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修真 > 逍遥小军侯 > 187 夫君,我要出门逛街

187 夫君,我要出门逛街

为了维持与方塘、花朝仕、万谦的关系,他不知道砸进去了多钱银票。

可是,这一切都打了水漂。

董诚大获胜利之后,果然就开始筹谋对付他薛家了。

那董诚的女婿说什么“茶农在瘟疫之灾中立了大功”,所以不该再受茶商的盘剥,于是弄出了狗屁的“董公秤”,还派出衙门州兵守护茶园,为茶农们“主持公道”。

这直接导致他们这些茶商不能再盘剥茶农了,薛家可谓“损失惨重”啊!

“如今董诚势大,不好招惹。叔叔薛宝庆虽然高居户部尚书之位,姑姑也贵为邵州王夫人,但是,董家有鄱阳王、杨廷玉撑腰,宫中那位恐怕也会偏袒董家……”

“那怎么办?”薛宝昌面有不甘。

“爷爷莫急,孙儿已经想到了一个办法。”

薛宝昌大喜,忙问道:“源儿,什么办法?”

薛源缓缓走了两步,眼神无比深邃:“那董家势大,在明面上我们不好招惹,那就只能退而求其次,从暗处来!”

薛源的脸色第一次变了,变得无比阴沉!

“源儿你的意思是?”薛宝昌似有所悟。

薛源嘴角诡异上扬,带动阴沉的脸发出阴沉的笑……

……

翌日。

阳光明媚!

是出去逛街游玩的好日子。

早上,祝修远和董淑贞前往西院后厅吃早饭的路上,董淑贞就开始要求祝修远“履行承诺”,带她出去玩了。

所谓的“承诺”,就是之前董淑贞害病卧床不起,需要喝药的时候,祝修远为了哄她喝药,曾许出去的一堆承诺。

带她出门逛街都是最基本的了,最大的一个承诺是答应带她到江州城以南的鲁山上去玩,包括打猎、烤兔肉、摘野果等等项目……

去吃早饭的路上董淑贞就在念叨了,说今天天气不错,一定要带她出去逛街。

到达西院后厅之后,董淑贞立即老实下来,因为有董诚在,她不敢妄动。

在吃早饭的过程中,祝修远得知董漱玉今天要出远门,前往浮梁县的景德镇,招揽几位捏制瓷器的好手,开始研究紫砂壶如何烧制。

祝修远只知道紫砂泥可以做出紫砂壶,但究竟怎么个做法,他一窍不通。所以这件事他帮不上什么忙,只能让董漱玉她们去摸索尝试。

吃完早饭,从西院后厅返回东院的路途中,董淑贞又来了,“挂”在祝修远身上撒娇,要祝修远带她出门逛街。

“好了好了,真是怕了你了,行,为夫答应你,今天就带你出门逛街!”祝修远最终败下阵来。

除了受不了董淑贞的撒娇大法之外,他其实也挺可怜董淑贞的。

她是那么的活泼与好动,那么的爱玩,然而以前却被董诚严令在家,不得踏出府门半步……

祝修远理解她对外界花花世界的向往。

“妾身就知道夫君会答应的,夫君最好了!”董淑贞将整张脸蛋都贴进祝修远侧腰,以示亲昵。

“不过娘子,如今为夫已经是江州司马了,成天都在岳父大人的眼皮子底下,不比以前的时候了。为夫……可能不好抽身啊!”

董淑贞闻言,脸色顿时垮了下来,小嘴一扁,两手死死环住祝修远的腰,立在原地不走了。

祝修远身子骨弱,自然比不过会功夫的董淑贞,董淑贞一抱之下,祝修远竟然动弹不得。

“我不管我不管,我就要出去玩……”

“娘子快放手,这里这么多人呢!”祝修远无语了,忙转头四顾。

这条通往东院的廊道上原本是有几个小厮丫鬟的,可是小厮丫鬟们见二小姐和姑爷如此嘶闹,早就一溜烟跑没了影儿。

也有可能躲在暗处偷偷看好戏。

“我不管我不管,要出去玩,要出去玩……”

“好好,娘子,为夫只是说可能不太好抽身,但没说不能抽身啊。你快放开,免得被下人们看了笑话……”

祝修远连哄带骗之下,董淑贞终于松手,不过她并未彻底放开祝修远,而是紧紧抱着他的一条胳膊。

“娘子,待会儿为夫照常去衙门上值,等半刻钟之后,我再找个理由返回,接上你们一起去街上……”

“好,我这就去准备准备。”董淑贞仿佛又有了新目标,抱着祝修远的胳膊快步往东院跑去,急不可耐。

回到东院后,祝修远回房更衣,换上官袍。

董淑贞则一头扎入她自己的房间,拉着夏舞,不知道干什么去了。

等祝修远换好官袍,出门来到小客厅中,董淑贞的房门还紧紧闭着。

“娘子,我这就先去衙门了,你们在家安生的等着吧。”祝修远扯着嗓子喊了一句。

“知道了夫君,夫君你一定要回来接我们啊!”董淑贞也在房间里面大叫回应。

“自然不会忘……”

祝修远抬步往董府大门走去,会和了岳父董诚及言大山等人后,乘坐马车往衙门的方向赶去。

如今的祝修远已经是江州司马,事整个江州第三大的官。

其实州衙的司马一职不同于其他官职,比如刺史、长史等。

司马一职更多的时候是一种闲职,一般用来安置贬谪官员之类的。

刺史、长史等,才是手握实权的地方大员。

刺史乃一州长官,掌管一州大小事务,手中的权力极大。

而长史乃是刺史的第一佐官,相当于二把手,话语权也是极大。

相对来说,司马这职位就稍显多余。

不过司马作为刺史的第二佐官,也可以负责一些具体事务,也可也掌握极大的话语权,甚至与长史不相伯仲……这些都是没有定数的,每个州的情况不一样。

具体到江州,新任江州司马祝修远,并不是贬谪而来的官,而是因功升上去的,性质不一样。

所以,祝修远所掌握的话语权也不小,在威望方面,甚至新任的江州长史李林洲也远远不及。

或者说,如果不是因为祝修远年幼,才堪堪十五岁的话,江州长史的位子就是祝修远的了。

当初杨廷玉就是考虑到祝修远的年龄问题,才让他做了江州司马,将长史之位让给了李林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