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修真 > 逍遥小军侯 > 301 凄厉的号角

301 凄厉的号角

见言大山脸上亦微露震惊,一脸的不可思议……

虽然早已知道,老乞丐身手高绝,不过见了他这新露的一手,就连在“两千精锐兵卒中不败”的言大山,也面露惊色。

来去无踪,快如闪电,真叫人心里再次震撼!

“师父……”

“哈哈,不用管我,你们聊你们的,放心吧,老乞丐在该出现的时候,自会出现。”

祝修远见了这“来无影去无踪”的境界,心里顿时激动起来,这说明什么,说明他的生命安全有了保障了啊!

激动的祝修远心潮澎湃,不由再次一拜,对这种“术业有专攻”的人才,祝修远由衷敬佩。

与此同时,也为他费心巴力留下老乞丐的决定而感到骄傲。

心道:“我真是世界上最伟大的‘伯乐’!有一双识人的慧眼,哈哈,我真是太厉害了!”

然而,当他拜完抬头,却见那里早已空空,没了老乞丐的影子。

祝修远忙调头四顾,果然又在那城楼的屋顶上发现了他……

他什么时候跑上去的?

真神了!

“报————”

此时,一位斥候快步跑来。

那个“报”字拖着长长的尾音,如警钟长鸣,震慑人心,转瞬之间,就吸引了所有人的关注。

祝修远亦转身,面对那斥候。

并上前跨了一步,好让他肩上红色的披风飘荡起来。

“何事?”

祝修远开口询问,不过他心里还想着老乞丐的高绝身手。

现在他心里又开始骚动,究竟要不要将习武健身的想法“捡”起来呢?

“禀司马大人,武昌县、彭泽县皆传来战报,那燕国大军,业已渡过长江,直奔城下,敌我双方已展开惨烈的攻城与守城之战!”

“我江州对岸,燕国四皇子赵普,亲率五万大军,声威甚壮,也已出发,不时就将渡江而来!”

“什么!”

祝修远闻言面色大骇,心里习武健身的想法,顿时被抛到了爪哇国。

“武昌县、彭泽县已经开始攻城战了?”

言大山闻言,深吸了口气,并暗中搓了搓手,激动得面红耳赤。

说道:“恩公,从陈国版图看,我江州属于凹陷进去的一块,所以燕军的进攻稍显慢些,不过由此看来,燕军很快就要打过来了,我等应做好应战的准备。”

“竟是燕国四皇子亲自率军。”

祝修远瞥了眼言大山,转身面向长江对岸,冷哼道:“赵普,你还真看得起我啊!”

祝修远不由想起,在那浔阳楼二楼,初次与赵普见面那次。

赵普就说过“本王想要的东西还未曾失过手”的话。

如今赵普亲率五万大军,直奔江州,应该不可能单单只为了祝修远而来。

不过那些话一一闪过祝修远耳畔,犹如魔音入耳,挥之不去,让他很不舒服。

“燕国四皇子亲自率军,非同小可,你等需打起十二分的精神,谨慎应对,不得有一丝懈怠,明白了么?”

“明白!”

“明白!”

……

“祝兄,祝兄……”

这时,刘文彩忽然跑了上来。

跑近后,喘气道:“祝兄,那赵普阴险狡诈,手下尽是些精兵强将,我等需万分小心才是!”

那刘文彩,原先在城墙下,监督安置投石机之事,故未曾与祝修远一起四处巡视。

不过他也得了禀报,竟然是赵普亲自率领五万大军杀过来了。

刘文彩再怎么说,也是震泽王世子,见识还是有的。

他岂不知赵普之威名。

于是顾不得其他,飞奔上城墙,只为提醒祝修远,万不可轻松大意。

与此同时,江州州衙。

江州刺史董诚的值房中。

那战报也传到了这里。

“竟是赵普亲自率兵,整整五万之数……”

董诚接报后,顿时呆立当场,心中震颤,差点说不出话来。

李林洲接着说:“我江州守城之兵,可堪一战的,止有三千余人,三千对五万……”

李林洲也说不下去了。

……

申时,下午四点钟左右。

江州城墙,北门城楼,忽然号角齐鸣,鼓声雷动。

号角的呜呜声,战鼓的惊雷声,震天动地,响彻云霄。

“燕军来了!”

“打起十二分精神……”

“各就各位……”

城墙上,短暂忙乱一阵,不过很快安静下来。

该准备的守城武器,如雷石滚木弓箭等,早已准备妥当,守城的兵卒也早已就位。

适才忙乱,只不过是在检查。

检查守城兵器,检查自身铠甲等。

由于早有准备,自然检查无误,所以适才那番忙乱,只是短暂的。

号角的呜呜声还在响,如凄厉的嚎叫,也如那招魂的魔音。

它无法阻挡,捂住耳朵也能听见。

不管你愿不愿意,它都能直透耳膜,生生闯入脑中,持续不断的震慑着所有人的心神。

天上,乌云汇聚,遮天蔽日。

原本就是不见太阳的天气,如今更是见不到,直欲天黑,光线骤暗。

压抑的天气,压抑的号角之音,如一块巨石压迫着所有人的胸口。

他们憋足了气,咬紧了牙,静静躲在斑驳厚实的女儿墙后,手里拿着弓箭,微微探头,透过女儿墙的凹陷,往远处的长江眺望。

所有人都在静静眺望,都在静静等待,无人说话,也无人走动。

只有那凄厉的呜呜声,在城墙上下来回激荡,似是打气,也是壮胆,更像是送葬的哀乐。

一种金戈铁马、马革裹尸、刀光血影的感觉,从每个人心底深处油然而生。

铁血的气息扑面而来。

这种感觉,这种气息,使整个身体不由悸动,如一股暖流流过全身,也如一股寒流浸透血肉。

心里悲哀默叹之余,又满怀激荡!

那呜呜呜的号角之音,不仅凄厉,而且传得还特别远。

不仅城墙上守城的兵卒听到了,就连江州城北,大半个城池,从大街到小巷,从高楼到深宅,绝大多数人都听了个清楚明白。

正忙着搬运物资的民夫,闻声顿止,呆立原处。

他们脸色肃然,不由望向北城楼,然后又各自眺望家的方向。

战争的残酷,战争的悲痛,民夫们有着切身的体会,远不是祝修远这种穿越过来的“二哈哈”所理解的那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