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修真 > 逍遥小军侯 > 371.心之逆鳞【一】【求推荐票】

371.心之逆鳞【一】【求推荐票】

【求推荐票】

话说祝修远,将得自寇婉婉处的密宗,随手一丢,带人亲赴码头,迎接娘子和大姨子。

接到了人,又在府中游逛,一路走,一路歇,走走停停,将府中景致游了个遍。

待众人游逛完毕,返回府中主宅,时间已经来到了申时,下午四点钟左右了。

“这是我的卧室。”

众人游园归来,意犹未尽,祝修远又带她们逛起了主宅。

“秋雯,秋雯?”

“姑爷,奴婢在。”

“这间屋子就交给你了,按照我在江州府中的布置,重新整理一番。”

“好的姑爷!”

祝修远身后的董淑贞,看着这间屋子,笑吟吟,拉着夏舞,抬腿就准备进去瞧一瞧。

“诶,夫君,你拉人家干什么呀?”

刚刚抬腿的董淑贞,却被祝修远拉着后退。

“夫君,我想进去看看……”

“娘子,没什么好看的……”

祝修远自然不想让董淑贞发现,他房间中乱糟糟的模样……

府中虽然不缺丫鬟,但被陌生丫鬟摆弄过一次后,祝修远就不准她们进屋了。

所以,祝修远房中是个什么光景……可想而知!

董淑贞虽有武功在身,是个高手,若她发力,祝修远铁定拉她不动。

不过董淑贞心里非常崇拜自家夫君,根本就没想过,以武力抗拒夫君的拉扯。

所以董淑贞被祝修远一把拉走,有些狼狈。

大姨子董漱玉在旁,看着这一幕,笑着摇头……

“娘子,这是你的房间,你看漂亮吧,为夫专门找了这个院子,我们两个的房间门对门,中间只隔了一个庭院,跟在江州的时候差不多。”

祝修远洋洋得意,两手扶着她的肩,将她板过来,看着她的房间,在那热情的介绍。

“夫……夫君,这是我的……房间?”

董淑贞脸色一黯,她本以为……

要和夫君住同一个房间的,却没想到……

“是啊,你看此屋,多漂亮,多大啊,住起来一定舒服!”

祝修远沉浸在自己的热情中,他简直太感动了,为了找这么一个小院,当初他差点走断腿。

“漂亮……是挺漂亮的……”

董淑贞嘀咕着,两只大眼有些委屈,看着这房间,嘴角抽动。

她想给夫君说,她想和他住一个房间,可是……可是她实在难以启齿。

燕军攻城的时候,在那北城墙下,她尚敢要求同寝同卧,可是现在……她又不敢说了。

“夏舞。”

祝修远却是没有注意到董淑贞的表情,将夏舞叫来。

“诶姑爷有何吩咐?”

“娘子的房间,就交给你了,务必要整理得舒舒服服的,让娘子住得开心!”

“额……可是姑爷……”

夏舞迟疑,并拿眼睛看向董淑贞。

董淑贞神色一动,忙给夏舞使眼色,她不敢开口,只希望夏舞这丫鬟帮她开口。

夏舞递过去一个放心的眼神,随后对祝修远说:“姑爷不和小姐住一个屋子吗?”

“你个小丫头,还真是管得宽,照我说的做便是。”

祝修远这话听起来稍显严厉,可他脸上却带着笑容,更像是调侃打趣。

董淑贞急了,在祝修远身后,给夏舞连使眼色……

夏舞眼珠一转,说:“可是姑爷,若姑爷和小姐分居,被府中下人们知道了的话,下人们一定会认为姑爷和小姐……”

“哦,怎么?”

“他们一定会认为姑爷和小姐感情……不和……”

夏舞低下头去,若平常人家,像她这样说,是要被掌嘴的。

祝修远身后的董淑贞,一听这话,两眼顿时一亮。

好主意!好点子!

她忍不住对夏舞投去一个赞许的目光。

“哈哈哈……这有什么,谁敢乱嚼舌根,家法伺候!”

“可是……可是……”

夏舞一时懵了,不知该如何搭话。

“我与娘子感情甚好,岂能通过是否同住一屋来表现呢?娘子,你说是吧?”

“是……是的,夫君说得不错……”

董淑贞心在流泪,不过表面上却赞同夫君的话。

还真是“夫唱妇随”啊!

逛完这座院子,祝修远又招呼众人穿过一道小门,来到隔壁一座院子。

这院子比方才那个都大,只是没有两间对门的卧室。

“秋雯夏舞。”

“姑爷,奴婢在?”

“这个院子也整理出来吧……漱玉,这里你可还满意?”

董漱玉稍稍一愣,随即明白祝修远的意思。

“不用麻烦,我和贞儿挤一挤就可以了,反正也就一晚上的事,何必麻烦秋雯和夏舞……”

“一晚上?你……不多玩两天吗?好不容易来趟京城,怎么也得将京中景致通通逛一遍吧!”

“对呀姐姐,反正都来了,何不多待两天……”

董淑贞稍稍着急,像个小孩子似的,拦腰抱住董漱玉,不舍道:“姐姐,你就留下来多陪贞儿两天吧!”

“不了,爹爹一个人在江州,我得回去照料照料。”

董漱玉摸了摸妹妹的脑袋,笑道:“更何况,有修远在,贞儿你也不会孤单……”

……

祝修远与董淑贞两夫妻,轮番上阵,左右相劝,最终董漱玉点头,同意多留一天。

待后天一大早,她无论如何都要启程,前往常州义兴县查看紫砂矿。

祝修远和董淑贞劝了多时,始终留不住。

哎,有时候董漱玉倔起来也让人头疼。

所以祝修远他们也就不再劝。

是故,董漱玉在京城的这段时光,也就是这一天多点,祝修远和董淑贞都格外珍惜,始终陪着她。

那什么打造新式兵器之事,还有什么详阅密宗,然后寻找张克家与罗定家罪证的事,全都被祝修远抛到了九霄云外。

祝修远虽然有一颗“事业心”,也想趁此干出点名堂。

但是,这些事,在陪伴亲人面前,就显得苍白了许多。

董漱玉虽然只是大姨子,但祝修远早就将之当成了亲人,更何况,她后天就要离京了。

下一次相见,还不知是什么时候,趁此机会,能多陪一刻是一刻吧。

众人逛完主宅,就在主宅的花厅里暂歇,聊天拉家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