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修真 > 逍遥小军侯 > 454.我有一个“铁娘子”

454.我有一个“铁娘子”

“这道烤乳猪不错,皮脆肉美,滋味独特,娘子你尝尝。”

“娘子,别发呆啊,正是长身体的时候,得要多吃点。来来来,这盘‘糟鹅胗掌’极是美味,娘子不可不尝……”

“还有糟蹄子觔、卤炖炙鸭、烧花猪肉等,这些都是宫廷名菜,非常美味的,机会难得,娘子你一定要尝尝……”

自给董淑贞夹了鸡腿后,祝修远又吃了一阵,待腹中稍有饱腹之感,他也就不那么着急吃喝了。

他习惯性的观察了下娘子,发现她两手抓着那只大鸡腿,细细的啃着,两只大眼却鼓得很大,在满桌菜肴上来回扫视。

似乎……不知道该吃哪道菜!

祝修远心中顿时一阵心疼。

诶,平时嚷嚷着要吃宫廷御馔,嘴馋得紧,甚至还多次缠着他,想跟着他一起混进宫去……

可是现在,一大桌子的宫廷御馔,就摆在那里,只需用筷子一夹就可以吃到。

祝修远很能理解现在的董淑贞,这种“选择困难症”,也真是折磨人!

出于丈夫照顾娘子的责任心,祝修远不能再无动于衷了。

于是祝修远停止自己吃喝,专门给董淑贞“推荐”一些他觉得好吃的菜。

转瞬间,董淑贞面前已经垒了整整一大盘子!

堆得冒尖,摇摇欲坠,似乎随时都会坍塌。

“夫君,不用夹了,人家自己来……”

董淑贞抗拒着祝修远给她夹菜的动作,弱弱的,说话的声音也很小,一点也不理直气壮,倒像是犯了错误软语道歉般。

适得其反,祝修远一见她如此,心里更加疼惜。

照拂弱小、保护娘子的责任感也愈发重大,他作为一个男人,责无旁贷呀!

“娘子你正是长身体的时候,就要多吃点,别想着什么减肥乱七八糟的,也不要觉得这是宫廷御馔就如何如何,它其实就是一盘菜……”

祝修远不由分说,给她夹菜的频率加快了。

他甚至又取过另一只干净的盘子,放在董淑贞面前,继续往里面“堆肉山”。

董淑贞欲哭无泪!

之前偷吃菜又偷喝酒,她已有了八分饱,剩下的两分,她得一点一点的慢慢磨,磨到整场晚宴结束。

她明明已经很小心了,可是,还是被夫君看出了破绽……

“夫君别夹了,这么多,人家都吃不完了……”

董淑贞欲哭无泪,但小脸儿上还得做出感激的表情。

不然就彻底露馅儿了!

要是让爹爹和夫君知道她偷吃的话,那还不得骂死她啊,那可不行,坚决不能露馅儿。

于是董淑贞将脑袋埋进两盘子“肉山”里,心里流着泪,一筷子一筷子吃着盘子里的食物,像个机器人似的。

“这就对了嘛!”

祝修远心满意足,看着加快进食速度的娘子,两眼都咪成了一条缝。

而董淑贞现在心里是真后悔呀,后悔惨了,当初就不该偷吃的,弄得现在这么狼狈……

祝修远心满意足之余,也没有放松警惕,一直紧盯着董淑贞面前那两盘子“肉山”。

只要他发现“肉山”的“海拔”,下降到了一定的高度,他便重启“照拂弱小”的善举,给两个盘子添菜,直至再次冒尖!

“夫君……妾身……妾身真是太感动了,嘤嘤嘤……”

董淑贞小脸儿稍稍扭曲,干脆丢下筷子,一头扎入祝修远怀抱,想以此躲开祝修远的“疯狂喂食”。

“娘子你做什么,大家都在吃饭呢,快起来继续吃,不然菜都凉了!”

祝修远丢下筷子,两手捏着她两手臂,想将之扶起来,但失败了,董淑贞死赖着不走,祝修远竟然扶之不动。

董淑贞重重压在他怀里,搬不动,像块铁疙瘩似的。

真是一个“铁娘子”。

“贤婿啊,贞儿无状,你可不要太纵容她了,该教训的时候还得教训!”

岳父大人坐在对面,淡定的吃着美味的宫廷御馔,他早就看董淑贞不顺眼了。

奈何在这偌大的江城伯府中,董淑贞才是此间女主人,董诚虽为其父,但也不好像以前那般随意教训。

但是,董诚实在看不下去了!

如果是他来的话,一定会严厉训斥的,说不定还得动手……

“快起来,岳父大人该不高兴了,听话!”

祝修远额头也冒出几条黑线,捏紧她两手臂,再次往外一拔……还是拔不动。

董淑贞是铁了心耐着不走了。

“修远,你也别太宠着贞儿了,你给她夹这么多菜,恐怕……贞儿早已吃饱,她吃不完的。”

董漱玉苦笑着摇了摇头,就现在这个情况,她必须得站出来说话了。

她心里知道,董淑贞事先偷吃了酒菜,恐怕已有七八分饱了,再吃下去,说不定得出问题。

“娘子你吃饱了?”

祝修远一愣,低头看着正死死抱住他腰的董淑贞。

“嗯。”

董淑贞不好意思的点了点头,并拉过祝修远的手,按在她小腹的位置。

祝修远一模,那手猛地一颤。

这么饱了啊!

小肚皮溜圆,都快赶上怀有身孕了!

“娘子,你既然都吃饱了为啥不说出来来呢?为夫还以为你不好意思夹菜呢!”

祝修远苦笑不已。

“好了,快起来吧,既然你都吃饱了,为夫就不再给你夹菜。”祝修远又说。

董淑贞听了这话,方才慢悠悠的爬起来,重新坐回自己的座位。

这宫廷御馔的滋味的确不同一般,与祝修远那《搜珍密谱》上的新式菜肴相比,也算是各有千秋,这是两种截然不同的风格。

但毫无意外,它们都很好吃!

祝修远不用照顾娘子后,就只顾自己吃喝。

并且现在反过来了,换董淑贞给他夹菜……

待吃了有五分饱左右,祝修远放下筷子,笑道:“方才饿极,只顾吃菜了,这酒都还没喝呢。这可是宫廷御酒,滋味不同凡响,我们一起喝一杯?”

“好!”

众人纷纷放下筷子。

祝修远亲自提了一个酒壶,先给董诚倒了一杯,又给董漱玉满上,然后是自己的杯子。

当准备给董淑贞倒酒时,他迟疑了。

“夫君,满上满上……”

董淑贞两手捧了酒杯,笑嘻嘻凑过来。

“娘子,你都吃得那么饱了,不能多喝,只能喝半杯!”

祝修远捂住壶嘴,看着董淑贞郑重交涉。

“夫君,人家还可以喝三……不,五杯的!半杯也太少了吧!”

董淑贞傻眼,没想到承认自己吃饱了还有这个后遗症,竟影响到她喝宫廷御酒!

早知道就不承认了。

“不能不吃饱,也不能暴饮暴食,就半杯,不然一滴都没有了!”

“那好吧……半杯就半杯!”

董淑贞见夫君一脸坚定之色,不容反驳,也就收起小心思,答应了下来。

委屈巴巴。

“来来来,大家干杯。”祝修远起身举杯,“小婿祝岳父大人步步高升,祝漱玉生意兴隆,祝娘子……永远开心快乐!”

“好!干杯!”

众人碰杯,然后一饮而尽。

他们四人中,董诚时常饮酒,一杯饮尽倒也没什么。

祝修远时常入宫赴宴,也经常饮酒,算是有了一点点酒量。

董淑贞以前就总是偷董诚的酒来喝,也有一定的酒量,更何况她才半杯酒。

只有董漱玉,她甚少饮酒,此次若不是为了品尝这宫廷御酒,也为了合家举杯,她才不会喝下一整杯的酒呢。

一杯酒下去,董漱玉的脸蛋儿已经泛起了红晕,脑袋有些晕乎,却是再也不喝了。

于是剩下的两壶酒,祝修远全给了董诚。

他给众人倒酒之后剩下的大半壶,就自己留着喝。

三壶美酒“瓜分”完毕,却没有董漱玉的份。

董淑贞这小酒鬼,喝了半杯自然是不够的。

她的视线首先落在董诚的两壶酒上面,不过与董诚对了一眼后,她立即缩了回来,转而盯上祝修远的大半壶。

只是祝修远防范甚严,董淑贞试了多种办法,皆不凑效。

在她眼皮子底下,大半壶美酒,全都进了祝修远的肚子……

不一时饭毕。

众人散去。

董淑贞是被祝修远亲自扶着回房的。

因为她吃太多了,小肚皮滚圆,稍稍难受。

但董淑贞也不是弱女子,她身怀武艺,其实没那么容易走不动路。

祝修远只是怕她摔着了,肚子吃得这么圆,要是摔一下的话,可就不得了。

接下来一整天,祝修远都陪着董淑贞她们。

将董漱玉也叫来,还有春、夏、秋、冬四大丫鬟,众人围聚一起,先是讲故事,然后又打一种纸牌游戏,“斗贪官”,众人玩得不亦乐乎。

欢乐的时间总是过得很快。

转眼间,天色渐黑,众人吃了晚饭,沐浴洗漱毕,觉得今天白天的游戏还没玩够,于是又接着玩。

直至夜深了,众人方才打着哈欠各自回房休息。

一夜无话。

第二天吃了早饭,岳父大人去润州府府衙上值,董漱玉则去乌衣巷的酒楼继续忙活。

酒楼人工温泉改造之事,已经完成,祝修远不必再去了。

但酒楼的常规改造尚未完成,董漱玉还需要去那边坐镇。

至于她的安全问题,祝修远也不担心。

跟着她一起去的金吾卫,就有五六十个,另外还有伯府培养的武士。

这些武士,是为以后组建家将而准备的人,言大山近来招揽的一批……

有这些人保护,足以护得董漱玉无虑。

祝修远也没闲着,而是按照前日的计划,开始筹备酿酒作坊之事。

娘子董淑贞则一步不离的跟在他后面,当他的小尾巴,甩都甩不掉。

祝修远酿酒的计划,有以下几个步骤:

第一:在府中划出一片区域,改造成酿酒作坊。

第二:准备酿酒要用的粮食、器具等。

第三:招揽酿酒师傅!

第四:派人大量购买别人已经酿好的酒,先摸索出蒸馏酒的步骤……

祝修远逐条逐项的安排。

充分调动府中下人,安排任务,下人们都被他指挥得团团转。

不知不觉,时间已经来到巳时。

也就是上午十点钟左右。

祝修远安排酿酒之事,刚刚告一段落,正待休息一会儿,忽有下人来报,说宫里来了一个太监,陛下宣他立即入宫议事!

祝修远诧异,心说朝中又发生了什么大事不成?

安静了这么些天,终于有人闲不住又要搞事情了吗?

祝修远立即辞别娘子,领了陈皇口谕,带了言大山,坐上宣旨太监的车辇,急急赶往紫禁城。

正巧,此次前来宣旨的太监,还是那位张公公,大家都是老熟人了。

于是祝修远旁敲侧击,此次陛下相召,究竟是为了什么事?

“不瞒伯爷,此次陛下召见群臣,应该还是为了燕国所请之事。”

张公公笑容满面,手执拂尘,他虽然看起来有四五十岁了,但在祝修远面前,说话却细声细气的,极为恭敬。

“燕国所请之事?”祝修远凝眉,“这事儿不是已有决断了么?莫非陛下有了反悔之意?”

“不,陛下并没有反悔。只是我大陈拒绝燕国所请的消息,传到了燕国,那燕国四皇子又生一计,说:既然梁国都派遣使者观摩武举的举办,那我燕国别无所求,也想派出使者进行观摩!”

“陛下此次召集众臣,应当就是为了商议此事,到底该不该允许燕国派遣使者,来我大陈观摩武举的举办。”

“原来如此!”

祝修远眉头紧锁,陷入沉思。

“伯爷,此次朝会,你需格外注意一个人!”忽然,张公公凑近了说,神秘兮兮,看起来好像在搞什么无间道般。

“哦,公公请赐教!”祝修远也来了兴趣。

这宫里的人,远比祝修远这种外臣更容易获得消息,祝修远刻意亲近这张公公,其实也有疏通消息渠道的用意在里面。

“江都王!”

张公公清晰而小声的吐出这三个字,并四下看了看,似乎担心隔墙有耳。

“江都王?”

祝修远则凝眉,头脑中快速转动,“检索”这江都王究竟是何方神圣。

祝修远早就知道,如今的陈国,其实有很多勋官。

王、侯、伯等等。

【求推荐票】