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修真 > 逍遥小军侯 > 412.奴家就是公子派人掳来的

412.奴家就是公子派人掳来的

话说祝修远在那小亭子中,找到了解决之法,此法甚妙,可以解决一个难题,此难题已在他心中纠结了好久好久。

并且,他还迫不及待的,用目光“调戏”了董漱玉。

在目送董漱玉含羞并拽着裙摆跑远后,祝修远满面春风,喜从心来,借着被灯笼照得透亮的廊道,缓步而归。

今夜,没有月亮,也没有星星,天空一片黑暗。

但是缓步而回的祝修远,却心情舒畅,看什么都顺眼。

这毫无星光的夜色,在他眼中,竟也变得美好起来。

哇!

真是良辰美景呢!

“去哪儿了呢?”

“怎么就不见了呢?”

祝修远一脚踏入主宅小院,顿见自家娘子董淑贞,还有丫鬟夏舞,她们两个在院子中跑来跑去,打开院子中每间房的每扇门,逐门查看。

她们两个神色慌张,手足无措,也像是做贼般。

并且十分焦急,就好像遗失了一件极为重要的物品,她们正在连夜搜寻。

“娘子,夏舞,不用找了,为夫回来了!”

祝修远大踏步进来,嘴角带笑,他以为董淑贞她们逐房逐门的翻找,是在找他。

诶,不知道怎么回事,他就喜欢看董淑贞焦急找他的模样。

他觉得这时的董淑贞,格外可爱。

“啊……夫……夫君……”

董淑贞和夏舞,两女逐门翻找的动作一僵,缓缓回身,看着祝修远,满脸赔笑。

就好像是……做坏事被发现了般。

“对对,小姐,姑爷都回来了,我们就……就不用到处找了,小姐,姑爷回来了!”

夏舞这机灵鬼,立即反应过来,并不停给董淑贞使眼色。

“哈,对对对,妾身回来,因不见夫君,故带了夏舞四处翻找……如今夫君回来了,我们自然也就不用再找了……”

董淑贞也反应了过来,在那打哈哈。

“夜已深,赶紧回房睡觉吧,为夫也要休息了!”

祝修远苦笑着摇了摇头,推开房门,准备睡觉。

董淑贞和夏舞俩主仆,神清有异,这一点,祝修远自然看出来了。

不过他这个娘子,本身就古灵精怪,往往做出些出人意料之事,让人大吃一惊,或者苦笑连连……

所以,祝修远并未深究,董淑贞和夏舞,她们究竟为何神清有异!

祝修远推开房门的时候,董淑贞和夏舞也推开她们的房门,做贼似的,一闪身进去,并立即关上。

祝修远屋中,还点着一支蜡烛,豆大点烛光,摇曳不停,似乎随时都能熄灭。

往常,祝修远喜欢明亮的环境,他的屋中,起码要点三四支蜡烛。

不过,他方才本欲睡觉,所以只留了一支,方便吹灭。

后来被春雪叫走,这一支蜡烛也就未曾吹灭。

反正都要睡觉了,他也懒得动手添蜡烛,只借助这豆大点儿的烛火,解下外衣,随手丢在一个衣架上。

接着是其余的外衣,也被他一一摘下。

并随手往衣架处一丢,丢没丢上衣架,他可不管,可能大部分都落在地上了吧。

这么晚了,他并没有叫醒秋雯,起来伺候他更衣。不过这凌乱的衣服,倒是可以留给秋雯明天来收拾。

他呢,自然是怎么爽怎么来。

豆大点儿的烛光明灭不定,整个屋子中的亮度,自然也不高。

而那床铺,其实还有几道“门”,纱帐、锦帐什么的,整个床铺,几乎就相当于一个小型房间。

所以,床铺深处,一团漆黑,那豆大点儿的烛光根本照不到。

不过幸好的是,秋雯已经叠好被褥,他只需自行解下外衣,躺上去拉过被子盖上就好……

噗!

吹灭那豆大点儿的蜡烛。

整个房中顿时一片漆黑。

在自己的房间中,祝修远自然不怕,他站在原地稍稍适应了一下,整个黑暗的环境,稍稍缓和了一些。

屋外廊道上的灯笼还亮着光,缕缕光线透进,将屋中大致的轮廓“描绘”了出来。

祝修远凭借这些轮廓,举步往卧榻的方向走去。

一路无碍。

他还放下了重重的锦帐和纱帐。

如此一来,光线又暗了一些,但轮廓依旧在,他还能分辨。

两步走到卧榻前,一屁股坐上去,再踢掉鞋子,翻身爬上卧榻,仰躺在上面,头枕枕头,拉过被子,盖在身上。

“呼!”

祝修远长出一口气,将整个身体放松,慢慢闭上两眼,准备入睡。

可是过了没几分钟,那被子,盖在祝修远身上的被子,忽然轻轻动了一下。

“嗯?”

祝修远立即惊醒,他十分明确,他仰卧在卧榻上,一个手指头都没动过……那这被子怎会自己动呢?

下意识的,祝修远一手探了过去。

“莫非秋雯在铺床叠被的时候,落下了一个东西,那东西落下来了,或者翻滚了一下,因而引起被子跟着动了一下?”

他那只手探过去的同时,他心里还在默念,做着某些猜测。

忽然,耳边传来一个声音。

似娇似嗔,妖媚入骨,娇娇滴滴。

“什么……人……唔……唔……”

祝修远这一惊,当真非同小可。

他都被吓坏了。

他的卧榻上,怎么还躺了另外一个人?

而且还是个女人。

天啦!

祝修远下意识的张嘴欲叫,不过一只稍稍有些凉爽的手儿探来,准确无误的罩在他嘴上,堵了个严严实实。

他叫不出声,只能发出“唔唔”的轻哼。

与此同时,另有一只手探来,按住了他的胸膛。

那手力大无穷,竟好似几万斤的巨石般,横亘在那,他根本起不来,也动弹不得。

“公子,切莫出声,是奴家啊,公子不认得奴家了?”

那女声再度在耳边响起。

他甚至能觉察到,她说话时吐出的气流,打在他耳朵上,触动耳朵上面的绒毛,痒丝丝的。

祝修远吓坏了,心情跌宕,根本没有分辨出这是到底谁。

兀自挣扎不休。

并发出“唔”“唔”的轻哼,手脚四肢乱蹬乱舞,将被褥弄得一团糟。

出于本能,他两手分别握住那女子的两个手腕,用力往外推。

但是,那女子两个手腕虽纤细得紧,但却好似铁铸般,他竟推之不动……

忽然,按住他胸膛的那手撤回。

不过祝修远还是爬不起来,因为那女子有一手,还罩在他的嘴巴上,将他的头固定在枕头上。

他虽然四肢乱蹬乱舞,又蹦又跳,但仍摆脱不掉那女子的钳制,动弹不得。

“公子,是奴家呀,寇婉婉呀,公子不认得了?”

话音刚落,脑袋侧边陡然出现一抹亮光。

虽不甚明亮,但竟也堪比一颗豆点儿大的烛火。

祝修远听其声,见其光,不由侧过头看去。

只见那亮光,原来来源于一颗硕大的夜明珠,晶莹剔透,散发着柔和的光芒。

被这夜明珠的柔和光芒所照亮的,则是一张惑人的玉颜……

不是那花满楼的主人寇婉婉是谁?

原来是寇婉婉啊!

“唔唔……”

祝修远放松下来,四肢也不再乱蹬乱踢,只拿眼睛瞪着她,示意她松手。

“公子可别大声叫唤哦,要是唤来董二小姐,嘻嘻,奴家可是不赔偿的哟!”

寇婉婉眉眼皆笑,她那张惑人的玉颜,在夜明珠柔和的光芒下,格外惊艳,也格外娇嫩。

“唔,唔!”

祝修远点了点头,两眼如炬,盯着她,催促她快点。

寇婉婉媚笑着,将手撤回,不再捂住祝修远的嘴巴。

祝修远猛喘了两口气,侧头瞪着寇婉婉,小声质问道:“寇姑娘,你真是越来越大胆了,怎么……”

“公子是想说,奴家怎么跑到公子的卧榻上来了吧?”

“是,姑娘也太……太不自爱了些,你我孤男寡女,又未经婚配,同卧一榻,成何体统!”

噗嗤!

寇婉婉掩唇而笑。

笑得花枝乱颤,带动他这卧榻也跟着一起抖动。

“姑娘笑什么,我在很严肃的说这个问题,姑娘请正经一些!”

祝修远板着一张脸,目光灼灼的盯着她。

“公子,奴家之所以身在此处,实在是身不由己……嘤嘤嘤……奴家也是被迫的。想奴家清白之躯,却在这大半夜的,出现在公子的卧榻上……奴家好生命苦……嘤嘤嘤……”

寇婉婉一手握着夜明珠,一手五指弯曲,放在琼鼻之下,侧身缩在枕头上,在那扮“可怜命苦”之相。

祝修远不由扶额,头疼。

寇婉婉又来了,又来了,又戏精傍体了。

“姑娘,你……身手高强,手下人多势众,谁敢欺负你呀?若不是你自己跑来,谁敢把你怎么样?”

“奴家是被人给掳来的,公子信不信?”

寇婉婉停止“哭泣”,两眼很大很圆,在夜明珠的照耀下,璀璨如星辰,极为美丽。

不过眼神深处,也闪过一丝皎洁之色。

“自然不信,以姑娘的身手,谁有那种本事,可以掳走姑娘?”

祝修远摇头,一万个不信。

“公子若不信,请起来查看奴家……奴家如今,还被绳子绑着呢……嘤嘤嘤……奴家清白之躯,却被公子给玷污了,奴家好生命苦……嘤嘤嘤……”

祝修远皱着眉,翻身爬起来,借着夜明珠的柔和光芒看去。

他顿时傻眼了。

那寇婉婉……果然被五花大绑着,大拇指那么粗的绳子,正捆绑在她身上……

这是谁捆的?

祝修远不由偷偷咽了口口水。

“公子信了吧,奴家先被人打晕,醒来时,就出现在公子的卧榻上……公子,你可要负责呀,奴家的清白,可是全毁在公子手里了……嘤嘤嘤……”

“不对,姑娘既然被人打晕,被五花大绑,那为何不捆住姑娘的双手呢?”

祝修远呆愣了好一阵,忽然反应过来,盯着寇婉婉的手,脸带胜利的微笑。

嘿嘿,小样,这下看你怎么辩解。

“公子,你难道不明白么?”

寇婉婉哭哭啼啼,横卧于塌,姿势极为撩人。

她通身上下,无比楚楚可怜,有种弱者的气息……

“明白什么?”

祝修远被寇婉婉撩了那么久,已然生出一丝“抗体”,眼前虽有美人儿横陈,但他可以做到表面无动于衷。

寇婉婉眨巴眨巴眼,神态极为妩媚,那两只大眼,可谓勾魂摄魄。

祝修远嘴角疯狂抽动……

方才,他差一点就破功。

这妖精,果然是诱死人不偿命的妖精!

“胡说八道!”

祝修远呵斥。

不过他也不敢多说话,不然传出口水哗啦哗啦的声音,那不就尴尬死了么!

“罢了,奴家不过只是一位弱女子,手无缚鸡之力,如今既被公子派人掳来此处,还被公子放在卧榻上……”

“待奴家尽心尽力的服侍完公子后,请公子放……放奴家走……嘤嘤嘤……”

寇婉婉一边说着诱人的话,一边扭来扭去,她浑身上下被束缚,扭动间,像是一条美人鱼……

“寇姑娘,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你……为何会出现在伯府?”

祝修远凝眉。

这寇婉婉虽三番五次的撩拨他,但是,让寇婉婉自缚其身,自动跑来伯府,大半夜的,跟他在这胡扯……

应该不可能!

寇婉婉应该做不出这样的事。

况且,祝修远也不想就“征服”的问题,继续扯下去了,需要转开话题。

“嘻嘻,公子,奴家先前说了,是公子派人将奴家掳来的呢!”

寇婉婉虽然自称是被掳来的,可她却满脸笑容,甘之如饴……

“废话,在下怎么会如此行事,我也没有派出过人!”

“那……奴家就不知道了,反正醒来后,就出现在公子的榻上。公子,奴家的清白全毁于你手,公子你可要负责哟!”

“别胡扯,赶紧说清楚!”

祝修远一张脸拉了下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