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修真 > 逍遥小军侯 > 246 董淑贞信手捉鸡

246 董淑贞信手捉鸡

祝修远一楞,对“师兄”、“师妹”的称呼微微有些不自然,尽管祝修远知道李卿奴只是为了说来好玩的。

他稍稍想了一下,点头道:“也好!”

可是祝修远却是不知,他的娘子董淑贞听了这话之后,心里已经急了,她也立即站起来,说道:“夫君,妾身也去帮忙!”

方才李卿奴对祝修远“撒娇”和“语笑嫣然”那一幕,自然落入了董淑贞眼中。

其实李卿奴的表情就是如此,无论对谁都露出一丝温和的笑,算不得“语笑嫣然”。至于说“撒娇”,那还不如说是对老乞丐撒娇呢?

“师兄”、“师妹”的称呼,的确具有开玩笑、俏皮的成分,但绝对算不上“撒娇”。

只是家中忽然多出李卿奴这么一位貌若天仙般的美人儿,还是个公主,身份尊贵。最主要一点,这位天仙般的公主似乎……似乎对祝修远太好了!

这让董淑贞生出了一种危机感。

“夫君是我的,任何人都不能抢走!”董淑贞心中不由呐喊。

“娘子……”祝修远看着董淑贞,有些呆,他想了想,也点头答应下来:“也好吧,不过娘子你进了庖厨可得听话。”

“放心吧夫君,妾身可听话了!”

董淑贞抱住了祝修远的胳膊,有意将脸蛋在祝修远胳膊上蹭了两下,然后略带挑衅的看向李卿奴。

李卿奴暗中苦笑摇头,心说这贞儿妹妹未免也想得太多了些,与那护食的狗崽子无异!李卿奴心中无愧,只是淡淡一笑,并不放在心上。相反,她还觉得如此“护食”的贞儿妹妹太可爱了,让人心中发笑。

董淑贞见李卿奴不为所动,她心里放心不少,不过她也没有松开祝修远的胳膊,拉着祝修远当先往庖厨的方向走去。

董淑贞心说:“哼,即使你装出不为所动的模样,但谁知道你心里究竟是如何想的呢?不行,我还是得要仔细看紧了夫君,莫让那公主将夫君勾了去……”

董淑贞心里想着,不由加快了脚步,几乎是拖着祝修远往前走了。

“娘子,慢点!慢点!”祝修远十分无奈,他明显察觉到了娘子今天的异常……

董漱玉和李卿奴两女也跟了上去,不过她们走得比较慢,一路走一路聊天,等她们走进厨房,只见祝修远负手而立,摆出一副指点江山的模样。而董淑贞则拿着一个瓢,哗啦哗啦的正舀着水玩。

“你们来了?”祝修远扫了眼董漱玉和李卿奴,往庖厨一个角落走去,并说:“那我们这就开始吧,早点将‘白切鸡’做出来,也好早点让师父他老人家填饱肚子……”祝修远从角落中提出一个鸡笼,往庖厨中间一丢,那大母鸡在鸡笼中扑棱两下翅膀,随后缩成一团不动,它似乎早已预料到了它的结局。

“你们谁来,杀了这只鸡?”祝修远将鸡笼丢地上后,拍打着两手往后退,视线依次扫过董漱玉、董淑贞、李卿奴三女。

“夫君,我来!”董淑贞自告奋勇,举手“请战”。

董漱玉和李卿奴相视一笑,都不说话,且看董淑贞和祝修远两人如何。

祝修远狐疑地盯着董淑贞,迟疑道:“娘子,你会杀鸡么?”祝修远暗中瞧了眼李卿奴,又笑道:“娘子,不用勉强,也不用逞强。”

“放心吧夫君,杀个鸡而已,妾身乃是练武之人,平日里动刀动枪的,杀只鸡还不是小意思……”

董淑贞说着,挽袖上前,探出一只白嫩小手,深入鸡笼,一手抓住那老母鸡的脖子。

“小姐,奴婢来帮你吧。”秋雯和夏舞两个小丫鬟凑上去,纷纷挽起长袖,蹲在一旁,准备帮忙。不过祝修远一看秋雯和夏舞那模样,就知道她们两个根本无从下手帮忙。

再一看董淑贞捉鸡的手法……竟然直接提着老母鸡的脖子!

这哪是捉鸡的方法啊,正确的手法应该是拿住它两个翅膀……祝修远不由捂脸,心说娘子果然是来添乱的。

董漱玉和李卿奴对视一眼,两女齐齐上前,准备纠正董淑贞捉鸡的手法。

可是,说时迟那时快,董漱玉和李卿奴两女才刚刚上跨一步,就见董淑贞手一杨,提着那只老母鸡的脖子,将之从鸡笼里拽了出来。

那老母鸡脖子被捉,估计是呼吸困难,也估计是预料到自己要被杀了,于是整个鸡都在剧烈挣扎。

咯咯咯……

老母鸡张口大叫,两只鸡爪子乱抓乱蹦,整个鸡身动来动去,一双鸡翅膀扑棱扑棱直扇,临死之际,老母鸡翅膀的劲儿还挺大,扇出的风十分迅猛,那风吹得秋雯和夏舞以手捂面,连连后退。

那迅猛的风中,还夹杂着脱落的鸡毛……

祝修远不忍直视,不过还是往那边偷瞄了一眼,只见董淑贞单臂横举,那手臂打得十分直,手中提着那老母鸡的脖子,老母鸡则拼了命的挣扎反扑,闹腾得紧。

董淑贞整个身子都极力往后缩,并别开了头脸,不敢去看那挣扎的老母鸡。

“啊!”

忽然,董淑贞一声大叫,慌不迭将那老母鸡一丢,捂着捉鸡的那只手,大叫道:“夫君,它咬我,它咬我了……”并往祝修远那边奔去。

那老母鸡脱困,彻底进化成了一只“暴躁鸡”,它扇动翅膀,在整个庖厨中四处暴走,一会儿跳上灶台,一会儿飞上案板,一会儿又在柴火堆里钻来钻去……鸡飞狗跳。

“捉住它!”

“秋雯、夏舞、冬梅、春雪,还有卿奴,我们一起上,捉住它!”董漱玉指挥众人,对那只老母鸡施行“围追堵截”的政策。

于是,庖厨中就出现了这令人捧腹的一幕。

董漱玉、李卿奴两女,天人之姿,犹如仙姬,本是人间极美的女子,她们应该被众丫鬟小心伺候着,或吟诗,或抚琴,或赏花,应该做这样文雅的事才对。

可是,现在她们在干什么?

竟然和一众丫鬟搅在一起,围捕一只暴走的老母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