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修真 > 逍遥小军侯 > 198 哔站大法好

198 哔站大法好

老乞丐已经解放了双手,自然将山寨头领们全部牵制住了,夏舞她们只需应付一些小喽啰即可,比较容易。

“夫君,我背你出去,快上来。”董淑贞在祝修远前面弯下了腰。

祝修远看着小小只的董淑贞,有些迟疑。

他足足比董淑贞高出一个半的头,况且他是男人,让女人背他……

这面子没地儿搁啊。

“夫君,快啊。”董淑贞扭了扭腰催促道。

“娘子,你……背得动为夫吗?”祝修远还是有些迟疑。

“夫君,你就放心吧,妾身乃是练武之人,背得动的,夫君快些上来吧!”

“那……那好吧!”

祝修远一咬牙,僵硬着身板跨了上去。

跨上去之后,祝修远为了保持平衡,所以环住了她的肩……他具体的感觉到了董淑贞的瘦小,她……真能背得动他么?

祝修远疑惑间,董漱贞已经一跃而起,迈着步子快速往前面冲……跑得还挺快!

祝修远不由放下心来,看来董淑贞的确可以轻松的背动他。

“娘子,你好厉害啊!”祝修远由衷赞道。

“哈哈,夫君,是吗?”董淑贞听了祝修远夸赞的话,不由得意起来,背着祝修远上蹿下跳,跑得比夏舞、刘长老、关长老他们都快……

……

终于,他们冲出了山寨大门!

“贤婿,玉儿……”董诚刚好率领州兵到了此地,他知道祝修远提前来解救董漱玉了,所以他第一眼就看见了董漱玉和祝修远。

董诚大叫着跑了过来。

边跑边叫。

不过董诚刚叫完“玉儿”之后,猛然发现正背着祝修远狂奔而来的那个人……竟然就是他的小女儿董淑贞!

“贞……贞儿?!”

董诚记得,他不是将董淑贞拉下马背了的么,怎么……怎么还出现在了此地?

董诚的脸色顿时垮了下来。

“啊,爹……”

董淑贞也发现了董诚,她慌得原地掉头,背着祝修远竟然往回跑。

“诶娘子,停停停……”

祝修远赶紧将之阻止,好不容易跑出来,难道又要跑回去么?

“贞儿,老夫不是让你回家呆着么,你怎会来了此处?!”

董诚气糊涂了,当场训斥起董淑贞来。

“爹……”

董淑贞低下了头去,站立不安。

“岳父大人,漱玉,我们将漱玉救出来了!”

祝修远无奈,将董漱玉推了过来,挡在董淑贞前面。

“爹爹!”董漱玉眼角早已泛起了泪花,一头扑入爹爹怀抱,大哭不止。

“玉儿,我的女儿,好了好了……”董诚立即将董淑贞忘到了爪哇国,眨眼化为一个慈父,连连安慰大哭不止的董漱玉。

董漱玉在面对山贼的时候没有哭,被祝修远他们解决了之后,也没有哭,可是当见到亲爹的时候,她再也忍不住,已然哭成了一个泪人,泣不成声。

在父母心中,孩子永远都是孩子,永远都是一个三岁的小娃娃。

而父母在孩子心中,永远都是遮风挡雨的高墙,永远都是幸福温暖的港湾!

董漱玉坚强了这么许多年,直到这次被山贼劫掠,遭受了人生中最大的劫难之后,她终于放下所有伪装,着实大哭了一回。

……

……

申时,大约下午四点左右。

董府,庖厨。

“这个菜要这样切……”

“榆木脑袋!我说了要腌制两刻钟,你……”

……祝修远在庖厨中暴跳如雷,这些个厨子,明明很会做菜的,可是怎么就领悟不到他的意思呢?!

“姑爷……小人等无能……”

董府的厨子们身宽体胖,腰间别着白色围裙,对祝修远微微躬着腰,摆出一副认错受罚的模样。

“你们……哎!”祝修远扶额,叹道:“罢了,先休息一会儿吧,倒是我着急着相了。”

祝修远一屁股坐下,以手轻抚胸口,自己为自己顺气,争取先冷静下来。

董府的厨子们一脸委屈之色,不过不敢有任何怨言,他们见姑爷坐下休息了,似乎还被气得不轻?

厨子们脸上浮现一抹自责之意。

他们这批厨子,都已经在董府做菜几十年了,成天与烹调打交道,可以说是这方面的行家里手。

可是……可是姑爷描述的那种烹调方法,还有成菜要达成的那种效果……他们的确做不出来啊!

厨子们都已经知道了,府上来了一位贵客。

这位贵客对姑爷和小姐来说,十分重要,从姑爷亲自来到庖厨指导他们烹调新式菜肴就能看出来了。

据说姑爷要用全新的菜肴留住那位贵客。

而姑爷肯定不会做菜,那么这项艰巨的任务,自然落在他们这些厨子身上。

董府待厨子们不薄,他们二话不说就应下此事……

可是实际操作起来之后,他们才发现,姑爷描述的种烹调方法,他们竟然无法领悟,进展十分缓慢!

恐怕等他们将这新菜做出来,那位贵客早就跑了……

厨子们一想到可能会坏了姑爷和小姐的大事,心里十分不安。

他们看着祝修远坐在那顺气,大气儿也不敢出,只静静的恭候着。

“哈哈哈……”

此时,庖厨外面传来一阵豪爽的大笑声,打破了庖厨中的安静。

祝修远立即蹦了起来,慌乱在庖厨中四顾,见厨子们待在那里动也不动一下……这样子可不行。

“师父他老人家来了,你们傻站着干什么,快快动起来!”祝修远慌乱整理着衣衫,对厨子们吩咐。

厨子们立即动了起来,洗菜、切菜、摆弄锅具等,庖厨中顿时乒乒砰砰,一片忙碌。

“师父,那洪七公可厉害了,乃是‘东邪西毒、南帝北丐’中的‘北丐’……”

庖厨外面又传来董淑贞的声音,越来越近了。

显然,董淑贞在给老乞丐讲那“射鸟英雄传”的故事。

为了能够安安稳稳的留下老乞丐,祝修远和董淑贞可谓煞费苦心。

祝修远“按照《搜珍秘谱》做菜”之际,董淑贞就给老乞丐讲起了这个故事。

那是一个波澜壮阔的故事,背景虽然是“虚构”的,但仔细一想,却又感觉是真的一样。还有里面的狭义情怀、江湖恩仇等,非常符合老乞丐的口味。

因为老乞丐就是丐帮帮主,更巧的是,来乞丐也姓洪,简直太有代入感了!

不过老乞丐名为“洪天宝”,倒是与故事中的“洪七公”有点不同。

“‘东邪西毒、南帝北丐’,哈哈,不错,有趣,有趣!哈哈哈……”

老乞丐大笑着走进庖厨,乍一见庖厨中的忙碌样,立即笑容满面,砸吧着嘴,搓着两手,拉过祝修远笑问道:“祝小子,还要多久啊?老乞丐肚子里的馋虫可是闹腾得厉害……”

祝修远淡定一笑,脸上无比自信,笑道:“师父,您老人家就请多等一等吧,正所谓‘好事多磨’,那新式菜肴耗费许多时间精心烹制,慢工出细活,最后肯定十分美味的。”

祝修远话虽然如此说,其实他心里虚得厉害,指望董府的这帮“大厨”做出他描述中的菜肴?

不是一般的难!

不过祝修远心知,能不能长久的留下老乞丐,关键就在这菜上面。

这事儿一定不能含糊!

董府的大厨们虽然目前还达不到祝修远的要求,但也是“目前”而已,还没到最后一刻,祝修远是绝对不会放弃的!

先稳住老乞丐再说。

就算是用骗的方法,祝修远也要冒险一试。

因为他已经尝到了留住老乞丐的甜头。

试想,如果今天老乞丐刚好没到江州,或者老乞丐喝醉了酒,不曾去那大街上去的话,祝修远肯定已经被刺杀了!

更不用说后面解救董漱玉之事,如果祝修远没能留下老乞丐,董漱玉恐怕已经是一具冰冷的尸体了!

……现在,祝修远最大的任务,就是留下老乞丐。

以至于剿灭鲁山贼寇的行动,祝修远都没有参加。

不过话说回来,以祝修远的武力值,他还是不要参加的好。

“师父,您就放心吧,徒儿一定可以把《搜珍秘谱》中的菜肴做出来!师父,此地嘈杂,您还是去客厅中稍事等候吧。”

祝修远笑呵呵,不待老乞丐回应,又对董淑贞说道:“娘子,就劳烦你先陪着师父了,我把那菜肴做出来之后就送过去。”

董淑贞笑道:“放心吧夫君,师父可喜欢和妾身待在一起了,是不是啊师父?”

老乞丐抬头看天,十分随和的应付着:“哈哈,对,对,哈哈……”

董淑贞拉着老乞丐就往外面走,边走边说:“师父,徒儿再给你讲故事……对了,徒儿知道我爹藏了几瓶好酒,徒儿这就去偷来,与师父对饮!”

“停停停停……”老乞丐忽然想起了什么,忙摆手叫停,老乞丐一停的话,董淑贞自然就拉不动了。

“师父?”董淑贞疑惑。

老乞丐却没有理会董淑贞,而是盯着祝修远,眼神陡然犀利,这犀利的眼神再配上他脸上的白眉白须,极具威严。

祝修远心里一突,不过他强自忍住了,没有露出破绽。

“祝小子,老乞丐把丑话说在前头,如果你小子敢以什么《搜珍秘谱》来糊弄老乞丐,老乞丐明天就走!”

“不敢,徒儿怎么会糊弄师父您老人家呢?师父,那《搜珍秘谱》的确是真的,徒儿亲眼见过,错不了……”

祝修远憋着一口气侃侃而谈,脸色无比认真,说得比真的还真……

他自己都对自己的演技满意了,甚至在某个瞬间,他也认为他的确看过那什么《搜珍秘谱》。

实际上,《搜珍秘谱》就是祝修远杜撰出来的!

“哈哈!”老乞丐脸上的严肃瞬间消失,哈哈笑了一阵,“好!老乞丐就去等着,哈哈,走,小贞儿……”

老乞丐哈哈大笑着去了。

董淑贞屁颠屁颠在后面跟着。

祝修远倚靠庖厨的门框,看着老乞丐和董淑贞远去的背影,他不由伸手擦了擦额头上的冷汗。

擦完冷汗后,祝修远立即投入到研制《搜珍秘谱》菜肴的伟大事业中去。

……然而,董府的大厨们,怎么说呢,他们的厨艺的确不错,可是年纪比较大了,脑袋思维有些僵硬,始终无法理解透彻祝修远的描述。

这让祝修远抓狂,恨不得亲自动手上。

可是,祝修远只知道那些菜肴的烹制的过程与最后能够达到的效果,至于具体动手……他远远不如董府的大厨!

祝修远用来忽悠老乞丐的《搜珍秘谱》,其实不如说是“哔站秘谱”。

前世的祝修远工作之余,就喜欢上哔站那小破站刷视频解闷,其中生活频道的美食圈不错,是祝修远经常光顾的地方。

海量的美食视频中,祝修远最喜欢以硬核著称的“王刚”老师的作品。

所谓硬核,就是说“王刚”老师的视频将烹饪的每个步骤详解得细致明白,并且还对食材、调料进行了量化处理,没有云里雾里的“适量”。

虽然“王刚”老师每个视频的开头都说是家常菜,但实际上却是在教观众们怎么去开一家饭店……

祝修远就打算用“王刚”老师视频中的步骤来烹制菜肴。

烹制出来的菜肴绝对新奇。

而且祝修远也能想起烹制过程中的每个步骤。

简直完美!

如果“王刚”老师知道他的作品会在这古代发扬光大,不知他心里会不会高兴呢?

然而,祝修远的计划是做的不错,可是在实际操作的过程中……董府的大厨们用实际行动告诉他,这套方法有点难度!

因为只靠祝修远的口头描述,大厨们根本无法领悟其中诀窍,或者说领悟起来十分缓慢。

按大厨们这种缓慢的领悟速度,祝修远何时才能够做出一道新奇的菜肴啊!

祝修远不由抓住自己的头发狠狠拔拉,就像拔草似的……他心里着急啊!

董府的大厨们不敢有任何怨言,兢兢业业的遵照姑爷的指示干着活……可是看姑爷的样子,他们还是没有干对。

祝修远难受,他们也难受!

“修远,还是我来帮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