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修真 > 逍遥小军侯 > 287 你这无知小儿

287 你这无知小儿

将那大号旅行箱般的木箱往地上重重一放。

或许因为木箱太过沉重的缘故,放下的瞬间,发出巨响,似乎整个楼板都颤动了一下。

祝修远一一瞧过那三只大木箱,视线一转,再看向赵普。

也不说话,只看着他,等他解释解释,这是什么意思。

赵普哈哈一笑,一张面阔四方的脸上挤出和善的笑容,随手一挥,吩咐道:“打开。”

那六位搬抬木箱的燕国兵卒得令,纷纷打开木箱,将箱中之物展现在祝修远眼前。

木箱打开的瞬间,只见一片金光爆闪。

恍如点亮了三盏金灯,整个厅堂中都亮堂起来。

祝修远忙定睛一看,只见金闪闪,黄橙橙。

原来这三口大木箱中所装之物,竟全是金锭!

一颗一颗,层层累积,排列得整整齐齐。

简直亮瞎了在场所有人的钛合金狗眼。

一笔横财,横陈在地,自然令人心中激动。

但祝修远心里的激动,只有短短的一瞬,眨眼间就以平常心对待了。

他志不在此,也曾体验了生死,这些黄白之物对他的吸引力已经没有那么大了。

再说,这批横财是燕国四皇子的,他在这种场合,拿出这么多金锭,意欲何为?

值得警惕。

“四皇子殿下,不知这是何意?”

祝修远气定神闲,丝毫不为所动。

“哈哈,祝司马,这些个小石头,就当送给祝司马的见面礼,希望祝司马莫要嫌少……”

祝修远拧着眉,淡然拱手道:“四皇子殿下,正所谓无功不受禄,这三箱金锭,请恕下官不能接受!”

赵普深吸口气,稍稍一愣,又再一挥手,对外高声叫道:“进来吧!”

祝修远心里无比奇怪,心说这赵普在搞什么名堂?

他与言大山又再看向大门口处。

却见十数个妙龄女子,衣饰华丽,装扮妖艳,一举一动,满是异域风情,款步而来。

竟是十数个不同于中原女子的美女,各有各的特色。

但也有一个共同点,她们衣着都很暴露。

雪臂香肩,腰肢如柳,玉腿如瓷。

真个令人眼花缭乱,心底发狂。

这种装扮,迥异于保守的中原汉家女子,乍见之下,十分罕见,也十分惊艳。

“祝司马,这十数位妙龄少女,来自五湖四海,有来自西域的,有来自极北草原的,有高句丽进献的美人,也有海外异族。”

赵普脸上带着自信的笑。

又说:“这十数位美人,尚保有处子之身,又经宫廷老嬷调教,伺候人的本事,学了个十成十。”

“祝司马,这些美人也送给你了,俗话说,美人配英雄,哈哈,本皇子愿成人之美,做成这桩美事……”

祝修远却是不以为意。

斩钉截铁,不假思索,直接拒绝:“下官谢过四皇子美意,只是下官还是那句话,无功不受禄,这三箱金锭,还有这十数位美人,请恕下官不能接受!”

赵普脸上自信的笑容瞬间凝固,神色略微不愉,稍稍皱眉。

赵普身后那位谋士“看不下去了”,往外一站,颐气指使。

骂道:“祝修远,你不过只是一个小小的州县司马,米粒般大小的蝼蚁,位卑言轻,无足轻重。”

“四皇子殿下,身份尊贵,万人敬仰,屈尊来见,并诚心送出礼物,你这小小的司马却不识好歹,三番两次相拒,真当我们四皇子殿下不能治你的罪吗?!”

祝修远瞄了眼这猥琐谋士,傲然挺立,蔑视一瞥。

淡然笑道:“是,下官的确只是一个小小的州县司马,位卑言轻,无足轻重。那么就请四皇子殿下即刻离去,莫要污了四皇子殿下之名!”

“你……你这无知小儿……”那谋士气得跳脚。

“诶!”赵普摆了摆手,制止住谋士。

又对那六位兵卒和十数位妙龄少女挥了挥手,示意他们下去。

那谋士气得吹胡子之际,六位燕国兵卒已合上三只木箱的盖子,两人抬一箱,往外面抬去。

那十数位异域妙龄少女,也纷纷退出,眨眼间就走了个干干净净。

祝修远上前一步,拱了拱手,问道:“不知四皇子召下官来此,究竟所为何事,四皇子不妨明言。”

赵普稍稍凝眉,瞧了眼祝修远。

随即哈哈一笑,笑道:“既然祝司马清高,视黄白之物与妙龄美人为无物,那本皇子就不打哑谜了。”

“四皇子殿下请说。”

赵普稍稍停顿,说道:“前段时日,传得沸沸扬扬,那梁国乾王好大手笔,用三成贡品换得那瘟疫药方,不知可有此事?”

“确有此事!”

赵普稍事停顿,似乎思考了一下,又说:“那瘟疫药方,活人无数,若得此方,将造福万民,功德无量……”

“四皇子所言不错!”

赵普抽了抽嘴角,瞪着两眼。

他都已经说得如此露骨了,这祝修远却还在那“装疯卖傻”。

赵普碍于身份,不便动怒,不过那谋士就无所顾忌了。

只见谋士再度跳出来,趾高气扬,高高在上。

大声且以命令式的语气说:“祝修远,你好生不懂事,就与你明说了吧,那瘟疫药方,你趁早乖乖献上,莫要让四皇子殿下久等,不然的话,定要你吃不了兜着走!”

祝修远“恍然”,似乎才明白赵普之意。

遂笑道:“原来四皇子殿下是为了此事而来,那瘟疫药方,既然四皇子殿下想要,何不早说?”

听了祝修远这话,赵普脸上重现自信的微笑,仿佛一切尽在掌握。

而那谋士更是满脸笑容,正待好好教训一番这不知进退的年轻人,忽又听祝修远开口说话了。

“不过……这瘟疫药方,干系甚大,并非下官私有之物,四皇子殿下既然想要,何不去健康城求得。在下官这里,没有陛下旨意,下官绝不敢私自送出,请四皇子殿下明鉴!”

祝修远这话,就像一盆凉水兜头泼在两人头上。

赵普脸上那丝微笑瞬间凝固。

而那谋士也哑口无言,教训祝修远不知进退的话卡在脖子里,一时间吐不出来,也吞不回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