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修真 > 逍遥小军侯 > 174 董淑贞的行李

174 董淑贞的行李

装满了三辆马车!

之前在东院的时候,祝修远还认为董淑贞只带了一个这种大包裹,认为带这么多也无妨,因为随行的人手足够。

可是……可是他没有想到,那仅仅只是七八个包裹中的一个……

“夫君……”董淑贞见祝修远盯着她那七八个大包裹在那发呆,她似乎也有些不好意思,忙赔了一个笑:“夫君,妾身的行李……应该不算多吧,我已经少带很多东西了!”

此时,也要跟着一起去润州的董漱玉出来了,她身后跟着春雪和冬梅两个丫鬟,她们肩上各自负着一个小包袱。

当她们瞧见那三大车的大包裹后,顿时捂住了嘴巴,满脸震惊之色。

这也太……太那啥了吧,这是要搬家吗?

祝修远抽搐着嘴角,恍然转身看向董淑贞,脸上勉强挤出一个笑:“娘子,你有没有看见为夫的包袱?”

董淑贞一愣,随即反应过来,笑着探头往府中望去,疑惑问道:“哪儿呢,夫君你们的包裹呢,怎么还不抬出来?”

抬?

抬出来??!!

祝修远狠狠抽了抽眼角,真是一个没有出过远门的悲催娃……祝修远斜手一指秋雯肩上的两个小包袱,“娘子,为夫的包袱在这里。”

董淑贞立即看过去,待看清楚后,她立即瞪圆了两个眼睛……

……

此去润州府入宫面圣,如果路途顺利,最快两天就能返回。

就算加上绕道去义兴县的行程,所花费的时间也就在三四天左右。

几天的行程,却带上七八个超级大包裹……这种事祝修远干不出来,他怕被别人笑话。

不能再惯着董淑贞了,于是,祝修远拿出一家之主的威严,“命令”董淑贞将七八袋大包裹扛回去。

重新整理!

董淑贞早已瞧见其他随行人员在私下窃笑,心中已然明白自己干了一件蠢事。

因此她耷拉着脑袋,吩咐言大山等人动手,将七八个大包裹重新抗回去。

董淑贞又招呼上夏舞和秋雯两个小丫鬟,跟在言大山他们后面一起返回,重新对这些行李进行“分拣”。

此时,天色未明,天边鱼肚都还没有冒出来,一片漆黑。

董府大门上悬挂着几盏大灯笼,略微带红的光芒均匀散播在董漱玉、春雪、冬梅三主仆的脸上。

“修远。”董漱玉缓缓上前两步,待祝修远看向她之后,她才说:“贞儿自小到大,从未出过远门,我想……秋雯和夏舞这两个丫头也不是很清楚应该带些什么?”

祝修远贪看董漱玉的容颜,竟一时间没有反应过来,随口问道:“那怎么办?”

董漱玉微微颔首,并略微侧身,错开祝修远的视线,“修远可随贞儿她们回去,帮她们把把关。”

“对对!”祝修远这才反应过来,笑道:“那就请漱玉稍后,我们很快就来。”

“嗯。”董漱玉点头。

祝修远快步返回东院,在东院门口,祝修远瞧见言大山和那两位小厮等候在此。

“恩公!”

“姑爷!”

祝修远点了点头,一步跨入东院的垂花门。

东院已经算是内院了,一般情况下,言大山及小厮这种男仆从,是不能进入的。

所以他们搬完了东西就立即退了出来,站在垂花门外等候。

祝修远穿过东院的小庭院,走进小客厅。

小客厅中不见董淑贞她们的身影,但祝修远却听见了她们的声音,似乎正在纠结该不该携带某件物品。

声音来源的地方是董淑贞的房间,房门紧闭。

祝修远抬步走过去,敲了两下门,并喊道:“娘子开门,我来给你们把关。”

房中的纠结之声顿止,接着响起一串细碎的脚步声,由远及近,显然是有人来开门了。

果不其然,房门很快吱呀一声打开,却是秋雯来开的门。

祝修远抬步走进去,只见诺大的房间地面,整齐堆满了八个大包裹,每个大包裹都已经打开。

祝修远一见这八个大包裹中的东西……瞬间感觉血压有些高。

成堆的衣服倒还罢了。

可是锅碗瓢盆、被子褥子、笔墨纸砚、胭脂铜镜等等这些东西,是什么*******君……你来了啊。”董淑贞正蹲在一个大包裹前,手中拿着一条裙子,抬脸看着祝修远,面色有些不自然。

祝修远深吸一口气,缓缓吐出。

“娘子,带上几套换洗衣服就行了,再多带点银票即可,其余的都不需要!”祝修远耐着性子。

“可是……可是夫君,这些……”董淑贞面显纠结之色。

“娘子,我们出门在外,是要住客栈的,客栈里什么都有……听为夫的没错。”

“真的吗?客栈了真的什么都有吗?”

“有,有,当然有,你只需带上几件换洗衣服即可。”

“那好吧,妾身听夫君的。”

“嗯,你们先收拾,我去客厅等你们。”

话毕,祝修远走出房间,来到小客厅的椅子上坐下,闭目养神。

半刻钟后。

“姑爷,我们已经收拾好了,姑爷快来看啊。”秋雯出来叫祝修远。

祝修远再次走进董淑贞的房间,一见她们收拾出来的包裹……他的眉头忍不住又挑了一挑。

董淑贞一直观察着祝修远的脸色,见此不由问道:“夫君,妾身只保留了几件衣服……”

几件衣服,几件衣服能有那么大一只包袱吗?

这都是他的包袱的五六倍了,还是太大。

“还是大了!”祝修远亲自打开那只大包裹,决定亲自帮董淑贞挑拣一番。

“这件不要,这条不要,这个也不……”祝修远挑着挑着,手上的动作顿时停止。

搭配挑拣的声音也是戛然而止,好似被点了穴道似的,僵硬在那里。

他手上拿着的……是一件女儿家贴身的里衣,鲜嫩的粉色,丝绸质地,有些重量,面料上以细密的针脚绣了一朵十分漂亮的花……

祝修远竟然从中抄出一件女儿家的里衣!

不仅祝修远僵住了,围观在旁的董淑贞、秋雯、夏舞也是一呆,然后捂住了嘴巴,瞪圆了两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