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修真 > 逍遥小军侯 > 179 这皇帝老儿成心的吧

179 这皇帝老儿成心的吧

这两位宫女是大半天以来第一次见到的两个活人,祝修远自然不会浪费这个机会。

祝修远很想知道皇帝老儿到底什么时候才能召见他。

但是,两位小宫女好似聋哑了一般,面对祝修远的询问不为所动,依旧一前一后走出暖阁,并将房门关上。

“这……”祝修远茫然了,望着紧闭的房门,心中实在猜不透皇帝老儿究竟何意?

忽然,菜肴的香味儿飘来。

祝修远吸了吸鼻子,这香味儿比较特别,顿时勾动他腹内馋虫……咕咕咕,肚子叫得更响了。

“哎罢了,先填饱肚子再说。”

祝修远来到小圆桌前坐下,瞧着这三五精致菜肴,他顿时忘却了烦恼,食指大动,一手抄起摆放在桌面上的筷子……

咦?

祝修远掂了掂手中的筷子,只觉入手微沉,这不是竹筷的手感。

忙仔细看去,祝修远恍然,原来这是一双银制筷子。

手握的部分还有一些雕刻装饰,十分漂亮。

“银筷子……是了,古代在饭菜中下毒的毒药就那么几种,砒霜或者汞什么的,这些毒都可以用银器试出,所以银制筷子就成了富贵人家的标配,尤其是皇室!”

祝修远再次掂了掂这微沉的银制筷子,笑道:“想不到我也用了一会银筷子,既如此,那我就来完成试毒的仪式吧!”

祝修远将银制筷子深入各盘菜肴,沾上菜汁,等了一会儿,不见筷子变黑。

“看来没毒!”祝修远自言自语,接着他抄起筷子开始胡吃海塞……还别说,这宫廷御馔就是不一样。

……

钦安殿,陈皇刘叔宝寝宫旁边的侧殿中。

尤丽华尤贵妃安然端坐。

“娘娘,奴婢已将饭菜与茶水送到暖阁。”方才为祝修远送饭的小宫女跪地禀报。

“知道了,对了,那祝司马有说什么吗?”尤丽华揉了揉眉心,脸色略显疲惫。

“娘娘,那祝司马曾询问陛下何时召见于他,奴婢等不敢妄言,未曾回复。”小宫女伏地拜道。

“知道了,下去吧!”尤丽华保持捏揉眉心的姿势,随口吩咐。

“是,娘娘。”两位小宫女退下。

过不一会儿,尤丽华的贴身小宫女走了进来。

“娘娘,陛下醒来后要用的醒酒茶、沐浴香汤、酒菜等都已经备好……”这位小宫女自然而然地接过了帮尤丽华按摩脑袋的任务。

这是她们主仆之间长久以来形成的默契,因此尤丽华也就由着小宫女帮她按摩,她则闭目享受起来。

“小菊,你做的不错。”尤丽华随口赞道。

小菊,正就是尤丽华贴身宫女的名字。

小菊脸上带笑,认认真真的按摩着尤丽华的脑袋,又说:“娘娘,您的沐浴香汤也已也准备完毕,奴婢特意多撒了花瓣,您……”

一听这话,尤丽华脸上不免浮现出一丝无奈,不过这丝无奈转瞬间就消失不见。

只听她淡淡吩咐道:“待本宫歇息片刻吧,今日陛下多饮了几杯,应该没那么快醒来。”

“是,娘娘!”

小菊帮尤丽华按摩了半刻钟的样子,尤丽华就起身离开。

半个时辰之后,尤丽华重新出现在钦安殿,陈皇的寝宫外。

此时尤丽华容光焕发,恍若仙人。

显然她已经重新沐浴更衣过了,精神焕发,并着重打扮了一番,举手投足间韵味无限,娇艳十足。

就连她的贴身小宫女小菊都不敢直视她,一是自行惭秽,二是怕吞咽口水影响形象。

“娘娘,陛下醒了……”

“快取浓浓的醒酒茶来……”

“快伺候陛下沐浴……”

“陛下,酒菜已经备好……”

“爱妃,朕现在不想吃什么酒菜,就想吃你……”

“啊陛下饶命……”

……

祝修远填饱了肚子,过不多久又来了一位小宫女,前来收拾碗筷。

这小宫女也不加理会祝修远,任凭祝修远如何询问,她都没有反应。

……时间在等待中流淌,不知不觉,已经来到了申时,大概下午四点钟左右。

就在祝修远深度思考人生的时候,暖阁的门再次被推开了。

祝修远立即从椅子上跳起来,抬头看去……他顿时激动了。

因为这次来的不再是聋哑了般的小宫女,而是那位带他进来的小太监。

他终于再次出现了!

“公公,公公……”祝修远跑了过去,激动道:“公公,陛下要召见我了吗?”

那小太监倒是十分淡定,甩动手中浮尘,开口道:“祝司马,陛下口谕,请祝司马即刻前往主殿面圣。祝司马,请随自家来吧。”

祝修远如闻仙音,忙答应下来,跟着这小太监屁股后面,往那什么主殿走去。

走了没几步,祝修远忽然听到了一阵阵丝竹之音,悠悠扬扬的,越来越近,越来越清晰。

祝修远心中疑惑,哪来的音乐声?

不过一想到这位领路小太监那不太热情的脸面,祝修远忍住了寻根问底的冲动。

又走了一会儿,那悠扬悦耳的丝竹之音更加清晰了,仿佛就在身前演奏。

小太监带着祝修远停在一座大殿外面的廊道上,显然这里就是钦安殿的主殿了。

祝修远这个时候方才恍然大悟,心道:“对了对了,这里面的人一定就是那陈国皇帝了!”

一想到马上就要见识到陈国皇帝的天威,祝修远心里还有些小小的激动。

造成他激动的原因,大部分是因为等了这大半日的缘故。

浪费了祝修远大半天的时间,就为了见这皇帝。如今马上就要“如愿”了,祝修远心中自然莫名激动。

这大概就是一种“仪式感”吧。

他在那暖阁中待的大半日就是一种“仪式”,仪式完成后,将生出一种浓浓的“期待感”。

……那小太监进去通报去了,嘱咐祝修远留在外面不要乱动。

祝修远站在外面的走廊上,听着近在耳前的现场演奏,他微微探头往里面瞄了一眼,似乎还有许多舞姬在跳舞?

祝修远心中顿时不满起来:“这皇帝老儿,把我晾在那暖阁之中大半天,而他竟然在这大殿中听歌看美女跳舞……这皇帝老儿成心的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