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修真 > 逍遥小军侯 > 409.暴力妞与琵琶精

409.暴力妞与琵琶精

“夫君,那群狐狸精怎么来了?”

董淑贞抱着祝修远的手,在那摇晃,凶巴巴的盯着花满楼的歌舞姬。

董漱玉,还有春、夏、秋、冬四位丫鬟,也瞄了眼祝修远,眼带询问之色。

他们并没有请花满楼的歌舞姬呀,怎么还来了?

“娘子,为夫也不知道,我们并没有请她们呀!”

祝修远把手一摊,略感头疼。

不用说,这肯定是寇婉婉的擅自主张。

“夫君没有骗我?”

董淑贞顿觉抱着祝修远的手也不太保险了,干脆整个人压了上去,直接抱住祝修远的腰,抱得死死的。

“没有,为夫怎么会骗你呢,我是真没有请花满楼的人!”

祝修远斩钉截铁。

因为他真没有,之所以不请花满楼而请四季春,为的就是避免寇婉婉与董淑贞“火星撞地球”。

她们两个,万一在这里打起来了呢?岂不是很糟糕?

那不是十分头疼吗,所以祝修远干脆不请花满楼的人。

但是,祝修远忽略了寇婉婉的“作妖”属性,他不请,她就自己带人来了。

不对,说她自己带人来,不妥,因为他只看见了花满楼的歌舞姬,并没有看见寇婉婉……呼,这还好。

“嗯,妾身相信夫君,哼,那只琵琶精没来,要是来了的话,我一定要揍她!”

董淑贞死死箍着祝修远,小脸儿稍稍扭曲,咬牙切齿,死死盯着花满楼的人。

祝修远在旁,听得不由打了个冷战。

他知道,董淑贞虽然在他面前,看起来很乖,但实际上,她是个暴力妞……

有时候,董淑贞会化身为一只“暗黑萝莉”,一旦疯起来,有人就会遭殃。

比如说之前的言大山,曾被董淑贞揍得鼻青脸肿,还不能还手,那可真是一段黑暗的岁月!

“哇……我没看错吧,寇婉婉姑娘……竟……竟亲自来了!”

忽然,围观众人中,爆发一个高声惊叫。

“果然是寇婉婉姑娘!”

“婉婉姑娘,婉婉姑娘……”

……

现场的气氛,再次被推向一个高超。

鬼哭狼嚎,此起彼伏,震耳欲聋。

那刘文彩,在祝修远身后,兴奋得又叫又跳,挥舞着扇子,还想冲过去,结果因为人实在太过,他过不去。

“嗷!”

兀自兴奋不已的刘文彩,忽然怪叫一声,弯下了腰,手捂肚子……

却原来是董淑贞拿他撒气,轻飘飘一拳挥出,揍了他肚子一拳。

而祝修远,则捂着脸,一脸苦笑,心说:“完了,她还是亲自来了!”

鬼哭狼嚎声中,寇婉婉领着花满楼的歌舞姬们,缓缓走近了。

“琵琶精,你来干什么!”

众人还未动,董淑贞却先一步冲了上去。

不过她被早有准备的祝修远和董漱玉死死拉住了,夏舞和秋雯也来帮们,不然单凭他们两个,还真不一定拉的住董淑贞。

“原来是江城伯夫人!”

寇婉婉一身红裙,面罩薄纱,云鬓高叠,眉眼皆笑,光彩照人,极为惊艳,也极为耐看。

并且,她一言一行,一颦一笑间,都好似有种魔力似的。

太夺人眼球了,在场绝大部分人,都已停止尖叫,只大大的张着嘴巴,两眼盯着寇婉婉,傻在那儿了。

寇婉婉带队停下脚步,并盈盈一礼。

“江城伯,小女子这厢有礼了!”

“董大小姐!”

寇婉婉温和有礼,分别给祝修远和董漱玉见礼。

“寇姑娘,你这是做什么?你们要去那边吗,我令人拆了这舞台,给姑娘让路。”

祝修远拉着董淑贞,狂使眼色,警告寇婉婉不要作妖,赶紧带着你的人回去……

“伯爷,董氏茶庄,开在乌衣巷口,而奴家的花满楼,则在琵琶巷入口附近,我们相距甚近,算是邻居。作为邻居,奴家特来恭贺伯爷新店开张,祝财源广进,日进斗金!”

寇婉婉又再盈盈一礼,并说着恭贺的话。

祝修远动了动嘴角,心说:“你要是只来道贺的话,干嘛带来这么多歌舞姬?”

“好了,琵琶精,你已道贺完毕,我们茶庄也不要你的礼品,你快些回去吧,以免出门在外,被大风一刮,刮到别人家门口,人家可不会还你回去的!”

董淑贞被祝修远和董漱玉等死死拉着,昂着精致的下巴,在那赶人。

噗嗤!

寇婉婉笑了,并做了掩唇的动作。

那笑声,那动作,拉扯着在场所有人的心,众人的心脏,很不争气的狠狠跳动,似乎都要从口中蹦出来了。

“江城伯夫人伶牙俐齿,不过说的话倒也有趣得紧。”

寇婉婉笑着说完,又看向祝修远。

“伯爷,我们既为邻居,前来道贺,自然需得送上礼品,不然呀,有人会说小女子不会做人。”

“不要,不要,谁要琵琶精的礼品……”

董淑贞一口回绝。

“贞儿,不得无礼!”

身后,董漱玉轻声呵斥。

方才,祝修远已与董漱玉对视过多次,两人心意相通,祝修远已请求董漱玉适时约束一下她这个妹妹。

董漱玉暗中瞪了祝修远两眼,眼神复杂,不过也算是答应了下来。

经姐姐一呵斥,董淑贞小嘴一瘪,不过也闭上了嘴。

只拿一双凶狠的大眼盯着寇婉婉。

“好了,寇姑娘,你的礼品……我们就收下了。这外面人多,难免有那歹徒不法之辈。寇姑娘……送完了礼,你们还是早些回去吧。”

祝修远深吸一口气,淡定开口。

“对,放下礼品,然后回去待着,不然你这个娇滴滴的琵琶精,在外面被别人抢走了,可不能怪在我们茶庄的头上。”

董淑贞又呛了一句。

她的话,她的态度,落在在场众人眼中,就有些奇怪的味道了。

他们沉浸在寇婉婉的绝世美貌之余,也在心里暗暗品咂。

貌似……江城伯与寇姑娘之间……

不然江城伯夫人也不会如此……

噗嗤!

寇婉婉又笑了。

她那娇笑,她那掩唇的动作,简直不要太迷人。

围观的众人,眼神都直了,哪里还有闲工夫去想祝修远与寇婉婉之间的关系。

“江城伯夫人说话,果真十分有趣,江城伯能娶到你,真是伯爷的福气……”

“哼!”

董淑贞冷哼,表面上,对寇婉婉的话极为不屑。

但其实在她心中,已经得意起来,心说:“我自然是贤妻良母了,夫君娶了我,定是夫君的贤内助!可助夫君更上一层楼,旺夫啊!”

正暗自沾沾自喜的董淑贞,忽又听寇婉婉说:“伯爷,奴家的礼品,就是奴家,和身后的歌舞姬……”

什么!

寇婉婉的礼品,就是她与她身后的歌舞姬?

众人皆呆。

随后是心脏龟裂般的心痛。

寇婉婉姑娘,再加上那么多极品歌舞姬……

这江城伯好享福哟!

顿时,祝修远就收到无数道“眼光之剑”,如果可以的话,他恐怕早就被“眼光之剑”斩成了无数块。

就在众人心碎之际,寇婉婉又补充了一句:

“……表演的歌舞!”

原来是寇婉婉故意停顿了一下呀!

呼!

还好,还好……

“还好,还好,只是表演歌舞,要是这只琵琶精果真把她自己送给了夫君,那不是要与我争宠?还好,还好……”

董淑贞也松了口气。

不过松气之余,她又感觉哪里有点不对劲儿,但具体是哪里,她又说不上来。

歪着脑袋沉思间,她已被祝修远拉到舞台前面的座位上坐下来了。

待琵琶琴音响起,董淑贞猛然抬头,往舞台上看去。

只见那寇婉婉,已抱了一把螺钿琵琶,端坐于椅,正在那弹奏。

她的坐姿非常好看,两手在琵琶弦上不停按、拨、捻、勾,好像手势舞般,令人赏心悦目。

再者,那琵琶琴音,叮咚入耳,如清泉滴潭,十分悦耳……

“糟了,原来中了那琵琶精的奸计!”

董淑贞猛然反应过来。

刚想冲上舞台,夺下那只琵琶精手里的琵琶,但却被祝修远、董漱玉、夏舞等死死按住,动弹不得……

……

花满楼的歌舞,自然是整个陈国,乃至于整个天下的极品。

无人敢与之相比。

整个表演的过程中,无一人说话捣乱,全都在认真仔细的观看。

似此等级别的歌舞,况且还有寇婉婉亲自上场,即便是在那花满楼中,有钱也难得一见。

可是在这里,董氏茶庄门前,这简陋的舞台上,他们竟然欣赏到了!

没花一文钱!

所以到最后,围观的观众中,多了许多达官贵人,他们全是冲寇婉婉来的。

……

仿佛过了很久,也仿佛只过去了数息。

花满楼的歌舞表演结束了。

在祝修远不停使眼色的眼神下,寇婉婉盈盈一礼,然后带着一众歌舞姬返回。

“呼!”

祝修远暗中松了口气。

然后侧过头去,瞄了眼正死死抱着他的董淑贞,笑道:“娘子,松手吧,人都已经走了,你勒得有点紧,为夫有些受不了……”

“哦。”

董淑贞松开死死“保护”着的夫君,不过仍旧抱着他一条胳膊。

祝修远松了口气的同时,下意识转动脑袋,往另一边的董漱玉瞄去。

这时,董漱玉也正好看过来。

两人视线短短一接触,便既错开。

但那短短的对视中,两人已经达成一个交流——

要找个时间好好谈谈,有关寇婉婉的事。

祝修远不由苦笑。

不过他倒是坦荡荡,因为他并没有与寇婉婉发生过什么……

……

“诸位客官,诸位客官……”

花满楼的歌舞姬撤走,那舞台空虚,朱掌柜适时走了上去。

“方才那场歌舞,乃是本店赠送给诸位免费欣赏的,诸位客官可还满意?”

朱掌柜笑呵呵,怎么看,他都是一个和蔼的老头……

毕竟和气生财嘛。

“满意!”

“十分满意!”

“董氏茶庄好大手笔,竟能请动花满楼众歌姬,还有寇婉婉姑娘……”

……

朱掌柜两手下压,待台下哄闹稍歇,他又说:“我们董氏茶庄的新制炒茶,相信各位客官都已知晓,并且冲泡饮用过。新制炒茶之妙,老夫在此就不多说。”

“诸位,正所谓新茶需配新茶具,陶瓷所制的茶壶、茶杯、茶碗、茶盏等,相信诸位客官也早已见过了。”

“今日,为了庆祝我们董氏茶庄搬迁到京城,特新出一种新制茶具,这种新式茶具,不是陶瓷所制!”

朱掌柜说着,对后面挥了挥手。

“不是陶瓷的茶具?那是什么?”

“不会是青铜、玉石,或者金银器之类的吧!”

底下观众的好奇心被调动,纷纷出言猜测。

随着朱掌柜招手,早有伙计端来一个托盘,盘中凸起,盖着红绸,看不见是什么。

众人已被勾起好奇心,均纷纷伸长了脖子,盯着那托盘。

还未离开的达官贵人们,也被此物勾起了好奇心,纷纷驻足,若果真是青铜、玉石,或者金银所制的茶具,他们或许会买上一套。

用于区别于陶瓷茶具,彰显身份!

“诸位客官请看!”

朱掌柜一把掀开托盘上的红绸。

众人定睛看去,只见那托盘上,有一只茶壶,一只茶叶罐,数只茶杯茶盏等,是一套茶具。

不过……

这茶具的颜色,好生奇怪,紫彤彤的,细腻有光泽,型制也有所不同,更好看,非常抢眼,简直就是一件艺术品!

“哇哦!”

“怎么是紫色的?”

“这个色泽……远远看去,竟好似某种玉石,不错,真不错!”

一位达官贵人拍手赞叹,看他那表情,对这紫色的茶具,他已是志在必得。

其余几位达官贵人,他们的视线也被牢牢吸引,一旦看上,就挪不开眼。

那紫色的茶具,色泽也太好看了,也太精致了!

他们已经恨不得,立即将之捧在手里,细细把玩……

“诸位客官,请看,此种茶具,名为‘紫砂壶’,乃是使用一种名为‘紫玉’的材料,耗费数年,经无数匠人呕心沥血……方才能制成一套,极为珍贵!”

朱掌柜大言不惭,说谎都不脸红,相反还一脸肃然,让人一看就认为是真的。

自然,这一套说辞,乃是祝修远交代给他的。

祝修远见朱掌柜“表演”得当,嘴角不自觉上扬。

而董漱玉,则稍稍低头,有些不自热……

“多少银两一套,本公子要了!”

“诶你着什么急,本少爷先来的,要买也是本少爷先来,排后面去!”

“大胆,你知道我是谁么?我老爹是……”

……

“诸位客官,诸位客官,请莫要冲动,以免伤了和气,请听老朽一言。”

朱掌柜疾呼,底下的骚乱稍止。

“掌柜的,你说吧,这种紫砂壶,是什么价,本公子先订一百套……”

“诸位客官,莫急,莫急,这种紫砂壶,全凭高手匠人手工打造,每一套茶壶,都需耗费数年,因此数量极为稀少。”

“我董氏茶庄赶工了数年,也才积攒下十套紫砂壶,再多也没有了!”

“什么?才十套?”

“先给本公子来上一套,赶紧的,说吧要多少银两?”

“滚后面去,本公子先来的,凡事都要讲个先来后到……”

……

“诸位客官,切莫着急,以免伤了和气,对这十套紫砂壶,如何出售,我家东主早已有安排。”

“什么安排呀,快说,真是急死人了!”

“呵呵,这位客官莫要着急嘛。”

朱掌柜清了清嗓子:“这十套紫砂壶,不单独出售,也没有固定的价格,我家东主决定,将于后日午时,在此地举办拍卖会!”

“什么,还要等到后日啊,你们这做的什么生意?”

“什么是拍卖会?”

……

“诸位客官,所谓拍卖会,就是价高者得,十套紫砂壶,拍卖十次,谁出价最高,谁就能得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