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修真 > 逍遥小军侯 > 343 灵前孝女

343 灵前孝女

然而,当太子意气风发,站直身体挥动宽袍大袖,慷慨激昂的大说一通后,忽有一斥候来报:“……来了……那邵州王带着残兵万余,直奔我江州而来了,最迟明日早上到达!”

数万残兵!

直奔江州!

这无异于一道晴天霹雳,在众人心中炸响!

方才,众人给太子讲解情况的时候,就曾说过,江州城的威胁有二,一为燕军,二为邵州王。

因为邵州王叛乱,燕军同时犯边,这两件事中,必有关联。

十天前,祝修远他们就分析过,若邵州王要奔逃燕国,必然取道江州。

因为从版图上看,江州是凹陷下去的一块。

换句话说,就是途径江州前往燕国的路,更近!

而现在,那邵州王果然来了!

直奔江州而来。

还带着万余残兵。

江州历经十日,全力抵抗燕军,人困马乏,物资紧缺,若要再抵抗邵州王的万余残兵,恐怕十分困难!

祝修远等怔住之际,那意气风发的太子殿下,两腿一软,竟跌坐下去,落在椅子上……

祝修远和董诚等,自然发现了这一点,但现在大敌压境,无人顾及此事。

“诸位,邵州王所部,骁勇善战,本是我大陈最悍勇的兵卒,足以与那梁国铁骑比肩。”李林洲打破沉默。

“虽只有万余残兵,但如今我江州的情况也不容乐观,就算凭借诸般新式兵器,阻挡住了那邵州王,恐怕代价也不小。”

“如今大敌压境,最迟明日早上就到……诸位,我们还是先商议商议对策吧,时间不多了!”

众人纷纷附和。

那邵州王已反,途径江州,必然强取,江州只有迎战。

但具体怎么个迎战法,还得从长计议。

这时,董诚出列,对高坐上首的太子殿下拱手道:“太子殿下,邵州王率残兵来袭,恐城中将十分危险,请太子殿下返回衙门后宅,以防不测!”

“请太子殿下返回衙门后宅,以防不测!”祝修远等纷纷附和。

那太子殿下心中早已慌乱,如今听董诚等这么一说,貌似是最妥帖的办法。

然而他刚想答应,却又立即收住。

他心中暗道:“不妥,我才刚出来,现在却又回去,像什么话!母妃遣我来江州,本是为了让我增长见识,之前一直待在那衙门后宅,我这心里……就觉得不妥。如今既然出来了,何不待在外面,且看祝修远他们如何迎敌。”

心中计议已定,太子反而轻松了不少。

“不,不必了!孤要和你们一起,迎击邵州王残兵!”

太子这话说得倒是铿锵有力。

董诚等又劝了两次,见太子坚持,也就不再劝。

……

……

陈国都城,健康城。

江宁县,钞库街,琵琶巷。

此地历来文彩风流,繁荣昌盛,人流如织,乃是整个健康城,甚至整个陈国,亦或者整个天下,最为繁荣精华之地!

钞库街沿街,有一河流,正就是那大名鼎鼎的秦淮河。

对岸,则是东牌楼,夫子庙等。

邵州王反,燕军犯边,这些事件,震动了整个陈国上下及朝野,可谓是陈国历史上浓墨重彩的一笔。

但是,撼动陈国的战乱,并未影响到此间繁华,这里依旧莺歌燕语,脂粉飘香,游人如织,一如往昔。

那琵琶巷内,有一楼曰“花满楼”,楼高四层,飞檐斗拱,富丽堂皇,隐为此间群楼之首!

这花满楼内,全都是清倌人,只卖艺不卖身。

但是,此楼却是整个秦淮河沿岸诸楼中,名头最响亮的那一座。

花满楼名头之盛,就连北元及大蕃,还有西南远处的大理国等,皆有人慕名而来。

真正的名传天下!

因为花满楼的歌舞之妙,常能令人击节赞叹,如痴如醉,拍案叫绝。

代表了天下歌舞的最高境界!

就连宫廷御用舞姬,都曾被派往花满楼,交流心得……

用“天下第一楼”来形容花满楼,一点也不为过。

花满楼第一层,第二层,第三层,皆热闹喧嚣,人声鼎沸,歌舞声、叫好声、大笑声混做一片,堪比闹市。

而第四层,却显得冷冷清清。

一股风吹来,吹得布幔帷帐乱动,灯笼摇曳,灯光明灭不定,有种阴森恐怖之感。

四层最深的一间房中,一妙龄女子身着素服,双膝跪地,面前一火盆,盆中纸钱烧得正旺。

那风吹来,吹得纸钱飞舞,火星四散,就像一朵朵鬼火漂浮于空,更显阴森。

火盆往前,则是一案,案上三座三足香炉,分别有烛一对,香三支,那烛经风一吹,火焰跳跃,明灭不定,但始终未曾熄灭。

那香燃烧过的灰则被吹落,再经风一吹,燃烧处更红更亮。

这竟是一座灵堂,那案上除了香烛之外,还有三块灵牌。

而那双膝跪于灵前的妙龄少女,不是别人,正就是那芳名震天下的花满楼的主人——

寇婉婉!

几个月前,江州的鄱阳王五十大寿,曾请动寇婉婉率花满楼众姬,前往助阵,表演歌舞。

当时还举办了一场诗会,有那追随寇婉婉芳踪而去的轻浮公子,如江宁县县令之子张定,江宁织造局大使之子罗定等。

张克与罗定,联合薛家反贼薛源,想利用诗会坑祝修远一把。

结果祝修远以一首《长相思》顺利化解。

寇婉婉作为“女校书”,点了这首《长相思》为诗魁,助祝修远化解危急。

但是,寇婉婉始终居于屏风之后,又面罩薄纱,祝修远未曾与之一见。

此时此刻,那寇婉婉自然没有再面罩薄纱了。

只见她娇身玉立,虽是少女之身,却半身鼓凸。

她就那么跪在地上,一动不动,也能让人浮想联翩。

再看其脸蛋……

那是一种无法形容的美,惊心动魄,那眉眼,那琼鼻,那小嘴,那脸蛋,无不绝美,非笔墨能描述。

难怪她要用薄纱罩面,因为这样可以减少许多麻烦。

就算不能让路人涩胆包天,做出逾礼之举,但也能使之神魂颠倒,脚不泽路,撞墙,撞树,踩空等,根本无法避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