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修真 > 逍遥小军侯 > 209 被套路了还开心,贱!

209 被套路了还开心,贱!

【求订阅】

因为祝修远已经松开了他,没再拉着他了!

“小王爷,我觉得你说得很对,我是因为没有那么多银子,不然我也去买他输!”祝修远面带怂恿之色。

初时,祝修远还想着不让刘文彩去浪费银子。

可是一来,祝修远也很看不惯张克等人的做派,二来,刘文彩根本就不是缺银子的人,人家都可以花一万两银子去买个座位……

不就是银子嘛,如果能压一压张克嚣张的气焰,也是值得的。

“祝兄你就看我的吧,众人都买他赢,我第一个去买他输,恶心死他!”

刘文彩话毕,一边在衣服口袋里掏出一大叠银票,一边往张克他们那边走去。

祝修远动了动嘴角,恶心死张克么?

恐怕人家不会觉得恶心吧,应该只有银子落袋的喜悦!

……

“刘文彩刘小王爷买张兄输,白银一万两!”过不多久,那坐庄的罗定高声唱喏,生怕整个外厅的人都不知道似的。

祝修远苦笑摇头,他算是知道了,为啥刚才众人只买张克赢的时候,张克和罗定一脸淡然,丝毫不慌了。

因为他们早已料定,会有刘文彩这样的傻子主动送银子。

如果张克最终夺得诗魁的话,单单这一万两银子就能满足买他赢那些人的收益,甚至还大有结余……这结余的银两至少也有好几千两吧!

祝修远再次苦笑摇头,以张克和罗定等人的言行来看,他们一定没少干这样的事……他们倒是打得一手好算盘,既夺得了诗魁,获得花魁粉头的青睐,又能收获大几千两银子!

名、色、财兼收,人生赢家啊!

哎,奈何总有刘文彩这样的冤大头主动送银子,这也是没有办法的事!

随着罗定唱喏结束,祝修远注意到刘文彩整个身体都是一颤,好似被吓得不轻的模样。

祝修远在刘文彩身周搜索,果然发现了刘文彩的父王震泽王,正横眉倒竖的死死瞪着刘文彩。

“哈哈,还是震泽王兄出手大方,一掷万金呢,呵呵!”震泽王身侧,有人起哄笑道。

“区区一万两而已,哈哈,小意思,小意思!”震泽王那张富态的脸上挤出一个比哭还难看的笑容,再狠狠盯刘文彩一眼之后,甩手离开此地,眼不见心不烦。

刘文彩为了所谓的意气,为了能“恶心”张克一下,豪掷万金,这一手可着实震撼住了许多人!

败家子啊!

这是众人心中的想法,也包括祝修远。

不过祝修远也知道,在任何年代,都有不把钱当钱的土豪存在。明显刘文彩就是这样一个人了,所以祝修远并不会为他的钱袋心疼。

然而,令祝修远吃惊的是,类似刘文彩这样的冤大头和败家子还有不少!

刘文彩带头买张克输之后,连续又有好几人跑去买他输,有的买了几百两,有的买了几千两……

直接买一万两的人就只有刘文彩一个。

张克和罗定两人的脸上终于不再是一幅淡然之色,而是喜逐颜开……

祝修远再次感叹:“这张克和罗定……真尼玛是神人,胆子够大,脸皮够厚,把握‘土豪’的心思十分精准。当然,首先一点,打铁还需自身硬,他们自身的才华也需要过硬才行,类似这种‘高级玩法’,一般人还真玩不转……”

祝修远瞄了眼下完赌注回来的刘文彩,他除了在刚开始的时候被震泽王吓得一颤之外,后来就没事了,现在竟然还满脸激动之色。他那张瘦削的脸上笑眯眯,再加上他那稍稍前倾的脖子……整个人都显得极为猥琐。

祝修远视线一跳,落在刘文彩身后的张克和罗定等人身上。

他们同样也喜笑颜开,脸上的笑容甚至比刘文彩更甚……

这……难道是一种“双赢”?

双方都在笑,那么究竟是谁亏损了呢?!

祝修远心里忍不住吐槽。

“祝小子,你那朋友……该不会是个傻子吧?”一直沉默着等待上菜的老乞丐凑过来笑道。

祝修远还未回答,却听坐在老乞丐另外一侧的刘训罕见的开了金口:“傻,幼稚!”

刘训整个人像是一大坨冰块,冷死人,一幅生人勿近的模样。

祝修远却是没有想到,他说出来的话同样如此……冷意袭人!

还惜字如金。

祝修远和老乞丐对视一眼,笑了笑没有搭话。

祝修远又瞥向迈着欢快的脚步返回的刘文彩,看着他那张笑眯眯的脸,祝修远心里再次无语。

被套路了还这么高兴,真是……

忽然祝修远心中一动,心道:“那张克和罗定两人,仗着肚子里有点墨水,就敢大张旗鼓的套路各路‘土豪’,收获颇丰……我是不是也去搞一下呢?我肚子里装有那么多诗词……哎,还是算了吧,我得事先搞清楚这些诗词,在这个世界里,到底出现过没有,需要耗费大量的时间翻书……太麻烦,还是算了吧!”

……

刘文彩回来了,宴会也正式开始,开始进入各路宾客祝寿送礼的环节。

整个环节倒是没有出什么岔子,十分平和,按部就班的完成了。

鄱阳王作为寿星,简短说了几句话,然后直接进入开席饮宴的环节。

老乞丐搓着手,他就等待这一刻,已经等了许久了!

很快,一群打扮得光彩鲜艳的侍女开始布菜,她们穿着十分光鲜,个个美艳,端着托盘,在整个外厅中来回穿插……

祝修远仔细打量了一番,心里断定,这批侍女恐怕就是半个月以前,王府管家在城东那处宅院中带回来的。

她们本是扬州瘦马。

跳舞、唱曲儿、陪酒才是她们的专长,可惜,整个鄱阳王府简直就像是一座军营,在她们来此之前,王府中根本没几个侍女。

家将倒是有一大堆……

是故,她们被当成打杂的侍女来使唤,有点浪费,不过无形间却提升了王府的逼格。

眨眼间,一大张桌子就垒得冒尖,分量十足,菜色也是不错,香气四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