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修真 > 逍遥小军侯 > 270 陛下饶命,臣妾不疼了

270 陛下饶命,臣妾不疼了

李继业话毕,神色顿时黯然下来,脸上显露一片踌躇之色。

李卿奴见此,心里好像想到了什么,深受触动。

她脸上的笑容消失,眼泛泪光,不由握住李继业的手,哽咽道:“皇兄,一切都会好起来的……”

李继业轻拍了下李卿奴手背,脸上的黯然消失,已经挂上一抹笑容:“皇妹,我这身体……哎,不提也罢,你放心吧,我会好起来的。”

“嗯……”

李卿奴已经梨花带雨,低下头去,取出手帕,默默拭泪。

李继业沉默一阵,忽然说:“皇妹,我有一事,想请你帮忙。”

李卿奴吸了吸鼻子,悄然收好手帕,调整好情绪,脸上挤出一抹笑容,问道:“皇兄何事?”

……

与此同时,京城,皇宫,钦安殿。

陈皇刘叔宝,贵妃尤丽华,两人同坐于龙椅宝座。

尤丽华轻轻依偎着刘叔宝,神清极为亲密。

宝座下面,一位老太监躬身垂手而立。

正禀报道:“陛下,贵妃娘娘,远在江州的小李公公来了消息,是有关祝司马大人和梁国使者最新动向的。”

“哦,有何进展,快快禀来!”

刘叔宝挥手吩咐,视线从尤丽华那张惑人的芙蓉面上移开,盯着那老太监,脸色稍稍严肃。

尤丽华听了老太监的话,妙目一眨,缩在刘叔宝怀里,也做洗耳恭听状。

老太监低头垂目,禀道:“据小李公公来信说,那祝司马祝大人,与梁国乾王,每日里无话不谈,亲密无间,以兄弟相称,所聊之事,皆有关‘瘟疫防治之法’。”

刘叔宝与尤丽华都仔细听着,全神贯注,紧盯老太监。

但那陈皇刘叔宝,极宠尤丽华,他又是九五之尊,行为放浪,无人敢管。

当着那老太监的“面”,刘叔宝一只魔抓无所顾忌,在尤丽华娇躯上肆意游荡。

搓圆捏扁,极尽奇趣。

那老太监兀自低头垂目,自然不能瞧见。

不过尤丽华终究是女子,心里害羞。

但又不敢阻扰,又因老太监在此,她脸颊上已经通红一片,如织霞般绚烂多彩。

那老太监又说:“不过,祝司马祝大人和梁国乾王,都未曾谈及那件事,有关瘟疫防治之法各类药方之事。”

“据小李公公所说,梁国乾王不着急走,还要在江州待上一两日,恐怕在最后一两日内,两人就会谈及药方之事。”

“哦……”

刘叔宝手上动作不停,稍稍凝眉,吩咐道:“密切关注江州之事,一有新消息,需八百里加急,送进宫中,不得有误,违令者斩!”

刘叔宝说到“斩”这个字的时候,手上稍稍失控,力气大了些。

弄疼了佳人,导致尤丽华不由惊呼出声。

不过她又立即捂住了嘴巴,两眼瞧着刘叔宝,泪光点点,委屈极了。

老太监自然未曾瞧见这一幕,但听见了尤丽华那声惊呼。

极为短促,娇娇软软,令人骨头都要酥坏。

不过老太监本人,也被那个“斩”字吓得不轻,战战兢兢,体若筛糠,根本顾不上那声惊呼,忙躬身点头如蒜:“是是,老奴遵命……”

老太监且说且退出钦安殿,全程都未曾抬头。

老太监一走,尤丽华就娇声道:“陛下,疼煞臣妾了……”

“哈哈,是朕的不是,弄疼了爱妃,来来来,让朕给你吹吹……”

“啊,陛下饶命,臣妾不疼了……”

……

翌日。

江州。

祝修远照常起床,梳洗完毕,携了娘子,前去西院后厅吃早点。

他们到达之际,董诚、董漱玉、李卿奴、老乞丐都已经到了,除了他与董淑贞之外,就差李继业。

祝修远和董淑贞一起坐下,他扫视一眼众人,随口问道:“李兄呢,怎么不见他,前几天李兄都是来到最早的呢。”

李卿奴瞧了眼祝修远,脸颊微微泛红,脸上的笑容拥有融化冰雪的能力,此刻添上一抹红晕,更显艳色,佳人无双啊!

她笑道:“师兄,皇兄他今日有事,说是去押运贡品的船上瞧瞧,天黑后才归。”

“哦,原来如此!”

祝修远面无表情,心里却乐开了花。

嘿嘿,李继业天黑后才归,那岂不是说,他这一整天都能耳根清净了?

好啊!

祝修远心里欢呼雀跃,却未曾注意到,李卿奴几番欲言又止。

可是每次她都没能说出口,一张倾国倾城的脸蛋上,除了笑容,还有一丝纠结。

因为有李卿奴在,董诚不好开口说话,所以整个早饭下来,就只有祝修远、老乞丐、董淑贞三人聊了几句。

很快,早饭时间即将结束。

董淑贞放下碗筷,面带回味之色,搓着两手,跃跃欲试,建议道:“姐姐,师姐,我们今天继续玩跳绳游戏吧,昨天可是我最厉害呢,你们可不能不玩了!”

董漱玉正要点头同意,却听李卿奴开口了,她有些急切,也有点不好意思,笑道:“师妹,今天……今天因为皇兄不在,就由我接替皇兄,向师兄请教瘟疫防治之法相关问题……”

李卿奴瞧向祝修远,略显尴尬道:“师兄,今天就麻烦你了,不过师兄你放心,我准备了梁国的特色糕点,美味无渣,清香扑鼻,很好吃的……还望师兄莫要嫌弃。”

祝修远嘴角的弧度瞬间僵硬。

什么啊,“兄终妹及”么?

他本以为今天可以清闲一天,让耳根子好好清静清静,但是现在看来,这美好的奢望又泡汤了……

不过面对李卿奴的请求,人家开口一个师兄,闭口一个师兄的,又备下了糕点……

让人无法拒绝啊!

“那……也好吧,哈哈,公主殿下不用客气,有什么问题尽管问,我一定知无不言言无不尽!”

祝修远表面如常,其实心里已经在嚎啕大哭了。

耳根清净,对他来说都成了一种奢望……好可怜!

“多谢师兄!”

李卿奴明显松了口气。

然后又瞧着董淑贞和董漱玉,抱歉道:“漱玉,师妹,今天……”

董漱玉未曾发话,只见董淑贞两眼放光,并暗中吞咽口水,问道:“师姐,那梁国的糕点,是不是和我们陈国的不大一样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