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修真 > 逍遥小军侯 > 429.一千万两!

429.一千万两!

人证加物证?

众臣心中再次一颤。

陛下准备这么充分的么?

此时此刻,某些心里有鬼的大臣,腿脚不由自主的开始颤抖起来……

回想今天的一切……御林卫先是封锁了所有城门,接着更是倾巢而出。

他们还没有弄清楚状况,就被陛下急召进宫……

现在城中如何了?

御林卫倾巢而出,干什么去了?

心里有鬼的大臣心里越想越怕。

“如今人证物证具在,呵呵,今日朕就准你刑部以朝堂为公堂,立即审理此案!”陈皇怒极而笑。

“老臣领旨!”刑部尚书仍旧一脸淡定。

而那户部郎中苏良,已经瘫坐了下去,也不跪拜求饶了,三魂六魄仿佛都去了一半。

审案,刑部尚书自然是专业的。

他真就以朝堂为公堂,提审疑犯、人证,并查验物证……结果他发现,这些证据简直就是铁证。

铁证如山呐!

有可能这是刑部尚书这一生中,所审理过的案件中,最为简单的一桩了。

人证物证具在,挑不出一点儿毛病!

铁证当前,那户部郎中苏良不得不供认,当庭画押,认了那文书上的所有罪责。

“此等奸恶之人,鱼肉百姓,可恶至极,来人,拉出午门立斩!”案件“审理”完毕,陈皇大手一挥,决定了苏良的命运。

那苏良早就四肢无力了,被两个金吾卫拖拽出去,拉到午门斩首去了。

此事已了,那刑部尚书归位,整个大殿中顿时又陷入了死一般的安静。

方才的一幕幕,犹在眼前。

心中有鬼的大臣,真的是感觉天旋地转,心里不停祈祷,拜遍诸天神佛……

不说“他国细作案”与“神雷军大营”案,是如何的惊天动地,是如何的吓人。单说方才的事,就足够让他们心惊肉跳了。

更要命的是,那种作为证据的文书,还有足足三大箩筐……

死一般安静的大殿中,众人心思各异。

不过祝修远心中所想,与众臣心中所想的不一样。

他暗自嘀咕:“‘他国细作案’,还有‘神雷军大营案’,就已经‘砍’掉了几百个朝廷官员……这次,恐怕又得‘砍’掉几百个……诶,我还真是名副其实的‘灾星’……”

……

在这安静、诡异、恐怖,甚至阴森的大殿中。

众人又“耗”了半个时辰。

“禀陛下,据御林卫大将军们回报,该抓的人都抓了,该抄的家也都抄了,抄家所得,也悉数存入皇庄的库房……据初步估算,抄家所得金银财物,折算成银两,共计一千零八万两!”

一个老太监在龙椅旁汇报者,躬着身子,满脸堆笑。

尽管老太监的声音很小,但是,祝修远和董诚还是听清楚了。

因为他们坐得够近。

一千零八万两!

还只是初步估算的……

祝修远心下骇然,就连他都远远低估了,足足翻了十倍啊!

可见这些贪官……搜刮了多少民脂民膏。

嗯,恐怕牵连进去的商贾“贡献”了不少,祝修远又想到。

另外,此次只是处理了城内的人,城外周边其实还有一批。

大多是些各高官的庄园等,也有本来就住在城外的大户等。

现在……应该有人出城去“捡”银子了吧。

要是再加上这些,总数得该有多少?

祝修远心里不禁砰砰跳了起来。

……

“一千万……”陈皇也被这个数字吓了一跳,拿在手里的茶杯都差点拿不稳。

他本人更是差点摔下龙椅!

朝廷一整年的财赋才多少来着?也才两千多万两的样子。

可这次的案件,竟直接抄了一千万余两……

直至今天上午,陈皇还缺钱呢!

还曾为银子伤透脑筋呢!

人只有在缺钱的时候,才能切身体会到钱财的重要性。

可是现在,一下子就冒出一千万两!

还是直接送进皇庄的……

发达了!

“陛下,这个数字,可比祝爱卿预估的多了太多……这下,陛下可以放手举办武举了,也不用再过‘捉襟见肘’的日子了……”尤贵妃笑道。

“嗯……”陈皇已经冷静了下来,不过他那微微上扬的嘴角代表着他现在的心情,“不仅可以举办武举,爱妃念叨了许久的温泉,也可以一并修建了,到时候我们就可以……”

“陛下你坏……”

……

陈皇与尤贵妃之间的对话,一句不落的进了祝修远与董诚的耳。

不过这等秘闻……还是装作没有听见的好。

“咳咳!”陈皇与尤贵妃聊完天,想起正事还没办完呢,于是严肃起了一张脸,“诸位爱卿……”

陈皇终于发话了,这是开始朝议的迹象。

众臣终于等来了这一刻……

可是对某些心中有鬼的人来说,这恐怕不是什么好事。

“董爱卿,上任数日,便查获一起惊天贪腐窝案!朕粗略了解了一下,简直是触目惊心呐!”

陈皇朗声说着,他其实想说得愤怒一点的,可是……一千多万两入账,他实在愤怒不起来。

不过这话落在众臣耳中,可就不得了了。

有些人当场就颤抖起来。

陈皇说了一句话后就不再说了,他现在对这些破事兴趣全无,只对伺候在侧的老太监递过去一个眼神。

现在,陈皇只想尽快了结此事,好赶回钦安殿与爱妃商议修建温泉之事。

他急不可赖,就像新买了一件喜欢的电子产品,迫不及待拆封研究一番的样子。

那老太监会意,拿起一份文书,走到御阶前,朗声道:“凡念到名字的大臣,请到那边稍后。”

话音一落,数百金盔金甲的金吾卫冲入大殿,将众臣包围,严阵以待。

众臣一见这个架势,顿时心头急跳。

眼见情况要遭,但没人想在这种时候贸然出头,就连杨廷玉都站在那不动,更不用说其他人了。

敢在这种时候跳出来的,早就被陈皇像拔刺般撸了个精光。

并且金吾卫直接进殿,严阵以待……陈皇接下来要做什么不言而喻。

此时此刻,人人心中都生出自身难保之感,谁还有心思劝谏陈皇?

所以某些心里有鬼的人,两腿都软了……

“润州府府尹张大人、吏部……”

老太监对众臣的心里反应视若无睹,举着那文书就念了起来。

但凡被他念到的,浑身皆是一颤,不过也不敢反抗,乖乖走向那块特意留出来的空地。

众臣们原先还觉得奇怪,都有大臣站到殿外去了,怎么还要留下这块空地?

感情是这个时候用的……

“中招”的大臣中,有那吓得魂飞魄散的,腿脚一软,已经无法自己走过去。

甚至这朝堂之上还出来若有若无的尿骚味……

这种情况下,金吾卫就出动了,像是拖拽死狗般,将瘫倒的大臣拉过去……

……

等老太监念完,满殿大臣还站在原位的只剩下三分之二。

也就是说,将近一小半的大臣都中招了,被牵连了进来……

这次的规模,比前两案闹得都大!

“带下去,交刑狱司审理,该斩头的斩头,该流放的流放……”陈皇一手捂着鼻子,一手嫌弃的挥了挥。

“对了,此案铁证如山,任何人都不许求情,不然视为同犯,按同等罪责处理!”陈皇又加了一句。

此话一出,某些蠢蠢欲动的大臣,顿时都歇了这个心思。

陈皇说得出,就绝对做得出来!

陈皇说完后,偶然瞥见他的爱妃以手捂鼻,秀眉微颤……都快被这朝堂上的尿骚味“熏死了”!

他心中一痛,忙柔声安慰道:“爱妃,再稍等片刻,待朕封赏了祝爱卿与董爱卿,我们立刻就逃离此处!”

“嗯,陛下,臣妾还忍得住。”尤贵妃稍稍点了点头。

“董诚董爱卿侦破此案,当居首功,嗯……润州府府尹之位空缺,朕看懂爱卿就能够胜任这个位子。”陈皇捂着鼻子说道。

“陛下,不可!”

话音一落,只见数位文官,及国相李忠等,一齐出列拱手劝谏。

润州府府尹之位,太过重要了,就连始终淡定的国相李忠都跳了出来。

“闭嘴,退下!董爱卿之能,有目共睹,朕心意已决,众爱卿勿需多言!”陈皇捂着鼻子,他只想快点逃离这里。

“可是陛下……”还有人不死心。

“来人,将此人拖下去重打五十大板,并移交刑狱司,彻查此人是否与今日之案有关!”陈皇暴怒,展现出昏聩暴虐的一面。

“……”

陈皇这一招虽然粗暴,但效果真的很好。

众臣顿时不敢出列劝谏,就连国相李忠都退了回去。

这陈皇一旦疯起来,六亲不认,李忠虽然是陈皇的老丈人,但一旦狠起来,也会下狠手的。

帝王无情呐!

在陈皇身上展现得淋漓尽致。

所以李忠权衡利弊,也退回了原位,只能眼睁睁的看着府尹之位离他而去。

今日被打了个措手不及……

“另外,祝爱卿、御林卫、刑狱司等,皆出力不少,诸位俱有封赏!好了,退朝吧!”

不及老太监扯着嗓子叫出“退朝”二字,那陈皇早已携了尤贵妃快步离去。

好像逃命般。

老太监草草的叫了声,不理会心思各异的群臣,立即追了上去。

本次朝议,准备了那么长的时间,却没想到它的结束却是如此的匆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