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网游 > 一切从泰坦尼克号开始[综穿] > 5、第 5 章

5、第 5 章

感受着身体里面的冰火两重天,米亚觉得她最近一定是走了背运,好不容易重新活过来了,但是这个活过来的场景也是一言难尽,堪称地狱级别。她大概率是能够活下去的,但是活在哪里就是个问题了。现在不指望别的,只能希望她的身体再坚强一点儿,好歹能够让她撑着离开救援的船只。

当然,最好的结果是她的那位叔叔已经死在了这场灾难当中。可是按照她的记忆来看,这种可能性很小,那是一个既卑鄙又无耻的男人,既然这艘船的主人伊斯梅都能登上救生艇,那么他又为什么不能呢?也许只需要抱着一个失去了亲人的小女孩儿,他就能登上救命的船!

看着杰克跟露丝那愕然的眼神,米亚有点儿想笑,可惜她感觉自己的脸都快要被冻僵了,完全笑不出来:“我叔叔趁着我父母死亡侵占了我的家族财产,想要把我卖给美国的富豪,他叫汤姆·西斯菲尔德。”

说这几句话已经费了她很大的力气,米亚感觉自己的喉咙像是有火在烧,但是不说又不行。否则的话她担心万一自己真的昏过去了之后,杰克跟露丝会好心的把她交给自己的那位‘叔叔’,让她可以跟家人‘团聚’!到时候事情可就不好解决了。

冷得瑟瑟发抖的杰克跟露丝:“.......”

两个人有点儿不知道该说什么好,特别是在他们自己的情况也很凄惨的情况下。

尤其是露丝,她现在已经无比同情这个可怜的女孩儿了。米亚现在的身体本来就显小,再加上营养不良的原因,她看起来比成熟美艳的露丝要小了好几岁不止——即使她们之间只有三岁的年龄差而已。

露丝本身因为自己的婚姻问题而对上流社会的这种作态非常不满,她因为即将跟卡尔订婚而想要自杀已经够惨的了,现在见到比她更加凄惨的米亚都不知道该说活什么好了这个可怜的姑娘,财产被叔叔侵占了,现在还要被叔叔卖掉,世界上还有比这更残忍的事情吗?

“你的叔叔......”杰克迟疑了一下,“也许他没有在这场海难中活下来。”他不是很确定的说。

试图安慰着这个可怜的女孩儿。

“我希望如此,但直觉告诉我这不太可能。”米亚咳嗽了两声,摇了摇头说。

那么卑鄙无耻的人,总是会想办法让自己活下去的,这是一种本能。

“我们会帮助你的。”露丝心软的说。

她或许非常叛逆,不知人间疾苦,但是却依然心存善良。尤其是对着这个给了她希望的女孩儿。

“谢谢。”米亚有些虚弱的说。

她现在有些庆幸自己遇上了这两个幸存者,否则的话她不一定能够清醒的撑到救援的船只到来,或者是即使能够撑到救援船只到来,也可能在最后的关头而功亏一篑。

“不知道救援船什么时候会到来。”露丝已经没有了力气,躺在门板上面声音沙哑的说。

她感觉好冷,要是再没有人来救他们的话,或许她就要晕过去了。红发女孩儿甚至觉得有点儿奇怪,这么冷的天气,她还在海水里面浸泡过,为什么还能这么清醒的等待着那不知道什么时候才会来到的救援船?

“快了,整合需要时间.......”杰克有气无力的说。

三个人里面,大概也只有他的体力最好,长时间的底层生活让他不至于身体娇贵到虚弱的地步,更不用说是跟米亚那个长期的忍饥挨饿的营养不良的情况相比。

但是他也明白自己的话是在自欺欺人。

那些救生艇不是因为想要避开船只下沉造成的漩涡才会迟迟没有救援,而是因为他们担心被求生心切的遇难者给撞翻才没有回来进行救援。

露丝不也是遇到了这种情况吗?那个男人还穿着救生衣,但是却疯狂的抓住她的脑袋往海水里面按。生存危机的边缘当中,不是每个人都能保持住理智,很多人已经疯狂了,没有人敢保证他们见到了一艘救生艇会做出什么样的事情。

对于这些已经死里逃生的人们来说,这种救援行为太危险了,不值得为了自己的生命去冒险。

“我们把那瓶威士忌喝掉吧。”同样无力的趴在门板上的米亚近乎无声的呢喃,“注意自己的酒量,不要喝醉了。”

她已经没有力气抬起自己的手了,身体的热度让她怀疑身上的湿衣服是不是都快要被烘干了。

我还能坚持多久?米亚忍不住自嘲,提出建议的同时还最后幽默了一下。

“这是英国上流社会的冷幽默吗?”杰克也缓慢的移动着,从米亚的外套口袋里面掏出了那瓶威士忌。

现在这瓶酒还剩下一大半,但是相对于它本身的容积来说其实并不多,换成酒杯的话,甚至都装不满两杯。

他僵硬着手,给米亚跟露丝分别灌下去了一些,然后将剩下的那些酒一口气喝下去,让自己的胃部重新温暖了起来。

“呵呵。”米亚的声音几乎听不到了,来自于酒精的刺激让她的身体暖和了起来,但是同时的,也让发烧当中的她喉咙更加难受痛苦,现在就连发出声音都是一件困难的事情。

“我好像听到了天堂的呼唤声。”喝下了威士忌有些迷蒙的露丝喃喃自语,声音同样嘶哑。

“我好像也听到了。”杰克同样愣住了。

他不确定是不是真的有人回来就他们了,但是他真的听到了有人在呼喊。

“有人活着吗?”哈罗德·洛威,泰坦尼克号的五副用手电筒在一群漂浮着的尸体当中扫射着,试图找到幸存者。

但是令人失望的是他的行为并没有起到什么作用,到目前为止,还没有见到一个幸存下来的人。

“我们在这里!”杰克喊。

但是他的声音太弱了。即使他是三个人中情况最好的那一个,但是在米亚找到他们之前他已经在海水中被泡了很长时间了,现在只不过是仗着男性对于寒冷的抵抗力更强而已,再多的话真的做不到了。

“help!”露丝也跟着喊。

可是她的情况更加糟糕,长时间的寒冷让她的声音同样虚弱无力,根本就传不了那么远。

至于米亚,她已经烧得快要昏过去了,连话都说不出来,还能指望她什么?

“啪嚓!”杰克急中生智,把手里面的空酒瓶砸在了那只空着的门板上面,发出了声响。

在这片沉闷的海域当中,传到了正全神贯注的哈罗德·洛威的耳朵里面。

“有人还活着!”他有些激动,指挥着救生艇掉头,重新回到了这片‘坟场’里面,继续搜寻。

“噗通——”杰克从门板上面翻到了海水里面。

船只沉没的时候他见到过距离他们不远处地方有人在吹哨子,这或许是他们最后的机会,强烈的求生欲望让这个年轻人激起了身体中最后的力量朝着那个已经死去的人游过去,摘下了他口中的哨子吹响。

他们得救了!

被拽上救生艇之后,露丝还有些恍惚。

她曾经以为她跟杰克会葬身在那片海底,可是现在却裹着毯子躺在了救生艇里面,这让她有一种在做梦的感觉,太不真实,也太过梦幻了。

“你们还好吗?”哈罗德将毛毯递给了杰克之后问。

在救起了米亚他们三个人的时候,他们还救起了另外一个已经昏迷的男人,他没有想到还能挽回四条人命,这让他有些激动。

“还好,谢谢。”杰克接过了那条毛毯,抖着声音向对方道谢。

这是唯一一个在沉船之后回来救他们的人,杰克对他充满了感激。否则的话他们还不知道要在那里待上多久,也许等不到救援船来临就已经被冻死在海面上了。

给米亚他们披上了毛毯之后,船员们没有再找到另外的幸存者,回程当中陷入了一阵长久的沉默。

回到救生艇聚集的地方之后,并没有杰克预料中的卡尔或者是汤姆·西斯菲尔德找上门来。在凌晨的大西洋上面,这些海难中的幸存者们更多的是把注意力放在自己的身上,而不是去关注别的事情跟人,或者说,他们太过惶恐不安,根本就没有关注别人的心情。

并不是所有人都知道在船只沉没之前已经有求救的电报发了出去,救生艇上面的船员努力的在对这些幸存者们进行安抚,但收效并不大。这场可怕的灾难已经摧毁了大多数人的心态,直到卡帕西亚号真的出现在远方的时候,救生艇上面才开始爆发出一阵阵的欢呼声。这些可怜的人们总算是见到了曙光,不用担心自己在没有食物也没有水的情况下冻死在大西洋上面。

但这并不就代表着好运的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