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修真 > 逍遥小军侯 > 191 娘子的师父就是我的师父

191 娘子的师父就是我的师父

【更新方式变更:每天八千更不变,但合并成两章更新了,每章四千字。】

祝修远心里纳闷了。

他见娘子哭得如此伤心,心里不忍,于是艰难伸出一手,捧着董淑贞的脸蛋,说:“娘子你哭什么?什么都怪你了?”

董淑贞泣不成声:“要是……我不拉着夫君……出门逛街……就不会……嘤嘤嘤……夫君都怪我……”

祝修远一愣,原来是为了这个。

“扶我起来。”祝修远两手费力的撑着地面,想先起来再说。

董淑贞一边大哭一边搀扶祝修远,被吓坏了的秋雯和夏舞也来帮忙。

在三女的搀扶下,祝修远成功站了起来。

“娘子,我不怪你啊,这种事谁能预料得到,快别哭了。”

“可是……”

“好啦好啦。”祝修远用袖子擦去董淑贞满脸的泪花,笑道:“他们的目标是我,就算这次不动手,下次也会动手。为夫每天都会去衙门上值,出街公干的机会也有不少,他们总会找到时机的。”

董淑贞哭得像只小花猫,她吸了吸鼻子:“真的么,可是夫君……”

“好啦,快别可是了,我们还是看看到底是谁救了我,又是谁想刺杀我吧。”

董淑贞一听这话,顿时反应过来,对呀,抓住刺杀祝修远的黑衣人要紧。

因此她慢慢止住了泪,跟着祝修远一起看向那凌乱的街道。

……大街上的百姓早已逃到了远处,摆摊的人就连摊子也顾不得了,将这一段大街彻底清空出来。

因为百姓们慌乱逃跑与祝修远的救命恩人跟黑衣刺客打斗的缘故,街边摊位几乎全毁。

摊子上的各种货物,如瓷器、首饰、字画、小食、水果等等,随着摊子被毁而散落一地,杂乱不堪。

街道上躺着的不止各种散落的货物,还有一具具黑衣刺客的尸体,横七竖八。

……打斗还在继续。

黑衣刺客只余下三人了,拿着刀剑与人搏斗。

十多个黑衣刺客,已经被干掉了七八个。

与黑衣人打斗的人有四个,一个是言大山,另三位则是乞丐打扮,两位乞丐年轻一些,约四十多岁,一位乞丐年长一些,头发胡子都雪白了。

祝修远一见那三位乞丐,两眼就是一亮,不用说,在危急关头救下他的人,肯定就是这三位乞丐了!

这可是救命恩人啊!

从鬼门关走过一遭之后,祝修远才知道救命恩人是那么的伟大,他们的身上都是散发神光的!

难怪言大山对他如此死心塌地。

老实说,他现在也想对那三个乞丐跪地感谢一番。

这可是活命之恩!

只是祝修远没有注意到的是,他身侧的董淑贞看着不远处的打斗,她脸上不时浮现出思索之色……

四个打三个,就连祝修远这种菜鸟也知道,那三个黑衣刺客要完蛋了。

“请三位义士留下活口!”言大山一边打一边大叫。

言大山的意思很明显,那就是留下活口,方便盘问究竟是谁指使他们刺杀祝修远的。

“好!”一位乞丐回应道。

“不好,他们正在服毒,快阻止……”

……

“哎,他们这些人都是死士,任务失败就服毒而亡,这位小兄弟想从他们口中问出幕后指使,恐怕是难喽!”

那位发须皆白的老乞丐见战斗结束,立即从腰间取出一只大号酒葫芦,拔开塞子,就着葫芦嘴就是一口。

祝修远两眼一亮,这位老乞丐很有个性啊!刚打完架就喝酒……

并且方才他看得分明,这位老乞丐的功夫是三位乞丐中最好的。

况且老乞丐年纪又那么大了,祝修远一般认为武功好坏与年龄大小挂钩。

再者,老乞丐如此有个性,必是高人!

接下来,那老乞丐又做了一件事,让祝修远坚定的认为他果真是一位高人。

只见老乞丐喝完一口酒,又从一个口袋里掏出一只鸡腿,那鸡腿又大又肥,金黄油亮,一看就勾人食欲。

老乞丐不顾众人怪异的眼神,急不可耐照着那鸡腿就是一口,美味滑嫩的鸡肉入口,老乞丐那张清瘦的老脸上顿时露出满足的神清。

老乞丐只顾大吃大喝,而那两位稍微年轻些的乞丐则四下搜查黑衣刺客的衣服。

言大山早已瞧见祝修远没事了,所以他并未立即走过来,而是对老乞丐抱拳一礼,躬身道:“多谢老前辈仗义出手……”

“诶!”老乞丐一挥手打断言大山,口中饱含着酒肉,囫囵说道:“免了免了!”

言大山是个严肃且正直的人,再次拱手道:“如果没有老前辈仗义出手……”。

在言大山看来,如果不是这位老乞丐仗义出手,那么他的恩公祝修远必难逃此劫!

祝修远,不仅是他言大山的活命恩公,还是他们浮梁县茶园的大恩人呐!

就在两天前,祝修远推动衙门弄出了“董公秤”,保证茶农们在出售茶叶的时候足斤足两。又派出州兵守护在茶园路口,帮茶农们撑腰……

这恩情可大了去了!

言大山的母亲言婆,曾让他在列祖列宗的牌位前跪下立誓,一定要好生跟着祝修远大恩公,保护大恩公祝修远的安全……

然而这才没两天呢,恩公祝修远就差点被一群黑衣刺客杀死!

如果恩公真的不幸遇难,那么他言大山非得得被母亲言婆打死不可。

老乞丐嚼完一口鸡腿肉,又拔开葫芦嘴灌了一口,他灌酒的时候,斜眼偷看了言大山一眼。

言大山犹自躬身施礼,口中滔滔不绝。

老乞丐灌了一口酒之后,忙将葫芦塞子塞上,跳着脚就要逃离言大山。

哪知老乞丐逃离的方向正好面对祝修远他们,祝修远他们已经抬步走了过去。

祝修远面色一喜,这位老乞丐不仅是他的活命恩公,更是一位高人啊!

祝修远一向佩服各种高人!

然而,就当祝修远刚想开口打招呼的时候,却见老乞丐脸色一变,脚步一转就想往别的方向逃跑。

祝修远面色微微一愣,什么情况?

正当祝修远疑惑间,却听身侧的董淑贞惊喜大叫道:“师父!”

董淑贞一叫“师父”两个字,那老乞丐看起来比较清瘦的身躯竟然轻轻颤抖了一下,随后老乞丐妄图逃跑的动作停下了,转身过来,两手连连摆动,说道:“你认错了人,我不是你师父!”

“师父!”

董淑贞却不理会老乞丐的否认,嗖的一声从祝修远身侧蹿了出去,高兴大叫道:“师父你终于来看徒儿了么?徒儿好高兴呀!”

董淑贞真的非常高兴,甚至高兴得有些过头。

她嗖的一下冲过去,两手环抱着老乞丐的腰,面色非常激动,竟不顾那老乞丐脏兮兮的衣服了。

“师父,你离开了这么久,徒儿好想你啊……师父,你怎么现在才来看徒儿,您走的时候不是说明天就来看徒儿的吗……”

董淑贞太激动了,看见这位老乞丐就像看见了一位久别重逢的往年老友一般。

祝修远瞧见这一幕,顿时傻眼。

师父?!

这位老乞丐就是董淑贞的师父?董淑贞的师父就是这位老乞丐?

祝修远记得,当初他被言大山这家伙掳到浮梁县,后来被董淑贞她们“救”出来后,在茶园的庄园里面,董淑贞曾给他说过一段往事,她曾拜一位武功极高的老乞丐为师!

据董淑贞所说,她师父是一个高人,就连董诚都十分敬佩那老乞丐的!

当时祝修远还心动,如果有这么一位高人亲自指导他锻炼身体的话……嘿嘿,他的身子骨可能就不会这么虚弱了。

祝修远的要求不高,不用达到与人搏斗的程度,能够让他强身健体,稍稍会些花拳绣腿就够了……

然而,祝修远的希望被无情的戳破。

因为董淑贞也不知道她师父去了哪里……

没想到柳暗花明又一村呐,原本祝修远都已经忘掉了此事,却没想到董淑贞的师傅自己冒了出来。

祝修远心中再次燃起希望,嘿嘿嘿痴笑着,搓着手就凑了上去。

“娘子,这位老……老前辈就是你师父吗?”祝修远笑眯眯的询问。

那老乞丐被董淑贞抱住了腰,他……他竟然一脸嫌弃之色!

老乞丐浑身好似僵硬了般,两手无辜的向外伸着,一只手上拿着硕大的酒葫芦,一只手上还握着啃了一半的鸡腿。

上半身也往后仰着,一张苍老的脸上明明白白的写着“嫌弃”和“救命”四个大字!

董淑贞激动的抱住了老乞丐的腰,无奈老乞丐两只手上都有“无比重要”的东西,他实在腾不开手去推开董淑贞,只得一脸生无可恋的回应着董淑贞。

“好好,老乞丐我也想你……”

“胡说,老乞丐我有说过‘明天回来看你’这种话吗……”

“哎哟小贞儿哟,你快快放开老乞丐,老乞丐我已经一年多没有洗过澡了,很臭的……”

尽管老乞丐说自己身上的衣服脏、一年多没洗过澡、虱子满身蹿等,可是董淑贞就是不放开手,并顺势邀请老乞丐去董府沐浴……

董淑贞虽然是个爱干净、讲卫生的官宦小姐,但是,她对老乞丐师父是极为敬重的。

想当初,她年幼的时候,对外面的世界是多么的向往啊。可是,爹爹董诚却根本不让她踏出府门半步。

后来老乞丐师父来了,教她功夫,还带她出去玩。董淑贞最喜欢的就是去山上玩,师父教她摘野果、打兔子、烤兔肉、喝酒……

董淑贞整个童年生涯中,就属那段时光最快乐。

董淑贞把老乞丐师父当成爷爷来看待的。

如今好不容易再次见到师父,她心里激动,根本不在意师父的衣服脏不脏。

可是,老乞丐无奈了。

他一手拿着酒葫芦,一手握着鸡腿肉,说丢下酒葫芦或者鸡腿肉腾出手来推开董淑贞吧,他又舍不得。

直到祝修远凑了过去,并问出那么一句话,老乞丐这才找到了救星。

老乞丐生无可恋的老脸稍稍正经了一下,瞄着祝修远,忽然两眼一鼓,大声问道:“你就是小贞儿的夫君?”

“老前辈,在下正是!”祝修远饶了饶头。

“你名为祝修远?那什么瘟疫防治之法就出自你手?”老乞丐又问道。

“额……老前辈所言不错。”祝修远本想谦虚一下的,可是话到临口,他又改变了主意。

“哈哈!”那老乞丐哈哈大笑,声若洪钟,上下仔细打量了祝修远一番,赞道:“不错,少年俊杰,倒是与小贞儿是一对儿……”

“老前辈……”

“祝小子,既然你是小贞儿的夫君……”老乞丐微微低头瞧了一眼董淑贞,无奈苦笑道:“快些将你娘子拉走。”

老乞丐说着,又看了一眼手中的酒葫芦和啃了一半的鸡腿,舔了舔嘴。

他还没吃完呢!

“师父!”董淑贞稍稍不满,为什么师父老想着赶她走呢?

祝修远眨了眨眼,将老乞丐的表情和动作皆看在眼里。

这位老乞丐竟然是个十足的吃货和酒鬼!

“娘子,快过来,你这样的话……师父还怎么喝酒吃肉呢?娘子……”

祝修远依言将董淑贞拉了过来,董淑贞一听祝修远的话,觉得挺有道理,于是就被祝修远拉了过去。

“小滑头!”老乞丐斜眼瞥了祝修远一眼,接着迫不及待的灌了一大口酒,又啃了一大口鸡腿肉……

祝修远尴尬笑笑,刚才他随同董淑贞的叫法,称呼老乞丐为“师父”的小小心思,以及他观察到老乞丐好酒好肉的习惯等,竟然被老乞丐一眼看穿。

祝修远有点尴尬。

不过这位老乞丐果真是一个十足的高人啊!

在祝修远看来,行为越怪的人本事就越高!

所以,祝修远是不可能放过这个机会的。

争取让老乞丐教自己一点花拳绣腿,他没事儿的时候就练练,也能强身健体不是。

正当祝修远冥思苦想,搜肠刮肚,究竟用什么办法可以留住老乞丐的时候。

另外两位稍微年轻一些的乞丐,已经将所有黑衣刺客搜身完毕,回来对老乞丐抱拳禀道:“帮主,没有任何发现,属下等无法确定他们的身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