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修真 > 逍遥小军侯 > 206 来自京城的妙人儿

206 来自京城的妙人儿

刘文彩将斜插在后颈衣领里的折扇取了出来,拿在手中不时拍打,再结合刘文彩那一身的长衫,微微往前倾的脖子……他还真是个读书之人呐!

可是祝修远就不一样了,他顶多算是个“看书之人”,而且他不看四书五经,只看历史书籍……完全算不得一个读书人!

“小王爷,于吟诗作赋一道……我是真的不行啊,我只会看别人的诗词,却不会自己作,倒是让小王爷见笑了。”

无奈,祝修远只得实话实说。

他可不想被别人戴上什么“才子”、“才情无上”的帽子。

既然他不会作诗填词,也不敢随意抄诗装逼,那么就反其道而行之,彻底避开吧。

“祝兄,你就莫要谦虚了。”刘文彩不信,他将折扇打开,只见那扇面上花花绿绿,一面上书一首五言律诗,另外一面则描绘了一幅侍女图,十分漂亮。

“祝兄你先看我的吧,此乃区区拙作,请祝兄指点指点。”话毕,刘文彩将折扇递了过来,将有五言律诗的那一面朝上。

“小王爷……”祝修远无语了,苦笑着接过折扇,往上面瞄了一眼,也没有看出个什么名堂来,只苦笑道:“小王爷,不瞒你说,我是真不懂诗词啊,也不会写,你就饶了我吧!”

……

祝修远花了足足两刻钟的时间,才让刘文彩相信,他是真的不会吟诗作赋,也不会作诗填词,在文化事业上,他仅仅止步于能够识字的程度!

“哎!”刘文彩叹口气,随即他那张清瘦的脸又变得嬉皮笑脸:“这人无完人呢,祝兄如此才能,却不会吟诗作赋,哎,真是造化弄人!”

祝修远咧了咧嘴角,狗屁的造化弄人!

“对了祝兄,我给你说一件事。”刘文彩感叹完,忽地凑过头来,压低了声音,神神秘秘,两眼闪烁着异样的神采。

“什么事?”祝修远好奇一问。

“祝兄,你可知今日前来参加寿宴之人中,有一位来自京城的妙人儿么?”刘文彩神秘兮兮,声音越说越低,并不时偷偷瞄向他的父王震泽王,似乎很怕他这话被震泽王听了去。

“来自京城的妙人……儿?”祝修远诧异,刘文彩所言之事,他还真是一点也不知道,因此满脸疑惑。

“对的,祝兄,你不妨猜上一猜。”刘文彩搞怪的挤了挤眼睛,那张清瘦的嬉皮笑脸上忽然荡起一抹春风,“祝兄,我给你一点提示吧,嗯……”刘文彩歪着脑袋想了想:“那位妙人儿爱笑,她一旦笑起来,仿佛整个夜空都明亮了似的。”

祝修远两眉微皱,听刘文彩这么一说,他更不知道那位所谓的“妙人……儿”是谁了!他本身就对京城的事不熟悉,哪里能够猜测得出呢?

“小王爷,额……我猜不出,他是谁呀?如此神神秘秘,又能引得小王爷如此关注,他莫非是……是……”

祝修远忽然两眼一亮,他结合刘文彩刚才的脸色、神清,以及刘文彩话中的“妙人……儿”这种称呼,祝修远似乎明白了什么。

他嘴角忽然一笑,也压低了声音说道:“小王爷,你所说之人,该不是那青楼妓馆中的花魁粉头之类的吧?”

“祝兄你猜对了一半!”刘文彩那张瘦瘦的脸上春风满面,并面露陶醉之色,压低了声音笑道:“祝兄,她虽然不是花魁粉头之类,只卖艺不卖身,可是她的名气却冠绝整个京城……祝兄你再猜猜看,她来自哪座楼?又姓甚名谁?”

祝修远连连摇头:“小王爷,这我就猜测不出了,不瞒小王爷你说,我前几天才第一次去京城,只待了两天一夜,很快就回来了,对京城之事,一点也不熟悉!”

“原来如此!”刘文彩点了点头,随后又笑嘻嘻的说:“这样的话,那我就告诉祝兄你吧。”

刘文彩偷偷瞄了一眼震泽王,见震泽王没有注意这边,他这才压低了声音说道:“祝兄,我所说的那位妙人儿,乃是来自京城‘花满楼’的寇婉婉姑娘。”

“寇婉婉?没听说过!”

“诶祝兄你听我说,寇婉婉姑娘虽身处红尘,却卖艺不卖身……婉婉的舞姿和歌喉皆是上佳之选,不过婉婉终年面罩薄纱,据说无人曾见过婉婉的真面目……婉婉姑娘色艺之盛,冠绝整个京城,平日想一睹婉婉的舞姿已是极难……”

“可是没想到啊,鄱阳王叔五十大寿,竟能请动婉婉姑娘自京城远赴江州,亲自表演才艺……祝兄,不瞒你说,我是追着婉婉姑娘才来此的,哈哈,却不成想在此遇到了祝兄!”

“对了祝兄,我听说婉婉姑娘将于鄱阳王叔的寿宴上开设诗会,除了为寿宴增色之外,还将对此次诗会的诗魁做出奖励,奖品好像是婉婉姑娘亲手绣的一柄团扇……”

“……哈哈祝兄,虽然你不会做诗,不过你也不用担心,等我夺了那诗魁,赢得婉婉姑娘亲手刺绣的团扇后,可借你把玩一番……”

“祝兄你是不知道,婉婉姑娘所赠之物,往往带有异香,就像婉婉姑娘身体自带的香味儿一般,十分美妙……”刘文彩陷入陶醉之中,他瘦瘦的脸上色魂授受,两眼精光爆闪,嘴角不由流出一串哈喇子。

“小王爷,你……嘴角……”祝修远不由出言提醒。

流哈喇子这种事……祝修远其实也能接受,因为他在那鲁山贼窝之中,面对董漱玉的时候,也曾如此失态过。

大哥不说二哥!

“啊!”刘文彩忙擦掉哈喇子,不过他并未因此而有任何不好意思的表情,他又低声说道:“婉婉姑娘除了她的笑容之外,就属她那满身的异常最为独特了……嘶!不瞒祝兄你说,前次婉婉姑娘举办宴会,我花了一万两银子买得最靠前的座位,曾有幸被婉婉姑娘的一片衣角抚中过……那抹异香啊,我终身难忘……”

“一万两银子?!”祝修远惊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