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修真 > 逍遥小军侯 > 390.臣举荐董诚【二】

390.臣举荐董诚【二】

就这样,文武百官,跟着领路的小太监,缓步往奉天殿走去,三三两两聚在一起,小声交谈着。

忽然,祝修远敏锐的察觉到,有几股带着淡淡敌意的视线,冲他瞄了过来,瞄了几眼。

祝修远第一时间就发现了,那几人也是武将,乃是金吾卫或御林卫的大将军。

祝修远清楚的记得,在新式兵器列装那支队伍的分歧上,双方就结下了一个不大不小的梁子。

“祝兄,你得罪他们了?”

刘文彩也发现了这一点。

“嗯,有关新式兵器的问题,算是结了个梁子吧。”

祝修远稍稍有些无奈,人生在世,不管你如何为人处世,始终都会得罪一些小人。

无奈啊,不可避免!

“祝兄不用担心,他们虽顶着‘大将军’的头衔,但本身却没有任何爵位的,而祝兄好歹是个江城伯,他们不敢轻举妄动。”

刘文彩说。

“嗯,我也没把他们放眼里……”

……

终于,文武百官进得奉天殿。

文武官吏,分左右两列,泾渭分明。

武官这边,排在首位的,自然是有着“柱石”之称的钟山王。

接着是震泽王,还有几个侯爷,接下来就是祝修远这个江城伯了。

祝修远之后,则是没有爵位的武将。

刘文彩沾震泽王的光,站在祝修远之后,往后则是金吾卫、御林卫、京营的大将军、将军、副将等。

进了奉天殿,就无人再敢窃窃私语,所有人都垂手站立,就连乱动、咳嗽都不见。

文武百官等了一刻钟左右。

陈皇才堪堪出现,由尤贵妃搀着。

两人分别坐在龙椅和凤椅上,接受文武百官朝拜。

朝拜毕,众臣归位。

“这究竟是怎么一回事?”

陈皇语气很冲,似乎此时上朝议事,让他十分不爽。

按照他的“作息时间”,现在应该是饮酒,与爱妃玩乐的时辰!

但却被这些“杂事”所累……

“为何京中大乱?不仅金吾卫、御林卫出动,就连刑狱司的捕快也掺和进去?”

“还有,那江宁县县衙,为何会被焚毁?从哪儿来的黑衣人?京城乃天子脚下,竟有人如此嚣张,视朝廷为无物吗!”

陈皇越说越怒,还站了起来,怒视着殿下群臣。

陈皇因被酒色掏空了身体,中气稍显不足,但在这种时刻,陈皇发怒,威慑力还是十足的,无人敢乱动。

文官之首的国相李忠,站在文官首位,一动不动,垂手站立,像根木桩似的长在那。

武将之首的钟山王,也没有说话。

陈皇发了一通火,怒视了一遍殿下群臣,提了一堆的问题。

可是,竟无人出来回答。

陈皇更怒了。

“究竟是怎么一回事?没有人知道吗?”

陈皇再次发问。

武将序列中的祝修远,咬了咬牙,毅然出列,躬身拜道:“陛下,臣有罪。”

陈皇一见祝修远,脸色顿时一缓,语气也柔和了许多。

“祝爱卿啊?你何罪之有啊?”

“禀陛下,以臣想来,恐怕这整件事的起因,乃是因神雷坊而起。”

“神雷坊?”

陈皇两道眉毛立了起来。

“神雷坊乃我陈国之命脉,内有国之重器,不容有失。祝爱卿,此事如何与神雷坊有关了?”

“回陛下,今日下午,臣到那神雷坊中四处巡查,忽有人来报,说驻防神雷坊的金吾卫,抓住了一个人,其人鬼鬼祟祟,竟擅闯神雷坊。”

“金吾卫认为,此人乃他国细作,意图窃取神雷坊机密,所以拿下了此人。此人身份不简单,乃是江宁县县令之子,名为张克。”

“后来臣就听说,金吾卫又带人闯入了江宁县县衙后宅,捉拿了张克一家,臣料想……那江宁县县令,也是他国细作吧。”

祝修远说完。

“嗯……如祝爱卿所说,金吾卫所作作为,倒也合情合理。神雷坊事关我陈国重器,不容有失,宁可错杀,不可放过一个!”

陈皇皱眉点头。

“捉拿他国细作张克一家,那是合情合理之事。那为什么,会有黑衣人焚毁县衙呢?”

陈皇又问。

“额……陛下,这恐怕就得问刑部刑狱司的少司寇大人了。”

祝修远“出卖了”少司寇,退回武将序列,他的任务完成了。

“少司寇何在?”陈皇发问。

“陛下,臣在!”

那少司寇从文官序列中出列,躬身行礼。

“你来说说,那江宁县县衙,为何会被黑衣人焚毁?那些黑衣人来自何地?你刑狱司的捕快,为何又搅入其中?”

“对了,你刑狱司连续捉拿了千余人,他们又所犯何罪?”

陈皇背着双手,高声问道。

陈皇“长居深宫”,只听说了京城动乱的结果,却并不清楚其中缘由,所以才有了此次朝议。

若不召开朝议,陈皇只需下令去查,总会查明的,不过陈皇没有私下去查。

而是将文武百官召集起来,当庭对峙,这样更快些。

这就相当于后世开“碰头会”的作用。

“陛下容禀,今日下午,臣在刑狱司闲坐,整理……卷宗,忽然接报,说金吾卫捉拿了一个他国细作,竟妄图窃取神雷坊机密。”

“因这位他国细作的身份不简单,乃江宁县县令之子。臣预感到,这恐怕是一件惊天大案,于是召集了人马,准备接手此案。”

“不过临出发前,臣又接到秘报,那江宁县县衙后宅,可能藏着一些罪证,牵扯了很多人!”

整个奉天殿中,没人注意到,当少司寇说出“秘报”两个字的时候,那国相李忠的眉梢,稍稍动了一动……

“也就是说,与江宁县县令接触之人,都有可能是他国细作,而县衙后宅留存的证据,将是顺藤摸瓜的有力依据!”少司寇接着说。

陈皇闻言,愣了一下:“也就是说,你刑狱司抓捕的千余人,全都有可能是……是他国细作?”

“禀陛下,的确有这个可能!”

这个消息,简直就像个重磅炸弹,投入这朝堂。

殿中文武百官,第一次议论纷纷,交头接耳,不过伸冤叫苦的占大多数。

“陛下,请明察,少司寇大人妖言惑众,哪来那么多他国细作!”

“陛下,请三思!”

“陛下,请三思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