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修真 > 逍遥小军侯 > 141 巨坑和董诚黑化【求月票,推荐票也行】

141 巨坑和董诚黑化【求月票,推荐票也行】

只需稍稍往前一送,他们的脖子上就会出现一个血窟窿。

他们顿时一动不敢动,手中拿着的红缨枪纷纷脱手,掉落在地,发出一阵乒乒砰砰。

“董诚,你敢!”

其中一人大叫道。

董诚无比淡定,大声回应道:“如今瘟疫横行,城中余粮不多,为了城中的百姓们,本官没有什么不敢的!”

“董诚,你就不怕刺史大人怪罪吗!”

那人又叫嚣道。

“本官多次欲见刺史大人而不得,如果你可以将刺史大人从衙门后宅中叫出来,本官倒要感激你了!”

“你……”

董诚大袖一挥,命令道:“带走!”

那十多位州兵轰然领命,撤走抵在他们脖子上的长枪,两人一个,分别羁押着他们的胳膊,扭送了下去。

官仓的大门前已经没有阻碍了。

“来人,将门锁砸开!”董诚又大声吩咐。

几个州兵应声而上,一个大铁锤挥砸下去,“铛”的一声巨响,套在官仓大门上的门锁应声而落。

董诚与祝修远对视一眼,吩咐道:“开门!”

吱呀……

厚重的实木大门被推开。

董诚、祝修远,以及他们身后的一群人依次进入其中。

众人进入其中后放眼一看,待看清楚明白之后,顿时寂静无声了!

众人茫然四顾之余,又面面相觑。

“大……大人,这官仓……竟然空无一粒粮食……”

跟着董诚和祝修远进来的某曹参军事,说话的声音都不太连贯了。

这官仓中无粮……那几十万张等待吃饭的灾民之嘴,他们拿什么去填?!

这事儿大条了!

“吱吱……吱吱……”

“叽叽……叽叽……”

众人茫然和沉默之际,这诺大的官仓之中,竟然窜出几十只硕大的老鼠,光明正大的奔跑在粮仓的地板上。

老鼠们瞧见董诚等人后,忙又后退,眨眼钻入地下孔洞,消失不见。

众人矗立当场,寂静无言,谁都没有开口说话。

祝修远看着这空荡荡的官仓,顿时明白了。

当初在那衙门后堂,王府管家亲临,以鄱阳王的名誉做担保,请求刺史方塘打开官仓放粮。

但是刺史方塘表现出了“直臣”的一面,一口咬定需要朝廷下令之后,他才能打开官仓……

当时祝修远就没想明白,方塘为何有此言行?

从表面上来看,方塘也不是一个直臣啊!

后来祝修远曾怀疑过,可能是这官仓有问题,以至于方塘不敢开启官仓,以免暴露问题。

却是没想到,原来这官仓的问题这么大。

里面竟然没有一粒粮食!

反而还养肥了一群老鼠……

“我早该想到的,那方塘为了遮掩官仓的问题,都敢冒着得罪鄱阳王府的风险,拒绝鄱阳王府的提议……那就说明官仓的问题是个捅破天的大问题,我早该想到这一点的!”祝修远心道。

祝修远想明白后,这才发觉众人正傻傻站在这里,没有人发言……

“岳父大人。”

祝修远打破了沉默,“既然这官仓中没有一粒粮食,我们痴站在此也是无益。我们先回去吧,这缺粮一事,我们再从长计议。”

董诚转动僵硬的脖子,看了祝修远一眼,祝修远从董诚眼中看到了一抹难以言述的色彩。

“贤婿说得对,我们先回去吧!”

董诚平静的说着,当先退出这空荡荡的官仓。

余者众人皆暗暗松了口气,他们就怕董诚受了刺激,从而“罢工”,如果董诚“罢工”了的话,他们就无所适从了。

他们听命于董诚,接受各种任务,已经养成了一种习惯。

并且,众人心中也都明白,只有董诚才能在如此纷乱复杂的事物中理出头绪……

换言之,他们需要董诚的领导。

祝修远落后一步,他心中倒没有他们那种想法。

“在那一刻,岳父大人似乎变了,我虽然说不上来那是什么,但我可以确定,某些东西在岳父大人身上,的确发生了变化!”祝修远心道。

……

州衙,录事参军签押房。

“就目前来看,缺粮的问题,以及治疗瘟疫的药方,是当下最为棘手的两件头等大事!”

某曹参军事总结道。

众人纷纷点头,表示赞同。

其实还有两个问题,缺药和控制传染的问题。

不过已经有人上山采药去了,缺药的问题可以得到解决。

至于控制传染的问题,似乎只需要严格按照瘟疫防治之法行事就可以。

对于这一点,王府管家以及去交代王府的家将和江州大营的军卒了,他们将化身为“监军”。

只有粮食和治疗瘟疫药方的问题,不好解决。

“治疗瘟疫的药方,我们无能为力,也帮不上忙,一切就只有看张神医的了。”

“哎,希望张神医能够早日找到治疗瘟疫的良方……”

“我们还是来议一议缺粮的问题吧,毕竟还有几十万张嘴在等待着。”

此话一出,整个签押房中顿时安静下来。

这个粮食的问题……从一开始,就始终困扰着他们。

究其根源,全赖当初的江州五大义仓案。

如果义仓不空,哪里有缺粮的问题!

而当初犯事的那位司仓参军事,铁定是受了长史花朝仕的授意,他才敢搬空五大义仓……

花朝仕!

这个坑货!

还有假药横行的问题,也是花朝仕此贼一手炮制而成的!

每当祝修远想到这一点,他心中就恨得牙痒痒。

如果可以的话,祝修远恨不得将花朝仕丢进感染瘟疫的重症隔离区……

“哎,算了,想这些没有用,还是想办法解决当下缺粮的危急吧!”祝修远心中叹道。

忽然,祝修远灵光一闪,忙起身说道:“岳父大人,还有各位大人,我们江州并不是没有粮食啊,只不过不在我们手中而已。”

祝修远此话一出,就像揭开了一层迷惑众人的迷雾。

“城中新冒出来的那几家米行,以高于十倍价格售米,他们还宣称他们的存粮有几十万石……”

“什么几十万石?”

此时,恰逢王府管家交代完王府家将和江州大营军卒之后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