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修真 > 逍遥小军侯 > 450.姑爷,小姐有请【求订阅】

450.姑爷,小姐有请【求订阅】

朝议的结果显而易见,燕国所请,众臣“一致认为”该当拒绝!

最后,国相李忠与钟山王,这两尊大佬也站出来,痛斥燕国贼心不死,欺我陈国无人,竟想出这种三岁小孩的把戏,可恶之极!

陈皇自然也不傻,他初见燕国国书,的确有一刹那的意动。

如果能永罢干戈,两国交好,自然是极好的。

可是,陈皇虽沉湎声色,但他年少之时,也曾英明过,也曾有过雄心壮志。

他还有身为帝王的胆识与眼力!

既然满朝文武都认为应当拒绝燕国所请,陈皇便顺势而为,准了此奏,拒绝了燕国的请求。

朝议已毕,陈皇宣布退朝。

众臣纷纷离殿,三三两两,结伴成群,一边走一边小声议论着。

他们均瞄了眼祝修远,不软不硬,或名目张胆,或偷偷摸摸,眼神中有嫉妒,有愤恨,更有厌恶……

祝修远漠然以对,懒得理会他们。

“江城伯请稍等!”

祝修远正待离殿,忽然身后传来一个太监的叫声。

祝修远驻足。

其余大臣也纷纷停下脚步。

“原来是张公公?”祝修远拱手为礼,“不知张公公叫住下官,是为了什么事?”

“伯爷请稍后出宫,陛下有请。”张公公笑呵呵,前倨后恭。

“有劳了!”

祝修远点了点头,当下便跟着这位张公公往深宫中走去。

其余众臣,还杵在大殿中,他们望着祝修远走去的方向,眼中的嫉妒、愤恨、厌恶等等神色更加浓郁……

陈皇叫祝修远并不是为了什么大事。

是为了让他提供“售后服务”。

那人工温泉,稍稍复杂了那么一点,虽然在今天白天的时候,祝修远曾详细讲解过,如何使用它,如何用它来玩乐。

但陈皇和尤贵妃,都是初次接触这种“高科技产物”,有些玩不转。

于是就叫祝修远……

待祝修远搞定一切离宫的时候,天色已经大黑。

他误了出宫的时辰,午门已然紧闭。

祝修远自然不可能留宿宫中,除非他不想要脑袋了。

于是驻守午门的金吾卫们,便用吊篮将之吊上城墙,再用同样的方式将之放到城外。

一升一降,足够惊险刺激。

出皇城的承天门也是如此操作。

今晚祝修远体验到了双份的惊险与刺激!

在承天门外,与言大山会和后,两人两骑,开始赶回江城伯府。

京城的夜晚不执行宵禁,可以畅通无阻,他们骑马回去,只需注意不要撞了行人便可。

速度还是蛮快的。

不一时回府,只见府中灯火通明,从府门开始,到主宅之间的廊道上面,挂满了灯笼,将路面照的透亮。

祝修远见此,便知岳父大人他们还没有休息,应该还在等他回去。

毕竟这事儿有些复杂,祝修远身处漩涡,极易引火烧身,他们放心不下,也是正常的。

他快速回到主宅,果见主宅的花厅中,岳父大人、董淑贞、董漱玉三人全部等候在此。

“贤婿回来了,怎么样,没有什么事吧?”

岳父大人起身迎了过来,董氏姐妹也一起跟了过来。

“岳父大人。”祝修远拱了拱手,笑道:“娘子,漱玉,劳你们牵挂,此次宫中朝议,我并没有什么事。”

“没事就好!”

董诚他们齐齐舒了口气。

待四人重新入座,并吩咐上菜后,董诚又问及梁国所请及燕国所请之事,最终朝议的结果。

祝修远入宫前并未吃晚饭,他还真饿了。

待饭菜上齐,他就边吃边说,将今日朝堂上发生的事一一道出。

今日朝议,颇有几个惊险之处,董诚他们听到这里的时候,整个人都不由僵硬起来,仿佛身临其境。

“好危险!”董漱玉满脸担忧。

“好可怕!”董淑贞眼睛都吓圆了。

“娘子,漱玉,你们不用担忧。我在朝堂上面,虽然面对千夫所指,处境看似极为危险。但实际上,我一点事儿都不会有,你们就放心好了!”祝修远笑道。

“嗯,贤婿所言在理,一切都有陛下和贵妃娘娘在,若他们在一天,贤婿便会安稳一天。”董诚也笑道。

董漱玉和董淑贞两姐妹,见爹爹和祝修远都这么说,也就渐渐放下心来。

……

自朝议结束后,这天晚上,朝议的结果便已传遍整个京城。

同意梁国所请,允许派遣使者,就近观摩武举举办的过程,将武举章程悉数告知给梁国。

并拒绝燕国所请!

据说满朝文武,一致认为燕国可恶,竟使出这种三岁小孩的花招,当真欺我陈国无人么!

那些文官,在朝堂上慷慨激昂、大义凛然之事,也传遍了整个京城。

他们是如此的忠烈大义,如此的铮铮铁骨,痛斥燕国,杨我陈国之威——

一致获得了整个京城百姓的好评!

祝修远听说此事后,不禁哑然失笑。

那些文官,但凡有点羞耻心的,恐怕都得脸红!

整个京城沸沸扬扬,热议不休,将武举之事忘到了九霄云外,彻底掉落“热搜”。

不过祝修远可没忘。

他现在是两头跑。

一般上午的时间,督促武举筹备之事。

下午的时间,就到乌衣巷入口的酒楼规划改装人工温泉之事。

偶尔也入趟宫,陪着陈皇和尤贵妃赏舞饮酒。

有时也出城十里,到神雷军大营及神雷坊转一转。

倒也挺忙。

如此过得数日,京中无恙,一片祥和。

朝中无大事,自那次朝议后,陈皇与尤贵妃又沉浸在玩乐中。

特别是那人工温泉,在这寒冷的的冬日里,在里面却温暖如春,即便什么都不穿也不觉得冷……

陈皇与尤贵妃真是玩嗨了。

另外,那些嫉妒、愤恨、厌恶祝修远的群臣,在路上见了祝修远后,都绕道而走。

不愿与祝修远正面相撞。

在朝堂上,他们敢挑祝修远的刺,敢“请诛江城伯”。

但是在私底下,他们唯恐避之不及,就连招呼都不敢打一个。

因为在朝堂上,可以“法不责众”。但私底下狭路相逢,他们就不敢招惹祝修远了。

自然,也就没有人来找他的麻烦!

上下无事,祝修远就将全副心思,投入到武举筹备与酒楼改装两件事中。

如此又过得数日。

武举筹备之事已渐入尾声。

城外武举考场的搭建,已步入正轨。武举所需兵器的打造,也没有问题……有周冬全盘盯着,祝修远可以不用再亲自监督。

于是他便从武举筹备之事中抽身,把所有精力都投入酒楼改建之事上来。

进展很快。

……

一日,每日都跟着他一起待在这酒楼中的娘子董淑贞,已有些烦闷,毕竟一个地方待久了,就没有新鲜感了。

于是董淑贞便带了夏舞和秋雯,主仆三个,出门逛街游玩去了。

祝修远倒是不担心董淑贞,因为董淑贞和夏舞现在都是高手,能伤得了她们的,并不多见。

并且他还派出了言大山,暗中跟着,谨防意外。

如此就更保险了。

“姑爷,小姐有请,说有一件极为重要之事找姑爷商议。”

祝修远正指导改造人工温泉,忽然董漱玉的贴身丫鬟春雪来请。

“好!”

祝修远虽稍显诧异,不过也立即丢下手头上的事。

祝修远跟着春雪,来到酒楼第二座庭院中,某栋楼的第二楼,在走廊上走了一阵,来到一个房间门前。

这个房间,是董漱玉特意挑选出来的“办公之所”。

因这酒楼以后归她打理,她需经常在此坐镇。

恰好这个地方与茶庄仅一墙之隔,她便将那堵墙凿穿,装上一道门,方便在茶庄与酒楼之间穿梭。

吱呀!

春雪推开房门当先走进去,祝修远举步跟上。

房内,董漱玉正伏案翻阅着一本小册,见两人进来后,忙起身迎了过来。

“不知漱玉叫我来此所为何事?”祝修远问道。

董漱玉脸色微红,对春雪吩咐道:“你先下去吧!”

春雪不动声色,欠身一礼后便退下,并顺手带上了房门。

“请坐!”

董漱玉招呼祝修远坐下,亲自倒了一杯茶水端过来,放在旁边的小几上。

祝修远也不客气,直接端起喝了一口。

董漱玉忙完,走过来坐在旁边的椅子上,两人中间隔着一张小茶几。

“听春雪那丫头说,漱玉找我有要紧之事商议,不知是什么事?”祝修远喝了茶后问道。

“也不是什么大事……”

董漱玉轻声细语,低着头,看着自己的鞋尖。

祝修远一听这话,心中顿时一动。

不由侧头仔细打量着董漱玉。

她还是那么的秀气!

通身的装扮,淡绿的长裙,无不透着一种古代女子的温柔,越看越耐看,越看越好看,如定格的鲜花般持久馨香。

“有关那寇姑娘……她们也是一群可怜的女子,在这京中,寻求你的照拂,也是情有可原……”

董漱玉叫来祝修远,其实就是为了说寇婉婉的事。

上次也是在这座酒楼,双方商讨转让酒楼的时候,董漱玉就曾作出决定,要提醒一下祝修远。

只不过前段时间,祝修远一直挺忙。再者,这种话题,实在不宜让贞儿得知,所以也就一直找不到合适的时机。

今日,祝修远不是那么忙了,正巧贞儿也出去玩了,正是提醒祝修远的好时机。

祝修远则挑了挑眉,不知董漱玉为何提到了寇婉婉。

他心里有点虚。

因为这董漱玉实在是太聪明了,心思太细腻了……莫非她看出了某些端倪?

“不过……修远,有件事我不得不提醒你。”

董漱玉忽然抬起了头,直视祝修远的眼睛。

“请说!”

“那寇姑娘……固然是弱女子,也挺可怜,寻求你的照拂也合理。我想说的是,我怕那寇姑娘彻底豁出去,以……以……”

【求推荐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