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修真 > 逍遥小军侯 > 195 什么?漱玉被山贼劫走了?!

195 什么?漱玉被山贼劫走了?!

【求票!】

鲁山山贼,历来就存在,不过这几年以来,山贼们几乎都守在深山里闭门不出,几乎与世隔绝,江州城中的百姓几乎都快忘了,鲁山上还有这么一窝山贼。

却是没想到,他们在此时冒头,还劫走了董漱玉!

……

董淑贞大叫“什么”的时候,她同时也听见了一声比她更大声的“什么”。

简直就像惊雷一般炸响。

董淑贞微微一愣,隔了好一会儿才反应过来,原来是她的夫君喊了一句比她还大声的“什么”。

董淑贞和董诚都有些狐疑,为什么祝修远似乎比他们还更担心呢?

祝修远心里确实十分担心。

想漱玉她……貌若天仙,气质高贵优雅,又值青春年华,那些山贼……祝修远简直无法想象下去!

不行,必须要解救漱玉,要助漱玉脱离贼窝!!!

而且时间还要快,一秒钟也耽搁不得。

祝修远几乎一瞬间就下定了决心。

“岳父大人,请立即调集所有州兵,上山营救漱玉!”

祝修远顾不得许多,先对岳父大人董诚说了一句,然后又大叫道:“言大山!”

言大山立即拱手道:“恩公?”

“你速去鄱阳王府,请求王府管家派出王府家将一起上山,你就说我祝修远欠王府一个人情,务必请动王府家将出手相助!”

现在,鄱阳王还跟着杨廷玉在附近州县的灾区赈灾呢,所以王府管家还是王府的话事人。

祝修远说完后,不去理会董诚和言大山,他快跑两步,走到老乞丐身前,躬身道:“师父,徒儿想请您老人家帮忙,我们先一步赶去山上贼窝,先救出漱玉再说,师父……”

老乞丐神色也严肃起来,他诧异的盯了祝修远一眼,不过现在救人要紧,他来不及多想,忙伸手召来刘、关二位长老,说:“救人要紧,你们随老乞丐一起去。”

“是,帮主!”刘、关二位长老立即答应道。

老乞丐、祝修远,还有刘、关二位长老四人,骑上州兵的四匹快马,扬鞭绝尘而去。

祝修远之前本是不会骑马的,不过就在两天前,他让言大山教他骑了一回,现在他虽然不甚熟练,但至少也不会从马背上摔下来。

“夫君,师父,等等我……”

董淑贞慢了一拍,然而当她刚跨上马背的时候,却被董诚一把拽了下来。

“贞儿,你别去,回家好好待着……”

董诚将小女儿拉下来之后,他就没时间去管她了,而是立即召集众衙门州兵及衙役等,带上家伙事,稳步往鲁山上的贼窝推进。

董诚活了大半辈子,在复杂的衙门中摸爬打滚多年,他的经验和镇定远非两世为人的祝修远可比。

董诚的心里自然十分担忧大女儿的安危,可是,他不会如祝修远般急手急脚。

他很快就分析清楚了当下的局势,他的贤婿与洪帮主等先骑快马直奔贼窝,相信以洪帮主的身手,估计可保他的大女儿无恙。

他现在要做的,就是整备好衙门的州兵,稳步向山上的贼窝推进,他要趁此机会,灭了那伙山贼!

董诚带着大批人马出发了,曾被他拽下马背的董淑贞不见了踪影,言大山也立即奔赴鄱阳王府搬救兵……

赶往鲁山贼窝的路上,祝修远骑乘在颠簸的马背上,他心里不断祈求,希望漱玉不要有事才好。

不过祝修远看着前面也在马背上起起伏伏的老乞丐,他心中顿时安定不少。

老乞丐绝对是个超级高手,这一点绝不会错。

相信有老乞丐出手,保住董漱玉的几率将大大增加!

幸好啊,幸好祝修远留住了老乞丐!

这不,才刚留住老乞丐不久,就派上了用场……

如果祝修远错过了此次机会,没能留下老乞丐的话,那么就不会有他们这一支“奇兵”快速直奔向鲁山贼窝了。

只能等集结了衙门州兵和王府家将之后,众人才能往鲁山进发。

可是如果那样的话,时间已是迟了!

因为祝修远不仅要救董漱玉的命,还要保住她的清白。

这一来,祝修远怕董漱玉受辱而自杀,那可就真的什么都没有了。

二来,祝修远其实也有点私心在里面。

祝修远不知道他与董漱玉的关系最终会走向何处,可是,现在的祝修远也不想让董漱玉嫁给别人了,大有一种“我得不到你,别人也不能得到你”的意思。

祝修远心里知道,他这是一种自私、占有欲在作怪,是很不好的。

可是他就是控住不住啊,祝修远只是一个普通人,并非圣贤,也并非六根清净的出家之人。

相反,他的七情六欲还挺旺盛的,私心和占有欲也特别强。

董漱玉曾令他心动过,后来就再也忘不掉了……

偏生祝修远又是一个较真的人,心里冒出一点思绪,他就忍不住深入去思考。

这一深入去思考,就糟了,他越想的话,董漱玉的音容笑貌就越深刻……

所以,祝修远不希望董漱玉出现任何问题。

……想通这点,祝修远不由暗自心惊,如果不是他耗费无数脑细胞留下老乞丐的话,没准儿漱玉她还真是悬了。

可见啊,这稍纵即逝的机会,一旦出现了,就先将之死死抓住再说。

……

通往鲁山贼窝的崎岖山路上。

“师父,等等徒儿……”

祝修远没有一点功夫,一开始就落在老乞丐及刘、关两位长老的身后了。

这崎岖的山路上,不时就有一具尸体,横在路边,看他们的服色,乃是衙门州兵。

这些死者应该就是保护董漱玉去浮梁县的州兵了。

那些州兵并非全都跑回来通风报信了,实际上绝大部分州兵都在跟山贼一路搏斗,并在上山的路上留下一路的尸体。

董漱玉乃是刺史大人的千金,如果果真被山贼掳进贼窝,恐怕后果不堪设想,因为刺史大人的千金是个绝顶的大美人儿……

所以,州兵们展开了与山贼之间的殊死搏斗,他们就算是拼死,也要一路刚到底,不然就这样回去的话,他们也没有好果子吃。

崎岖的山路上,自然不能骑马,祝修远和老乞丐他们已在上山的路口换了步行。

祝修远骑马还勉强跟得上老乞丐他们的脚步,可是步行上山路就不行了,人家三个都是练家子,他就是一弱骨头,刚走了两步就落后了。

“师父……等等徒儿……”

祝修远死活要先见到董漱玉,所以他在后面扯着嗓子大喊大叫。

老乞丐顿足,微微皱眉,不过他又见祝修远连滚带爬的紧追他们,身上的衣服被弄得又脏又破,脸上还被树枝划破了伤口……

老乞丐微微动容,心中不由想起了祝修远从一开始就不太正常的急切模样,他微微摇头,遂对两位长老吩咐道:“你们两个带上祝小子吧。”

“是!不过帮主,如果我们带上祝司马的话……”关长老欲言又止。

他的意思很明确,如果他们带上祝修远,会拖慢他们的行动速度。

“不用怕,区区一伙山贼,老乞丐我一个人就能闯进去把人救了。”老乞丐自信满满。

“那好……”

刘、关二位长老左右搀扶住了祝修远,跟在老乞丐后面。

老乞丐回头瞄了祝修远一眼,开口道:“老乞丐先行一步,你们随后跟上。”

话毕,老乞丐陡然加速,像颗发射出去的炮弹般,速度太快了,眨眼间就不见了踪影。

“好快!”

祝修远目瞪口呆,瞪圆了一双眼睛。

“祝司马,有帮主在,你就放心吧。”刘长老说道。

祝修远稍稍点了点头,放心,他果真又放心了不少。

实锤了!

老乞丐果然是一个超级大高手!

……

刘、关二位长老左右搀扶着祝修远,一路紧赶慢赶,跨过沿途一具具州兵的尸体,终于赶到了贼窝山寨的大门前。

山寨大门跃入眼帘之后,祝修远急忙定睛看去。

只见山寨寨墙高筑,石头砌成,最上面还有凹凸凹凸的女儿墙。整体看起来,像是城墙的简陋版。

至于寨门,祝修远刚刚看过去的时候,那寨门正好关闭。

而就在寨门关闭的那一刹那,祝修远两眼一凝,死死盯着那里,目眦欲裂,浑身激动得颤抖了起来。

因为祝修远看见了他祈求了诸天神佛,保佑千万不要出事的董漱玉!

她被两个山贼左右羁押住了胳膊,被扭送进了寨门里面。

除此之外,还有董漱玉的两个丫鬟,春雪和冬梅,也分别被两个山贼羁押了进去。

匆匆一瞥之后,那山寨大门就被无情的关上了。

“漱玉!”

祝修远大叫一声,忙抬步冲了过去,刘、关二位长老也跟着一起往前跑。

祝修远刚才看见魂牵梦绕的董漱玉了,他心里担忧的同时,又暗暗松了口气。

因为看那样子,似乎董漱玉也才刚被山贼们带到此处而已。

这说明了什么?

说明董漱玉目前还是安全的,还没有受到任何伤害。

祝修远不由想起了上山路旁,那横七竖八的州兵尸体……如果不是他们死死拖住了山贼们的后腿,那……

祝修远一边想,一边继续望向那寨墙。

只见那老乞丐被阻挡在了寨门的三丈开外!

那高高的寨墙上不知怎的,喷出一股股火龙……

祝修远没有看错,那的确是一股股火龙,长达四五丈,生生阻挡住了老乞丐的脚步。

“是猛火油!”祝修远身侧的刘长老失声叫道。

猛火油!

祝修远闻言一愣。

所谓的猛火油,其实就是石油。

这玩意儿在古代是一种“高档”的守城利器,因为它不易被熄灭,一旦被喷上,很难逃脱,百分之九十九就是一个死字!

这小小的山寨之中,竟然拥有猛火油这种利器……说明这鲁山之中,有比较容易获取的石油资源!

……除了猛火油之外,寨墙上还有飞蝗般的箭雨射下,密密麻麻。

猛火油和箭雨都往老乞丐身上招呼。

老乞丐虽然身手高超,但也不敢硬刚猛火油!

所以他被阻挡了前进的脚步。

这种情况说明了一个道理,即使一个人的武力值再高,但是在面对军阵利器的时候,有时候也难免饮恨当场。

团结的力量最大!

但是,这就能说个人的勇武无用了吗?

自然不能!

因为军阵需要聚成规模才能达到理想的效果,总不可能军卒们在任何时候都聚成规模了吧?军卒也是人,也要休息,也好吃喝拉撒。

更何况,除了时间的限制因素之外,还有个地点的限制因素。

单单一个州县都那么大了,总不可能将每个地方都填满军卒吧,根本不可能。

所以,个人勇武虽然不及聚集成阵型的军卒,但是,拥有个人勇武的人在其他时间,在其他地点,那就是他们的天下了。

另外,聚集成阵型的军卒,也不一定就能战胜一个拥有个人勇武的人,这要看双方的势力对比,如果那个人的个人勇武强得离谱,而军卒们又偏少,那么最终的情况肯定是这个人胜利。

……

祝修远见老乞丐在箭雨和条条火龙的间隙中左避右闪,逐地逐寸的往寨墙靠近,看起来极度危险。

对于不会功夫的祝修远来说,老乞丐就是身处极大的危险之中,似乎随时都有可能被猛火油点着,也随时有可能被箭簇射中。

祝修远担心老乞丐,因此大叫道:“师父……”

身侧的关长老却笑道:“祝司马,你不用担心帮主,如果是千军万马,就算是帮主他老人家也硬闯不得,可是这才多大阵仗?区区一伙山贼而已,他们奈何不得帮主。”

箭雨和猛火油,的确阻挡不住老乞丐。

第一,说是箭雨,其实比千军万马射出的箭雨来说,这种程度的箭簇密集程度,远远称不上“箭雨”二字,因为山贼的人数还是太少了。

以老乞丐的身手,可以徒手硬接射来的箭簇,无法对他造成伤害。

第二,老乞丐的确不敢硬刚猛火油火龙,可是这猛火油火龙并不是连续喷射的,中间的间隙非常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