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修真 > 逍遥小军侯 > 176 乐极生悲,董淑贞晕船

176 乐极生悲,董淑贞晕船

为之增添了一抹凌然不可侵犯的神辉!

只听她重复着祝修远的话:“是啊,太阳出来了!”

……

中午时分。

祝修远等乘坐的官船经过一上午的航行,已经来到了铜官县这个地方。

至此,算是完成了整个行程的一半。

铜官码头,官船停靠在此。

此时已经是中午了,毒日当空,外面竟十分炎热。

祝修远他们早就没有待在船头的位置了,纷纷回到船舱中歇着。

最为活泼的董淑贞,算是“乐极生悲”了。

因为她竟然晕船!

同为极少坐船的秋雯和夏舞都没有晕船,单单就董淑贞晕船了。

这船的摇晃幅度不算大,但董淑贞不知怎的,偏偏就她一个人中招。

她刚开始的时候吐了两次,吐得整个人都不好了。

后来船夫送来船上常备的一种药,据说可以缓解晕船的症状。

秋雯和夏舞忙用船上的炉具煎了此药,喂董淑贞喝下去后,晕船的症状果然好了许多。

只是那种眩晕的感觉始终萦绕着她的脑袋,晕乎乎的,她再也蹦跶不起来了。

官船停靠在铜官码头后。

祝修远的船舱中。

祝修远轻轻拍了拍躺在他怀里的董淑贞,笑道:“娘子,我们到铜官码头了,我们下船去吃点东西吧。”

“不,不夫君,妾身好晕,让我睡会儿吧,睡着了就不晕了……”董淑贞扭了扭,找了个舒服的姿势才停下。

“娘子,下船到地面上去走一走,吹吹风,吃点热乎的东西,对晕船的症状有缓解的效果。况且这可是铜官呢,已经不是江州了,难道娘子你就不想出去看一看,尝一尝当地的美食么?”祝修远循循善诱。

董淑贞的脑袋一抬,在祝修远怀中仰面望着祝修远,她面显纠结之色,最后还是心中的好奇与嘴馋战胜了眩晕。

“好吧,夫君扶我起来……”

祝修远扶着董淑贞离开这间小船舱,伺候在外的秋雯和夏舞立即接替了祝修远的活儿,两个小丫鬟一左一右搀扶着她。

董漱玉她们也出来了,众人在船头会和,一起走上码头。

当董淑贞的脚一踏上码头的实地之后,她头晕的症状竟然顿时消失不见。

“咦!”董淑贞松开秋雯和夏舞,原地小跑两步,又转了两圈,忽然惊喜的瞧着祝修远叫道:“夫君你说得不错,我现在不晕了!”

……众人在码头附近吃了顿饭,也不休息,立即返回官船,再次启航。

倒霉催的董淑贞一上了船之后,她的脑袋又晕了起来。

她顿时委屈巴巴的,要祝修远抱她回去船舱,继续睡觉,以度过下午的晕船危急。

……

傍晚时分。

祝修远等乘坐的官船终于抵达健康城附近的码头。

祝修远的小船舱中,祝修远轻轻拍了拍瘫在他怀中董淑贞的脸蛋,笑道:“娘子,我们到了,快随为夫一起下船吧。”

这整个一天的航行途中,自董淑贞晕船之后,祝修远终于清静了下来。

她就那么安安静静的躺在他怀中,像只小猫咪般贪睡成性,不吵也不闹,多好啊!

可是现在该下船了。

“嗯?”董淑贞两眼睁开一条缝,伸着一个懒腰,囫囵说道:“夫君我们终于到了吗?嘤嘤嘤,终于到了……”

还是像在铜官那次一样,董淑贞一走上码头,一脚踏上实地之后,她的晕船之症立即消失,瞬间活蹦乱跳。

“天色不早了,我们快些进城吧,以免城门关闭,我们只能留宿在城外。”一行人中最有经验的董漱玉说道。

“也好,那我们就先进城再说。”祝修远点头同意。

于是,他们就近租了几辆马车,往最近的城门赶去。

所幸的是,润州的码头距离城门不是很远,祝修远他们终于赶在关闭城门之前,来到了“凤仪门”。

进城后,众人也没有下车,而是坐在马车上继续往城里面赶去。

凤仪门内这一块,基本上都是些军营之类的,比较荒凉,离皇城也比较远,实在不方便在此留宿。

更何况,祝修远和董淑贞还叫嚣着要游览健康城内最繁华的街道呢。

董漱玉为了满足他俩的愿望,于是就带着他们往城南的方向赶去。

这个时候,就连祝修远都忍不住掀开马车的布帘往外面的街道看去,更不用说董淑贞了。

难得夫君与她爱好一致,董淑贞可是兴奋坏了,马车的侧窗前,她与祝修远并头而立,一起望着外面越来越繁华热闹的街道。

健康城晚上会关闭城门,但是没有宵禁一说,因此晚上的健康城就显得无比繁华。

但见满街灯火,人头攒动,人声鼎沸……繁华之甚,让祝修远和董淑贞两小夫妻目瞪口呆。

董淑贞是震惊于此地的繁华,简直比江州的夜景热闹了无数倍。

而祝修远作为一个现代人,什么热闹繁华的景象没有见过?

但这他么的是古代啊!

这人流量,这喧闹夜市,简直比后世某些大城市的商业步行街也不遑多让!

相比之下,江州那地方就显得偏僻与寒碜了许多。

不知何时,马车停在了一间大客栈前面,祝修远等人纷纷下得马车。

“漱玉,这是什么地方,怎会如此热闹?”一下了马车之后,祝修远就找到董漱玉询问。

“这是健康城中最为风流繁华之地的江宁县,修远你看,那条灯光璀璨的河就是那大名鼎鼎的秦淮!”董漱玉随口解释。

“秦淮河?!”祝修远惊了一下,他感觉他以前所学的历史知识在这里错乱了。

健康城,其实就是后世的南京,这一点祝修远已经确认过了,只是这个时候健康城的秦淮河……就已经如此繁华了吗?

祝修远抬眼望去,却看见好几艘妆点得非常漂亮的花船。

祝修远一愣,仔细一听,好似还听见了花船上传来的丝竹音乐之音,悠悠扬扬,让人沉醉。

“哇,好大好漂亮的船啊!”董淑贞发出惊呼,眼中神光爆闪。

祝修远扯了扯嘴角,将董淑贞整个人都板了过来,背对那些花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