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修真 > 逍遥小军侯 > 440. 闺中姐妹意趣图

440. 闺中姐妹意趣图

陈皇醉了。

他足足喝了三大壶美酒,尤贵妃怎么劝都劝不住。

宫人扶着他回去休息时,祝修远借机告辞,还是由那四位小太监贴身跟着,直接送他出午门。

出了午门后,再穿过端门、承天门,来到皇城根下。

言大山,以及那数位金吾卫早已等候多时……

当他回到江城伯府,天色已经擦黑。

进府后,祝修远对左右问道:“娘子在哪里?”

“老爷,夫人和姨小姐正在荷花亭钓鱼。”下人回道。

姨小姐,指的是董漱玉。

荷花亭,则是主宅附近的一个亭子,旁边有一个荷花池。

荷花池中放养了许多鱼儿,可供垂钓。

“钓鱼?”祝修远讶异,当下往荷花亭走去。

半路上,还隔着一段距离,祝修远就听见一阵古琴声。

叮叮咚咚的,悠扬清闲,正从荷花亭的方向传来。

祝修远稍稍疑惑,他记得很清楚,家中没有人会弹琴啊?

那这琴声是怎么回事?

及至走近,转过一座假山,直面那荷花亭后,祝修远方才看清楚。

只见那亭中的石桌上,摆了一架古琴,一位女子正坐在那拨弄琴弦。

他再定睛一看,那女子不是别人,乃是他的大姨子董漱玉!

她端坐在那,两手在琴弦上缓缓拨弄,但见长袖飘扬,巧手灵动,远远望去,她的姿势非常美妙。

董漱玉十分投入,她稍稍歪着脑袋,彻底沉浸在自己弹奏的美妙琴音中。

董漱玉身后,冬梅和秋雯两个丫鬟站在那,也是一脸陶醉,浑然忘我。

亭子的石头围栏处,他的娘子董淑贞,还有夏舞和春雪两个丫鬟,各自握了一根鱼竿,将鱼线沉入荷花池底,正在那钓鱼!

不过……夏舞和春雪都挺正常,手握鱼竿,安安静静的坐在石头围栏上,她们才是真正的在钓鱼。

而他那顽皮娘子董淑贞,就比较奇葩了。

只见她两手一上一下的握着鱼竿,不停的上下掂着,掂一下,她就探出头去瞧一下……

似乎是在看鱼儿上钩没有。

……

这真是一幅安宁祥和的“闺中姐妹意趣图”啊!

祝修远脸上不由带上了笑容,举步往荷花亭走去。

祝修远这个位置,到荷花亭那里,之间有一条廊道相连,中间拐了个弯。

没走到廊道中间的拐弯处之前,董漱玉和董淑贞她们都没有发现他。

她们依旧弹琴的弹琴,钓鱼的钓鱼。

当他转过那个拐弯之后,所处的位置,距荷花亭只有两丈左右的距离了。

他是满面含笑而来。

董漱玉正自抚琴,陶醉在自己的琴音中,偶然一个抬眸,乍见祝修远正含笑而来……

他的笑容,在董漱玉看来有些怪。

董漱玉吃了一惊,抚琴的动作顿止,并瞪圆了两眼看着祝修远,琴弦上的两手急速撤回,缩在了身后。

颇有一种小朋友偷偷唱歌,乍然被大人发现的模样。

“修远……你来了!”

董漱玉径直起身,瞄了眼石桌上的古琴,有些手足无措。

此时,祝修远已经走进荷花亭,他面带探究的笑容,灼灼的盯着董漱玉。

“没想到漱玉竟有这个技能,还会弹奏古琴!不错,这是一个很好的爱好!”祝修远点评,并伸手拨弄了一下琴弦,发出“咚”的一声响。

“夫君回来啦!”

祝修远的说话声早就惊动了董淑贞。

她将手中的鱼竿随手一抛,转身拔腿就扑了过来。

夏舞眼疾手快,一把抓住自家小姐抛出去的鱼竿,然后她与冬梅一起开始收杆。

“夫君,怎么又出去了一天啊,人家在家好无聊呀!”

董淑贞足尖在地上一蹬,直接跃起三尺多高,然后整个小身板都挂在了祝修远身上,两手环着祝修远的脖子,神态甚是亲昵。

众位丫鬟见此,纷纷掩嘴而笑。

而董漱玉呢,则松了口气,悄悄抱起那把古琴,放入一个木盒,将木盒的盖子盖上后,她才长舒了口气。

祝修远被董淑贞一撞,不由后退一步。

不过董淑贞知道拿捏分寸,即便他手无缚鸡之力,但也接得住“飞”过来的“董淑贞牌捣蛋”。

他也环住董淑贞的腰,顺手捋了把她那丝滑的三千青丝,原地转了个圈,引得董淑贞惊叫连连。

顺着转圈的势头,祝修远顺势将董淑贞放在亭子的石头围栏上,让她坐在上面。

董淑贞也就顺势放开了手。

祝修远摸了摸她的脑袋,笑道:“宫里陛下设宴,我推脱不掉,只得陪陛下吃了一天的酒。”

“难怪,夫君身上有股浓浓的酒味……”董淑贞吸了吸鼻子,然后从凉亭的石头栏杆上跳下来,凑近了问道:“夫君,宫里的美酒是不是更好喝啊?”

“不错,宫廷御酒自然不一般,回头为夫带一点回来,也让你们尝尝?”祝修远笑道。

“好呀好呀!”董淑贞拍手叫好。

亭中众丫鬟都掩嘴偷笑不已,只有秋雯这只小馋猫,听说以后可能要喝宫廷御酒,顿时口中生津……

与董淑贞聊完,祝修远又回头看向大姨子董漱玉,脸上又带上了方才那种笑容,带着一种探究之色。

董漱玉顿时心虚并低头。

“漱玉这琴……弹得很不错,以前怎么就没有见你弹过呢?”祝修远好奇。

“些许拙技,不足一提,今日污了修远之耳,实在过意不去,以后我不再弹了。”董漱玉小声说道。

“没有啊,我觉得弹得很好啊,娘子你说是不是?”

“嗯,姐姐以前经常弹的,可是后来就不怎么弹了。”董淑贞说道。

祝修远稍稍一愣,瞬间理解了董淑贞话中的意思。

可能在她背上“克夫”的恶名之前,董漱玉还是经常弹琴的,但是之后,她就很少弹了。

祝修远暗暗记下此事,然后抬头看了看天色,笑道:“岳父大人估计也快回来了,我们准备吃晚饭吧!”

……

半个时辰后,岳父大人回府。

他们四个人又聚集在主宅的花厅用着晚饭。

祝修远今天白天的时候,在宫中吃了大半日的酒席,本不怎么饿。

但他还是坐在这里,频频动筷,享受的是大家围坐一起吃饭的过程。

当然,还有饭后的“家庭会议”。

不一时饭毕。

祝修远问:“岳父大人出任润州府府尹已有多日,应该……没有什么问题吧?那国相大人没有刻意刁难吧?”

“贤婿放心,完全没有问题,润州府衙相对于朝廷六部,以及各寺、各监、各衙门来说,相对独立。再者,有杨廷玉杨老照拂着,老夫已经基本理顺了府衙中的诸般事物。”

“嗯,那就好!”祝修远点头。

“恭喜爹爹!”董漱玉和董淑贞齐齐喜道。

“这倒没什么,不过贤婿,有一事可能还需你协助。”董诚脸色严肃起来。

“哦,岳父大人请说。”

“老夫升任润州府府尹之后,那江宁县县令之位就空缺了。老夫是其上官,可以推举县令的人选,不过可能需要吏部的同意。”

“不知岳父大人心目中的人选是谁?”

“现任江州刺史,李林洲!”

以前董诚还是江州刺史的时候,李林洲就是他的长史,第一佐官。

并且,李林洲还有另外一重身份,他其实是董诚的妹夫!

“原来是姨丈。请岳父大人放心,小婿下次进宫觐见陛下,一定当面奏请此事。相信陛下与贵妃娘娘一定会准允的。”

“好!”董诚点头。

谈完了董诚的事,然后众人又开始商量祝修远的事。

比如武举的筹备,还有给陈皇打造人工温泉的事。

“夫君,那人工温泉如此美妙,是不是在府中……也打造一个啊?”董淑贞小心翼翼的说着,并稍稍瞄了眼董诚。

她这是从小养成的习惯,生怕董诚训斥她。

不过今时不同往日,这偌大一座江城伯府,董淑贞才是女主人。

董诚自然也清楚这一点,所以他并未出言,只是默默的听着。

“嗯,娘子这个建议很好!”祝修远给予肯定的答复。

董淑贞瞬间开心起来,然后又问:“那什么时候可以开始呢,妾身也想试试泡温泉是个什么滋味儿。”

“此事不及,待宫里的温泉成功之后,我们再打造也不迟。而且这人工温泉啊,也不一定非得做成温泉的模样,还可以将之改造一种浴桶……”

“到时候在主宅打造一个,岳父大人的院子中打造一个,漱玉的院子中也打造一个……”

董诚和董漱玉连连推辞,都说太麻烦了,不用浪费。

但祝修远坚持,他们两父女也就逐渐接受了。

聊完了人工温泉的事,董漱玉又问:“那开办酒楼之事呢?”

“前几天我忙得脚不沾地,不过已经忙得差不多了。这样吧,明日我们就出门,争取将位置先确定下来!”祝修远说道。

……

与此同时。

金陵王府。

“哎哟……哎哟……”

金陵王俯身躺在卧榻上,嘴里叫唤个不停。

下人们全都一动不敢动,低着脑袋,谁也不想在这种时候触了王爷的霉头。

“王爷,国相大人来了!”忽然一个下人跑进来禀告。

“什么,外公来了!”金陵王大惊失色,手肘撑着床铺,似乎想爬起来。

但他伤势未愈,他这一动顿时牵到伤处,火辣辣的疼。

“啊……”

金陵王大叫一声,又重新瘫了回去。

“王爷……王爷……”屋中的下人们吓坏了,纷纷涌过去。

“外公要来了,快,快将伤处盖住!”金陵王叫道。

于是下人们七手八脚,拉过被子,将金陵王那血肉模糊的屁股盖住。

“段儿……段儿你怎么样!”不一时,国相李忠快步走进。

他直奔到床前,弯下了腰,一脸焦急之色。

“外公……”金陵王将头埋在枕头里,根本不敢去看李忠的脸:“孙儿没事,只是打了二十大板……”

“只是打了二十大板……”李忠嘴角抽动,面色也变了,由焦急变为恨铁不成钢。

“段儿,老夫前脚才告诫过你,不要妄动干戈。即便要动,事先也要与老夫商议一下。可是你……你……”

李忠颌下的胡须都在颤抖。

“哎!”

最后,只有重重的一叹,并甩了甩宽袍大袖。

“外公,孙儿知道错了……孙儿不该冲动……”金陵王的声音有些沉闷,因为他把脑袋埋入了枕头里面。

“哎,事已至此,多说无益,你且安生养伤吧!今日宫中之事,老夫已然得知,段儿你放心,今日之仇,老夫定当替你讨回来!”李忠阴沉着一张脸。

“多谢外公……”

“好了,你且养着吧,老夫不打扰你休息……”李忠离去。

金陵王将脑袋从枕头中抽出,两手握拳,咬牙切齿:“妖妇,还有那灾星,今日之仇,本王一定要重重的讨回来!”

话毕,金陵王重重一锤床铺。

熟料用力过猛,牵扯到伤口,又疼得他“啊”的大叫一声。

……

今日,金陵王入宫,劝谏陈皇取消武举,并捉拿祝修远,结果反被陈皇重打了二十大板,并赶出皇宫之事,早已传遍京城的大街小巷。

这可是金陵王啊!

陛下的皇长子啊!

亲王啊!

结果就因为劝谏了几句,就被陈皇重重的打了屁股,并驱赶出宫……

由此可见,那灾星现在究竟有多得宠。

在陈皇眼中,一个亲王竟也比不得那灾星!

满朝文武中,原本就憎恨祝修远的,现在更加的憎恨了。

只是这件事也给他们提了个醒,那灾星正当得宠,若没有把握,最好先不用动他。

而满朝文武中的中间派,则吓得更加不敢乱站队了,蜷缩了羽翼,左右观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