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修真 > 逍遥小军侯 > 430.回府

430.回府

话说今日京城再次大乱,封闭城门,御林卫倾巢而出,四处破门、拿人、抄家……

单单城内抄家所得,竟有一千余万两之巨!

足足是整个陈国一年财赋的一半!

而且全部存入了陈皇的小金库——皇庄。

陈皇简直乐疯了,无心再待在谨身殿。

加之他的爱妃尤贵妃,被大殿上的尿骚味儿熏得……都快死了!

陈皇就更想早早的结束这场朝会了。

在力排众议,封董诚为润州府府尹后,他拉着尤贵妃就逃离了朝堂……

朝堂已散,众臣陆续退去。

国相李忠面容冷峻,盯了眼祝修远和董诚,甩了甩了衣袖,搭配一身冷哼,转身而去。

余者大臣也是如此,甩袖冷哼而去。

当然,也有“中间派”的大臣,诸如钟山王等武将,还有前两次大案替补上来的官员等。

他们并没有任何表示,一下朝就走……

转眼间,这偌大的朝堂中,就只剩下寥寥数人。

“恭喜董府尹……”杨廷玉笑着拱手而来,他身后还跟着几个文官,“从京县县令,升到润州府尹,董府尹是最快的,哈哈……”

祝修远和董诚忙拱手还礼,董诚笑道:“下官能有今日,还是有奈大人的提携啊!”

“在江州的时候,本官就知道董府尹是个能办事的人,加之你这女婿……呵呵,其实本官早就料到,有一天我们会同殿为臣的,只是没想到来得这么快!”

杨廷玉呵呵说完,又看向祝修远:“你小子出息了啊,本官站着的时候,你小子都敢坐着了,位置还在御阶前……”

“祝伯爷这次又立下大功,封侯封王指日可待呀!”这时,震泽王走了过来,用“星光闪耀”的手拍着他的肩,重重的。

“不过杨老说得对,陛下赐座,你还真就座上去了?你坐着,我们这些老家伙都站着,简直不像话!”震泽王假意板起一张脸。

祝修远和董诚赶忙赔笑:“这是我们的不是,待日后请两位吃酒赔罪,还请赏光!”

“这还差不多!”

……

几人一路聊着,一路往宫外走去。

出了承天门,几人互相拱手告辞,然后登上各自的马车回府。

却说祝修远与董诚很快就回到了徐府街,来到江城伯府府门前。

两人下得马车,只见这街道空空荡荡,冷冷清清,早就没了往日的繁华喧嚣。

甚至还有一队御林卫疾驰而过……

方才回来的路上,祝修远已经得知,御林卫还有些尾巴没处理干净,全城戒严恐怕得持续到半个时辰之后。

“夫君,爹爹,你们终于回来了!”府门的方向忽然传来董淑贞的声音。

祝修远忙转头看去,只见那红漆大门打开了一条缝,一颗美丽的脑袋探了出来。

不是他家娘子董淑贞是谁?

“娘子!”

祝修远和董诚走了过去。

“夫君,刚才好吓人,全城都乱了,还有好多黑铠甲在街上跑来跑去,四处抓人……”

董淑贞一把推开府门,跳跃着跑来,一个纵跃,直接挂在了祝修远身上。

祝修远后退一步,拍着董淑贞的背,笑道:“没事了,都结束了!”

“人家本想出门去寻夫君,可是姐姐不让……”董淑贞两手环着祝修远的脖子,肉嘟嘟的脸蛋白净细腻。

她声音一如既往的粘腻。

让人甜得掉牙。

但祝修远却很吃这一套。

“外面危险,待在府中是最安全的……”祝修远说着说着,忽然发现,他正被无数道目光“照射”着。

董诚目光急闪,有种自己的小棉袄被名为“女婿”的坏蛋穿走了的心酸。

洞开的府门内,董漱玉脸色微红。

春雪、冬梅、秋雯三个丫鬟不由掩嘴偷笑,而夏舞这丫头则露出姨母笑。

董漱玉身后还有一帮人,貌似是府中小厮丫鬟等,皆纷纷低下了头去……

祝修远顿时尴尬,忙放下娘子,探头瞄了眼府门内,强行笑道:“漱玉,还有大家都在呢?嗯……他们是什么人?”

尴尬的祝修远,忽然瞧见庭院内还有一帮人,看起来是普通百姓。

“他们是进城贩卖货物的小贩,方才城中大乱,他们无处可去,我和贞儿就做主让他们进府暂避……”

董漱玉且说且走出府门,莲步款款,并对董诚行了礼。

“哦,原来如此,好……”祝修远打着哈哈。

而这个时候,董淑贞也自知丢人,躲在祝修远身后,夫君走一步,她就跟上一步……

“爹爹,修远,方才……发生了什么事?为何御林卫倾巢出动,还封闭了所有城门?”董漱玉又问道。

“对呀夫君,方才怎么了?仿佛天都塌下来了般。”董淑贞也是个妙人,瞬间化解了尴尬。

“此事说来话长,我们先进去吧。”董诚笑道,其实董诚一路上都是喜滋滋的,脸上的笑容就没有断过。

董漱玉见此,已然放心了大半,遂又与祝修远他们进府。

众人进府后,门子立即紧闭了府门。

“都散了吧,没什么事,该干嘛干嘛去,散了散了!”祝修远对聚集在此的小厮丫鬟们挥了挥手。

“是老爷……”下人们行礼后退下去了。

“他们?”祝修远看向那帮百姓。

董诚、董淑贞、董漱玉等也纷纷看去。

这些百姓虽不说衣衫褴褛,蓬头垢面,但与祝修远等人比起来,他们还真就是一帮乞丐。

所以,这帮百姓都低下了头,各自拿紧了各自的行礼或者背篓等,不敢抬头看祝修远等人。

“呜呜……呜呜……”忽然,那帮百姓后面传出一个哭声。

“闭嘴,莫要惊扰了贵人,你哭什么……”紧接着,又有一个苍老的声音,压抑着愤怒,但其中又有焦急与害怕。

“什么人在此哭闹?上前来。”祝修远高声说道。

那帮百姓立即往两边退去,落潮般,后面两个人顿时“潮落石出”。

却原来是一位老者,还有一个年轻小哥。

那小哥跪在地上,上半身趴在一只背篓的边缘上面,埋头痛哭。

老者则呆立在侧,看着祝修远等人,傻掉了般,面色又惊又骇。

“罢了,准备酒菜,好生招待他们,至于你们两个……”祝修远伸手一指那老者和小哥。

两人吓得往后一缩。

痛哭的小哥生生忍住了,显得面容扭曲,有些滑稽。

“吃了饭后,带他们来见我。”祝修远对府中小厮吩咐道。

小厮们得了令,忙将这群百姓带了下去,安排他们吃饭……

百姓们自然是千恩万谢,不过祝修远他们早就离开此处,去了主宅。

……

主宅花厅。

偌大一张圆桌上,摆满了酒菜,香味儿四溢。

祝修远和董诚两翁婿,像是恶鬼投胎般,狼吞虎咽的吃着。

本次朝会,持续了很长的时间,所有人都是没有吃午饭的。

祝修远和董诚两人,先赐座又赐茶,最后还赐了糕点和水果,算是不错的了。

但那点东西,根本不能填饱肚子。

因此他们回家第一件事,就是吃饭,填补肚子的空虚。

董淑贞和董漱玉两姐妹则陪坐在侧,看着他俩狼吞虎咽。

她们自然吃过了午饭,腹中并不饥饿……

不过,董淑贞没有忍住,她见夫君和爹爹吃得香,便也拿起筷子狂吃,像是没吃午饭的样子。

受此影响,就连食欲不怎么好的董漱玉也动了几筷……

待腹中空虚缓解,祝修远放下碗筷,董诚也吃得差不多了。

董漱玉则适时问及今日之事。

祝修远便从头讲起,从他被召进宫欣赏“玉树后庭花”开始……

“恭喜爹爹,不仅一举铲除所有贪官、坏官,最后还荣升润州府府尹,女人心里真替爹爹高兴!”董漱玉笑道,不过那丝笑容极淡。

“恭喜爹爹!”董淑贞也满脸喜色。

“好,好……”董诚笑得合不拢嘴,“不过究根问底,这一切都是贤婿的功劳啊!嗯,这次贤婿立下大功,竟抄得一千万余两白银,不知陛下会如何赏赐……”

祝修远客气一番,说:“赏赐倒是小事,本次最大的收获,应该是武举。举办武举,挑选将官,应该是一件不可更改之事了!”

“趁着此次武举,我们还可以一举解决家将的问题!”

“哦,贤婿的意思……是从那些达到要求,却不能通过初试的人里面挑选?”董诚猜测。

“不错,此次机会难得,我们要从里面挑选最好的家将!”祝修远对组建家将之事格外上心。

“对了,那酒楼的事……修远你那个计划,接下来如何实施?”董漱玉问道。

“呵呵,那江宁织造局大使,也就是罗定之父,这次他们整个罗家都在劫难逃……罗定原先‘枪’过去的酒楼,将被皇庄发卖,到时候我再以最低的价格拿下……此举虽然赚不了多少差价,但可以泄掉我们心中的那口恶气!”祝修远说道。

“哼,没有亲手将那大坏人揍得鼻青脸肿,算是便宜他了!”董淑贞握紧了小拳头。

不一时众人聊完,府中小厮忽然领着两个人来见。

正是那老者与那小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