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修真 > 逍遥小军侯 > 217 诗魁之位,必属张公子

217 诗魁之位,必属张公子

【求推荐】

可是因为有祝修远和刘文彩的“珠玉”在前,他们为了脸皮,不敢提前撤离。

只能硬生生坚持到最后……

那小侍女收走所有“试卷”,放在那托盘上,两手端着送入屏风后面,随后就没了消息。

无论是参加作诗的才子,还是纯粹作为观众看戏的宾客。

他们都知道,那屏风后面的寇婉婉姑娘正在“阅卷”。

也就是说,本次诗会的诗魁人选,也即将揭晓!

“恭喜张公子喜得诗魁!”那张克身边,已有那好恭维之人提前道喜。

“诗魁之位,非张公子莫属,哈哈,婉婉姑娘亲手绣的那柄团扇也属于张公子了,哈哈,恭喜张公子……”提前恭维张克的人还不在少数。

“各位!”张克抱拳团团施礼,故作谦虚道:“各位言之尚早,我们这有满堂才子,有罗定罗公子,有薛源薛公子,还有祝修远祝公子……”

张克说到“祝修远祝公子”之际,围在他身边的众人纷纷哄笑,一点也不掩饰。

更有人起哄道:“张公子太客气了,什么祝公子,依在下看来,还不如叫‘祝抄诗’的好,哈哈!”

此话一出,从者云集,那些人纷纷起哄,嘲讽祝修远的坏话层出不穷。

祝修远拧眉,这帮人真是……欺人太甚!

不过祝修远有养气功夫在身,并未做任何动作,且由他们去说吧……

“气死我了,祝兄……”

反而是刘文彩气得拍桌子,就在他即将跳出去找人理论之际,被祝修远一把拉住了:“小王爷,稍安勿躁!”

刘文彩见祝修远如此淡定,也就回来坐下了。

只不过他被那帮人气得吹胡子,尽管他下巴上还没有胡子。

老乞丐、董诚、李林洲等,养气功夫十足,他们只是稍稍皱了皱眉,并不动声色。

而老乞丐另外一侧的刘训,他看起来好像没有动,只有他的眉头稍稍挑了一下,并抱紧了那把刀,一张冷峻的面容愈发冷峻,两眼就那么盯着张克等人……

“……在场有这么多位才子,区区在下怎敢妄言一定就能夺得那诗魁之位呢!”

张克等众人嘲讽祝修远的话说得差不多了,他才接着说:“各位不要再说了,这是棒杀我也……”

“张公子谦虚了……”

“张公子,你可是整个陈国年轻一代的诗才第一人,你不得那诗魁之位,谁还有那能耐呢?”

“是呀张公子,难道那‘祝抄诗’能得那诗魁之位?”

“如果‘祝抄诗’夺得诗魁之位,在下不才,就生吞了这张桌子……”

……

“我买了一千两,买张公子赢,这下应该要赚钱了!”

“你傻啊,张公子夺魁,这是明摆着的事,你怎么才买一千两?!”

“哦,那这位仁兄你买了多少?”

“我呀,买了区区一万两,哈哈!”

“哎呀,我当初怎么就不多买一点呢……”

“真不知道那几个买张公子输的人是怎么想的,这不明摆着送银子么!”

“人傻银子多呗……”

……

风言风语中,那寇婉婉的小侍女终于从屏风之中走出来了!

她两手也端着一个托盘,托盘上有两张字纸,看起来应该是某两位才子的“试卷”。

另外还有一柄团扇。

这团扇一看就是制作精良的精品,扇骨莹白如玉……似乎就是某种玉石打造的。

还有它的扇面。

扇面上究竟绣了一幅什么图案还看不见清楚,因为它是平放在托盘上的。

但是,仅通过那惊鸿一瞥,众人也能看见,那是一幅花花绿绿鲜艳非常的图案,十分好看。

最主要一点,据说这团扇的扇面乃是寇婉婉姑娘亲手绣上去的。

这就不得了了,在刘文彩这些铁杆粉丝眼中,这柄团扇就是一件稀世珍宝啊!

所以,当那小侍女端着那托盘出现在众人眼前的时候,在场所有人都激动了。

特别是那些参加诗会的才子们。

虽然他们心知,那柄团扇最终会被张克张公子得到,没有他们的份。

甚至就连看一眼、摸一下都不行……

但是,他们心中还是升起了一丝奢望。

万一……万一寇婉婉眼花,将他们的诗作点为诗魁呢!

祝修远身边的刘文彩,他半途而废,就连夺得诗魁的奢望都没有。

可是,这也不能阻挡他对那柄团扇的狂热。

“婉婉!婉婉!”

刘文彩与其他铁杆粉丝一样,不管在那里,皆赤红了脸面,激动的振臂高呼……

打了鸡血般。

当然,除了文人士子与寇婉婉的铁杆粉丝之外,其余宾客心里也开始激动起来。

因为接下来就是整场诗会最激动、最刺激的时刻,也是最热闹的时刻。

他们作为观众,自然喜欢!

祝修远也紧盯了那小侍女,心里默默祈祷。

往后余生,他是背上一个“祝抄诗”的名头混下去呢?

还是顶着一个绝顶才子的名头混下去,就看现在了!

那小侍女是万众瞩目啊!

不过她早就习惯了这种场面,她跟着自家小姐,不知道筹办了多少场诗会、宴会。

见惯了达官贵人,见惯了狂蜂浪蝶……

这点小小场面,小侍女根本不怕。

“诸位……”

小侍女端着托盘开口,她一开口,整个外厅之中都安静下来,所有人的视线都盯向她。

“小姐已经校阅过了众位才子的诗作,经慎重点评,小姐已亲手点出本次诗会的魁首。”

那小侍女笑吟吟说道。

“张公子!”

“张公子!”

“张公子!”

小侍女话音刚落,下面就有人大叫张克之名。

为之加油助威。

再看那张克,他自是信心满满。

他安然而坐,对众人恭维大叫之事不管不顾。

似乎现在恭维,和待会儿他夺了诗魁之位以后众人再恭维,没有什么两样。

张克接受了众人的恭维!

却不知那小侍女见了此番情景,只是微微摇头一笑,并未出言阻拦。

这位张克张公子的大名,可以说是冠绝整个京城呢。

还被誉为陈国青年一代的诗才第一!

这种人物,小侍女自然早就见过多次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