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修真 > 逍遥小军侯 > 172 入宫面圣!

172 入宫面圣!

那小太监当众宣读了陈皇刘叔宝的口谕,让祝修远择日去一趟健康城,入宫面圣!

入宫面圣一事,初看来得突然,但仔细一想,又在清理之中。

毕竟那瘟疫防治之法实在太过重要了!

祝修远立即领旨谢恩。

随后,那小太监要求到江州城中各处逛一逛,董诚自然答应,他率领众官亲自陪同,将整个江州城里里外外都逛了一圈。

不知不觉时间已经来到傍晚,董诚顺势提出留宿一晚的建议,但那小太监急于回去复命,拒绝了董诚的好意,当晚乘着夜色就坐船返回润州了。

……

江州码头,送走小太监的官船后,祝修远与董诚还未回去,望着滚滚长江水,祝修远对董诚问道:“岳父大人,陛下召见之事您怎么看?小婿什么时候启程比较好?”

董诚近来春风得意,毕竟坐上了刺史的椅子嘛,心里高兴和激动是必然的。

他迎着江面上吹来的晚风,捻着山羊须,极目远眺宽阔的江面,沉吟半晌,脸上始终带着一种淡淡的微笑。

“贤婿,这是好事一件啊!”董诚眼中透着神光,“想来是处置使大人将江州之事做成一本,上奏了朝廷,陛下因此想见你一面,也是正常的。”

“嗯。”祝修远也望着宽阔的江面点头。

“不知贤婿你想过没有,为何那位小公公将城中里里外外都逛了一圈?”董诚又笑问道。

“这……”祝修远还真没想过这个问题,现在经董诚以点拨,祝修远这才开始回想那小太监的一言一行……

“那位小公公莫非是在打探我江州的虚实?”祝修远诧异道。

“不错!”董诚赞许的看了祝修远一眼,又说:“小公公必是陛下耳目!不过这样也好,我江州本就如此,并未弄虚作假,陛下派人来看一看也好。”

祝修远微微一凝眉,不解道:“可是岳父大人,杨廷玉杨老可是陛下亲命的观察处置使,就连他的上奏都……”

董诚的视线从宽阔的江面撤回,转头瞥了祝修远一眼,眼中神色莫名,笑道:“贤婿啊,你要入宫去见陛下了,你要知道,皇帝,是这个世上最复杂的人,正所谓伴君如伴虎啊。”

祝修远陷入沉思。

董诚又说:“贤婿,你是一个聪明人,老夫话就不多说了,你入宫见了陛下后,切忌不可忘言,不可忘了尊卑……”

祝修远忙拱手道:“多谢岳父大人教导!”

董诚点了点头,又说:“至于前往润州的日子嘛,自然是越快越好,老夫看明天就是一个吉日。”

“也好,那就明天启程!”祝修远点头。

……

董府。

西院后厅。

董家四口人围坐一桌用着晚膳。

“什么!”董淑贞大惊,一张小脸上满是惊讶之色:“夫君明天启程去健康城?入宫面圣!”

惊讶完后,董淑贞脸上立即又换上一幅笑眯眯的讨好之色,拉着祝修远的衣袖,摇晃着祈求道:“夫君,带上妾身吧,我可以帮你铺床更衣,帮你端水倒茶……”

祝修远还没有开口说话,就听董诚在那大声斥道:“胡闹!入宫面圣不是出去游玩,更不是儿戏,不可胡闹!”

董淑贞被董诚的大声呵斥吓了一跳,她整个身体都是一缩,抱着祝修远的胳膊,半个身子都躲入祝修远身后藏起来。

“爹爹之前说过,要出嫁从夫,现在女儿只听夫君的!”董淑贞壮着胆子,怯怯的看着董诚并反驳。

“你……”董诚被噎了一下,竟然无话可说,一张脸都胀成了猪肝色。

因为董淑贞说得也不无道理,如今董淑贞都已经嫁做人妻了,已不再是待字闺中的小姐,自然勿需事事都听从亲爹的安排。

“出嫁从夫”本是用来“束缚”董淑贞的,结果现在却被她钻了空子,以此争取自己的“权益”……真是让董诚无可奈何!

对董淑贞来说,能够在江州地界走一走逛一逛,都是了不得的大喜事。

如果可以离开江州,跑去更远的润州玩上一玩的话,那……

董淑贞已经压抑不住心里的激动和兴奋了,她已经想好了,她一定要趁这此机会出去逛一逛,一定要!

将董诚噎得哑口无言后,董淑贞又看向祝修远,抱着他的胳膊继续摇晃,可怜兮兮的撒娇:“夫君~”

祝修远浑身一紧,鸡皮疙瘩都冒了出来。

他最受不鸟董淑贞的撒娇,况且还是董诚、董漱玉都在的时候。

“好,好,好!”祝修远彻底败下阵来,连忙答应下来。

“耶!夫君最好了!我可以去润州玩了!”蹦跳的董淑贞忽然一眼瞥到董诚对她射来的目光,很是凌厉啊。

在这凌厉的目光下,董淑贞立即萎缩了下去,乖乖坐回自己的座位。

不过坐下来后,董淑贞又立即开心起来,她心中都已经开始计划着出行的相关事宜了。

“贤婿啊,贞儿胡闹,你还是要多加约束才是。”董诚不咸不淡的嘱咐。

祝修远拱手道:“岳父大人所言极是,不过此去润州,小婿自会严加看管娘子的,绝不会让娘子惹是生非,请岳父大人放心。”

董诚稍稍点头,不经意间瞥到董淑贞的时候,却见他这个小女儿冲他做了个鬼脸……

董诚顿时怒了,刚要厉声训斥这不懂礼数的小女儿董淑贞,却听他的大女儿董漱玉开口说道:“修远此去润州,我……也跟着一起去。”

嗯?

嗯?

嗯?

董漱玉此话一出,另外三人都诧异了。

董诚硬生生将教训董淑贞的话吞回腹中,面色茫然且诧异的盯着董漱玉,不知一向乖巧懂礼的大女儿为何也来凑这热闹?

董淑贞先是一愣,随后立即狂喜,“好,好,有姐姐一起去的话,那就更好玩了!”

她这纯粹是小孩子心态,游玩嘛,自然是人越多越好。

可是对祝修远来说,这就有点……他不由瞧向董漱玉,心里分析着她此话何意?

毫无意外,祝修远往暧昧的方向去看待此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