摔在地上,小乔丹像看傻逼一样看着内特。

“老大,这个家伙是扣篮王吧,怎么把总决赛当成扣篮大赛了?还想在我头上飞过去.....”

内特在地上趟了半天,直到裁判提醒了,才被队友不情不愿的拽起来。

“隆多,别休息了,准备上场,为了总冠军,你受累了”

里弗斯没办法,只能在把隆指导派上场,隆指导虽然不给雷阿伦传球,但是他可以传给别人啊,别人在给雷阿伦,内特到好,上场之后,眼里只有篮筐,没有队友,这种人,就特么不配赢。

“哟,回来了,屁股坐热没?”

隆指导和内特,一个屁股没做热,一个身体还没拉开,两人一上一下成为鲜明的对比,隆多身上的汗还没擦干,内特还没出汗...。

“哎!希望隆多能有点大局观吧”

里弗斯想到,绿军真心没人可用了。

替补席上怒吼天尊,托尼.阿伦,大宝贝,内特,迈克.芬利,就这几个人老的老小的小,还有一个会哭的,能进总决赛也不容易了,可以说,除了三巨头之外,绿军已经没钱在补强了,只能去淘老将或者捡别人不要的,对比一下湖人的替补席....不说了,里弗斯的心又被扎了一刀。

“小子,阵容齐整的绿军是无敌的”

“不巧,我还没输过一轮总决赛”

“呃!”

皮尔斯语塞了,王昊达成这个成就,说难听点,还是踩着他们的尸体上去的。

嘭!

皮尔斯屁股顶一下王昊,眼神一转,找到正在跑位的雷阿伦,把球传了过去。

“卧槽!”

雷阿伦泪目了,身为三巨头之一,全明星常客,他竟然像个边缘人一样被冷落了小半场,如果这不是总决赛,他早就摔旗子走人了,而且,即使皮尔斯传球,也动摇不了他要离开的心,反正下个赛季是球员选项,他可以不执行,他不要别的,不缺钱,他只想得到他应该的那份尊重,当然最好还有总冠军。

“眼前的湖人,貌似就是不错的选择”

雷阿伦这么一愣神,科比捉到机会,直接追上来。

“艹!耽误事。”

雷阿伦怒骂一声,想啥呢自己,现在还是敌人,比赛还没打完就想着投敌了?

脚步轻动,雷阿伦晃出一丝空间,三分出手。

唰!

球进。

“像雷阿伦,科比,王昊,大姚他们这个级别的球星根本做不到彻底限制啊,唯一能做的就是让他们不能舒服的得分”

“嗯,要么说总决赛就是巨星的舞台呢。”

“呵呵,历代FMVP,都是联盟响当当的人物,就是不知道大姚在退役之前能不能拿一个?”

“这个不好说,大姚的性格张老师您也知道,而且湖人这个阵容,要是真打到要让大姚主宰比赛那比赛得胶着到什么程度啊”

“也对,大姚现在在湖人场均只有20多分钟,要想拿FMVP,最少要出场35分钟以上,不知道大姚还习惯不习惯打那么久了”

说者无心,听者有意,让大姚拿一个FMVP,成为了国内球迷心中的新梦想。

“球!”

科比一边带着雷阿伦跑,一边喊道,王昊预判了一下科比的下一步动作,把球传了过去,接球的科比先是活动了一下肩膀,然后缓缓的开口。

“好久没认真打了,突然间强度上来还有点不习惯呢”

王昊:“装,在装,好好装!”

雷阿伦警惕的看着科比,他可不信凭借科比的自律会不习惯,如果科比都有懈怠的一天,那联盟里就真没有勤奋的球星了。

嘭!

科比三威胁持球直接转成背身,撞了雷阿伦一下,两人碰撞一下之后,科比迅速的来了一个转身,作势就要往内线杀,雷阿伦一步横移堵在面前,嘴角挂着似有似无的笑,仿佛再说,太小看人了吧。

如果这么简单就能突破,那他就不是雷阿伦了,科比丝毫不慌张,看了一眼老对手,在雷阿伦诧异的目光中,突然一个后撤,抬手虚晃,雷阿伦调动身体直接扑上来,科比出人意料的再次收球,然后朝前跳,在雷阿伦身边跳过,一记中投把球打进。

“牛逼!”

太帅了,这球真的太帅了,感觉事先写好剧本一样,雷阿伦完全是按照科比安排好的剧本来的。

科比微微摇摇头,再次装了一个满分B。

“张老师,这样的科比,竟然整整划水了一年?”

“这就是科比,他从来都不会让人们失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