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修真 > 逍遥小军侯 > 029 给我打!

029 给我打!

董府前厅。

“你们走吧,将你们带来的聘礼一起带走,我们大小姐是不会嫁入你们薛家的!”管家董运大叫。

“呵呵,老董啊,你这话就不对了,你们董家大小姐,可是背有‘克夫’之名的啊,谁人敢娶?只有我家表少爷啊,不嫌弃你们董家大小姐的克夫之名,他俩凑一对儿,简直天造地设……”

“滚!拿上你们的聘礼赶紧滚出我董家门,要不然等老爷回来了,一定会捉你们去见官,到时候就别怪我没有提醒你们。”

“哈哈,老董,董兄,切莫着急啊,我们薛家的诚意可是十足的,你看,这聘礼,足足五十多挑呢,别说娶董家大小姐,就算将董家二小姐一起娶了,也绰绰有余,你们可不要太过贪心啊!”

“你……你们……给我滚,董府不欢迎你们……”

管家被气得浑身颤抖,怒不可遏。

“听说家里来了一群狗?”这时,祝修远来了,他身后还跟着一帮小厮,以董一和董二为首,每人手中都握着一条漆木大棍,杀气腾腾。

薛家的人也来了还不少,一个个趾高气扬的,地上摆着一堆聘礼。

不过薛家的人见董家的小厮都拿着木棍,顿时一怂,某个领头的人说道:“你是什么人,我们乃是为了提亲而来,你们……”

祝修远深吸一口气,淡淡瞥了这人一眼,然后转头看向管家董运,说道:“管家,你也是老糊涂了,家有疯狗上门,直接打出去就是了,和他们啰嗦什么?”

“姑爷……这……”

祝修远却不再理会管家,他猛然转身,直面薛家人,面色逐渐狰狞,亲自从董一手中拿过一根漆木大棍,紧盯薛家的领头人。

“你……你要干什么……我跟你说,我们薛家……邵州王……”

砰!

祝修远二话不说,抡起漆木大棍,饱含了怒气,重重往下一砸!

“啊……”

那薛家领头人应声惨叫,他的额头上顿时血流如注,摇晃着身体,差点站立不稳。

“卧槽,这糟糕的身体!”祝修远猛力一砸之后,竟然脱力了,漆木大棍都差点拿不住。

显然无法再砸第二下了。

这时,董一董二还有众小厮们,握着大木棒,看着祝修远的“表演”,陷入呆滞,还没有动手。

于是祝修远面朝着他们,暴喝道:“还等着干什么,打!重重的打!往死里打!打死了有我顶着,不要你们负责!给我打!”

现场顿时混乱起来,董一董二,还有各位小厮,哇哇大叫着,抡起漆木大棍就砸……

薛家人抱头鼠窜,惨叫声不断。

董运毕竟上了年纪,因此远远退到了前厅的后面,跟着祝修远一起来的冬梅,也退到了此处。

她瞪大了眼睛看着一片混乱的前厅,心潮起伏……

“啊……别打了,我们乃是为了提亲而来……”

回应他的,是劈头盖脸的木棍,抡圆了砸下来。

“住手啊,我薛家表少爷……与你家大小姐……是绝配……”

祝修远杵着漆木大棍,闻言暴怒,指着那人,大叫道:“打他,打得他满地找牙!”

众小厮一拥而上,追着此人猛打,轮番几棍下去,那人嘴角血糊一片,趴跪在地上,两手摸索着什么……

还真满地找牙了!

“你们……董家好生……欺人太甚……”

“给我打!把他腿打断!”祝修远扶着一根漆木大棍,犹如战场上的将军,在那指挥。

祝修远凭借炒茶,已经在董府收获了极高的威望,算是彻底站稳了脚跟。他们这些小厮怕被秋后算账,因此不敢不听祝修远的话。

众小厮哇哇叫着,抡起大棍,照着那人的腿猛砸,不一会儿,那人的腿果真被砸断了……

“走……我们快走……”

薛家人终于顶不住了,互相搀扶着,齐齐往府门外冲去。

“随他们去,不用追了!”祝修远叫住杀红眼的众位小厮,然后用手中的大木棍敲了敲地上的聘礼,吩咐道:“将这些垃圾丢出府门,让薛家人带走!”

众小厮轰然答应,七手八脚将这些聘礼丢出府门外,其中详情自不必细述。

“走吧,去见见大小姐。”祝修远丢下木棍,走到前厅角落,对冬梅说道。

“是……姑爷……”冬梅的声音十分干涩。

祝修远和冬梅来到董漱玉的闺房外,正好看见董淑贞、夏舞、秋雯、春雪等,一一走出房门,春雪还轻手轻脚将房门关上了。

“娘子,漱玉她怎么样了?”祝修远和冬梅迎了上去。

“夫君,姐姐她伤心过度,不过经过我们的安慰过后,应该没事了。现在姐姐已经入睡,我们先回去吧,等晚点再来看姐姐。”董淑贞小声说道。

“这样啊,那好吧。”

祝修远、董淑贞、夏舞、秋雯四人,依次返回东园,只留下冬梅和春雪守在这里。

对于方才发生在前厅的事,祝修远只字未提,但是冬梅却不吐不快,小声嘀咕着,将整件事讲给春雪听。

“姑爷他……好吓人呀!”春雪听完后,忍不住捂嘴惊呼,惊呼完后,她又气呼呼的说道:“不过这都是为了小姐,姑爷再怎么凶都不为过。哼,那些薛家人真是不知好歹,癞蛤蟆还想吃天鹅肉,想得可真美!”

“对了,小姐到底如何了,小姐她……没事吧?”

“春雪姐姐,小姐没事,哭过一阵也就好了。别看小姐娇弱,可是小姐的心性坚韧着呢,要不然,之前那一次,小姐就挺不过来。”

“呼,如此一来,我就放心了!对了,小姐说,薛家其实是想通过小姐,得到炒茶的秘方,你怎么看?”

“我看……基本上也就是这样吧。小姐之前私底下还和我说过,说我们董家的炒茶一旦推出,就将面临许多波折,想通过各种手段获得炒茶配方的人,两个人的手指头加一起恐怕都数不过来……诶,这段日子恐怕要难为小姐了。”

“别怕,我们还有姑爷在呢,你看姑爷一出手,就解决了我们董氏茶庄的困境,相信等以后小姐遇到什么棘手的困难,姑爷应该不会袖手旁观的。”

“嗯,我也这么觉得……”

晚上。

等岳父大人董诚回家,听说此事后,也大发雷霆,安慰董漱玉之余,也赞祝修远做得好。

并且,董诚还扬言要连夜去找薛家的麻烦,被祝修远、董淑贞、董漱玉、董运等联合劝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