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修真 > 逍遥小军侯 > 360 有女怀人【一/三】

360 有女怀人【一/三】

祝修远往往动一动嘴,周冬就知道该怎么做……

称得上高手!

而祝修远对各行各业的高手,历来比较崇拜与敬重,因为他来自于一个尊重“人才”的时代。

并且,周冬的性格也很好,待人亲和,对上对下都挺好。

可就是这么一个人,竟被别人打断了双手。

还是在他来他这里之后……

等等!

来他这里之后,周冬就被人打断了双手!

为什么不是昨天或前天,而是现在,周冬来他这里之后就被人打断双手了呢?!

“周大使,究竟是什么人把你打成这样的?”

祝修远凝眉,他已嗅到一丝阴谋的味道。

有人在故意针对他!

京城,固然是天子脚下,首善之地,但也是各方势力盘根错节的地方,局势远比江州复杂。

“伯爷……是江宁县县令之子,张定,还有织造局大使之子,罗定。他二人指示家中恶奴……”

通过周冬一番诉说。

祝修远终于明白是怎么回事。

原来这周冬家有美妻,周冬中午回家,正好撞见张克与罗定带人,强闯入他家中,妄图欺辱家中美妻……

“张克与罗定见机败露,遂指示恶奴打断了我的双手,他们还说……”

“还说什么?”

“还说谁叫我不长眼,来帮伯爷做事,如果我不离开伯府,他们见我一次就打一次,还要侮辱……内子……”

“张克!罗定!”

祝修远握紧了拳头,从牙缝中叫出这两个人名。

他与张克和罗定两人,几个月前在江州就已结下梁子。

在鄱阳王五十寿宴上,祝修远曾让张克和罗定落了面子,又损失几十万两。

昨晚,在那花满楼,双方还打了一架……

这两个家伙阴魂不散,祝修远不去找他们的麻烦,他们却缕缕主动挑事!

不解决掉这两个家伙,祝修远都没办法办事了!

他已下定决心,要干翻张克与罗定!

虽然祝修远也想安安静静的做个美男子,可总有人挑事,祝修远也只能应战。

这都是被逼的。

“伯爷,那张克与罗定,背靠当朝国相,权高势大,下官虽为工部军器局大使,却不能与之相抗。”

“下官将内子送回娘家,并草草处理断臂后,就赶来……”

“周大使,你受此伤害,其实全奈我啊!张克和罗定针对的是我……你双臂已断,应安心调养才是……”

“不,伯爷,今天上午,下官听了伯爷高论,心中早已兴奋不已,就算双手断了,不能亲自动手。”

“下官也要待在现场,亲眼见证伯爷的高论!”

“周大使,你真是一个敬业的人!”

老实说,这一刻,祝修远心中十分感动,周冬此人,果然值得敬佩!

“伯爷,什么是‘敬业’?”

“没什么没什么……”

祝修远摆了摆手。

思忖一番,随后吩咐道:“周大使,我派给你一百金吾卫,助你迎回大嫂。从今天开始,你们就在我这府中住下吧。”

“反正这府中空房间多!”

陈皇曾派给祝修远一千金吾卫,暂时充当他的家将。

昨日晚上,祝修远往江州董府送信之际,还同时派出五百金吾卫,保护娘子董淑贞和大姨子董漱玉来京。

现在江城伯府中,还剩下五百金吾卫。

派出一百金吾卫,助周冬搬家,完全绰绰有余。

“伯爷,这不妥……”周冬满脸激动。

“周大使,就这样定了,你在府中住下来后,安心助我打造新式兵器才是要紧之事。”

“那就多谢伯爷大恩!”

处理完周冬之事,祝修远心情始终不太爽快。

张克,罗定!

这两个人,祝修远一直在寻思对策。

诚如周冬所说,这两人背靠当朝国相,而国相又权高势大,不好对付啊!

“老爷,老爷,有客人到访……”

这时,一位小厮大叫着跑来。

“哦,又来客人了?这次是谁?”

祝修远抹了把脸,他心中还在思考如何对付张克与罗定的事。

“老爷,是花满楼寇婉婉姑娘身边的侍女,名叫小环,说是奉寇婉婉姑娘之命,来请老爷,赴花满楼一叙。”

那小厮笑得合不拢嘴,看起来十分高兴和激动。

祝修远奇怪,问道:“你笑什么?”

“哎哟老爷,那寇婉婉姑娘名扬四海,天下士人,相见其一面而不可得,但老您却不一般,寇婉婉姑娘竟亲自派人上门来请……”

“人家请我,又不是请你,你高兴个什么劲儿?”祝修远翻了个白眼。

“哎哟老爷,寇婉婉姑娘亲自派人来清,是何等的荣耀啊,即便没有请小的,可小的乃老爷府中小厮,也算是沾到了光。”

“去告诉那小环,就说我现在没空,去不成花满楼,等以后得了空自当前去。”

祝修远丢下一句话,背着手直接走开。

“额……老爷……”

那小厮呆愣,差点没有反应过来。

“我家老爷也是一个奇人,竟谢绝了寇婉婉姑娘的邀请!”

小厮嘀咕着,一路出府门,去见那小环。

祝修远则径直来到隔离出来的区域,亲自指导打造新式兵器。

如此忙活了一个时辰左右,府中小厮来报,说周冬回来了。

祝修远忙奔向府门,果见一群金吾卫簇拥着周冬,及其妻子,还带着一大堆家当,正在进府。

周冬那妻子,果然是个美妻,生得甚是好看。

难怪张克与罗定两人,趁报复祝修远之机,竟企图侮辱周冬之妻。

祝修远亲自迎接,亲自安排,腾出一座小院,供周冬及其妻子居住……

安排妥当,周冬拖着病体来到现场,继续指导打造新式兵器事宜,尽管周冬双手断了,暂时动不了手,但动嘴还是可以的。

时间在忙碌中流逝。

祝修远他们加紧打造新式兵器,这天色却不知何时暗了下来。

吃晚饭的时候,又有小厮来报:“老爷老爷,花满楼寇婉婉姑娘身边的小环姑娘,又来了……”

“又来了?”祝修远略感头疼。

他想不明白,这寇婉婉好“贱”啊,她有那么多“粉丝”,还是超级狂热的,可是寇婉婉怎么始终与他“过不去”呢?

这都是第二次派人来请了!

“莫非真是因为邵州王的缘故?”祝修远猜测。

不过随后他就否定,总觉得这个理由太过单薄。

寇婉婉,她的身份可不简单,甚是还复杂得厉害。

那样的人,怎么可能因为他杀了那邵州王,她就死心塌地的要以身相许呢?

其中必定有其余的原因!

“你去告诉那小环,就说我今晚要加紧完成陛下交代的任务,不能去了,请寇婉婉姑娘谅解。”

祝修远心里思考着寇婉婉的事,随口对那小厮吩咐。

那小厮得了令,立即下去。

不过没过一会儿,那小厮又返回:“老爷,那小环姑娘不肯走,说一定要见老爷一面。”

“那就请进来吧!”祝修远揉了揉太阳穴。

不一时,小环进来。

“见过伯爷!”

小环脸上带笑,恭恭敬敬的欠身一礼。

祝修远一见此女,顿时了然。

昨天晚上,在花满楼寇婉婉的房中,那位敲门说有“宫主使者求见”的少女,不正就是这位少女么!

祝修远记得,当时此女面容肃然,声音也稍显冷硬。

可是现在,这小环脸上笑吟吟,一派亲和,与昨晚迥异。

看来不止寇婉婉善变,就连她身边的侍女也善变!

“小环姑娘,婉婉姑娘两番遣人来请,在下颇感荣幸!”

“可是在下皇命在身,的确有许多要事处理,难以抽空应婉婉姑娘之邀约,还请见谅!”

“伯爷,今日中午,我家小姐就已备下一桌酒席,静待伯爷赴约。可是伯爷推脱未去。”

“今日晚上,我家小姐又备下一桌酒席,此时此刻,我家小姐正倚窗盼望,丢了魂儿似的,正期盼伯爷赴宴呢!”

“可是伯爷还是推脱有事,不能赴约,奴婢待会儿回去,恐怕我家小姐又得愁容满面……”

祝修远抽了抽嘴角。

这话说得,那寇婉婉真就那么想见到他?

“小环姑娘言重了……可是我今晚的确有事……”

“伯爷,若我家小姐今晚等不来伯爷,恐怕明日一早,我家小姐就亲自寻来府上了。”

“那怎么行!”

祝修远头疼,惊得直接站了起来。

在府中接待女子,还是一位歌舞姬,这事儿被他那小娘子听了去,还不得打翻醋坛子啊。

不行,不行!

“那伯爷今晚……”

“罢了罢了,明日一早,我就去见婉婉姑娘吧!”

祝修远妥协,只要不让寇婉婉亲自登门,怎么样都行。

“嗯……”小环歪着头,做思考状。

“伯爷,若您明早亲自登门,自然是好极,可是今晚,长夜漫漫,小姐她……”

“这……请恕在下无能为力。”祝修远扶额。

“不,伯爷有办法!”小环笃定。

“哦?”祝修远诧异,他能有什么办法。

“伯爷,您可以作诗一首,容奴婢带回,也好让小姐聊以慰藉,还请伯爷成全!”

“这……好吧,取笔墨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