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修真 > 逍遥小军侯 > 100 “娘子大王”

100 “娘子大王”

“夫君,你冷吗?”董淑贞忽然眼皮一翻,已经计上心来。

“冷?倒是有点……”

“妾身来给夫君暖被!”

董淑贞兴奋坏了,一个猛子扎在祝修远侧边,顺手拉过锦被,将两人都盖住。

“额……这?”

祝修远无言了。

“夫君~”

董淑贞忽然甜得发腻的叫了一声,接着就开始“动手动脚”,开始“不老实”起来。

良久之后。

祝修远挑了挑眉,瞧了眼正像只八爪鱼般缠着他的娘子,苦笑着摇了摇头。

刚才祝修远想起来,摆脱这粘人的小妖精,但是!

祝修远第一感到了武力值的重要性,也第一次夫纲不振——

董淑贞竟然将祝修远压制得死死的,动弹不得!

老天!

董淑贞其实什么也没干,只是死死缠着他而已,从她眼中的神色来看,董淑贞似乎非常享受这样的相处方式……

祝修远被“娘子大王”强迫了,动弹不得,那就干脆不动吧。

祝修远静静地品味着此刻温馨和宁静,心中想道:“岳父大人在衙门那种‘权力场’中拼死拼活,维持董府运转下去的‘养分’,就像是从火中取栗……”

“虽然艰难无比,但岳父大人也在衙门中待了几十年……我之前还想不明白这是为了什么。但是现在看着娘子安静、满足的神色,还有此刻的温馨和宁静……我似乎明白了!”

“为了家人而拼搏么?岳父大人永远是我学习的目标和榜样!”

祝修远心中瞬间燃起了斗志。

前方,即便满是荆棘,但也要踩出一条路来!

即使被扎得满身是血,仍旧要往前淌,如此方显男儿本色!

“小姐?姑爷?”

外面传来夏舞这小丫鬟的声音,并轻轻敲了敲门。

祝修远侧头,瞧了眼像只小猫咪般慵懒的娘子,只见她两眼微咪,半睡不醒,就差打呼噜了。

不过可以看得出,她其实一直在盯着祝修远的脸。

只是似乎没有听见外面夏舞小丫鬟的叫声。

指望董淑贞搭话是不可能的了,于是祝修远亲自开口道:“是夏舞啊,什么事?你进来吧。”

“是,姑爷!”

夏舞答应一声,接着把房门推开一条缝,探进来一颗头。

夏舞自然看不见床帐里面的情景,于是整个身子都走进房间,顺手关上房门。

她蹑手蹑脚走向床帐,脸上已经带上了一抹姨母笑。

刚才她和秋雯逃走的时候,所见的一幕……嘿嘿……

当她瞧见小姐和姑爷相处的情景后,脸上的姨母笑更甚,甚至都快遮掩不住了,只差没有发出声儿来。

“夏舞你笑什么?对了,有什么事吗?是不是西院那边使人来传饭了?”

祝修远狐疑,总觉得夏舞有点怪。

“啊……”夏舞脸上的姨母笑顿时收敛,视线下移,瞧了瞧正舒舒服服缠着姑爷的小姐,见小姐根本没注意到自己,于是又立即盯向姑爷。

“姑爷,府中来客人了,老爷使人来叫姑爷去前厅见客。”夏舞笑道。

“客人?什么客人?”祝修远疑惑。

往常董府也经常来客人,不过大多是董诚的同僚下属,这些客人登门的时候,祝修远一般不需要出去见客的。

怎么这次叫上他了?

“姑爷,是鄱阳王府的大管家,亲自登门拜访了,并指明要见大小姐和姑爷。大小姐刚好从茶庄回来,此时恐怕已经在前厅了……”

“鄱阳王府的管家!”

祝修远心里一激动,忘了还有个“娘子大王”正死死压制着他,因此他“惊坐而起”的动作半途而废。

又重重“躺”了回去,发出“噗”的一声响。

小丫鬟夏舞惊讶地捂住了嘴巴,瞪大了两眼,小姐和姑爷这是……

似乎与她想象中的不太一样啊!

夏舞脸上残存的姨母笑逐渐消失,转变成为了深深的疑惑。

“夫君……你要去哪里?被子里不暖和吗?”董淑贞呢喃道。

董淑贞上一次献殷勤失败,这次无论如何都要成功!

她死死压制住了祝修远,但是她在呢喃这句话的时候,从她的声音和表情来看,董淑贞都是一个乖巧且温柔的小娘子……

“娘子,鄱阳王府的管家来了,你快放开为夫,我要去见客,让人家等久了的话,可就失了礼数了,乖,先放开为夫……”

“不要!”

“好了,别胡闹了,这位王府管家可是你我夫妻的恩人呢?人家亲自登门,我们岂有不见之礼?”

“恩人?”

“对呀,娘子你想,张神医性格傲然,你又不是不知道,如果当初没有王府管家的引荐,为夫又如何能够请动张神医呢。就连为夫获得王爷的赏识,其中都有王府管家的功劳。”

祝修远开始胡说八道了,不过都是为了哄董淑贞而已。

“真的吗?”

“真的,快起来吧。”

“那好……”

……祝修远顺利脱身,径直往董府前厅走去。

而懵逼的夏舞又开始了一场和自家小姐的“交流”。

……

董府前厅。

董诚和董漱玉早已经到了,祝修远踏入前厅大门一抬眼,就看见了鄱阳王府的管家,正坐在椅子上笑呵呵的喝茶。

“管家!”

祝修远快步上前,躬身行了个大礼。

想当时,时间紧迫,祝修远虽然得到了鄱阳王的赏识,鄱阳王也允了祝修远所请,吩咐张神医为董淑贞诊治。

但最后也多亏了王府管家的亲自带领,带领祝修远进入鄱阳王府,找到张神医,并亲自交代王爷的吩咐……

如此一来,张神医才能那么迅速地来到董府,为董淑贞诊治。

如果没有王府管家的亲自引荐,祝修远寻找张神医之旅,可能不会那么轻松。

因为你分量不够,人家张神医偏要认为你在说谎,你也没处说理去。即便最后去了,可也耽误了时间不是?

在董淑贞当时的情况下,实在没有很多时间可供耽搁下去了。

“祝公子,不必多礼,呵呵,请坐吧。”

王府管家微胖,面容上笑呵呵,看起来像是个和蔼可亲的老人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