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修真 > NBA之众生之上 > 五百四十五章 赛到焦灼,开始即决战

五百四十五章 赛到焦灼,开始即决战

又是热火进攻,德隆和波龙王打出招牌的挡拆,这套挡拆虽然对湖人不捡的有用,但是对付姚明确是足够,当初德隆和布泽尔的挡拆让火箭多次止步第一轮,如今布泽尔换成了龙王,威力只会更大。

姚明没跟出来,因为热火内线还有一个拜纳姆,龙王借助挡拆,命中一个中距离。

这就很难顶了,库里确实防不住挡拆,如果姚明出来波龙王就会把球打到篮下,如果王昊协防,那凭借吾皇的冲击力,篮筐都要扣炸。

德隆吃到一次甜头之后,就一直用这种挡拆来打湖人,4号位今年一直是湖人的弱点,奥多姆虽然有四号位的身高,但是他到底是个摇摆人,他打三更好,问题是,王昊去四号位了,奥多姆在三号位也打不过吾皇啊。

两边陷入了僵持,在德隆和波龙王在次完成配合之后,塔克说话了。

“延误,库里,延误,我要换,我去追。”

这就是王昊喜欢塔克的原因,这也是为什么王昊把塔克当成湖人非卖品的原因,无论什么时候,塔克都把球队放在第一位,在塔克眼里没有什么脏活累活,有的只是能帮助球队赢球的活,在湖人这么多年,一直在替补席上任劳任怨,讲道理凭借塔克的能力去一个球队当首发绝对没问题,还是防守大闸那种,即使不是顶薪,也绝对不会是湖人在500万能签下来的,但是塔克就铁了心了在湖人,铁了心了跟王昊。

德隆再次和波龙王配合,这次终于出问题了,库里延误了一下之后,快速的回到德隆身边,塔克追上了波龙王,直接在把龙王截住,龙王无奈只能在次把球回传给吾皇。

吾皇把球传给韦德,自己和德隆来了一个挡拆,错位,打库里,看来无论在什么时代,错位打库里都是对手的不二选择。

库里面对吾皇,解决都不用想了,吾皇顶开库里之后,轻松命中一记三分。

“看来今天热火准备的很充分,他们开场连续两个突破口都是湖人的弱点,一个是姚明的横移速度慢,还有就是库里防守差。”

“给我。”

姚明在内线靠住拜纳姆接球,王昊顺势拉倒三分线外。

嘭!

嘭!

连撞两下,招牌的梦幻舞步在现,另一边的波龙王眼看姚明就要单打成功,只能过来协防,塔克顺势也退到三分线外。

见到波龙王过来包夹,姚明把球传给了控卫的塔克。

唰!的一声,塔克三分命中。

“哼!”

姚明傲娇的白了波龙王一眼。

吾皇还是找挡拆错位打库里,或者说热火就是要打库里这点,库里防谁,谁单打,但是这次吾皇没有成功,湖人没有换防,王昊凭借自己的速度硬生生的追上了吾皇,最后更是生生的在吾皇的怀中把球抢了过来。

“硬,这就是总决赛,处处充斥这荷尔蒙,虽然现在联盟在限制那种丑陋的抱摔打法,但是总决赛就应该这样,就应该对抗,弱者没有资格站上领奖台”

张指导由衷的夸了一句。

在老一代篮球人眼中,篮球还是对抗的游戏,还是冲起来,撞起来,摔起来有意思。

“张老师,对于库里这点,你有什么看法,毕竟现在库里已经成为热火打湖人的突破口了。”

“只能说热火看的还是太浅了两个赛季的磨练,库里虽然防守弱,但是他完全能用他的进攻弥补过来。”

“高见,防守不行,进攻来凑,反正篮球比赛打的是比分。”

杨毅附和到,反正和张指导解说就一个套路,湖人牛逼(破音)连湖人打扫卫生的都能吊打小球队的首发。

攻防转换,湖人稳稳的把球推进到前场,找到姚明。

湖人现在打起了一星四射的战术,有姚明真的可以为所欲为,而且热火的单防能力都很强,湖人也没必要和他们死磕,跑就行了。

姚明持球,毫不犹豫的单打拜纳姆,热火其余四人只能干瞪眼,这时候谁也不敢上去协防,这就提现出湖人射手的威力了,无论是单挑,还是跑战术,空间都是最重要的。

姚明的进攻选择很多,他可以单打拜纳姆,也可以传球,但是怎么说这轮总决赛都是他最后一轮系列赛了,所以姚明决定,极尽升华。

嘭!

姚明朝身后狠狠一撞,强硬的转身挤开拜纳姆,来了一个暴扣。

“这是姚明还是奥尼尔?姚明想用他的表现让人们铭记啊!”

张指导泪目了,当初姚明进去NBA的时候就是他在采访,现在时间真快啊,姚明马上要退役了。

热火这段时间的成功率也非常高,打的也很认真,可以看出来,热火全队都想在这轮总决赛和湖人掰掰手腕子。

吾皇和德隆两人把球队串联的很好,腮帮也发挥出了他该有的威力,一直朝篮下突破,第一节打完,两边打了个32:32平。

节间休息,两队的教练都没有布置什么新战术,因为第一节两队可以说打出了当今篮球最好的表现。

第二节,湖人的第六人奥多姆带队登场了,热火相应的派出了腮帮。

奥多姆左手魔术师绝非浪得虚名,小乔丹,乔治,贝弗利,巴蒂尔几人组成的阵容被他梳理的井井有条。

“教练,一会可以让拜纳姆继续打,让他打四号位,这样咱们有多一个组织点。”

“可以。”

拜纳姆在湖人虽说是替补,是第六人,但是他就是伪首发。每场出场时间都在30多分钟。

“嘿!兄弟,总决赛的地板,什么感觉?”

第二节在官方暂停的时候,王昊调侃拜纳姆,如果没有王昊乱入,历史上这个时候,拜纳姆已经是湖人二连冠的功臣了,那像现在,这才是他第一次进总决赛。

“当然舒服了。”

暂停结束,几人回到场上,拜纳姆出任湖人4号位,湖人现在也是五巨头了吧,虽然底子没有热火硬。

王昊很乐观的对上吾皇,吾皇的投射好像开窍了一般,频频用急停跳投得手,这也让湖人的节奏停滞,平常,湖人比赛打到这个时候就应该一波流了,但是热火在吾皇的带领下硬生生是防下了湖人一波接一波的攻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