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修真 > 逍遥小军侯 > 035 随心所至,犹如脱缰之马

035 随心所至,犹如脱缰之马

董漱玉看了一眼董淑贞,以及春夏秋冬四位丫鬟,她们全都瞪大了好奇的眼睛,静待祝修远讲解算盘、珠算、修远数字的更深层次的秘密……

董漱玉心道:“这可不行,算盘、珠算、修远数字可以流传出去,可是其中机密却不能随便让人知晓……稍不注意,修远就可能有杀身之祸……”

思虑至此,董漱玉顾不得其他,只看着祝修远说道:“此处不便,修远随我到里屋去吧。”

里屋,就是董漱玉困乏之后的临时休憩之所。

“也好!”祝修远也想到了这一点,算盘、珠算、修远数字的秘密实在不宜在公开场合说。

于是,祝修远就跟着董漱玉的脚步,两人一前一后,慢慢走进里屋。

春雪和冬梅两位丫鬟,呆呆的看着祝修远和自家小姐的背影,张口欲言,她们想道:“小姐,这不妥啊,里屋可以说是小姐你的香闺寝阁啊,怎可让姑爷进去……”

不过春雪和冬梅见自家小姐没有一点异常,似乎真是为了请教算盘和珠算的秘密,而随便找的一个地方……于是,她俩生生将不妥的话吞回肚中。

董淑贞这次倒没有抓着春雪的手臂,追问夫君和姐姐去里面做什么好事,她心想,姐姐统管着整个董家,而夫君又弄出了作用甚大的算盘,夫君和姐姐有些事私底下商量,是正常的啊,比如开办个算盘作坊什么的。

况且,有关算盘的秘密,她回去后也可以问夫君……

不过董淑贞这次想叉了,她姐姐和祝修远根本就不是商量开办什么算盘作坊的。

因为这根本没有必要,算盘这东西,没有什么难度,一个熟手木匠,拆解一个算盘,基本上就知道该怎么做了。古代又没有版权这一说法,别人照着算盘的样子,打造一个来自己用,你根本不能说什么。

里屋。

跟着董漱玉的脚步踏入里屋的一刹那,祝修远心中就冒出一丝异样。

看着董漱玉的背影,只见她梳了个高高的发髻,三千青丝倾斜而下,被瘦削的肩背托着,随着走路的动作和轻轻摇摆。祝修远从后面看去,透过发间,可以看见董漱玉的耳朵,耳珠上吊着一只长长的银制耳环,也随着走路的动作前后摇摆。再往前,则是一抹白皙的侧颜,董漱玉身形虽然消瘦,不过脸蛋却也拥有着很好看的弧度……

此时,祝修远不禁遥想,如果那份婚书上,女方的名字是“董漱玉”而不是“董淑贞”,那现在是什么情况呢?

这么一想,祝修远竟然浑身激动起来。

想他前世,真是一个超级肥宅啊,很少与姑娘搭讪,有时候他也畅想,有了女朋友之后可以怎么怎么样……

视线的焦点,逐渐聚焦在董漱玉的三千青丝上……如果董漱玉是他娘子,说不定他早就尝试过有女朋友之后可以怎么怎么样的想法了……

不知道“上手”董漱玉这样的古装美女,是个什么样的感觉呢……

“哎!”祝修远摇头,忍不住叹气。

“修远为何叹气?”走在前面的董漱玉听到了身后的叹气声,讶异之余,竟然直接驻足,并转过身来。

祝修远立即一个急刹车,卧槽,祝修远的下巴差点撞到董漱玉的额头。

一缕幽香钻入鼻中。

“唐突了!”祝修远立即后退两步,忙施一礼。

“无……无妨。”董漱玉也被吓了一跳,等祝修远往后退了,她才下意识往后缩了缩,不过她又立即恢复如常了。

两人都没有在这件意外之事上浪费时间,董漱玉在一张椅子上坐下了,并招呼祝修远坐她侧边的椅子,中间隔着一个小茶几。

“漱玉你有什么疑问就尽管问吧。”祝修远快速瞟了董漱玉一眼,以示尊重,接着快速撤回视线。

“嗯……”董漱玉想了一下,斟酌了半晌,才开始问:“不知修远是如何想出算盘这等神妙之物的?”

“呵呵,即便我说了,漱玉你也有可能不会相信。”祝修远笑道。

“修远不妨一说。”董漱玉微微偏着脑袋,以一种轻松的坐姿,恭听祝修远的说辞。

“其实吧……我有天晚上做梦,梦中,我去到了一个神奇的地方,见到了许多新奇的事物,不过大部分事情都不记得了,只记得几样特别的东西,比如算盘。”

“哦,原来如此!”董漱玉扑闪了两下大眼,表面上信服祝修远的这套说辞,不过她心里却暗道:“看来修远远比我想象的还要谨慎,只不过这是好事……”

“那珠算之法,也是得自梦中了?”董漱玉又问道。

“的确如此,只不过忘了一些,我冥思苦想了许久,才将珠算口诀想全。哎,也之有那个世界的人,才会想出算盘和珠算口诀这样的东西啊,反正我是想不出来的。”

董漱玉微不可查的一笑,信你个鬼啊!

“那修远数字也是得自梦中的了?”

“正是如此!”祝修远嘴角歪了歪,一听董漱玉说“修远数字”四个字,他总觉得莫名尴尬。不过祝修远也不打算换名字了,如果叫“阿拉伯数字”,那更加奇怪。

“那不知修远还能记起多少梦中的内容呢?”董漱玉“似笑非笑”,又是一问。

为什么“似笑非笑”四字要打上双引号呢,是因为董漱玉自认为自己“似笑非笑”了,可是在旁人看来,她的脸色没有任何变化。

“这个难说,一时半会儿也想不起什么别的内容来,我想,只有有某种需求的时候,或者说带着某种目的去想,应该才能想出一点内容吧。”

“原来如此……”董漱玉缓缓点头,随即又稍显严肃的说道:“修远,此事干系甚大,切不可再对其他人提及此事。”

“多谢漱玉提醒!”

祝修远起身拱手施礼,礼毕抬眸,又对上了董漱玉的视线,那双犹如宇宙深渊般的眸子。顿时,祝修远心中压抑已久的各种念头,如雨后春笋般冒了出来,不可收拾。

此时,祝修远心中莫名豁达起来,心中咆哮道:“管它什么世俗礼教,管它什么纲礼伦常,我本就不是古代人,为什么要遵守这些破规矩……不就是一个古装美女么,有什么不敢看的,说出去真是丢人呐,想我堂堂穿越者,竟然怕见一古代女子,真是将穿越者的脸都丢尽了!”

祝修远似乎为自己找到了理由,视线不再躲躲闪闪,而是肆无忌惮盯着董漱玉的眼睛。他彻底放飞自我了,一切都跟随自己的心意,随心所至,犹如脱了缰的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