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修真 > 逍遥小军侯 > 028 来人,取我方天……漆木大棍

028 来人,取我方天……漆木大棍

两日后,董淑贞心心念念的小姑,终于来了。

随着小姑一起来的,还有其夫,也就是浔阳县县令,李林州。

夏舞这丫头比谁都活跃,撺掇董淑贞去请教小姑,有关生孩子的事。

结果董淑贞实在难以启齿,羞涩得就连话都说不出口……以至于错过了机会……

又两日后。

董府的东园,东西两阁的小客厅中。

“夫君,对对,就是这样……”

董淑贞的小手握着祝修远的大手,祝修远手中则握着一只毛笔,灵巧的小手控制着笨拙的大手,稍嫌费劲,不过董淑贞乐此不疲……

“感觉有点怪。”

两小夫妻“一起”运笔,写完一个毛笔字后,祝修远瞅着这字,总感觉怪怪的,倒不是说这字写的歪歪斜斜,结构松散,实际上在董淑贞的帮助下,这字十分工整。

只是祝修远总感觉怪怪的,具体怪在哪,一时半会儿又说不出来。

“哎呀,姑爷写的字好像小姐写的字呀!”

秋雯惊呼,一张小圆脸上满是惊奇之色,一会儿看着姑爷,一会儿又瞥向小姐,视线在小姐和姑爷身上转来转去,嘴角逐渐带上了一抹微笑……

“傻丫头!”夏舞轻轻敲了一下秋雯的脑袋,笑道:“这字本来就是小姐和姑爷一起写出来的,自然带着小姐的笔迹啦!”

夏舞这么一说,祝修远却恍然大悟了。是啊,带着董淑贞的笔迹,比较娟秀,比较秀气,换句话说,就是缺少了一种男子的阳刚气……

“你们两个丫头不要闹了,夫君初练书法,需要静心。”

董淑贞的小手还握着祝修远的大手,瞟了两个丫头一眼。

夏舞立即住嘴,并捂住了秋雯的嘴巴。秋雯发出一声轻“呜”,瞪大了眼睛看向夏舞……

“夫君,我们不管她们,我们继续……”

董淑贞像个兢兢业业的老师,细心讲解着写毛笔字的方法和技巧,可谓是倾囊相授。

祝修远眨了眨眼,有些不自然……

遥想两天前,祝修远的“鬼画符”被董淑贞看见,董淑贞知道祝修远是个读书人,可是毛笔字怎么写得如此糟糕?祝修远就编造了一套故事,说小时候家里穷,没钱买笔墨纸砚,就用木棍在沙地上练习写字……

毛笔笔锋柔软,自然与木棍不同,所以这就导致祝修远会写字,却不会用毛笔……

董淑贞小姑娘心性,立即相信了,又因为在家里实在闲得慌,于是就开始教祝修远写毛笔字,手把手的。

不会写字可不行,以后肯定有用得到的地方,所以祝修远也认真学习,也算是不枉费小娘子的一番苦心吧。

只是祝修远不知道的是,以后他的毛笔字始终带着一抹女性化的笔锋,比较娟秀,短了阳刚气,倒是闹出许多笑话……

……

……

“二小姐,姑爷,不好了,不好了……”

董漱玉的丫鬟冬梅,一路小跑着来到东园,跑进小客厅后,扶着椅子喘气之际,刚好看见二小姐和姑爷正在“一起”写毛笔字,郎才女貌……

哇,真是琴瑟和鸣呀!

“冬梅?发生什么事了?”

祝修远停笔,将毛笔搁在笔架上,盯向喘气不止的冬梅。

“是啊,梅儿,发生什么事了?”

董淑贞与祝修远并肩而立,也跟着问道。

夏舞和秋雯两丫鬟,已经一左一右扶住了冬梅,轻拍其背,帮她顺气。

“大小姐,姑爷,不好了……”重重喘了几口气后,冬梅断断续续说道:“那薛家派人……派人送来聘礼,说是要迎娶大小姐……”

“嗯?”祝修远神色一黯,眼帘低垂下来,心道:“所以……漱玉为了不再受我的‘骚扰’,就选择把自己嫁了?”

“什么!”董淑贞张大了小嘴,两眼瞪得溜圆,“哪个薛家?为谁提的亲啊?”

夏舞和秋雯两丫鬟搀扶着冬梅,陷入呆滞,有人要迎娶大小姐,这事儿……好突然啊。

“是德福行的茶商,薛家家主薛宝昌,使人送来聘礼,为其庶兄的小儿提亲……”冬梅憋着一口气把这句话说完。

“什么,那个薛家的肺痨鬼?”夏舞大惊失色,看向董淑贞和祝修远,大叫道:“小姐,姑爷,那人是个肺痨鬼啊,活不了多久就要死了,大小姐……”

“什么!”

“什么!”

祝修远和董淑贞一起抬头,盯着夏舞,祝修远追问:“那人果真是一个肺痨鬼?”

“是的姑爷,千真万确!”

“姑爷……夏舞说的没错,那人的确是一个肺痨鬼……大小姐也是知道的……”

“那漱玉她同意了?”祝修远鼓着一双眼睛追问,两眼的眼白都泛红了。

“没有,大小姐说……薛家是为我董氏茶庄的……炒茶而来的,大小姐她羞愤……回房……春雪在劝慰大小姐。”

“还好!”祝修远舒了口气,待心绪稍定,祝修远又盯着董淑贞:“娘子,你去看着漱玉吧,别让她做傻事。对了,薛家的人走了吗?”祝修远吩咐完董淑贞,又看着冬梅问道。

“还没有……”

“好,我去会会他们。什么薛家,真是癞蛤蟆想吃天鹅肉!”

祝修远丢下一句狠话,当先大踏步离开小客厅。

这个时候,岳父大人还在江州州衙上值,应该不知道这件事,那么祝修远就要担起此事,更何况,这事儿还关系着董漱玉……

冬梅立即紧跟祝修远而去。

董淑贞、夏舞、秋雯,则赶往大小姐闺房,迈着小碎步一路小跑过去的。

董淑贞虽然心思单纯,但并非不明事理,她的姐姐背上“克夫”之名后,曾花费了好长的时间才振作起来。

可是现在那什么薛家这么一绞合,简直就是在揭她的伤疤,鲜血淋淋的,董淑贞很怕她想不开,从而寻短见……

却说祝修远大踏步赶往董府前厅,刚走到花园,正好遇见董一和董二两位管事,看他们的样子,似乎正欲赶到东园去寻祝修远。

“姑爷……”

“姑爷……”

“我都知道了,现在,你们两个,去把你们的家伙事都拿出来!”

祝修远冷着脸,眼神非常吓人,董一和董二都被吓得一缩脖子。

“姑爷,什么家伙事啊?”

“什么家伙事!”祝修远一脚将董一揣了个狗吃屎,怒道:“当初你们用来敲晕我的那东西啊,漆木大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