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修真 > 逍遥小军侯 > 002 与丑字绝缘的董家姐妹

002 与丑字绝缘的董家姐妹

【求收藏,求推荐】

“嘶……”

迷糊醒来,祝修远骤觉后颈生疼,疼的他龇牙咧嘴,右手从被子中抽出,捂着后颈,同时两眼微咪,吸气不止。

“贤婿,你终于醒了,好,好啊,哈哈!”这是“岳父大人”董诚的声音。

“这是哪里……”祝修远咧着嘴,两眼打开一条缝,入眼的是大红色的床帐,还有大红色的喜被。

僵硬的身体轻轻动了动,所触无不柔软,侧头一看,原来他正躺在一张喜床上。

这喜床用黄花梨木打造,做工细致考究;它两头的纱帐薄如蝉翼,是喜庆的大红色,被一条细细的绸布轻轻挽着,系在床柱上;床头有长条红绸扎成的花,两侧则垂下来,与纱帐相得益彰,十分好看。

脑袋下的枕头也是软软的,熏香袅袅,十分舒适。

咋回事?祝修远不是来董府退婚的么,怎么躺喜床上去了?

因后颈疼痛,导致脑袋反应迟钝,祝修远两眼无神,盯着大红的床帐看了好久,然而却没有理顺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没过多久,后颈疼痛稍减,捂着后颈的右手慢慢缩回,缩回的过程中,他发现衣服的袖子竟然也是大红色的——

原来他正穿着一身喜庆的新郎礼袍!

“贤婿?”耳边又传来“岳父大人”董诚的声音。

“嗯……”祝修远循声望去,一见董诚的那张脸,笑的……阴恻恻的,祝修远神色就是一滞,瞬间想起了所有事——

坑啊,想他祝修远,堂堂穿越者,竟然被“枪亲”了……

“你们……怎么可以这样……我……”祝修远挣扎着,从喜床上坐起,看着董诚那张笑脸,祝修远欲哭无泪。

他坐起来后,视线开阔了一些,他发现两个人影在董诚身后一闪,彻底躲进董诚身后……好像故意躲着祝修远似的。

祝修远眼角直抽,因为这两个人影不是别人,正是那两个管事,用棒子敲了他闷棍的那两个家伙!

祝修远暗自咬牙,这个仇……他一定要报的!

董诚身侧,董府的管家微微躬身,脸上笑眯眯,皱纹如花,看着祝修远一脸和善,并叫道:“姑爷!”

祝修远漠然以对,什么姑爷不姑爷的,就是这个家伙,伪装的太厉害了,要不因为他,祝修远也不至于误入狼窝!

心里愤愤不平的祝修远,视线再次往侧边一移……祝修远两眼顿时被擦亮——

只见一位女子,二八芳龄,生得眉目如画,身段颀长,气质雍贵冷艳。

她穿着一套淡蓝衣裙,外罩一袭薄纱,朦朦胧胧,恍若云雾。

薄纱上绣着缕缕银丝,亮闪闪的,看起来格外高贵。

她往这一站,犹如仙人临凡,真是妙不可言。

再仔细一看,此女眉间微蹙,眸如深渊,她心中似乎装着一种愁绪,使整个人平添了一抹哀婉之色……

嘶!

祝修远深吸了口气,刹那失神,并暗暗吞了一口口水。

“似乎……这门亲事……也不是那么糟糕,原来董家的女儿并不是什么大丑女……诶不行,不行,不行,作为穿越人士,如何能够接受指腹为婚这一套呢,我可是来退婚的!”祝修远摇了摇头,默默坚定了自己的立场。

“贤婿,你可好些了?”董诚笑呵呵发问,打断了祝修远的胡思乱想。

“董老爷。”祝修远掀开被子,从喜床上跳下来,拱了拱手,对董诚说道:“这其实……是一个误会……小子无才无德,无权无势,一穷二白,实在不敢高攀贵府小姐……”祝修远停顿了一下,瞄了一眼冷艳而哀婉的董家小姐,接着说:“其实,小子是来……退婚的!”

“贤婿,你先坐。”董诚按着祝修远两肩,将之摁回喜床上坐下,顺手捻了捻颌下山羊须,叹口气,说道:“贤婿啊,老夫之所以火急火燎的操办你和贞儿的婚事,实在是情势所迫啊!”

“怎么个情势所迫法?”

“事情是这样的……”

原来,州衙长史大人之子,看中了董淑贞,长史大人之子以势所逼,非要纳董淑贞为妾……但长史大人之子就是个混球,但凡纳入他家的姬妾,几乎都活不过一年……

“贤婿啊,你本就与贞儿有婚约在身,正所谓父母之命,媒妁之言……难道你能眼睁睁看着贞儿大好年华,却被逼入火坑么。”

“这……”祝修远陷入天人交战,张了张嘴,想反驳,可是却怎么也说不出一句反驳的话来……

这可是一条人命啊!前世的祝修远只是一个普通公司小职员,一个肥宅,几乎没干过什么坏事,他实在硬不起心肠,置一条人命于不顾!

祝修远窥了一眼初看惊艳细看美艳的董家小姐,扪心自问,祝修远也是有怜香惜玉之心的,可是……

哎,罢了罢了!其实在见到董家小家的刹那,祝修远的心就开始动摇了,如今他更是为自己找到了个理由。

娶吧!如此美人儿,娶了不亏。

祝修远矫情的想着。

“呼!”祝修远舒了口气,对董诚说:“好吧!我答应你。”

说完后,又面向那董家小姐,嗫嚅半晌,暗暗咬牙壮胆,开口叫道:“娘子!”

嗯?

祝修远这声“娘子”叫出口之后,他就感觉这房中的气氛刹那凝固了。

董诚呆呆的盯着他。

那两位躲起来的管事也探出头来,惊愕的看着他。

而那位管家仿佛听到了天大的秘辛,两眼瞪得铜铃那么大。

“爹爹……女儿先下去了!”董家小姐的声音果然与她的气质相符,清冷,也很悦耳。不过祝修远也能从中听出一丝羞极和慌乱。

祝修远看着莲步轻移,快速开门而去的董家小姐,视线又转向董诚,满脸问号。

“咳咳,贤婿啊,那是贞儿的姐姐,董漱玉!”董诚略显尴尬。

“什么!”祝修远神色复杂的看着董诚,这位仙女下凡也似的小姐,竟然是董家的大女儿,是他未婚妻的姐姐……

“莫非因为董淑贞长得很丑,岳父大人怕我拒绝,所以先用长得好看的大女儿来误导我,等我同意之后……咦!这老阴货!”祝修远皱眉瞥向岳父董诚。

“贞儿,别藏着了,进来见一见你夫君!”董诚却没有注意到祝修远看向他的眼神,高声对房门外叫了一声。

祝修远屏住了呼吸,两眼如炬,盯着房门。

他既然已经答应了要娶董淑贞,那么就一定会娶的……不过祝修远还是祈祷,希望等下进来的董淑贞不要太丑。

吱呀!

房门被推开,一前两后三位女子,缓步走进房间。祝修远一见之下,顿时错愕出声:“太……太小了吧!”

只见当先一位少女,身着绿色的新娘礼袍,头戴凤冠,化着浓浓的新娘妆……不过再浓的妆,也遮掩不注这位少女只有十二三岁的事实!

这位少女便是祝修远指腹为婚的未婚妻董淑贞了,跟她姐姐董漱玉一样,丑字与她绝缘。

可是这年龄也太小了些,祝修远很难接受,因为他的体内,可是住着一个年近三十多岁的肥宅的灵魂。

“人家哪里小了!”缓缓走来的董淑贞听了祝修远这话,顿时不干了,本来互相握着,叠在腹部,并拢在长袖里的两手,立即分开,脸色也立即垮了下来,刻意维持的淑女气质瞬间消失的干干净净,叫道:“祝修远,你不过也才十五岁而已,怎么可以说人家小!”

“额……”祝修远尴尬,无奈望向董诚,眼神特别委屈,好似在说:“你又坑我!”

“嗯?!”董诚并没有注意到祝修远委屈的眼神,而是摆出为人父的威严,两眼好似灯笼般盯着董淑贞。

目光灼灼。

董淑贞立即将两手摆回正确的位置,瞬间恢复淑女气质,低头不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