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修真 > 逍遥小军侯 > 425.契机已到

425.契机已到

忽然。

祝修远心中一动。

心脏也猛然一跳!

他两眼顿时明亮,紧锁的眉头舒展,脸上不禁露出一种激动与狂喜!

契机!

那一瞬间,祝修远想到了岳父大人曾说过的契机!

早前几天,岳父大人董诚一直在梳理卷宗,要将江宁织造局的案子办成一个铁案!

祝修远也曾“助”了他一把,送过去一本密宗,上面详细罗列了江宁织造局大使,也就是罗定之父的犯罪记录。

累累罪行呐!

得此相助,岳父大人已于前两日完成这项“工作”,整理出一堆证据,还有一些人证,也被他暗中派人集中在一起……

这些证据,桩桩件件,皆可致江宁织造局大使一家于死地!

董诚说过,现在就等一个契机!

待契机一现,他便要将京城捅破天——

因为董诚也从中发现了许多窝案,这个案子,不可避免的牵扯了很多人。

包括董诚的顶头上司——

润州府府尹。

祝修远嘴角不由上扬,现在,那等待已久的契机,它终于出现了!

现在就是一个绝佳的机会!

祝修远两世为人,加之跟着岳父大人学习了一段时间,这“审时度势”的功夫,也是达到了一定的程度。

“陛下!”祝修远忽然大叫一声,上前一步拱手拜道。

那声音中满是激动,非常洪亮,也非常突兀。

陈皇与尤贵妃都吓了一跳,陈皇手肘一歪,整个人都差点趴上桌去。

“臣有一法,可以解决缺少银两的问题!”祝修远激动且大喜,在那高声“嚎叫”。

“哦,爱卿有何妙法?”陈皇不顾方才的惊吓,长身而起,死死盯着祝修远,“爱卿快快说来!”

祝修远带给陈皇的惊喜太多了,导致他习惯性的重视祝修远每一条建议。

况且,又是在他最无助的时候,祝修远的建议就显得尤为重要。

陈皇旁边的尤贵妃,也被祝修远唬得娇躯一颤,手抚波涛,吸了口冷气。

不过来不及多想,她立即被祝修远的话吸引,瞪圆了两眼看着他。

“陛下,臣的岳父大人董诚,初任江宁县县令,就发现了一件惊天大案!不过还有些准备工作没有做好,所以还没有公开审理此案。”祝修远拱手拜道。

陈皇和尤贵妃都一脸认真的听着。

其实尤贵妃很想问到底是什么惊天大案?

不过最终她也没有开口,姑且让祝修远继续说下去吧。

“陛下,贵妃娘娘,此案已经铁证如山。臣初步估计,抄家所得,加上追回来的贪腐银两,两者总额,恐怕不会低于一百万两!”

祝修远没有多说,只简单点出这一点。

他其实就是向陈皇传达了一个信息:查办此案,可以获得一百万两白银!

对缺钱的陈皇来说,这简直就是天降馅饼。

雪中送炭呐!

一百万两,不是一个小数目!

彻底戳中他内心深处的痒筋……

“爱卿此话当真?”

陈皇果然疯狂了。

他脸上的激动之色完全止不住。

并且,他还走下大殿,不顾仪态,走到祝修远身前一尺处停下,两手颤抖张开,似乎要拥抱祝修远……

“禀陛下,臣方才所言,句句为真,有铁证为凭。陛下只需下旨,召见臣的岳父大人即可验证!”

“好,好,好!来人……”陈皇已经激动得有些语无伦次。

看着他这副被酒色掏空的身体,祝修远都怕他承受不住。

不过应该不会吧,毕竟是皇帝,什么大风大浪没有见过?

一百万两而已……

“额……陛下,此案事关重大,不如就由臣去吧。把情况与臣那岳父大人说明,再将证据带来,陛下一阅便知!”祝修远拱手请求。

“好,爱卿,那就辛苦你走一趟了。朕会派人跟着你,排除一切阻碍,若遇人阻拦,格杀勿论。爱卿与令泰山不用管其他,只需尽快入宫便可!”

“臣,遵旨!”

祝修远领了旨,当即便出宫而去。

由陈皇特派的金吾卫保护着。

那些金吾卫简单粗暴,为了抓时间,直接在大街上粗暴开道。

弄得整条街都鸡飞狗跳,骂声一片,怨声载道……

祝修远也没有呵斥,由他们去了,因为他也很急……

此事一旦开始了,就没有回头箭,必须抓紧时间。

谁也不能保证,陈皇身边就没有某个贪官的细作,万一泄露了消息,走漏了几只大鱼,岂不可惜?

所以得抓紧时间。

很快,祝修远由一众金吾卫簇拥着,赶到了江宁县县衙……旁边的一座小院。

因江宁县县衙被大火焚毁,现如今还在重建,所以就征用了附近的一座民居,当做县衙的临时之所。

“岳父大人,岳父大人……”祝修远直接闯进临时县衙,直奔董诚的值房。

县衙中人见了这等阵仗,竟有金吾卫亲自护送,简直不要太吓人,因此人人都不敢乱动,也不敢阻拦祝修远。

“贤婿?”值房中,董诚正伏案提笔,写着一份什么东西。

见祝修远着急闯进来,他以为家中发生了什么事,因此立即搁笔,起身迎了上去。

“岳父大人……大事……你们几个先出去避一下。”祝修远及时止住话头,对值房中的几个胥吏吩咐道。

那几个胥吏,是从江州州衙跟过来的,自然知道祝修远的身份。

祝修远不仅是县令大人的女婿,也是江城伯,他来这县令值房,就跟回家一样……

所以胥吏们二话不说,一溜烟儿就跑了出去,并将值房的门关上。

董诚正待询问,却听祝修远先一步小声而郑重的说:“岳父大人,契机已到……”

董诚整个人都是一震,面色一变。

简短几句,祝修远说明了现在的情况。

董诚大惊之余,当下不敢丝毫怠慢,立即亲自动手,抱出早就准备好的铁证,用马车装了,在金吾卫的簇拥下,直奔皇宫!

一路无碍。

祝修远、董诚,还有那半个马车的铁证顺利入宫。

马车自然不能进去,装了半个马车的证据被换在箩筐里,足足装了三大箩筐!

不明就里的守门将士及过往太监等,皆张大了嘴巴。

什么东西,竟装了三大箩筐……

董诚是第一次入宫,不过他并没有东张西望,而是全程低着头,面色也还算镇定。

但是祝修远却注意到,董诚的手指……稍稍有些发抖。

祝修远作为晚辈,自然假装没有看见。

相信等董诚适应一会儿,应该就没问题了吧。

……

进入午门后,就算是进了紫禁城的范围了。

刚穿过午门,一个太监迎了上来:“祝伯爷,董大人,陛下已在谨身殿等候,二位请随咱家来。”

祝修远和董诚回了礼,带着那一堆的铁证,跟着这位太监赶往谨身殿。

一路畅通,众人到达谨身殿的大殿,行了君臣之礼。

“爱卿,这就是此案的证据吗?”陈皇有些失神,这他么的也太多了吧!整整三大筐!

“禀陛下,这些就是整个案件的证据……臣的岳父大人对此案熟悉,就由他为陛下整理一番吧。”

“好,董爱卿啊,那就麻烦你了!”

这个时候,陈皇已经经过了最开始的激动,情绪稍显平稳,但脸上残存的激动之色,仍旧难掩。

“臣,遵旨!”董诚激动坏了,忙上去整理三大箩筐的证据。

他是第一次入宫,第一次见皇帝……皇帝还亲切的说“麻烦你了”。

天啦,董诚半生为官,直到这把年纪了,才托女婿的福入京做了个京官……

他从来就没有想过,陈国的皇帝陛下会如此温柔的,如此客气的与他说话……

董诚虽激动,但心里素质还算不错,不至于慌了手脚,影响正事。

……

谨身殿主殿中。

董诚和陈皇都在忙碌着。

董诚负责整理三大箩筐的证据,分出主次,逐件逐份的放到陈皇的龙案上。

经过了刚开始的激动,董诚已经冷静下来了,像台机器似的工作着……

那陈皇将证据逐份看去,面色也是变化无常。

一会儿激动,一会儿又愤怒。

一会儿兴奋,一会儿又皱眉……

陈皇现在,是真正的痛并快乐着。

痛,是因为竟然又有这么多坏官了,还干了这么多坏事!

快乐,则是因为如此一来的话,那一百万两就有了,武举也能举办了……

……

至于祝修远和尤贵妃两人,则安静等候在一旁。

凝神屏气。

他们在等待一个时刻的来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