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修真 > 逍遥小军侯 > 182 尤贵妃私下送的礼物

182 尤贵妃私下送的礼物

祝修远谦虚,同时他心中疑惑起来,这太子刚才说了“母妃”两个字,那就说明有请祝修远来此的那位贵妃,正就是太子的母妃了!

奇怪,太子的母亲一般不都是皇后么,他的母亲怎么才是个贵妃呢?

祝修远心里稍稍有点疑惑。

“不知太子殿下召臣来此所为何事?”祝修远压下心中的疑惑,又拱手一问。

那太子十分知书达理,忙也拱手回礼道:“祝司马误会了,并非本王想见祝司马,而是母妃。本王也是母妃召唤而来的。”

“原来如此!”祝修远点头。

“贵妃娘娘驾到!”此时,外面有太监扯着嗓子大喊。

祝修远一挑眉,那位神秘的贵妃终于来了,他倒要看看到底是谁。

随着外面太监尖细的嗓音落下,早有一位恍若人间仙子的贵妃走了进来。

她莲步款款,走路的姿势十分优雅,身后的长裙很长,拖在地上。

四位小宫女跟在身后,纷纷低着头……祝修远怀疑这些小宫女是不是被人割去了舌头,堵住了耳朵,毁掉了嗓子。因为她们太死板了,总是不搭理人……

小宫女不是重点,祝修远看向这位走进来的贵妃,只一眼他就认了出来,这就是在钦安殿中见过的尤贵妃尤丽华!

她为何会单独召见祝修远?哦不,也不算是单独召见,因为这里还有个太子殿下。

尤丽华目不斜视,进来后径直走向偏殿的主位。

祝修远和太子殿下拱着手,转动身体以保持始终面朝着尤丽华。

等尤丽华在偏殿主位上坐下后,太子和祝修远方才上前见礼。

“拜见母妃!”

“拜见贵妃娘娘!”

尤丽华的视线依次扫过太子殿下和祝修远,见这两位少年郎都是相貌堂堂、气度不凡的模样,她嘴角不由戳上一抹笑容。

“皇儿和祝司马快些免礼!”尤丽华笑着开口。

“孩儿多谢母妃!”

“臣多谢贵妃娘娘!”

尤丽华一摆手,吩咐道:“请坐吧。”

太子和祝修远依言在左右两侧的椅子上坐下。

尤丽华先看向祝修远,说:“祝司马,本宫给你介绍一下,这位就是当朝皇太子刘深。”

祝修远装作不知道太子就是太子的样子,起身深施一礼:“臣拜见太子殿下。”

尤丽华又看向太子,说:“皇儿,这位就是本宫常给你说的那位少年俊杰,祝修远,皇儿你好好认识一下。”

那太子十分懂礼,起身深施一礼:“祝司马,本王有礼了!”

尤丽华笑道:“祝司马,皇儿,本宫将你们两人叫来此地,并非为了什么紧要之事,只是想让你们两人见上一面。”

尤丽华看向太子:“皇儿,祝司马虽是弱冠之年,但却已经功绩卓著,青史留名也不无可能!如此少年俊杰,皇儿你当多亲近才是!”

祝修远闻言一愣,他明白了,原来尤丽华叫他来此,是为了给她的皇儿——陈国皇太子招揽人才啊!

真是煞费苦心!

太子刘深立即起身,长施一礼,恭敬的说:“祝司马的功绩本王所不能及也,能结识祝司马这样的俊杰,本王心里十分高兴!”

祝修远忍不住挑了挑眉,这太子的礼也太多了吧,动不动就深施一礼的,虽然说“礼多人不怪”,但此礼非彼礼啊!

太子殿下的礼挺多的,让人有些不适,因为祝修远要施礼还回去。

“太子殿下谬赞了,太子殿下温文尔雅,知书达理,能与太子殿下结识,臣心里也是十分高兴!”祝修远回礼道。

“好啦好啦!”尤丽华见两人如此“相敬如宾”,她心里十分高兴:“你们两个就不要客气了!”

尤丽华发话,太子殿下听话的回身坐下。

祝修远也重新坐下。

尤丽华素手轻杨,挥了一挥。

她身后的四个小宫女中,走出两个,走到众人中间来,局促不安低头站着。

尤丽华瞧向祝修远,笑道:“本宫没有什么可以送给祝司马的,唯有这两个小宫女自小跟在本宫身边,调教得十分顺手。本宫就将她们赠送给祝司马吧。”

祝修远一愣。

什么?

又送女人?

貌似之前鄱阳王府的管家也想送几个扬州瘦马给他来着。

这些人有病吗?

那可是活生生的人啊,竟然像件货物似的送来送去……

不对,这尤贵妃以贵妃的身份,竟然让自己的儿子当上了皇太子,说明此人心机深沉。

明为送他宫女,实则可能派了两个奸细在他身边……

坚决不能要!

祝修远立即从椅子上跳了起来,面朝尤丽华躬身道:“臣谢过娘娘的好意,只是……只是臣家中已有娇妻,也有用得顺手的侍女,实在不敢枉费娘娘一番心意,请贵妃娘娘收回成命!”

言下之意,如果贸然领两个宫女回去,恐家里的娇妻会不高兴。

又因为他已有使得顺手的侍女了,所以这两个宫女他并不会用,会将她们束之高阁。那样不就枉费了尤丽华一番心意了么?

但是尤丽华却不甘放弃,她笑问道:“祝司马……可是嫌弃她们不够好看?也是,少年人嘛,自然喜好娇美的容颜……进来吧!”

随着尤丽华话音一落,自偏殿外走进十数位身段妖娆、面容魅惑的妙龄女子。

她们皆身着花枝招展的舞衣……似乎正是方才,在钦安殿主殿中表演的那批舞姬。

“这批舞姬可不简单,乃是本宫从整个陈国挑选出来的,身段、音色、脸蛋等皆是上上之选,万里挑一!”

“还有,她们并非贫贱人家的女儿,至少也是五品以上大员家中的闺女……自小养尊处优,身份尊贵,气质优雅……”

尤丽华笑着瞧向祝修远,“祝司马,你从里面挑选一位吧,多了本宫也心疼呢!”

祝修远承认,尤丽华说得很对,这批舞姬果然个顶个的完美,并且还被调教过,肯定好用。

但是,祝修远还是不打算接受。

再完美也有可能是奸细卧底,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