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修真 > 逍遥小军侯 > 306 猛火油首战

306 猛火油首战

然而,当他们斜向下看去,待看清那是何物之后,顿时明了,同时也面露惊色,心中震颤不已。

那究竟是什么东西?

出乎意料,但也在情理之中。

那竟是一根鸡腿的骨头,啃得精光,静静的落在那城墙地面上。

鸡腿骨不远处,就是那来势甚急的箭簇,它已从中间断为两截,横亘在地。

再者,从鸡腿骨落地的地点,再联合它飞砸过来的方向,分析轨迹,众人心中得出一个惊人的结论:那鸡腿骨,斜飞而来,砸中来势甚急的箭簇后,竟丝毫没有改变轨迹方向……

可见此鸡腿骨所携带的力道之大!

众人心中震颤之余,不由顺藤摸瓜,沿着着那轨迹看去。

果然,他们见到那城楼屋顶。

一人仰躺其上,正抱着硕大酒葫芦灌酒……不是老乞丐还能是谁?

待看清这一点后,众人心中震颤之余,还面露惊骇之色,这距离……好远!

果然还是老乞丐流劈,祝修远不由对他拱手一拜,道:“多谢师父搭救!”

不过或许是因为距离太远,也可能因为现场太吵,更可能因为老乞丐不想理会他,反正老乞丐没有任何变化……

“大人,大人,猛火油送到!”

此时,只见数十民夫,各自抱了一个硕大陶罐,猫着腰,依次上得城墙,并往这边走来。

那硕大陶罐中所装之物,就是那猛火油。

“来的正好!”

祝修远精神为之一振。

“连油带罐,一起砸下去,将那攻城锤泼满,注意躲避城下射来的弓箭!”

随着祝修远吩咐完毕,那些民夫,依言高举陶罐,照准那攻城锤,狠狠砸下去。

言大山与刘、关二位长老,则从旁协助,拦截射来的冷箭,保护民夫不被伤害。

而祝修远则暂时蹲下身,躲入城墙,躲避冷箭,好让言大山他们全力协助民夫。

哐!

哐!

哐!

一只只硕大的陶罐从城墙上抛下,如鸡蛋落地,哐的一声响,瞬间破裂。

其中所装之猛火油顿时喷洒而出,黑油四溅。

将那合抱的原木染黑。

将那外罩的铁甲染黑。

那黑油还沿着缝隙,顺流而下,将铁甲之下的燕国兵卒淋了一头一身。

“小心,他们在泼洒金汁……”

有那经验丰富的燕国老兵,一见黑油泼洒,顿时反应过来。

这应该是城墙上泼洒下来的金汁,因而出言提醒。

他们这攻城锤,外罩铁甲,犹如坚硬的乌龟壳,所以寻常的守城兵器,如雷石、滚木等,根本不能对它造成伤害。

唯有金汁,滚烫的液体,能顺着缝隙往下淌,这才能对推动攻城锤的兵卒造成致命的伤害。

不过这老兵虽及时提醒,但架不住城墙上接二连三的扔。

一只只硕大陶罐,从天而降,犹如巨大的冰雹,转瞬之间,已有数十罐猛火油砸中攻城锤。

哐哐哐响个不停,那攻城锤已如雨水淋湿过一般,没有一处是干燥的了。

所以,老兵的话还没说完,那铁甲之下,已有三分之二的兵卒被“金汁”淋湿。

老兵顿时张大了嘴,他躲得快,未曾被淋。

不过他已经想象出众兵卒捂头捂脸,痛苦哀嚎,满地打滚的一幕了。

但是,那些被“金汁”淋湿了的燕国兵卒,并未如那老兵的“愿”,而是用手抹了把脸,弄得一手黑。

然后面面相觑,见了各自的“鬼样子”后,反而还互相嘲笑。

“这是什么金汁,怎么是冷的?”

“不过好黑,陈军是想用这种黑漆漆的东西阻挡我们的视线么?我一抹就可以看清东西了……”

“不对,你们闻着了吧,这东西有股奇怪的气味……额……我肚子有点不舒服,这东西恐怕是毒液!”

……

那燕国老兵,见众人无恙,心中奇怪之余,也从角落里走出。

大声吩咐道:“既然无恙,那我等就快些攻城吧,这城门,真他娘的结实!”

“遵命!”

然而,就当众燕国兵卒提起精神,准备继续攻城之际。

一只火箭自城墙上射来,咚的一声响,正好命中那合抱的大原木。

箭簇的羽毛还不住颤抖,钉在那大原木上。

霎时间,那火箭上携带的火苗,立即引燃攻城锤上的猛火油。

呲呲!

呲呲!

火苗迅速四散乱窜。

它就像一只幽灵,邪恶而恐怕,且胃口巨大。

转瞬之间,就将整个攻城锤吞入“腹中”。

铁甲之下的燕国兵卒,正感奇怪,心说这天怎么变亮了一些了呢。

仰头往上望之际,那无孔不入的火苗,已呲的一声蹿进铁甲之下。

速度极快,那些被淋了一头一身的燕国兵卒,还没反应过来,刹那间,就已被火焰整个吞噬!

“啊!”

过去了整整一秒钟的时间,那些被点燃的燕国兵卒才发出阵阵惨叫。

凄厉无比,闻之不似人声。

仿佛来自地狱深处的魔鬼,摄人心神,让人遍体发寒。

看着好端端的燕国兵卒,转瞬之间,就变成一个个火人,那燕国老兵吓坏了。

因他及时躲入角落,并未曾被猛火油淋湿,虽被大火烧身,点燃了衣甲,不过那大火并未将他完全吞噬。

“啊!”

那燕国老兵大叫着,且扑灭衣甲上的火苗,且往外跑,匍匐在地,摸爬打滚。

然而,那高高的城墙之上,早有一队弓箭手准备着。

那燕国老兵刚一出来,刚离开攻城锤铁甲的保护,刚在地上滚了两圈,就被城墙上一箭射来,钉死在地上,死得不能再死了。

硕大的攻城锤整体被火焰吞噬,一时间火焰冲天,烟雾滚滚,噼啪作响,燃得甚急,无人敢近。

而那些推动攻城锤的燕国兵卒,被猛火油淋湿的三分之二,自然不能幸免,也被大火吞噬,早就命丧黄泉了。

另外三分之一,如那燕国老兵,刚一离开攻城锤的保护,未及奔逃,就被乱箭射死。

短短数息,那攻城锤就已彻底瘫痪!

“好!哈哈……”

城墙上,祝修远见了这一幕,激动的握拳大笑,仰天大叫,爽快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